玫瑰花的做法大全,玫瑰花怎麼做好吃

2023-01-29 17:35:09 字數 4463 閱讀 4335

1樓:玉小傷

用料玫瑰花(去除花托 500g

花蕊後的淨重。

白糖 750g

蜂蜜 適量。

玫瑰花醬的做法。

玫瑰花摘去花托、花蕊倒入裝有淨水的大盆裡轉圈漂洗一下立刻撈取出來晾乾至表面沒有水汽。

玫瑰花與砂糖的比例。

砂糖建議用白砂糖,醃漬出來的顏色比用紅糖的顏色好看玫瑰花與糖混合後用力搓揉,搓揉出汁,花瓣一定要搓揉均勻成醬紅色然後裝瓶、填緊,表面倒上蜂蜜封口。

放入冰箱冷藏儲存。約乙個月後即可食用。

發酵時間越長味道越好,苦澀味也會隨著時間拉長澀味不明顯。

小貼士搓揉花瓣時一定要戴上手套,不然花青素揉在手上根本洗不掉裝瓶要留有空隙,約八分滿即可。

不然發酵一段時間後會膨脹溢位。

醃漬途中可每隔一週時間開蓋放一下氣。但盡量不要翻動防止霉變。

玫瑰花的做法,玫瑰花怎麼做好吃,玫瑰花的家常做法

2樓:榮俊逸瀧穎

玫瑰花蒸餃的家常做法。

1.把麵粉揉成麵團。

2.把麵團擀成麵皮。

3.韭菜黃餡是包餃子剩下的。

4.把麵皮這樣放好。

5.倒入適量的餡。

6.這樣包起來。

7.然後從一邊開始卷起來。

8.這是卷好的。

9.鍋裡放油,放入玫瑰餃子。

10.底下煎成金黃。

11.倒入沒過底端的水,收完汁就可以啦。

玫瑰花怎麼吃好 玫瑰花的做法技巧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食用玫瑰幹花蕾4、5朵。

食用玫瑰鮮花瓣適量。

方法/步驟。

玫瑰花茶。大家常見的就是用玫瑰幹花蕾泡水喝。確實這是很簡便方便的一種方法。可以取幹花蕾4、5朵,加上紅棗2、3顆,用熱水沖泡,蓋上蓋子等花蕾充分泡開後,可以用湯匙根據個人口味適量新增一些蜂蜜來調味。

玫瑰花茶茶湯透亮、清澈,配合著浮於水面的玫瑰花蕾,更是讓人賞心悅目。喝茶賞花,茶怡人,花清香。

玫瑰花醬。玫瑰花醬無論是抹在麵包上,還是搭配糕點,亦或者直接用熱水沖泡來喝,都是一種很好的百搭甜品。製作玫瑰醬採用的是剛採下來的食用玫瑰鮮花瓣,洗乾淨以後控下水,然後加入適量白糖或者紅糖(根據個人喜好),用手把花瓣和糖混合均勻,然後密封起來發酵製作而成的。

玫瑰花餅。玫瑰花餅其實和普通的糕點餅的區別就是裡面加入了玫瑰花。其實製作方法和普通餅類食品差不多。只不過餡料裡面加入了適量玫瑰醬,玫瑰醬是事先做好的,和其他餡料混合在一起就可以了。

因為裡面有玫瑰花的成分,吃了也有養顏美容的功效。

玫瑰糖玫瑰糖也常加入到其他產品裡面做餡料使用,含有大量的糖分,很甜。製作方法也是將鮮花瓣洗淨,水分晾乾後放入玻璃瓶中,再加入食鹽、蜂蜜以及一種純植物酸性調節劑梅滷,一起攪拌均勻後密封起來。等玫瑰花瓣的水分發酵出來以後再加入白糖,攪拌均勻繼續密封發酵。

這樣玫瑰糖就完成了。

其實食用玫瑰大家完全可以把它當做一種食品材料來使用,常規的一些食材做法都可以嘗試一下。如烹炒、做冷盤,熬粥做羹,都可以的。大家可以根據個人喜好來試驗。

end注意事項。

食用玫瑰其實就是一種食材。

好吃又好看的玫瑰花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

4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菠菜。

1棵雞蛋。2只輔料油適量。

玉公尺澱粉。3湯匙步驟。

1.準備好食材。

2.將菠菜用淡鹽水浸泡片刻後沖洗乾淨,然後放入沸水中燙一下去除草酸。

3.燙好的菠菜撈出不加水打成泥。

4.玉公尺澱粉加一湯匙水拌勻。

5.將蛋殼頂端磕乙個小口慢慢將蛋清蛋黃分離。

6.蛋清蛋黃打散後各加入一半玉公尺澱粉水。

7.蛋清中再加入一湯匙菠菜泥拌勻。

8.不粘鍋倒入半湯匙植物油將鍋底抹勻。

9.分兩次倒入蛋黃液小火均勻搖晃攤成蛋餅,可以揭起時如果上面已經凝結就不需要翻面,如上層未完全凝結翻面後幾秒鐘就可以出鍋。

10.將蛋清液也分兩次如上步驟攤出菠菜蛋餅。

11.用剪刀把蛋餅去掉毛邊後剪成合適的長條,可以旋轉著剪也可以直著剪,直著剪的話操作中只需要接起來即可,旋轉則可以剪成連條。

12.從蛋餅一段正常捲起。

13.捲個2、3圈後蛋餅開始向後邊翻邊卷。

14.一直捲到尾端後放入盤中,2張蛋黃餅可以做4朵玫瑰,剩下的邊角料如果夠長可以從中間分成兩條做些小玫瑰放在大玫瑰中間。

15.菠菜蛋餅對折後再折兩下成豎條狀。

16.用刀切成3段,取一段用剪刀剪成葉子。

17.將葉子圍在玫瑰周圍即可。

清炒玫瑰花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5樓:檸萌

用料玫瑰花

玫瑰花泡酒怎麼做,玫瑰花怎麼泡酒的做法

玫瑰花泡酒的話,做法如下 配方 玫瑰花 350克 乾品減半 制法 陶壇或玻璃器皿洗淨晾乾,將乾淨玫瑰花放入容器中。加入白酒,將玫瑰花在酒中浸泡月餘,過濾後即可 玫瑰花怎麼泡酒的做法 玫瑰花泡酒的話,其步驟如下 配方 玫瑰花 350克 乾品減半 制法 陶壇或玻璃器皿洗淨晾乾,將乾淨玫瑰花放入容器中。加...

幹玫瑰花酵素做法,幹玫瑰花泡酒的做法

原料 玫瑰 飲用水 紅糖 玫瑰酵素。製作方法 下面製作使用1000ml塑料瓶。1.取紅糖40g,1000ml空瓶裝水越7分滿。2.將紅糖倒進瓶子裡,讓紅糖溶於水中。3.每次喝剩以後的玫瑰花放進瓶子裡,發酵期間瓶子裡面會有氣體膨脹,每隔1段時間就要把蓋開啟釋放1下裡面的氣體。4.發酵3個月即完成酵素也...

玫瑰花能吃嗎,玫瑰花酵素的玫瑰花能吃嗎

籠統來說,玫瑰是可以吃的。但這個吃是有限制的,指的是一些專門的可食用品種,也叫食用玫瑰。這些品種包括平陰玫瑰 突厥玫瑰 苦水玫瑰等,這些是經過科學實驗專門選育出的可以供人直接吃的品種。大家常見的玫瑰醬 玫瑰膏 玫瑰糖等就是用的食用玫瑰的鮮花瓣製成的。大家常見到的用來送人的玫瑰鮮切花就是不可以吃的。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