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語句中SELECT後面 表示什麼

2023-01-29 16:50:03 字數 3734 閱讀 8729

1樓:危馥芬鐸梧

假如表。table1

有:a,b,c,d,e

五列。select

fromtable1

就相當於。select

a,b,c,d,e

fromtable1

顯示所有列的記錄。

select

a,b,cfrom

table1

就只顯示。a,b,c

三列的記錄。

」,把表中的所有記錄都顯示出來,這在實際開發中盡量避免,效率很低,到時候維護也比較困難。

至於你說在什麼情況下使用,一般都是自己想預覽表記錄,或表結構的時候可以。

select

fromtable

2樓:裘泰然隨穹

sqlselect

語句。select

語句用於從表中選取資料。

結果被儲存在乙個結果表中(稱為結果集)。

sqlselect

語法。select

列名稱。from

表名稱。以及:

select

from表名稱。

註釋:sql

語句對大小寫不敏感。select

等效於。select。

3樓:向思瑩冀爰

代表了要查詢的那個表的或子查詢語句的所有字段。雖然。

功能強大,但不建議使用,它會在以後的維護階段帶來很多問題。

看來你的路還長著呢,慢慢學吧姐妹。

4樓:近火樓台

假如表抄 table1 有:a,b,c,d,e 五列。

select * from table1 就相當於 select a,b,c,d,e from table1 顯示所有列的記錄。

select a,b,c from table1 就只顯示 a,b,c 三列的記錄。

「 *把表中的所。

有記錄都顯示出來,這在實際開發中盡量避免,效率很低,到時候維護也比較困難。

至於你說在什麼情況下使用,一般都是自己想預覽表記錄,或表結構的時候可以 select * from table

5樓:消失的裂痕

*表示查出該錶的所有字段。

sql語句select 後面直接加數字是做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是指的 select 1 from dual;這樣的嗎?可以自己試一下查詢結果。

這樣做沒有具體的意義,大多是把sql語法補齊。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select top x

意思是提取前多少條記錄。

你的那個數字應該是表裡面的字段。否則應該是沒有任何意義。

不信你可以試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非字段的話 也就是說數字或者是字串 可以代替字段輸出比如table表裡面有 f1,f2,f3 3個字段 你只想獲取f3欄位的值 而 還想查詢出來有3個字段顯示那麼就。

select 1, 2, f3 from table他輸出就是1,2 和f3欄位的值。

select 就是輸出語句 from才是針對表select 1,2,3

照樣可以執行。

9樓:匿名使用者

select 1 from tab

那就是返回常量列。

10樓:_我們要開心

有嗎?不過select top 10這個倒是有。

sql語句中select查詢時什麼時候加'*'號

11樓:匿名使用者

select * from a

這裡星號表示查詢出表裡面的全部字段,如果你不需要查詢全部字段,就可以不使用星號,而是制定列出的字段。

比如:select a1,a2,a3 from a

sql語句中的t.是什麼意思,例如 select *from cityinfo t where t

12樓:知道小爺

sql語句中的t. 表示表的別名的字首,可在查詢欄位中引用表的別名。

工具:sqlserver 2008 r2

步驟:1、cityinfo表中有如下資料:

2、普通查詢語句如下:

select * from cityinfo3、如果換作帶別名的字首查詢如下:

select t.* from cityinfo t總結:可見,在這種情況下查詢結果是一樣的,但這種查詢多用於多表查詢,用別名代表比較長的表名以使sql語句更加可讀。

13樓:匿名使用者

cityinfo t

這個t表示cityinfo這張表的別名,裡面有乙個daytime欄位,就可以這麼寫:

因為有的時候,你一下子不知道裡面的字段叫什麼名字了,就可以通過點的方式,看他的提示。

你也可以這麼寫,一樣的:

select *from cityinfo t where =

sql select 語句 中 where 條件後的(+)何解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叫做外連線,意思就是,在a中有的資料全部出來,即使b中沒有對應的資料也選擇出來。所有b的列為空。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oracle資料庫中 外連線的一種簡單寫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表連線!標識把兩個表的這兩個欄位都顯示出來! sql> ed

已寫入檔案

1 select a_empno, b_empno from emp a,emp_temp b

2* where =

a_empno b_empno

a_empno b_empno

已選擇15行。

select語句中的問號是什麼意思? sql="select * from mytable where username=?"

17樓:哈哈看著辦

這是preparedstatement的用法,sql字串中包含問號(?)這些問號標明變數的位置,然後提供變數的值,最後執行語句,例如:

stringsql = select * from people p where = and =

preparedstatement ps = id);,name);

resultset rs =

使用preparedstatement的另乙個優點是字串不是動態建立的。下面是乙個動態建立字串的例子:

stringsql = select * from people p where = id;

18樓:

代表parameter. 如果你執行,資料庫會問你要問號的值,只有在輸入值後才能查詢。

下列sql中的select語句中的a是什麼意思?

19樓:獨語無淚

把 select convert(varchar, checktime, 112) as ckdate from r_weibouser_netbar where flag=0 and type=1 的查詢結果作為a表,這樣的好處是可以直接引用。舉個例子來說明,如果。

這一句有有幾個回id出現,要答麼a表查詢出來的id就可以來表示。

sql語句中怎麼表示符號,SQL語句中怎麼表示「 」符號

字串用 分隔符 你是mysql 還是其他的!mysql 表名用 這個分隔符 動態語句中兩個單引為乙個,所以得改成如下 declare email char 100 set email 1028125449 qq.com declare sql varchar 8000 set sql select ...

SQL語句中WHERE後面的條件寫的順序是不是沒有前後順序的

是的,但是如果深入的研究,條件先後順序跟sql語句效能會有關係。當sql語句中的where條件過多時,有先後順序嗎?where 後面的條件copy判斷語句先後是沒有關係的。因為要滿足 where 後面的所有判斷條件後,where 才能最後得出 真 的結果。有時候為了閱讀方便,把個別的條件語句用括弧括...

請教VFP問題關於SQL語句SELECT

第一句是條件是看能否滿足這個條件,但不要在結果中顯示。滿足了就顯示相應的內容,輸出什麼樣的資料要看sele後的定義。就是說不需要輸出這個結果,而第二個因是要輸出的結果,就要計算出結果後再輸出結果。sele 後要給出相應的表示式的結果,這是第二句的作用,對這個式子只能得出邏輯的真或假的結果,vfp中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