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加密區間是什麼意思,怎麼計算?

2023-01-29 12:45:03 字數 5021 閱讀 7094

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加密區是指的箍筋加密的區域,一般樑端,柱端部會設定加密區,有利於結構受力~具體的加密區長度和部位,可以檢視11g101圖集,有明確的要求。

2樓:北水村的杜

柱子兩頭,受壓集中,箍筋需要加密,就是多方幾個間距比別處小,設計圖有,怎麼計算的話,這個要根據受壓強度咯。

鋼筋加密區怎麼算?

3樓:剛語心改卿

梁的箍筋設定加密區域主要為抵抗剪力,在樑端部剪力是較大的區域所以加密箍筋。

在箍筋的設定上一般情況下在設計圖紙中註明在樑端多長的區域設定加密鋼筋,計算方法為由豎向承重結構的邊緣向外50mm為第乙個箍筋設定位置,然後用設計註明的長度減去50再除以箍筋間距加1即為現場實際所用箍筋的根據,但在注意是幾肢箍筋。

如在設計中未註明加密範圍可按照施工手冊中構造的箍筋加密區域進行計算,方法同上面一樣。

梁的加密區長度:

一級抗震結構,為2倍樑高,500mm二者取較大者;

2-4級抗震結構,為倍樑高,500mm二者取較大者。

框架梁箍筋有加密區是因為在抗震設計中,對樑端有強剪弱彎的要求,設定箍筋加密區以增強樑端部的抗剪能力,並起到約束端部縱向鋼筋和混凝土的作用,而次梁不參與抗震計算,所以並沒有加密區和非加密區,僅根據抗剪計算和最小配箍率進行配筋。

磚混結構的梁要求同框架次梁,滿足錨固長度即可。

加密區長度=取大值(算箍筋個數應每邊-50),非加密區長度=ln—加密區長度。

梁柱相交時,柱頭錨筋長度:取梁跨長的1/3(梁為跨長較大者)。

4樓:運河邊看船

一般來說,對於鋼筋混凝土框架的梁的端部和每層柱子的兩端都要進行加密。梁端的加密區長度一般取倍的樑高。

柱子加密區長度一般區1/6每層柱子的高度。但最底層(一層)柱子的根部應取1/3的高度。對於特別情況下的柱子還應全部加密。

詳細的可以參看《抗震設計規範》

5樓:小憶超可

底層柱(底層柱的主根系指地下室的頂面或無地下室情況的基礎頂面)的柱根加密區長度應取不小於該層柱淨高的1/3,以後的加密區範圍是按柱長邊尺寸(圓柱的直徑)、樓層柱淨高的1/6,及500mm三者數值中的最大者為加密範圍。

梁箍筋加密範圍:

加密範圍從柱邊開始,一級抗震等級的框架梁箍筋加密長度為2倍的樑高,二、三、四級抗震等級的框架梁箍筋加密長度為倍的樑高,切均要滿足大於500mm,如果不滿足大於500mm,按500mm長度進行加密。

6樓:毓鴻博狂赫

建築鋼筋加密區?還沒有這個名詞吧。

應該是梁,柱的加密區吧。

梁的加密區是倍的樑高。

柱子加密區與柱子的淨高和嵌固部位有關,具體的加密區高度參見11g101--1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7樓:枚語海捷樂

你要算的是柱子還是什麼?一般都給了加密區的間距,直接用加密區長度/間距+1就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值取最大的,hn/6 、500和柱的長邊,基礎頂面或者是嵌固部位就是hn/3,樓主必須將101圖集看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圖集,圖集上都有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構成結構的準計算。

在建築中鋼筋為什麼要分為加密區和非加密區是什麼意思 5

11樓:angela韓雪倩

力學計算,需要鋼筋加密就加密。不要認為建築是靜止狀態的,當大風吹,**,溫度變化,都會引起水平輕微振盪。

箍筋加密,一般是為了抗剪下力,一般在框架梁兩頭,柱子的兩頭,主梁承擔支梁時,主梁在支梁支座的兩側。或者設定斜鋼筋抗剪。

板筋加密,一般是那裡有比較大的荷載。(比如板上有輕質牆體)

鋼筋綁紮時,鋼筋交叉點用鐵絲紮牢;板和牆的鋼筋網,除外圍兩行鋼筋的相交點全部紮牢外,中間部分交叉點可相隔交錯紮牢,保證受力鋼筋位置不產生偏移。

梁和柱的箍筋應與受力鋼筋垂直設定,彎鉤疊合處應沿受力鋼筋方向錯開設定。受拉鋼筋和受壓鋼筋接頭的搭接長度及接頭位置符合施工及驗收規範的規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鋼筋混凝土結構的計算問題如梁的兩頭,與施工中的有些特殊問題如接柱的斷面附近,這些位置都需加密。

13樓:匿名使用者

分加密區和非加密區是為了節省鋼筋材料,因為在鋼筋構件中有急衝受力於非集中受力處,在配筋時通常是需要滿足集中受力處的鋼筋配置然後再為節省鋼筋材料所以才會出現加密區非加密區的出現。

14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點解釋:

所有結構中,受力的時候,永遠不可能沿著結構均勻分布所有的荷載,必然有些部位荷載大些,集中些,有些部位荷載小些,分散些,簡單的說,加密的部位都是荷載比較集中,比較大的部位。

15樓:匿名使用者

加密區為主要受力部位。

鋼筋柱的加密區是怎麼怎麼計算的 20

16樓:小愛談國際

框架柱的加密區是框架結構的基本抗震構造措施之一見gb50011-2010《建築抗震設計規範》:除下**內容外,梁柱節點區的柱箍同樣加密。

17樓:xiao丶太爺

有三種值 第一種為淨高的1/6 第二種為柱子的長邊尺寸 第三種為500 三種值取最大那個 注: 除嵌固部位外。

18樓:比比鴨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會兒~一,首層柱箍筋加密區有三個(這裡所說的首層是指基礎上的第一層):

1. 下部箍筋加密區長度取1/3柱子淨高,如淨高3公尺,加密區就是1/3即1公尺;

2. 上部箍筋加密區長度取500mm,柱長邊尺寸,1/6淨高三者中的最大值;

3. 梁柱交接處柱子箍筋加密。

4.如果該柱縱向鋼筋採用綁紮搭接,那麼搭接範圍內需加密。

二、二層及以上柱箍筋加密區:

1. 上部箍筋加密區長度取500mm,柱長邊尺寸,1/6淨高三者中的最大值;

2. 下部同上部加密區。

3. 梁柱交接處柱子箍筋加密。

4 .如果該柱縱向鋼筋採用綁紮搭接,那麼搭接範圍內需加密提問柱長邊尺寸是怎麼理解。

柱長邊尺寸是指那裡。

建築鋼筋加密區怎麼算?

19樓:一凡在天

建築鋼筋加密區?還沒有這個名詞吧。

應該是梁,柱的加密區吧。

梁的加密區是倍的樑高。

柱子加密區與柱子的淨高和嵌固部位有關,具體的加密區高度參見11g101--1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0樓:網友

你要算的是柱子還是什麼?一般都給了加密區的間距,直接用加密區長度/間距+1就可以。

21樓:生命陽光

鋼筋加密多半是構造要求,規範中有詳盡說明。

鋼筋加密區怎樣算?

22樓:匿名使用者

《 混凝土結構設計規》gb 50010-2010(2015版。

鋼筋箍筋加密區的個數怎麼算

柱箍筋加密區範圍怎麼計算??

23樓:迷人的小

加密範圍從柱邊開始,一級抗震等級的框架梁箍筋加密長度為2倍的樑高,二、三、四級抗震等級的框架梁箍筋加密長度為倍的樑高,而且加密區間總長均要滿足大於500mm。如果不滿足大於500mm,按500mm長度進行加密。

除了梁在柱子上的加密以外,還有交叉的時候也需要附加箍筋。梁的附加箍筋一般是3套,在圖紙上註明,附加箍筋間距是50,加在梁和梁交匯的地方。梁和梁交匯,有主梁和次梁,一般主梁加密箍筋一定會加,次梁根據情況可以不加。

24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框架柱箍筋加密區的範圍是依據底層柱的上端和其他各層柱的兩側,取矩形截面柱的長邊尺寸或者圓形截面柱的直徑,柱淨高的六分之一和500mm,這三者裡的最大值作為箍筋加密區的範圍。底層柱上下各500mm的範圍內為箍筋加密區。

底層柱柱根以上三分之一柱淨高的範圍。剪跨比不大於2的柱的全高的範圍為加密區。一級及二級框架角柱的全高範圍為加密區。

梁的加密區的範圍是從梁的邊上開始,根據防震要求,一級防震為2倍的樑高,二三四級防震為倍樑高,但都不得小於500mm,如果少於500mm,按照500mm進行箍筋加密。

拓展資料:

箍筋加密區是對於抗震結構來說的。根據抗震等級的不同,箍筋加密區設定的規定也不同。一般來說,對於鋼筋混凝土框架的柱子的端部和每層梁的兩端都要進行加密。

抗震等級為一級時,加密區長度為2倍的樑高和500mm取大值,抗震等級為二~四級時,加密區長度為倍的樑高和500mm取大值。柱子加密區長度應取柱截面長邊尺寸(或圓形截面直徑)、柱淨高的1/6和500mm中的最大值。

但最底層(一層)柱子的根部應取不小於1/3的該層柱淨高。當有剛性地面時,除柱端箍筋加密區外尚應在剛性地面上、下各500mm的高度範圍內加密。

25樓:zhong奧

通常按柱淨高的1/3、柱截面的長邊、500mm三者中的最大值計取。

26樓:謙虛有愛的條哥哥

柱子bai長邊尺寸,duhn(柱子淨高)/6,500,取zhi三者最大值,參見11g101-1p61;對於抗dao震kl、zhuanwkl。

若抗震等級為shu一級,則≥2hb(梁截面高度)且≥500;抗震等級為二~四級,則≥梁截面高度)且≥500,非抗震kl、wkl由設計確定加密區的範圍,具體參考11g101-1p85。

最後記住,所有的柱子和梁在綁紮搭接區箍筋都要加密,且不小於100間距,11g101-1p54規定。

建築鋼筋框架梁箍筋加密區多少怎麼算

27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鋼筋框架梁箍筋加密區最少不小於倍梁的高度。

28樓:旁人

根據不同抗震等級有所區別。

鋼筋籠加密區標註ln是什麼意思,鋼筋籠標註代表什麼意思

什麼鋼筋籠?梁的鋼筋籠 ln ln 表示梁淨跨長。梁淨跨長ln不會在施工圖上標註!在11g101 1圖集上。鋼筋籠標註代表什麼意思 一般這種標識對應的是鋼筋籠箍筋的,箍筋間距15公分,共80道箍筋,其中頂端的鋼筋箍筋間距是10公分 如圖 問下數字標註的都是什麼意思 這是橋樁鋼筋籠的構造圖 5 第一張...

FY是什麼意思,鋼筋fy是什麼意思

fy 縮寫詞 abbr.1.fiscal year會計年度,財政年度 fy 縮寫詞 abbr.1.ferry fy 字尾 suf.1.動詞詞尾 表示 形成 變成 使。化 在建築中fy是表示鋼筋的抗拉強度設計值。抗拉強度 rm 指材料在拉斷前承受最大應力值。當鋼材屈服到一定程度後,由於內部晶粒重新排列...

鋼筋6420x600是什麼意思?鋼筋

前者表示拉鉤的間距水平方向是420,豎直方向是600。後者表示12的鋼筋和14的鋼筋間隔布置,間距是200 12的間距是400。14的間距也是400。鋼筋12 14 200什麼意思 鋼筋12 14 200 指12的鋼筋和14的鋼筋進行隔一布一,每200mm放一根12的,再隔200mm放14的一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