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的古詩,讚美玫瑰花詩句有哪些?

2021-06-01 07:46:25 字數 5445 閱讀 4641

1樓:康陸靜禕

紅玫瑰 楊萬里

非關月季姓名同,不與薔薇譜諜通。

接葉連枝千萬綠,一花兩色淺深紅。

風流各自燕支格,雨露何私造化功。

別有國香收不得,詩人薰入水沉中。

玫瑰 秋瑾

聞道江南種玉堂,折來和露鬥新妝。

卻疑桃李誇三色,得佔春光第一香。

野薔薇 楊萬里

紅殘綠暗已多時,路上山花也則稀。

藞苴餘春還子細,燕脂濃抹野薔薇。

還有外國的……

一個叫做馬萊勃的詩人(1555-1628),他寫了一首悼念的詩,安慰好友杜貝里埃喪女之痛,成為法國第一個引起大家對玫瑰的狂熱的人。

她生存在這個世界,最美的東西

遭受最慘的命運

她是玫瑰,也像玫瑰

活了一個早晨。

詩人維庸(1524-1585)在《愛之書》裡也寫過玫瑰。他這樣說:

請收下這朵玫瑰,它像你那麼可愛

給最美的玫瑰做玫瑰

給最鮮的花做花

給繆斯和我做繆斯

請收下這朵玫瑰,並把我的心揣在懷裡,它已折斷了翅翼

2樓:最愛彩虹糖

紅紅的玫瑰                                      a red, red rose

羅伯特·彭斯                               robert burns

我的愛是紅紅的玫瑰,              o, my luve's like a red, red rose,

於六月初開。                            that's newly sprung in june。

我的愛是動聽的樂曲,               o, my luve's like the melodie,

甜美如天籟。                            that's sweetly play'd in tune。

你國色天香,姑娘,                  as fair art thou, my bonnie lass,

我對你情深意長。                     so deep in luve am i,

我會永遠愛你,親愛的,             and i will luve thee still, my dear,

直至海水都已枯乾。                  till a' the seas gang dry!

直至海水都已枯乾,親愛的,    till a' the seas gang dry, my dear,

岩石也因日晒焦爛,                   and the rocks melt wi' the sun!

我會永遠愛你,親愛的,            i will luve thee still, my dear,

只要生命的沙漏尚在運轉。        while the sands o' life shall run。

再會了,我此生所愛!                and fare thee weel, my only luve!

片刻的分離將我們阻攔!             and fare thee weel, a while!

我會回來的,愛人,                  and i will come again, my luve,

縱使橫亙著萬水千山。              tho' it were ten thousand mile!

擴充套件資料

作品賞析

詩的開頭用了一個鮮活的比喻——紅紅的玫瑰.一下子就將戀人的美麗寫得活靈活現,同時也寫出了詩人心中的感情。在詩人的心中,戀人不僅有醉人的外表.而且有著柔美靈動的心靈,像一段樂曲,婉轉動人地傾訴著美麗的心靈。

詩人對戀人的愛是那樣的真切、深情和熱烈。那是種怎樣的愛呀!——要一直愛到海桔石爛。

這樣的愛情專注使人想到中國的古老民歌:”上邪l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陣陣.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詩人的哀婉和柔情又可用《詩經》裡的一句來說明:“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何等的堅決和悠長!

愛的火焰在詩人的心中強烈地燃燒著,詩人渴望有著美好的結果。但是,此時的詩人已經是囊中羞澀.詩人知道這時的自己並不能給戀人帶來幸福,他已經預感到自己要離去。但詩人堅信:

這樣的離別只是暫別,自己一定會回來的。

這首詩是詩人的代表作.它開了英國浪漫主義詩歌的先河.對濟慈、拜倫等人有很大的影響。詩人用流暢悅耳的音調、質樸無華的詞語和熱烈真摯的情感打動了千百萬戀人的心.

也使得這首詩在問世之後成為人們傳唱不衰的經典。詩歌吸收了民歌的特點,採用口語使詩歌朗朗上口,極大地顯示了民歌的特色和魅力。讀來讓人感到詩中似乎有一種原始的衝動,一種原始的生命之流在流淌。

另外,詩中使用了重複的句子,大大增強了詩歌的感情力度。在這首僅僅有16句的詩中。涉及“愛”的詞語竟有十幾處之多,然而並不使人感到重複和累贅。

反而更加強化了詩人對戀人愛情的強烈和情感的濃郁程度。

3樓:aelen靜靜

玫瑰中的一種,特別漂亮的顏色!

4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你累了吧

胡秉言我向往那山那水那山崖

更喜歡坐在山巔看彩霞

去三月江南看那滿坡滿嶺的油菜花

去三月江北吻那漫山遍野的粉桃花

撐一把花傘在西湖泛舟賞畫

挽一隻香袖在大明湖畔拉呱

折幾隻多情的玫瑰花

在曠野裡慢慢尋找我愛的她

春風搖動柳絲譁

萋萋芳草抖碧發

曾經那條彎彎的小溪水

還在清洗著那細細的流沙

不時為你彈奏那動聽的琵琶

委婉了芙蓉下那多情的魚蝦

你累了吧?你累了吧

到我家裡歇歇吧!

我給你衝上一杯····

剛剛採來的明前茶

讚美玫瑰花詩句有哪些?

5樓:440的金花

1、接葉連枝千萬綠,一花兩色淺深紅。

出處:《紅玫瑰》宋代:楊萬里

原文:非關月季姓名同,不與薔薇譜諜通。

接葉連枝千萬綠,一花兩色淺深紅。

譯文:和月季的名字不一樣,和薔薇的外形不同。接連的枝葉一片綠色,一朵花深淺兩種顏色。

2、鄰家走兒女,錯認是薔薇。

出處:《玫瑰》明代:陳淳

原文:色與香同賦,江鄉種亦稀。

鄰家走兒女,錯認是薔薇。

譯文:玫瑰花同具香氣和外形,江鄉之地的栽種很少。領居家的女兒回孃家,錯認為這是薔薇。

3、低花樹映小妝樓,春入眉心兩點愁。

出處:唐代-白居易《春詞》

原文:低花樹映小妝樓,春入眉心兩點愁。

斜倚欄杆背鸚鵡,思量何事不回頭?

譯文:低低的花和綠樹掩映下的小樓,將點點愁帶入了少女的眉心。斜靠著欄杆背向鸚鵡,思忖著為什麼不再回過頭來?

4、春看玫瑰樹,西鄰即宋家。

出處:唐·李叔卿《芳樹》

原文:春看玫瑰樹,西鄰即宋家。

門深重暗葉,牆近度飛花。

影拂桃陰淺,香傳李徑斜。

靚妝愁日暮,流涕向窗紗。

譯文:春天來了,我看著玫瑰樹,西邊的鄰居就是宋家啊。門院深遠比綠葉還暗,牆在眼前花可以飛過去啊。

我在桃李樹邊走過,香氣留在了彎曲的小徑上。漂亮的妝飾卻憂愁又到傍晚,只好看著窗外流淚。

5、讓睜眼看著玫瑰花的人也看看它的刺。——泰戈爾《飛鳥集》

6樓:仍然空空如也

1、非關月季姓名同,不與薔薇譜諜通。接葉連枝千萬綠,一花兩色淺深紅。——宋 楊萬里《紅玫瑰》

白話譯文:和月季的名字不一樣,和薔薇的外形不同。接連的枝葉一片綠色,一朵花深淺兩種顏色。

2、色與香同賦,江鄉種亦稀。鄰家走兒女,錯認是薔薇。——明 陳淳《玫瑰》

白話譯文:玫瑰花同具香氣和外形,江鄉之地的栽種很少。領居家的女兒回孃家,錯認為這是薔薇。

3、楊柳縈橋綠,玫瑰拂地紅。——唐 溫庭筠《舞曲歌辭屈柘詞》

白話譯文:楊柳縈繞著橋使它顯得顏色翠綠,玫瑰顏色紅豔輕輕觸到地面就讓地面也泛了紅色 。

4、濃香豔紫重重。小闌中。 ——清 王策《烏夜啼》

白話譯文:玫瑰花散發著濃烈的香氣,顏色是深紫色的,生長在欄杆邊上。

5、酴醾雨後飄春雪,芍藥負前散晚霞。一種繁香伴行客,只應多謝剌玫花。——宋 項安世《郢州道中見剌玫瑰花》

白話譯文:雨後的酴醾花上又飄著春雪,芍藥花依靠在前面沐浴著晚霞。有一種濃烈香氣的話陪伴著旅客,這是應該多多感謝這個玫瑰花。

7樓:木子云的綠蘿

1,《紅玫瑰》宋代 楊萬里

非關月季姓名同,不與薔薇譜諜通。接葉連枝千萬綠,一花兩色淺深紅。

譯文:和月季的名字不一樣,和薔薇的外形不同。接連的枝葉一片綠色,一朵花深淺兩種顏色。

2,《玫瑰》明代 陳淳

色與香同賦,江鄉種亦稀。鄰家走兒女,錯認是薔薇。

譯文:玫瑰花同具香氣和外形,江鄉之地的栽種很少。領居家的女兒回孃家,錯認為這是薔薇。

3,《玫瑰花》明代 楊慎

庭際玫瑰樹,含芳當坐隅。

譯文:庭院周圍有玫瑰樹,在角落散發著香氣。

4,《烏夜啼 庭中玫瑰一叢,秋來忽發數花》清代 王策濃香豔紫重重。小闌中。

譯文:玫瑰花散發著濃烈的香氣,顏色是深紫色的,生長在欄杆邊上。

5,《郢州道中見剌玫瑰花》宋代 項安世

酴醾雨後飄春雪,芍藥負前散晚霞。一種繁香伴行客,只應多謝剌玫花。

譯文:雨後的酴醾花上又飄著春雪,芍藥花依靠在前面沐浴著晚霞。有一種濃烈香氣的話陪伴著旅客,這是應該多多感謝這個玫瑰花。

8樓:韓琴

1,《玫瑰花》現代:謝春倫

園中的玫瑰花開了,我的愛呀卻還沒有著落。

玫瑰花是如此地紅豔豔呀,卻滿身帶著刺。

曾經因了它的嬌豔而迷惑,摘取它卻被它刺出了血。

如今看到它又開得鮮豔豔了,卻還是一心向往它的美麗。

2,《思念的玫瑰》現代:詩以

當那漸行漸遠的列車,載著你遠走他鄉時,

我早已把思念化為守望。

望著那嬌豔欲滴的玫瑰,在這小園香徑裡,

悄悄為你綻放,一季花開,陌上香,枕上傷。

月上西樓,獨徘徊,幾多憂腸寄痴狂,

和著花開燕歌,讓渴望以久的濃情在胸間溢漾。

3,《紅玫瑰》德國:歌德

少年看見紅玫瑰,荒野中的玫瑰。

多麼鮮豔多麼美,少年見了奔如飛,

心中不住讚美:玫瑰,玫瑰,

紅玫瑰,荒野中的玫瑰。

4,《紅玫瑰》宋代:楊萬里

非關月季姓名同,不與薔薇譜諜通。

接葉連枝千萬綠,一花兩色淺深紅。

譯文:和月季的名字不一樣,和薔薇的外形不同。接連的枝葉一片綠色,一朵花深淺兩種顏色。

5,《玫瑰》明代:陳淳

色與香同賦,江鄉種亦稀。

鄰家走兒女,錯認是薔薇。

譯文:玫瑰花同具香氣和外形,江鄉之地的栽種很少。領居家的女兒回孃家,錯認為這是薔薇。

讚美玫瑰花的句子有哪些,讚美玫瑰花的語句有哪些?

1 玫瑰花在春天的時候開得十分豔麗奪目,形態各異,千姿百態。你看,玫瑰花有的只開了個花骨朵,想有乙個拇指姑娘在裡面熟睡呢 有的努力在長大,像是在比美似的 有的長了一半,像乙個小姑娘剛剛醒來,在伸個懶腰呢 一陣雨過後,玫瑰花的香味引來了蝴蝶和蜜蜂在翩翩起舞呢 2 我把鼻子靠近花朵,就聞到了一股撲鼻的清...

玫瑰花能吃嗎,玫瑰花酵素的玫瑰花能吃嗎

籠統來說,玫瑰是可以吃的。但這個吃是有限制的,指的是一些專門的可食用品種,也叫食用玫瑰。這些品種包括平陰玫瑰 突厥玫瑰 苦水玫瑰等,這些是經過科學實驗專門選育出的可以供人直接吃的品種。大家常見的玫瑰醬 玫瑰膏 玫瑰糖等就是用的食用玫瑰的鮮花瓣製成的。大家常見到的用來送人的玫瑰鮮切花就是不可以吃的。那...

玫瑰花來歷,玫瑰花的來歷?

玫瑰最早由野生薔薇分化而來,同時分化形成的還有月季和薔薇,同屬於薔薇屬植物,號稱薔薇植物 三傑 野生薔薇原種是一非常古老的植物,我國遼寧省撫順地區所發現始新世的薔薇原種葉片化石表明,該植物起源於地質年代第三紀,距今大約有6000萬年 1883年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發現的漸新世薔薇化石,距今約有40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