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語句中addbutch與帶引數的有什麼區別

2021-03-03 22:01:36 字數 5484 閱讀 5502

1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就是互動的功能吧,帶引數的功能更大,要用面多一些,實現了互動的功能呢,現在我使用乙個儲存過程來說明問題吧。這裡用的資料庫pubs是sql自帶的資料庫,lz可以試試的。

不帶引數的,查詢功能單一

use pubs go

create procedure pub_proc1

as select pub_name,type,title

from titles,publishers

where titles.pub_id=publishers.pub_id

order by pub_name,type

帶引數的為,可以根據引數的選擇,呼叫,查詢自己想要的結果,儲存過程應用多

use pubs go

create procedure pub_proc2(@ type char(12))

as select pub_name,type,title

from titles,publishers

where titles.pub_id=publishers.pub_id and type like @type

order by pub_name,type

呼叫這個儲存過程

declare @t char(12)

set @t='business' 這一行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查詢,這裡我選擇查詢型別為商業的進行查詢

exec pub_proc2 @t

access 為什麼執行sql語句需要輸入引數

2樓:匿名使用者

access 的sql語句不是這樣寫的,有點區別。

3樓:搖籃了有

首先,點選查詢,在點引數,看你有沒有預先設定了引數(一般是沒有預設的);其次,要在中文(簡體)—美式鍵盤輸入法下鍵入逗號等運算子;最後,檢查你語句的合法性!第二點經常犯錯的,注意一下就成功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截圖看下,你這個寫的好繁瑣

在sql語句中 要使用contans必須建立什麼

5樓:兄弟連教育北京總校

前言:微軟的sql server資料庫是乙個在中低端企業應用中佔有廣泛市場的關係型資料庫系統,它以簡單、方便、易用等特性深得眾多軟體開發人員和資料庫管理人員的鍾愛。但sql server 7.

0以前的資料庫系統由於沒有全文檢索功能,致使無法提供像文字內容查詢此類的服務,成為乙個小小的遺憾。從sql server 7.0起,到如今的sql server 2000終於具備了全文檢索功能,使使用者可以高效地檢索儲存在資料庫char、varchar、text、ntext、nchar、nvarchar等資料型別列中的文字資料。

建立全文索引

在進行全文檢索之前,必須先建立和填充資料庫全文索引。為了支援全文索引操作,sql server 7.0新增了一些儲存過程和transact-sql語句。

使用這些儲存過程建立全文索引的具體步驟如下(括號內為呼叫的儲存過程名稱):

1. 啟動資料庫的全文處理功能(sp_fulltext_

database);;

2. 建立全文檢索目錄(sp_fulltext_catalog);

3.在全文檢索目錄中註冊需要全文索引的表(sp_fulltext_table);

4. 指出表中需要全文檢索的列名(sp_fulltext_

column);;

5. 為表建立全文索引(sp_fulltext_table);;

6. 填充全文檢索目錄(sp_fulltext_catalog)。

下面舉例說明如何建立全文索引,在本例中,對test資料庫book表中title列和notes列建立全文索引。

use test //開啟資料庫

//開啟全文索引支援,啟動sql server的全文搜尋服務

execute sp_fulltext_database 『enable』

//建立全文檢索目錄ft_test

execute sp_fulltext_catalog 『ft_test』, 『create』

為title列建立全文索引資料元,pk_title為book表中由主鍵所建立的唯一索引,這個引數是必需的。

execute sp_fulltext_table 『book』,『create』, 『ft_test』,『pk_title』

//設定全文索引列名

execute sp_fulltext_column 『book』, 『title』, 『add』

execute sp_fulltext_column 『book』,『notes』, 『add』

//建立全文索引

execute sp_fulltext_table 『book』, 『activate』

//填充全文索引目錄

execute sp_fulltext_catalog 『ft_test』, 『start_full』

至此,全文索引建立完畢。

進行全文檢索

sql server 2000提供的全文檢索語句主要有contains和freetext。contains語句的功能是在表的所有列或指定列中搜尋:乙個字或短語;乙個字或短語的字首;與乙個字相近的另乙個字;乙個字的派生字;乙個重複出現的字。

contains語句的語法格式為:

contains(), )

其中,column是搜尋列,使用「*」時說明對錶中所有全文索引列進行搜尋。contains_search_

condition 說明contains語句的搜尋內容,其語法格式為:

[}] [...n]

下面就******_term和prefix_term引數做簡要說明:

******_term是contains語句所搜尋的單字或短語,當搜尋的是乙個短語時,必須使用雙引號作為定界符。其格式為:

prefix_term說明contains語句所搜尋的字或短語字首,其格式為:

例如,下面語句檢索book表的title列和notes列中包含「database」或「***puter」字串的圖書名稱及其註釋資訊:

select title, notes

from book

where contains(tilte, 『database』) or contains(notes,『database』)

or contains(title,『***puter』) or contains(notes,『***puter』)

freetext語句的功能是在乙個表的所有列或指定列中搜尋乙個自由文字格式的字串,並返回與該字串匹配的資料行。所以,freetext語句所執行的功能又稱做自由式全文查詢。

freetext語句的語法格式為:freetext(,『freetext_string』)

其中,column是被搜尋列,使用「*」時說明對錶中的所有全文索引列進行搜尋。freetext_string引數指出所搜尋的自由文字格式字串。

例如,下面語句使用freetext語句搜尋book表中包含「successful life」字串的資料行:

select title, notes

from book

where freetext(*,『successful life』)

access和sql server的sql語句有什麼區別

6樓:千鋒教育

vfp支援多使用者同時使用資料庫,屬於小型資料庫系統可用於設計網路資料庫,但基本f/s結構的。

vfp與sql的區別:兩者結合起來用來製作基於c/s結構的系統,sql用來做後端,在伺服器上執行,管理資料庫。

vfp用來做前端,在工作站上執行,處理使用者請求,並向sql發出資料處理請求。

sql語句中彙總命令sum 與count 的區別

7樓:兄弟連教育北京總校

打個比喻

sum 是求和

,比如你要統計欄位裡20個資料的和,用sum就會把和給求出來count 就是有求個數,比如你查處一堆資料,比如你想看看有幾個資料,那就可以用這個函式,sum就是這幾個資料的總和

8樓:wow豬頭聯盟

sum是這個值相加,count是一共有多少條資料。

產品 **

鉛筆 5

橡皮 2

墨水 10

select sum(**) from table 結果是17就是求總**

select count(**) from table 就是3 就是有3條**資料

9樓:美少年楊勇裳

sum就是求和啊,count是計算 記錄的數量, sum只能作用於 是數字的列,是用來計算欄位的值的和的, count僅僅是計算記錄的條數。

10樓:貪狼星

sum 是就這一列的總和

count 是求這一列非null欄位的總個數

sql語句中where和having的區別

11樓:千鋒教育

where 子句的作用是在對查詢結果進行分組前,將不符合where條件的行去掉,即在分組之前過濾資料,條件中不能包含聚組函式,使用where條件顯示特定的行。

having 子句的作用是篩選滿足條件的組,即在分組之後過濾資料,條件中經常包含聚組函式,使用having 條件顯示特定的組,也可以使用多個分組標準進行分組。

12樓:哈皮的小逗比

having是先分組再篩選記錄,where在聚合前先篩選記錄.也就是說作用在group by 子句和having子句前;而 having子句在聚合後對組記錄進行篩選。

作用的物件不同。where 子句作用於表和檢視,having 子句作用於組。where 在分組和聚集計算之前選取輸入行(因此,它控制哪些行進入聚集計算), 而 having 在分組和聚集之後選取分組的行。

因此,where 子句不能包含聚集函式; 因為試圖用聚集函式判斷那些行輸入給聚集運算是沒有意義的。 相反,having 子句總是包含聚集函式。(嚴格說來,你可以寫不使用聚集的 having 子句, 但這樣做只是白費勁。

同樣的條件可以更有效地用於 where 階段。)

總結就兩句話:

where語句在groupby語句之前;sql會在分組之前計算where語句。

having語句在groupby語句之後;sql會在分組之後計算having語句。

13樓:杜來偉慧

都是篩選條件。having必須跟著group

by後面用,不能單獨使用。group

by是分組用的。

vfp命令和sql語句有什麼區別 20

14樓:匿名使用者

vfp對錶操作有自己的命令.

vfp還支援sql語句,相對於vfp自己的命令,更加簡潔快速. 不過就是對新手比較難.

有時vfp自己的命令要好多行才能搞定, sql語句一句搞定.

sql語句中怎麼表示符號,SQL語句中怎麼表示「 」符號

字串用 分隔符 你是mysql 還是其他的!mysql 表名用 這個分隔符 動態語句中兩個單引為乙個,所以得改成如下 declare email char 100 set email 1028125449 qq.com declare sql varchar 8000 set sql select ...

這個sql語句中的countscoreassums

只是隨便定義的乙個列的別名,因為列被聚合計算後事沒有名稱的,所以需要定義乙個別名來顯示該列的名稱。這條sql語句中 sum 欄位名 as 別名 是什麼意思,請詳細解釋一下 首先這幾個表都是sql server的系統表。a,b,c是三個表的別名,例如a.name就相當於sysobjects.name,...

sql語句中關聯求和,sql 多表關聯 求和語句 怎麼寫

這個用函式sum和case when即可實現 select 姓名,sum case when 姓名 a then 工作量 when 姓名 b then 工作量 when 姓名 c then 工作量 when 姓名 d then 工作量 end from table group by 姓名 sel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