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鍍液過濾機和電鍍過濾器有什麼區別?

2023-01-29 14:55:02 字數 4897 閱讀 7444

1樓:家園騎士

作為一家專業生產電鍍過濾機和電鍍過濾器的廠家,颱風幫浦業為大家普及一下兩者區別:其主要的工作內容都是精密過濾電鍍藥液,都需要採用不同的濾芯實現精密過濾,不同的地方在於,過濾機搭配有水幫浦,可以實現藥液的主動輸送過濾,其主要材質為pp塑料 ,而過濾器一般不配備水幫浦,且大多是不鏽鋼材質。

2樓:長瀨綿秋

電鍍過濾機選型的因素有四個:

(1)根據藥液成分,濃度,溫度選擇幫浦浦或濾機材質。

pvdf適用條件:溫度最高可耐95度,耐強酸(雙氧水,氫氟酸,王水,化骨水等) frpp適用條件:溫度最高可耐70度,耐一般酸鹼(少數不耐,如六價鉻酸,但可用pvc )

(2)根據客戶要求,適用場合選擇合適的幫浦浦或濾機種類。

濾機:電鍍過濾機,廢酸處理用活性炭處理機,化學鍍鎳用化學鎳過濾機,鍍硬鉻用鉻酸過濾機。幫浦浦:

磁力幫浦(電泳漆,鍍珍珠鎳,小型過濾機—氣泡很少);立式幫浦(電泳塗裝,廢氣處理,化學鎳過濾機—可用於含結晶顆粒的液體,耐空轉);自吸幫浦(電鍍藥液輸送,廢水處理—自吸力強,通用幫浦,造價低)

(3)鍍種對選型的影響。

a,鍍鋅、鍍銅有酸鹼鍍,酸鍍用濾芯濾袋一般精度1-5u;鹼度銅可用5u;鹼鍍鋅一般要用10-20u濾芯濾袋。用化學藥液過濾機(電鍍過濾機)。

b.鍍鎳:電鍍一般50幾度,有水霧鍍,珍珠鍍又叫沙丁鍍(氣泡要求嚴,用磁力幫浦),可用一般濾機。化學鍍,專用鍍鎳過濾機(立式幫浦),高溫選pvdf材質幫浦,低溫用frpp材質的。

c.鍍鉻:有三價鉻和六價鉻(硬鉻)之分,由於酸性影響不同,三價用(frpp幫浦浦)普通電鍍過濾機就行,六價用(pvdf幫浦浦)鉻酸過濾機(濾筒pvc).

(4)根據揚程,流量要求選幫浦浦;根據筒槽大小,迴圈次數選濾機(過濾量=筒槽容量*迴圈次數/小時)

例:槽長1m,寬,高,迴圈次數5—8次/小時,鹼度的迴圈次數相對要求大一些。

答:1*,故選10噸的電鍍過濾。

石英砂過濾器和活性炭過濾器有什麼區別

3樓:灰色雨無色天

1、填充料不同。

石英砂過濾器內裝填充石英砂;活性炭過濾器,內部填充活性炭濾料。

2、吸附原理不同。

石英砂過濾器主要經過細小的石英砂密實的填充,經過阻阻攔留效果來出水水中的顆粒物雜質,對溶於水的有機物,離子等雜質效果很小。它主要是截留不溶於水的固體顆粒物;活性炭過濾器主要是經過活性炭巨量的微孔,這些微孔具有很強的吸附力,能吸附水中的有機物,膠體,離子等雜質。

3、效果不同。

石英砂過濾器因為石英砂硬度高,堅固。運轉或反洗,正洗不簡單破碎。破碎的石英砂被反洗的水排掉,從而使過濾器沒用多久,填料就少了許多;活性炭過濾器反洗幾個小時後出來的水都是黑乎乎的。

石英砂過濾器和活性炭過濾器各自有各自的獨特之處,前者是過濾一些不溶於水的固體顆粒物,然而活性炭過濾器吸附水中的有機物,膠體,離子等雜質,它們兩個作用的物質是不同的,當您選擇過濾器時,分析一下你過濾的物質的大小,再進行選擇。

4樓:英瑞水處理

您好,過濾介質不同,分別採用的是石英砂與活性炭過濾介質,石英砂具有硬度高、水處理量大和出水水質較穩定可靠的顯著優點,能夠去除水中懸浮物、膠體、泥沙等雜質,因此石英砂被廣泛的運用在游泳池水質淨化處理中。

但是,石英砂也不可避免存在著一些不足,比如說,石英砂容易板結,並在濾床中形成允許水流自由通過的蟲洞,從而形成細菌肆意生長的溫床;此外,石英砂板結後會降低其表面可用的過濾面積和效能,且反洗時需要更多的水,造成了水資源的浪費。

活性炭活性碳過濾器採用不鏽鋼操作閥組,過濾器的啟運、正洗、反洗、停機等工序均有手動控制操作。比較麻煩,不易控制!

隨著當代社會經濟的不斷發展,游泳池水質處理技術也在不斷更新迭代,除了游泳池過濾方式的完善之外,同時各種泳池過濾介質也不斷的創新出現在人們的視野中。以往石英砂作為傳統的過濾介質,但現在已慢慢被afm濾料所代替!

5樓:網友

石英砂過濾器是一種過濾器濾料採用石英砂作為填料。有利於去除水中的雜質。其還有過濾阻力小,比表面積大,耐酸鹼性強,抗汙染性好等優點,石英砂過濾器的獨特優點還在於通過優化濾料和過濾器的設計,實現了過濾器的自適應執行,濾料對原水濃度、操作條件、預處置工藝等具有很強的自適應性,即在過濾時濾床自動形成上疏下密狀態,有利於在各種執行條件下保證出水水質,反洗時濾料充分散開,清洗效果好。

砂過濾器可有效去除水中的懸浮物,並對水中的膠體、鐵、有機物、農藥、錳、細菌、病毒等汙染物有明顯的去除作用。並具有過濾速度快、過濾精度高、截汙容量大等優點。主要用於電力、電子、飲料、自來水、石油、化工、冶金、紡織、造紙、食品、游泳池、市政工程等各種工藝用水、生活用水、迴圈用水和廢水的深度處置領域。

中遠通石英砂過濾器和活性炭過濾器的區別在於兩種過濾器的濾料不同。

6樓:千家信耐材

石英砂濾料作用是與過濾容器結合,用於截留水中懸浮物膠體等顆粒雜質。活性炭的吸附可分為物理吸附和化學吸附。物理吸附主要發生在活性炭豐富的微孔中,用於去除水和空氣中雜質,這些雜質的分子直徑必須小於活性炭的孔徑。

活性炭不僅含有碳元素,而且在其表面含有官能團,與被吸附的物質發生化學反應,從而與被吸附物質常發生在活性炭的表面。

7樓:馨昕

石英砂過濾器和活性炭過濾器區別

1.起用於必經都濾材料 石英砂主要起濾起到 性炭則導電主 起用於效本要高 性炭針些水質拒絕較低水源。

2.石英砂歸屬於粗過濾器,活性炭歸屬於導電,兩種主要起到有所不同。

8樓:海普歐環保

汙水怎麼處理。

石英砂過濾器是一種過濾器濾料採用石英砂作為填料。有利於去除水中的雜質。其還有過濾阻力小,比表面積大,耐酸鹼性強,抗汙染性好等優點。

石英砂過濾器的獨特優點還在於通過優化濾料和過濾器的設計,實現了過濾器的自適應執行,濾料對原水濃度、操作條件、預處置工藝等具有很強的自適應性,即在過濾時濾床自動形成上疏下密狀態,有利於在各種執行條件下保證出水水質,反洗時濾料充分散開,清洗效果好。

9樓:登封元豐磨料耐材

石英砂過濾器是一種過濾器濾料使用石英砂作為填料。不利於除去水中的雜質。其還有過濾器阻力小,比表面積大,耐酸鹼性強,抗汙染性好等優點,石英砂過濾器的獨有優點還在於通過優化濾料和過濾器的設計,構建了過濾器的自適應運營。

活性炭過濾器,內部填充活性炭濾料,活性炭主要是經過活性炭巨量的微孔,這些微孔具有很強的吸附力,能吸附水中的有機物,膠體,離子等雜質,其效果原理即是吸附,而石英砂過濾器效果原理是阻阻攔留,所以這個是活性炭過濾器和石英砂過濾器最實質的差異,

電鍍過濾機的工作原理??三川巨集的有什麼不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鍍過濾機的工作原理:過濾藥液在強大的壓力下被送入濾室,進入濾室的過濾藥液其固體部分被過濾棉芯(濾布)截留在濾芯上,液體部分透過過濾棉芯而排出濾室,從而達到固液分離的目的,隨著壓力的增大,固液分離則更徹底,但從能源和成本方面考慮,過高的加壓不划算。

將藥液通過壓力來過濾的,並廣泛應用於五金電鍍、塑膠電鍍、線路板(pcb)、電子、廢水處理、環保廢氣處理、蝕刻清洗、陽極氧化、電泳塗產裝等行業領域。特別對於粘細物的分離,有其獨特的優越性。

電鍍液過濾器和電鍍過濾機有什麼區別? 10

11樓:濟寧鈦浩機械****

電鍍過濾機:長久一來,我們通常認為「過濾機」是一種可以獨立完成部分工作的機械,它應具備運動的部件,結構相對比較複雜,過濾機內通常會配有進料管,運動部件(各種幫浦類,攪拌部件等),連線管件,閥門,過濾元件,出料閥,卸料部件等,各配件按照一定的要求裝置在一起,通過接通電源或高壓氣源完成過濾工作。

電鍍過濾器:同比來說,了解了過濾機,過濾器就簡單多了,過濾器是利用多孔性過濾機實現固液分離的裝置,它不含運動部件,通常只包括過濾介質和過濾元件,它通常僅屬於過濾機內的一部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鍍過濾機:是一種可以獨立完成部分工作的機械,它應具備運動的部件,結構相對比較複雜,過濾機內通常會配有進料管,運動部件(各種幫浦類,攪拌部件等),連線管件,閥門,過濾元件,出料閥,卸料部件等,各配件按照一定的要求裝置在一起,通過接通電源或高壓氣源完成過濾工作。應用場所:

電鍍,塗裝,蝕刻,線路板等,有鍍金,鍍銀,鍍銅,鍍鎳,鍍鉻等型別,濾材分為濾芯壓板式,濾芯鎖螺式,濾布式,濾袋式,濾紙式。

電鍍液過濾器:過濾器就簡單多了,它不含運動部件,通常只包括過濾介質和過濾元件,它通常僅屬於過濾機內的一部分。有不鏽鋼和pp材質的塑寶過濾機。

如何正確的使用電鍍液過濾機

13樓:匿名使用者

1、日益電機一般7-10天進行一次清洗保養。保養前確保所接電源關閉,維護人員應穿著防護衣、防護面罩及安全鞋襪。

2、關閉入口閥門,開啟出口閥門,將殘留於幫浦體的液體排放乾淨,注意以容器承接,排完後關閉出入口閥門。

3、取出濾芯濾袋等濾材,浸入10%鹽酸或30%稀硫酸中,浸泡3-4小時後,再泡入清水沖洗至沒有泡沫,取出乾燥。

4、用清潔劑擦洗過濾機及幫浦浦外部,頑固汙垢可用天那水擦洗。

電鍍過濾機有什麼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鍍上的過濾機主要有以下幾個用處:1、迴圈過濾,電鍍液中可能會有灰塵,也會有掛具上掉落的毛刺,另外陽極也可能產生陽極泥,這些雜質都有可能飄到待鍍零件上形成瑕疵,因此,在電鍍生產中,安裝過濾機迴圈過濾槽液,可較少此類次品的產生,一般要求每小時過濾4~6次;2、槽液大處理時過濾,槽液使用一定的時間或者其他一些槽液缺陷,需要將槽液中的電鍍新增劑和其他一些雜質去掉,處理步驟是加雙氧水(或者高錳酸鉀)--加熱--加活性炭吸附--過濾,這時過濾機主要是過濾掉活性炭和其他固體雜質的作用;3、你還可以把過濾機當耐酸鹼水幫浦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濾掉鍍液中的固體雜質。

16樓:郭世高

主要過濾,灰塵顆粒和雜質顆粒,用活性炭過濾的話是為了過濾有機雜質。

空氣精密過濾器有什麼作用,壓縮空氣精密過濾器有什麼用?

精密過濾器各級功能簡介 q級 第一道過濾。除主管道大粒水3u p級 第二道過濾,除水1u s級 除油0.01u 上面最好有p級保護,配套用。c級 是活性碳材料 等級介紹 q級 主管路過濾器 多用於空壓機後部冷卻器之後或冷凍式乾燥機及其他過濾器之前來保護整個系統。可濾除大量液體及3微公尺以上之固態顆粒...

什麼是前置過濾器 淨水機 軟水機

前置過濾器是一般安裝在你家的水龍頭上,以過濾水中雜質為主。淨水機一般是指水處理機,比前置過濾要高階,因為他在既有過濾水的功能,也能吸附水裡的重金屬及有機物,像上海這種工業城市就特別的需要全屋淨水機。而軟水機一般是裝在淨水機之後,用途是軟化生活用水。當水被軟化之後,生活用水比如洗臉及洗衣服的效果會更好...

什麼是過濾器濾芯,有哪些種類和作用

過濾器濾芯是行業的代名詞,過濾器使連線管路和固定濾芯的可稱作總成,濾芯可減少裝置80 的故障率,過濾器濾芯可分為三大類 一 油過濾器濾芯,二 空氣過濾器濾芯,三 水過濾器濾芯,過濾器濾芯的作用能夠快捷 高效地過濾清除掉雜質,使介質更加純淨整潔,保證裝置的正常運轉。過濾器濾芯是過濾器的心臟,濾芯的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