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電池充不進電應該怎麼辦

2023-01-29 16:55:04 字數 1146 閱讀 4120

1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手機出現無法充電的現象,可以按照以下方法來判斷問題原因:

1.建議使用官方推薦的充電器充電。

建議您使用華為官方推薦的充電器和充電線進行充電。非華為充電器和資料線可能與手機不相容,導致手機無法充電。

2.請確認手機溫度。

手機溫度過高或過低可能會無法正常充電,請您確保在0~35℃環境下對手機進行充電。

3.如果您的手機已長時間未使用。

如果您的手機長時間未使用,或低電量關機後未及時給手機充電,建議您充電30分鐘以上檢視手機是否有反應。

4.請您檢查充電器及裝置介面是否異常。

充電器及線纜有破損或手機充電介面有異物、變形等情況時,可能會造成連線充電器無法充電或斷續充電的現象,請您在充電前確保充電介面清潔乾淨無變形,並檢查充電器及線纜的是否有破損,可更換其他充電器嘗試。

華為客戶服務中心。

預約服務。維修備件**查詢。

2樓:新酷數碼

情況一:電極觸點髒汙

電池的電極觸點髒汙,接觸電阻太大造成壓降太大,充電時主機認為已經充滿而停止充電。

處理方法:用乾淨橡皮把觸點擦乾淨即可。

情況二:充電器壞了

充電器短路也是常見的故障,如果手機可以正常使用,待機時間也沒有明顯縮短,考慮是充電器原因。

處理方法:更換充電器充電。

情況三:手機電池不行了

現在的鋰電池使用壽命一般是1-2年,如果手機已經用了超過一年,且近期手機待機時間明顯縮短,使用中常有自動斷電關機的情況,考慮是手機電池不行了。

處理方法:去售後網點更換電池。

情況四:充電器與電池不配套

不配套的`充電器與鋰電池充電電流設計的差異會導致充電時瞬間電流過大,鋰電池實施過流保護會中止充電。

處理方法:用原裝充電器充電。

以前的手機多是鎳氫充電器,最好不要與鋰電充電器不要混用,有些萬能充電器也盡量不要「萬能」使用。

情況五:系統或硬體出問題

如果按照上面的方法檢查、處理後,手機電池依然充不進去電,考慮是系統或硬體出問題。

處理方法:聯絡售後網點修理。

手機電池充不進電,手機電池充不進電怎麼辦?

電池老化的現象通常是膨脹和手機空載時顯示電壓基本正常,電池電量指示基本為滿格,但待機時間短,一通話便會自動關機 充電時,很快即顯示電池已充滿 樓主的電池用了三年多了,即使沒有太大的問題也不應該在用了,以防ic 電路板 電子元器件老化出現故障造成燒機或爆破。建議買個商務電池代替,國產商務電池牌子很多,...

新買的手機電池充不進電是怎麼回事

相關鏈結如下 華為客戶服務中心 預約服務 寄修服務 維修備件 查詢 換乙個充電器試一試,如果還是不好,果斷去退貨或者換個新的,八成就是質量問題,趕上了就趕緊換,過了質保期,處理起來就麻煩了。如果是新買的手機電池充不進電應該是尾插的原因,或者是它電池虧電太狠了,多插一會兒試試。新買的手機電池充不進電是...

手機電池老化了怎麼辦,手機電池老化應該如何修復?

老化剛剛開始bai有先兆du 的情況下,冷凍一下電zhi池還是可以延dao緩手機電內池老化程序的,要是 容老化比較嚴重的情況小,冷凍電池也不見有啥效果,那就只有更換新電池了,可以使用正宗的原裝手機電池,或者是咱們國產弘毅電池這類知名品牌的商務電池,這樣的手機電池質量可靠,有防偽驗證碼,用起來放心,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