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車 電瓶沒電能補能掛到N檔

2023-01-29 14:15:04 字數 5669 閱讀 6706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不行的。p檔所需要中控電控的解鎖輸出指令才能放行到n檔,但是如果在拋錨耗電前檔位本身在d/r檔之類地方,就可以掛到n檔。

自動檔位汽車沒電,怎樣掛到空擋?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汽車沒電可以使用以下方法掛到空擋。

所需工具:別針、車鑰匙。

1、首先在車輛排擋杆附件可以找到乙個帶shift字樣的塞子。

2、之後使用別針插入塞子縫隙處,可以將塞子撬起來。

3、之後可以將塞子拿出來。

4、之後將車輛的鑰匙插入到小孔中,也可以使別的長條物體。

5、之後就可以將檔位掛到n檔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自動擋汽車,都有乙個機械換擋按鈕,很小,一般布局在檔桿附近,名稱通常【shift】,按住這個鍵,就可以從d/r檔掛入n檔,也就是空擋。

自動擋車的掛檔方法:

踩剎車-打火-掛擋(p到d)-鬆手剎-抬腳剎-給油-起步。

正確方法:先接通電源 (不打著發動機) -踩剎車、掛擋,不是直接掛入d檔,而是掛到n檔上再點火 ,之後由n檔掛入d檔 ,鬆手剎 、抬腳剎車 、起步。

理由:這樣可以避免在p檔打著火後 ,需要經過r檔 ,使變速箱經歷一次短暫的反向衝擊。

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要確認是否入了p檔或n檔。如是其他檔沒反應,則是變速箱故障。

自動擋車電瓶沒電了怎麼掛n檔

5樓:匿名使用者

沒電了必須接電源才能掛檔,因為擋位是靠電磁閥通電才能掛的。

6樓:王浩宇

找找檔位基座上應該有乙個按鍵,按住那個按鍵就可以掛任意檔位了,掛好檔就可以鬆開按鍵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檔汽車能掛n檔打火。 在n檔點火的好處是點火之後可直接進d檔,減少了一次過倒檔的機會,從而也減少一次對變速箱的衝擊,可如果點火之後需要倒車,那就直接在p檔點火好了;至於熄火,沒必要那麼複雜,直接推到p檔熄火就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從變速箱這頭想辦法,把固定銷拆掉,用手直接推變速箱上的掛檔軸,推到底後往回推二下。

自動擋車停車掛n檔還是p檔?

9樓:途虎話養車

n是空擋。 p是駐車檔。 事實上p就是在n的基礎上做了「限制運動」:用鋼爪鎖住變速箱齒輪,來防止車輛溜車或者滑動。

10樓:ray聊教育

自動擋車長時間停車掛p擋,在短時間停車可以掛n擋。自動擋的檔位為p、r、n、d,它們的作用分別為:

1、p——parking,泊車擋,啟動擋。當你停車不用時,擋位在此,此時車輪處於機械抱死狀態,可以防止溜動。

2、r——reverse,倒車擋。倒車時用。

3、n——neutral,空擋。暫時停車時(如紅燈),用此擋位。注意,此擋位表示空擋,為防止車輛在斜坡上溜動,一定要踩著剎車。

4、d——drive,前進擋,也稱驅動擋。不用多說,就是前進時,用此擋位。

11樓:匿名使用者

p檔自動擋汽車如果要停車熄火,需要掛入p擋,如果只是短時間停車不熄火,可以掛n擋,但是要拉上手剎。如果掛入了n擋不拉手剎,那汽車會出現溜車現象。在掛入p擋之前,也一定要確保汽車完全停穩了。

自動擋汽車的n擋和p擋都可以在停車時使用,但是n擋和p擋是有區別的,並且使用場景也是不同的。

掛入p擋後,自動變速箱內的鎖止機構會鎖止變速箱齒輪,此時就等於間接鎖止了車輪。

掛入p擋後,不拉手剎車子也是無法移動的。

但是掛入n擋後,是沒有鎖止機構來鎖止變速箱齒輪的,此時不拉手剎車子也是可以移動的。

n擋可以在等紅燈時使用,也可以在短時間停車不熄火時使用。

p擋是在停車熄火時使用的。

如果在停車時不掛入p擋,那汽車是無法熄火的。

這是汽車廠家的乙個安全設計。

但是,在掛入p擋之前,一定要確保汽車完全停穩了,否則會損傷p擋的鎖止機構。

在行駛的過程中,一定不要掛入p擋。

在行駛的過程中,也不要掛入n擋滑行,這樣會影響自動變速箱的潤滑和散熱。

12樓:庹甜恬

隨著時間的推移,自動擋汽車後來者居上,成為整個汽車市場的新寵。就以目前人們的買車習慣來說,不管是刻意還是不刻意,都會選擇自動擋汽車!尤其是在一些交通情況比較擁堵的城市,自動擋汽車更是大受歡迎。

但是自動擋汽車開起來簡單,停起來難。很多人在停自動擋汽車的時候,會跟手動擋汽車一樣直接掛入空擋也就是n擋然後再將擋位掛入p檔,認為這就是正確的自動擋汽車停車方式了,其實都搞錯了。老司機表示:

這樣停車才是最正確的,大家常做的掛n檔熄火其實很傷車!

第一,在普通道路上的停車方式;當我們在平路上停車的時候完全沒有那麼麻煩,自動擋汽車可以直接踩住剎車,讓車輛的速度歸零,然後再拉起手剎,保證汽車不會後滑和遛車。這樣一來再將檔位掛入p檔就可以直接停車了,也是很簡單的,不用再掛入n擋!

第二,在一些斜坡上停車的時候。在斜坡上停車的時候,就需要先將擋位掛入n檔,然後再拉起手剎,再然後再鬆開腳剎,最後再掛入p檔。這樣一來既讓車輛不會面臨太大的壓力,而且也能防止車輛向後溜車,兩全其美,何樂而不為呢?

其實自動擋汽車在停車的時候,n擋並不是大家所必須要使用的,只有在一些較為傾斜的道路停車的時候,檔位掛入n檔就能夠避免車子由於重力向後滑造成變速箱的損壞。而在平常的道路使用過程當中,只要拉起手剎保證汽車不會後滑就可以了。當然了,大多數人在停自動擋汽車時先掛入n檔,是從手動擋汽車的操作模式學來的。

可其實在自動擋汽車上,停車並沒有那麼困難。

13樓:smile愛

臨時停車,比如等訊號,可以掛n檔,如常時間停車必須掛p當。

1.自動擋變速箱上的p擋是車輛存放於停車場狀態時專用的擋位,由於p擋帶有齒輪鎖功能,所以一般駐車狀態時也有防溜車的功能。

n 擋是一般在紅綠燈路口的狀態下臨時駐車時用的,如果沒有n擋,每次臨時駐車變速箱的擋位就要經過r擋(倒車擋)到達p擋,這樣對變速箱造成異常磨損。

2.關於p擋跟n擋的正確使用,在著車前,先將鑰匙門轉到1擋讓車輛通電,這個時候不要急著點火,你可以踩住剎車,將擋位直接掛到n擋上再著車,這樣做的好處是免去了r擋做無用功的問題,也減少變速箱的磨損,有助於延長其壽命 。

滅車的時候也是同樣道理,把擋先掛到n擋上再熄火,之後再掛回p擋就可以了。

14樓:車行未來**

自動擋停車時,該掛n檔熄火還是p檔熄火?很多老司機都錯了!

別克自動擋車電瓶沒電了如何把檔掛到空擋

15樓:網友

在車輛排擋源杆附件可以找到乙個帶shift字樣的塞子,之後使用別針插入塞子縫隙處,可以將知塞子撬起來,之後可以將塞子拿出來,將車輛的鑰匙插入到小孔中,也可以使別的長條物體,就可以將檔位道掛到n檔了。

自動擋汽車是無法助推啟動的,當然可以求助於應急救助中心,如果家裡車子在家裡,只要找到充電器,可以對汽車電池充電,一般用快速檔充電十分鐘即可足夠啟動汽車了。注意拆蓄電池不要弄壞各種接線端子。

自動擋車注意事項。

一般檔位在n、d、3間切換時不用按換檔按鈕,從3往下的限制檔上掛必需按換檔鈕,從低檔往高檔掛不用按換檔鈕。(排擋桿上的按鈕,也有錯位排列的排擋杆沒有換檔按鈕,如別克凱越等)。

n上面時油幫浦是無法正常地供油進行潤滑的,會使變速箱內部件溫度公升高,造成徹底損壞!另外高速是空檔滑行也是非常危險的,而且並不省油!這方面的介紹有很多,我就不再贅述了。

低速時滑至停止可以提前掛入n檔,倒沒有什麼影響。

16樓:上汽通用汽車別克

自動擋車的掛檔方法:踩剎車-打火-掛擋(p到d)-鬆手剎-抬腳剎-給油-起步。正確方法:

先接通電源 (不打著發動機) -踩剎車、掛擋,不是直接掛入d檔,而是掛到n檔上再點火 ,之後由n檔掛入d檔 ,鬆手剎 、抬腳剎車 、起步。理由:這樣可以避免在p檔打著火後 ,需要經過r檔 ,使變速箱經歷一次短暫的反向衝擊。

自動擋的汽車無法助推啟動。如果是在高速路等地方,或是身邊沒有人手和工具,那就只有求助於應急救助中心,讓他們派應急充電車來進行應急充電,或是派拖車把車子拖到附近的修車店或是修車店去進行維修充電。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車友您好:開啟電門開關踩下制動踏板就可以從p檔撥到n檔。謝謝。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需要找電瓶搭電後掛到空擋即可。

19樓:uo洋洋

在檔位p檔左側或者右側有個小按鈕,按下就可以把檔位掛到空檔了。

20樓:雪山飛狐

你的檔位p檔左側或者右側有個小按鈕,按下即可。

自動擋汽車沒電了,能推著嗎?

21樓:途虎話養車

不可以的。

因為咱們自動擋的車子是由乙個叫液力變矩器的部件連線發動機的,這是乙個封閉的裝滿液體的容器,是軟接觸,如果沒有足夠的速度是根本帶動不了的。所以,自動擋的車是不能推車打火的。而手動擋的車子有離合器片,它可以和飛輪硬接觸,通過推動汽車,將推車的力量轉化到汽缸活塞上,可以強制壓縮發動機汽缸內的氣體燃燒。

22樓:匿名使用者

結論: 首先告訴你結論,肯定是推不著車的!也決不允許這種方式。你的手冊中明確告知會嚴重損壞裝置的。

自動擋汽車:

一般採用自動變速器(at)調節車速的汽車,駕駛時由自動變速器的控制系統根據發動機的轉速和負荷自動選擇合適的檔位,從而替代了人的主觀判斷時機和換檔操作。通俗地說,自動檔汽車是一種「傻瓜汽車」。

自動檔汽車通常採用液力傳動裝置來取代手動檔汽車的機械式離合器,因此沒有離合器踏板。當發動機轉速低時,液體傳遞的扭矩有限,不足以推動汽車前進。當操縱手柄放入前進檔,鬆開制動踏板,隨著加油和發動機轉速的提高,傳遞的扭矩增大,推動汽車前進。

如果開手動檔汽車水平高的駕駛者與開自動檔汽車來比,同樣的行駛條件下,自動檔汽車一般費油約6~10%,自動擋汽車在油耗方面要高於同型號手動擋的汽車,每百公里大概高1公升左右。在汽車成本方面,自動變速箱成本要高於同型號車型手動變速箱的成本。它較手動變速箱的優勢在於易於駕駛。

[1]汽車上使用的自動變速器主要有兩種形式。一種是有級式自動變速器,另一種是無級自動變速器(cvt),轎車中最常用的是機械式無級變速器,利用一條v形金屬傳動帶或傳動鏈在主動工作輪和被動工作輪的v形槽中傳遞轉矩。這種傳動方式通常用在較小型的車輛上。

原因:全車無電分兩種情況,一是電瓶本身沒有電能了。二是電瓶自身有電,而是輸出的線路出現問題。

第一種情況,不管是自動還是手動,都推不著車,因為著車需要的基本條件,燃油噴射壓力建立不起來,因為電瓶沒電,燃油箱內的電動燃油幫浦是轉不動的,當然不可能產生輸送和壓力,噴油嘴也不會開啟。著車就不可能。

第二種情況,是手動檔的,如果是非點火、油路故障,而是啟動電路的故障,是完全可以推著起動車輛的。但對自動檔的車,仍然是推不著的,因為自動箱內的眾多電磁閥,均是採集相關map訊號,這些訊號來自發動機工況,而發動機沒有啟動,它是無法判斷檔位和開閉相關液壓油路的電磁閥門,所以,倒拖啟動(就是你說的推燃)就行不通了。

自動檔的發動系統和手動檔的有區別,所以手動檔那一套在自動檔上不一定合適。碰到自動檔汽車沒電了,我們不能想著去推著。而應該即使聯絡有車的朋友,或者汽車急救人員,讓他們帶兩根電線過來,幫忙點火。

點著火後也別幫忙馬上開走,應該先讓發動機執行10來分鐘的樣子,讓電瓶充滿電。再離開或者找就近的維修廠。

自動擋車n檔滑行能打方向盤嗎

一輛汽車在高速行駛中,遇到緊急情況,必須迅速地鬆開油門,改踩剎車踏板實施緊急剎車。這時候若汽車處於正常操作中,從車輪到所有傳動系統都與引擎緊密結合在一起,引擎轉速變慢,對於憑慣性飛跑的汽車產生一種制動力量,也就是人們通常說的 引擎剎車 這樣一方面可以防止瞬間剎車壓力使剎車鼓咬死而降低剎車效果 另一方...

自動擋車長時間停車n檔可以嗎,自動擋汽車長時間停車必須掛P檔嗎?N檔拉手剎可以嗎?

不可以。n檔是暫時需要停車,如果碰到汽車需要暫時的停靠,比如等人,同行的人去朋友等可以暫時掛在n檔,時間很長建議熄火。在馬路上等紅燈的時候,車輛需要停車等待綠燈同行,也可以使用n檔 可以減少油耗 如果紅燈只有較短時間,仍舊留在d檔也是可以的。車輛需要檢修,或者其他原因需要進行拖車的,也是掛在n檔進行...

自動擋車高速時掛N擋會省油嘛,自動檔汽車執行中放到n檔省油嗎

掛n檔一點也不省油,反而廢油 從供油邏輯上給你說一下空檔滑行和帶檔滑行省油的的原因。這先說一下吧,這得從發動機的供油方式說起,現在社會上行駛的汽油發動機的車型主要有兩種供油方式,老車化油器供油方式,新車電控燃油噴射方式。化油器供油方式是靠發動機進氣時形成的低壓將燃油吸入燃燒室進行燃燒的,控制油量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