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樹立班級三大標準,班級必須具備的三個條件

2023-01-29 14:25:05 字數 1198 閱讀 2932

1樓:陸本根

人們通常將某個個體或組織的行為所意欲達到的最終目的或所預期達到的某種結果的標準,狀態稱為目標。班集體建設作為一種有意識的教育活動,首先要有共同的奮鬥目標,這是建設班集體的第一要素。從時限上可以分為長期目標,中期目標和近期目標,它們既有聯絡,又相對獨立,既有統一又有區別。

在初中階段可以理解為三個學年度班級奮鬥的目標,這個目標是在教育目的的指導下,根據學生的年齡特徵,文化知識水平提出的。要建立良好的班集體,實現全體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為最終目標。 根據海青中學二年級三班的實際情況,本班是乙個什麼樣的情景,自己是乙個什麼樣的人,經過想象論證,認為經過三年的時間,本班是乙個什麼樣的情景,自己是乙個什麼樣的人,做奮鬥目標。

1、在學校「教育為本,學習為主,全面發展,學有特長」的教育理念指導下,學會做人,學會求知,學會生活,學會健體,學會創造。愛祖國,愛家鄉,愛學校,愛父母,愛老師,愛班級的人。 2、全班同學都要認真刻苦的學習文化科學知識,達到人人公升級,人人畢業,人人達到高一級學校要求的水平或具有從事職業活動的一技之長。

3、全班同學都要達到體育鍛煉標準,人人都能掌握一種運動的方法和規則,人人愛清潔,人人講衛生,尤其是要重視用眼衛生,沒有新的近視發病者。 4、自尊自重,互敬互愛,人人在班內有受人尊重的地位,也有尊重他人的義務,使人人在班級裡都感受到溫暖和快樂。 5、人人都要以實際行動為班級爭光添彩,成為全校執行《中學生守則》、《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最好的班級。

6、人人都有為集體,為他人服務的意識和信念,堅持為班級,為學校,為他人,為社會做好事。 7、半年內達到學校良好班級水平,一年內達到優秀班級水平。 通過班會的形式,我們師生共商,科學,民主的確定了本班的長期奮鬥目標,在今後的發展中,將會始終貫徹師生共商的方法,師生共同獻計獻策,共同暢想未來,有乙個統一的認識,有利於化為師生的自覺行動,切合班級實際,因為是來自師生的共同要求,有利於目標的實現,同時,班級奮鬥目標的商討 與確定,實施的過程也是師生交流的情感過程,有利於班級凝聚力的形成, 總之,目標的確定,實施,採用師生共商的方法是科學,是民主的,是有利於教師的主導作用和學生的主體作用得到充分發揮的,有利於乙個班集體向著良好性方向發展的 。

怎樣建立班級管理制度

如何樹立班級的班風

怎樣建設班集體

如何建設乙個優秀的班集體

如何建立班級管理制度?

口號,關於三班,關於三班三班的班級口號,

青春無限 挑戰極限 高一三班 絕不一般 飛躍長空 勇攀高峰 齊心協力 三班稱雄 文安天下 武定江山 得才兼備 智勇雙全 群雄競技 各領 唯我九班 獨占鰲頭 美國風暴,印尼海嘯,因何襲來,三班駕到!這個絕對屌 一般一般,全國第三。低調低調,三班駕到。不要掌聲,只要尖叫。春風吹,戰鼓擂。我們三班怕過誰。...

班級跑操口號,的,初三民六,班級跑操口號,16字的,初三民六

激情飛揚 超越夢想 挑戰極限 創造輝煌 百鍊千錘 高三無悔 金榜奪魁 捨我其誰 刻苦拼搏 智慧無窮 零八高考 傲視群雄 四班心齊 所向無敵 無論評比 還是學習 激情澎湃 三 敗 鬥志昂揚 三五最強 三六三六 無限錦繡 三六三六 熱血鑄就 搏擊長空 翱翔萬里 追求夢想 永不放棄 信心百倍 鬥志昂揚 全...

孩子拿到班級三花時的獎狀感謝老師的句子

你好!看了你的描複述,孩制子拿到班級三花時的bai獎狀感du謝老師的句子?這個問題的zhi回答是,孩子拿到dao班級三花時的獎狀,說明孩子很優秀,要感謝老師,可以說 老師 孩子在學校獲得班級三花時的獎狀,是老師您的教育和悉心輔導的結果,作為家長,向老師道一聲,謝謝老師,今後要繼續鼓勵孩子,努力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