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霧的時候沒有霜,有霜的時候沒有霧?

2023-01-29 17:30:05 字數 2688 閱讀 5254

1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開啟冰箱時的白氣是冰箱中的冷環境使冰箱門周圍空氣中的水蒸氣凝結成小液滴,形成白氣。

霜:近地面空氣中的水汽在地面或地物上直接凝華而成的冰晶。霜呈白色,具有疏鬆的晶體結構。

霜的成因與露相似,只是近地層空氣的溫度必須低於0℃,這是形成霜與露的主要區別。生成霜的有利條件是晴朗微風的夜晚。夜間晴朗有利於地面或地物輻射降溫;微風則可使貼地層空氣得到更換,送走已經產生過水汽凝華的較幹空氣,送來水汽充足的濕潤空氣,供凝華。

無風時,可供凝華的水汽少;風大時,會使上層較暖空氣與貼地空氣混合,導致近地層空氣降溫緩慢,均不利於霜的生成。霜的水量少,對植物沒有明顯的好處,也沒有什麼壞處。霜和霜凍不同,霜凍是指農業氣象學上的溫度突然劇降而引起的植物凍傷、脫水死亡現象。

霧:懸浮在近地層空氣中的大量的微小水滴或冰晶構成的一種天氣現象。常使視野模糊。

當水平能見度小於1公里時稱為霧。當大於1公里小於10公里時則稱輕霧。霧的成因主要是近地面空氣層降溫增濕引起的。

根據降溫增濕的程度和形式不同,一般將霧分成:輻射霧、平流霧、蒸發霧、上坡霧、鋒面霧等。霧對交通和航運事業很不利。

另外,在多霧地區,日照明顯減少,對農作物的生長發育影響不良。

2樓:匿名使用者

霧是水汽化形成的,而霜是水凝華生成的,霧產生所須的環境溫度相對霜產生的溫度而言,相對要低些。

霜和霧有什麼區別?

3樓:大無所謂

霜是空氣中的水汽凝結在地表的物體上形成的,霧是水汽凝結在空氣中的懸浮顆粒上形成的。形成的地方不一樣。一般空氣汙染比較厲害的地方就容易形成霧。

農村冬天的時候為了防止成霜傷害農作物,在田裡燒秸稈,就是為了形成比較多的懸浮顆粒,這樣大部分水汽凝結到懸浮顆粒上就不容易成霜了。

4樓:網友

霧是在空氣中的,霜是覆蓋在物體上的。

霜是怎麼形成的?霜和霧有什麼區別?為什麼都是在等冬天的夜間形成?

5樓:德溫接壬

霜是由冰晶組成,和霧的出現過程是雷同的,都是空氣中的相對濕度到達100%時,水分從空氣中析出的現象,它們的差別只在於霧點(水汽液化成露的溫度)高於冰點,而霜點(水汽凝華成霜的溫度)低於冰點。

霜和霧的區別是:霜是冰晶屬於固體,而霧是水汽屬於液體。

在冬天的夜間出現是因為冬天的夜間近地表的溫度較低,當溫度低於冰點時成霜,高於冰點時成霧。

霜、露、霧它們在什麼時候會出現?

霜是怎麼形成的?霜和霧有什麼區別?為什麼都是在等冬天的夜間形成?

6樓:匿名使用者

霜是空氣裡面的水蒸汽直接凝華形成的小的冰的顆粒,霧是空氣裡面的水蒸汽液化形成的小水滴,冬天的夜間近地表的溫度較低,當溫度低於冰點時成霜,高於冰點時成霧。

霜與霧有什麼區別?

7樓:偷星

要是從表明說的話,霜是紋絲不動的固體,而霧是隨風飄動的氣體。相比較而言,霧是對身體有害的。

露、霜、霧各有什麼區別

8樓:龍眼與荔枝

1、霜比霧冷;2、季節不同。霧在春季,霜在入秋後。霧是懸浮於近地面層中的大量水滴或冰晶,使水平能見度小1公里的現象,它和雲實質上是一樣的。

而霜是氣溫降到攝氏零度以下時,近地面空氣中水汽的白色結晶。

9樓:匿名使用者

露、霜、霧是3種空氣中水汽的不同的表現形態。露是凝結在地物上的液態水,霜是附著在地物上類似雪一般的微細冰粒,霧是接近地面的水汽,遇冷凝結後飄浮在空氣中的小水點。

霧和霜的形成?為什麼常說霧有毒?

10樓:守雁虞碧

霧本身沒有毒,霧就是在低空的雲,主要成分是水蒸氣。只是有霧天不利於空氣中汙染物的擴散,霧中的水蒸氣易吸附大量的汙染物,使空氣質素下降,吸入後對人體有害。

還有一些化學藥品在特定的環境下也會產生霧,如hcl氣體遇到空氣就會產生「酸霧」,這種情況產生的霧絕大多數是有毒的。

霧與霜與水蒸氣得區別是社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霧是氣體變液體,液化。

霜是氣體變固體,凝華。

水蒸氣是液體變氣體,汽化。

12樓:克魯茨

霧:由水蒸氣遇來到微塵吸附在源上面的情況,所以看上去是飄在空中的,微塵就是凝結核,在物態變化上講是水蒸氣遇冷放熱液化。

霜:是室內水蒸氣碰到玻璃上語遇冷。由於溫度變化大,直接從氣態變為固態,不經過液態,叫做凝華。

水蒸氣:氣態水。可以由冰直接昇華成水蒸氣,也可以由水汽化(蒸發或沸騰)而成。

概括說霧是液態水,霜是固態水,水蒸氣是氣態水。

13樓:

水蒸氣:是水的一種狀態(氣態水)。當水的溫度超過100攝氏度時(或說超過沸點時)內,水分子因為吸容收了足夠大的內能,從而使其轉換成脫離分子束縛的斥力,分子之間的距離開始變大,水便從液態轉變為氣態水。

這種氣態水中不含有任何其他物質,是理論上的蒸餾水(空氣中含有雜質)也稱水蒸汽。

霜:在氣溫降到攝氏零度以下時,近地面空氣中水汽的白色結晶。

霧:凡是大氣中因懸浮的水汽凝結,能見度低於1千公尺時,氣象學稱這種天氣現象為霧。

關於雨 霧的形成,雨的形成和霧 霜的形成有什麼區別?

都是水蒸氣在空氣中遇冷凝結的過程 雨是凝結成大的顆粒,重力作用明顯,快速下落到地面 霧是凝結成微細的水滴,在空氣中漂浮,重力作用不明顯,下落速度很慢 雨的形成和霧 霜的形成有什麼區別?雨的形成原因是空氣對流。近地面氣溫高,高空氣溫低,近地面形成熱低壓,氣流上公升,每公升高100公尺,氣溫下降0.6度...

有什麼值得推薦的素顏霜?有哪些好用的素顏霜?

雅詩蘭黛就是我非常欣賞的一款素顏霜,這款素顏霜的 並不是很高,受眾面也是非常的廣,很多上在學習念書的學生們你可以試用。蒂佳婷v7素顏霜,cheryl阿古屋珍珠素顏霜,珂萊歐蝸牛晶彩煥亮素顏霜,3ce牛奶霜素顏霜,梵蜜琳素顏霜。我覺得南韓的蒂佳婷的素顏霜很好用,相比較之下,雖然 會一點昂貴,但是一分 ...

霜形成的條件,霜的形成條件有哪兩種

霜的形成有兩個基本條件 一是空氣中含有較多的水蒸氣 二是有冷 o 以下 的物體.為了說明霜的成因,可以人工模擬自然界形成霜時所需要的條件,用冰使物體的溫度降到o 以下,利用濕布上水分的蒸發提高冷物體附近空氣的濕度,這樣,在物體上就會看到霜的出現.霜形成的條件除了低溫還有什麼?低溫.空氣濕度較大 還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