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車熄火後檔位停在N檔會對變速箱有影響嗎

2021-03-10 04:35:24 字數 5660 閱讀 7645

1樓:小的心大大的夢

首先bai您要明白p檔的工作du原理,然後您才能真

zhi正的理解daon檔著車和在堵車的

版時候掛到n檔拉手剎權來防止追尾和溜車對變速箱齒輪的損害,我們掛到n檔是將離合器主動盤和被動盤與離合器片分離,通過隔斷動力傳輸,再踩剎車或者拉手剎來駐車,而p檔則是單純的利用p檔鎖校卡住齒輪阻斷動力傳動。比如,你在路上掛p檔駐車,後面有車追尾你的車了,這樣車在前移過程中,車輪帶動變速箱,此時鎖校可能會打壞齒輪,前期可能這種影響你看不到,但是時間一長問題出現的時候就基本上只有更換變速箱了。但是對於車輛啟動的時候,p檔起步和n檔起步都不會對車造成太大的影響。

2樓:汽車維修高階技師

沒有影響,但是不安全,停車後最好停在p檔,防止溜車,同時有些車型,會有提示或者鑰匙拔不出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向你描述的這種型別的操作狀態本身對變速箱是不會有什麼影響的,但是這種情版

況肯定會權影響車輛的安全狀態,因為在空擋的情況下變速箱和四個車輪之間處在分離的狀態,這種情況下,如果手剎萬一不好使的話,車輛會自動溜車的,所以這種操作方式也是不可取的,短時間內當然可以了,比如等待紅綠燈的情況下都可以,但是車輛熄火停放時間比較長,那麼建議還是掛在p擋,是比較安全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如果有什麼疑問可以隨時關注聯絡我

自動擋車在行進中從d檔變到n檔,車子會不會壞掉啊!急!

4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偶爾短時的一次,問題不大。不過既然覺得車子雜訊變大,動力不足,還是全面檢查一下為好。如果經常在行駛中掛n檔,建議到維修站檢查。

如果自動檔的車在行駛中掛n檔會影響自動變速箱的潤滑,造成變速箱故障,所以自動檔在行駛中不能掛n檔。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自動檔的車在行駛中掛n檔會影響自動變速箱的潤滑,造成變速箱故障,所以自動檔在行駛中不能掛n檔。

如果經常在行駛中掛n檔,建議到維修站檢查。偶爾短時的一次,問題不大。不過既然覺得車子雜訊變大,動力不足,還是全面檢查一下為好。

拓展資料:

1、一般檔位在n、d、3間切換時不用按換檔按鈕,從3往下的限制檔上掛必需按換檔鈕,從低檔往高檔掛不用按換檔鈕。

2、行駛結束停車時,自動檔車必須熄火掛入p檔才能抽出鑰匙。很多人習慣停下來直接推到p檔再熄火,拉手剎。細心的人會發現這樣操作,熄火後一般車輛因路面不平會前後小小挪動一下,而這時p檔變速箱有個咬合裝置是和變速齒輪咬住的,這時的挪動會對變速齒輪造成一點衝擊!

正確的做法應該是:車進入停車位置後,踩住剎車將排擋杆拉到n檔,拉起手剎,鬆開腳剎然後熄火,最後再將排擋杆推入p檔!當然這也是屬於對變速箱精益求精的保護。

3、只有在p、n兩檔時才可以發動車輛,從p檔摘出排擋杆必需踩住剎車。n檔啟動的使用是當你車輛發動後就直接向前行駛時,你可以先接通電源(不打著發動機),踩住剎車把檔位拉到n,再點火,之後掛入d檔直接前行,這樣可以避免在p檔打火後,需要經過r檔,使變速箱經過一次反向衝擊!

這就有點精益求精了,另外的作用就是在行駛中突然熄火時,可以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迅速將檔位推至n檔打火再啟動發動機。

6樓:途虎話養車

自動擋車行駛時,操作上,是能夠從d擋掛入n擋再掛回d擋的,操作上,完全能夠做到的。

但是,在規範操作時,自動擋車是嚴禁行駛時從d擋掛入n擋再回到d擋的,通俗的說就是:自動擋車嚴禁空擋滑行。

因為自動擋變速箱的液壓油幫浦是由汽車發動機直接驅動的。因此,液壓油幫浦的幫浦油量是和發動機轉速成正比的。我們在行駛時,發動機高速運轉,此時若由d擋掛入n擋,發動機與變速箱無動力牽引,轉速回落到正常怠速狀態,自動變速箱的液壓油幫浦自然動力不足,幫浦油量減小,變速箱內潤滑不足。

自動變速箱內高速運轉時溫度非常高,若空擋滑行時間過長或者次數頻繁,就會導致箱體內齒輪因潤滑不足而燒毀。

7樓:同心緣

自動變速器的車輛嚴禁在行進中從d檔變到n檔,只有當車輛停穩後才可將擋位變換到n擋位。自動擋汽車行駛中換到n擋位會加速變速箱磨損,還會降低變速箱的使用壽命。行駛中切不可將擋把至於n擋位置,因為自動變速箱內部零件需要潤滑,行駛中把擋位放在n擋上面時,油幫浦無法正常的進行供油潤滑,會使變速箱內部件溫度公升高造成損傷。

車輛停止後需要將擋把置於n擋或p擋。

8樓:三人行比我優勢

親,自動擋在行進中從d檔換到n檔車子會造成傷害,會導致變速箱油幫浦供油不足,液壓油路不迴圈,潤滑狀況惡化,最終損壞變速箱。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多就是變速齒輪造成點磨損。和發動機沒大關係。你看看車子是不是要保養換機油了,三濾是不是也要更換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 只要不長時間用n就沒什麼問題.

噪音變大 車子時間長了發動機聲音是會變大一點的

油門沒裡也是行駛里程長了的問題 還有就是機油加的太多了也會沒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投訴 有人會找你幫你解決

自動擋車掛n檔熄火對車有傷害嗎

12樓:特特拉姆咯哦

n擋熄火不會傷車。

熄火原因

1、自動擋車型:自動擋的車型不會輕易出現熄火的現象,而手動擋的車型由於駕駛水平不高,可能會經常出現熄火的現象。但是也不排除自動檔的車不會出現熄火的現象,其主原因是使用了劣質的燃油導致發動機積碳而熄火。

2、最後對於老車型來說,熄火的原因除了駕駛技術不夠嫻熟外,那就是使用質量不達標的油使發動機積碳等導致的熄火。

13樓:鷹志說史

n擋熄火不會傷車。

實際上p、r、n、d四個擋位都可以熄火,只不過熄火後要各擋歸p,要不然就無法再次完成啟動,只要熄火後擋位沒有歸p,那麼一定會有蜂鳴報警聲,這就是用於提示您的,所以從主機廠如此設計的用意就是在告知各位n擋熄火是完全錯誤的。

在n檔熄火後,變速箱已經停止了轉動,這時從n檔推到p擋的過程中,不會因為經過r擋而對車輛產生任何衝擊。正常情況下,發動機即使點火,從n擋切換到p擋也不會對變速箱產生衝擊。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方法

1、在確保安全下,其它任何前進擋位都可以隨時移至n擋,但從p擋和r擋轉到n擋需要先踩剎車。

2、正常情況下,應先踩剎車停穩車輛後才能將n擋移至其它擋位,但特殊情況下可將n擋直接移到前進擋,不過會帶來強烈衝擊,有損變速箱。

3、大多數自動擋車型需要用鑰匙將汽車開關打至第二擋接通電源後才能將排擋撥桿從p擋移到n擋。如果因各種故障無法換擋時,可用細針類硬物將擋位操縱台上的shift lock鍵按下,即可將p擋移至n擋。

14樓:紫雲曉

沒有任何的傷害,n擋就是空擋,在此檔位熄火是沒有問題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沒有傷害的,允許n檔,啟動和熄火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對車輛是沒有任何傷害的。

感謝使用,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如果能幫到你那就太好了,如果有什麼看不懂或者不明白的地方您可以繼續追問,我一定會竭力為您服務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自動檔車停車不熄火掛n檔對變速箱有影響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bai 這個沒影響的 只要你不空檔滑行du那就沒zhi問題的 空檔怠速記得拉手dao剎喲 以免溜版車了 。

希望對您有幫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任何影響的,這就類似於手動變速箱的空檔,不管停多久也就影響的

19樓:00假意

不影響,n本來就是空擋。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影響,不過n檔鑰匙拔不出來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短時間停是可以,但是長時間不行的

停車熄火後n檔掛入p檔是否要踩剎車(自動檔)

22樓:途虎話養車

正確的步驟應該是:

踩腳剎車將車停住——檔位從d擋掛入n擋——拉緊手剎——熄火(這個時候電門是開啟的,而不是關閉)——踩下腳剎——檔位從n擋掛入p擋——鬆開腳剎,關閉電門。

相信很多車主都是在停車的時候掛p擋,松剎車,拉手剎,熄火。這個步驟會對變速箱造成損失,因為自動擋的車掛入p擋之後,變速箱會有乙個自鎖的鋼爪扣住齒輪。車輛停在有一點點坡度上時,那個鋼爪和齒輪結合會比較緊,本來應該休息的變速箱就會這麼一直憋著,直到下次車輛行駛之前。

在這種情況下,只要你一啟動車輛,變速箱就教著勁,發出異響,而且車輛會有輕微抖動。再從p擋切換至其他檔位時,會非常的吃力,脫開瞬間對吃力造成巨大的衝擊。

所以為了延長自動變速箱的使用壽命,建議按照以上的停車方法來停車。

23樓:齊春傑

不需要踩剎車。

停車的時候,一般是掛p檔,松剎車,拉手剎,熄火。其實,這個步驟對於自動檔的車來說,會可能帶來很致命的損害。因為所有自動檔的車,停到p檔後,變速箱那裡會有乙個鉤子,扣住齒輪。

如果 掛p檔——松腳剎車——拉手剎——熄火 這個停車順序,你的變速箱就快完蛋了。因為一旦有一點點坡度,那個鋼爪和齒輪都會較勁,本來該休息的變速箱就這麼一直憋著,直到你第二天再開走 。

在這種情況下,只要你一打著車,變速箱就教著勁,發出巨大的嗡嗡響聲,而且車會哆嗦。你再從p檔拉到其他檔位時,會非常吃力,脫開瞬間會對齒輪造成巨大的衝擊。 開自動檔的朋友可能會碰到過這種情況。

因此,請所有開自動檔的司機朋友切記一下的停車操作順序:

停車踩住剎車——檔位進n檔——鬆開腳剎車——拉手剎——熄火——進p檔。

(如果在坡上,第三步就是先拉手剎,然後鬆開腳剎車,再熄火,進p檔)

總之,不論是什麼地形,一定要先讓車自己找平,或者先用手剎牢固的穩定住車身,再熄火進p檔。

24樓:劍信

別的車型我不清楚,但別克的汽車我可以明確告訴你,在汽車停穩不移動的情況下可以直接按住變速箱鎖止鍵從n檔掛入p檔而不必踩剎車。我曾親自試驗過。當時我掛的是r檔。

汽車停穩後,先拉得手剎,然後按住變速桿的鎖止鍵,直接從r檔掛到了p檔,我當時用得力氣很小,如果汽車禁止這麼操作,那麼小的力氣根本就掛不動檔。所以,汽車是允許這麼操作的。這種操作必須要在汽車絕對靜止的情況下操作,不然對變速箱有害。

25樓:樊

車停穩後拉起手制動 ,然後將檔桿推入p檔  取出鑰匙。

不是這樣的步驟的話,下次開車p掛d的時候感覺很難掛,有時候變速箱還會發出很大的響聲,對變速箱損害很大。

長時間停車必須使用手剎,否則會破壞自動變速箱的鎖止機構。p擋和n擋的區別還在於,p擋時變速箱內有齒輪咬合,它不僅用於停車,而且會幫助車輛制動,在停車後一定要將擋位推到p擋,切不掛在n擋單單依靠手剎來制動!特別在有坡度的地方停車更是應該如此;

等紅燈時,到底應該使用用n擋還是d擋,可以根據自己習慣,暫時停車踩住剎車掛在d對車子也沒有損害,因為變速箱內扭力轉換器設有一組附有單向離合器的反應輪,其作用是放大來自發動機曲軸的扭力,在發動機怠速下它是不會轉動的,只有待發動機轉速上公升時它才會起作用。所以踩住剎車等紅燈也是沒有關係的,掛到n拉手剎也無妨。一般來說,如果停車在半分鐘以上就掛入n拉手剎,如果停車時間很短那就踩著剎車等就好了。

自動擋車 電瓶沒電能補能掛到N檔

應該是不行的。p檔所需要中控電控的解鎖輸出指令才能放行到n檔,但是如果在拋錨耗電前檔位本身在d r檔之類地方,就可以掛到n檔。自動檔位汽車沒電,怎樣掛到空擋?自動擋汽車沒電可以使用以下方法掛到空擋。所需工具 別針 車鑰匙。1 首先在車輛排擋杆附件可以找到乙個帶shift字樣的塞子。2 之後使用別針插...

自動擋車n檔滑行能打方向盤嗎

一輛汽車在高速行駛中,遇到緊急情況,必須迅速地鬆開油門,改踩剎車踏板實施緊急剎車。這時候若汽車處於正常操作中,從車輪到所有傳動系統都與引擎緊密結合在一起,引擎轉速變慢,對於憑慣性飛跑的汽車產生一種制動力量,也就是人們通常說的 引擎剎車 這樣一方面可以防止瞬間剎車壓力使剎車鼓咬死而降低剎車效果 另一方...

自動擋車長時間停車n檔可以嗎,自動擋汽車長時間停車必須掛P檔嗎?N檔拉手剎可以嗎?

不可以。n檔是暫時需要停車,如果碰到汽車需要暫時的停靠,比如等人,同行的人去朋友等可以暫時掛在n檔,時間很長建議熄火。在馬路上等紅燈的時候,車輛需要停車等待綠燈同行,也可以使用n檔 可以減少油耗 如果紅燈只有較短時間,仍舊留在d檔也是可以的。車輛需要檢修,或者其他原因需要進行拖車的,也是掛在n檔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