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燕魚怎麼養,墨燕魚怎麼養生長速度快

2023-01-29 07:10:08 字數 3047 閱讀 2619

1樓:小樂學姐

墨燕魚又名神仙魚,飼養水溫一般是控制在24~28℃之間,在這個溫度範圍內,神仙魚的食慾旺盛,生長迅速,它不受外界氣溫變化影響,始終維持在乙個相對穩定的狀態中。

神仙魚的餌料有魚蟲、水蚯蚓、纖蟲、黃粉蟲、小活魚、顆粒飼料等。神仙魚品種繁多,大小懸殊,因此不同品種神仙魚的餌料選擇也不同。

對於體長在3~12釐公尺的神仙魚,其餌料主要以龜蟲為主,以水蚯蚓、紅蟲、黃粉蟲為輔。對於體長在12釐公尺以上的神仙魚,龜蟲個體小,適口性差,應選擇個體略大的餌料,主要有紅蟲、水蚯蚓、黃粉蟲、小活魚等。

2樓:月季

燕魚同其它熱帶魚相比,沒有什麼難養的,相反它是一種較容易餵養的熱帶魚之一。你的燕魚剛買回養幾天就死,很可能同你的魚缸小,水少缺氧有關,以下給你提供購魚和養魚的一些意見和方法,先供你對照一下,問題可能出在那裡。對照後再有問題可再討論。

1 養好魚要先學會買好魚:健康的魚在水體的中下層游動(上層魚除外)、覓食,游姿自然、悠閒,尾鰭清澈透明、飄逸。而沉底、浮頭、游動現掙扎狀,有外傷、白毛、白點,尾鰭肥厚、混濁、嚴重血絲、單身獨處、拒食的、擦缸的,都是病魚一定不能購買。

2 熱帶魚買回家後不要急於入缸,要先將裝魚的塑膠袋放入魚缸十至二十分鐘後再開啟,然後讓缸水分幾次倒流入袋裡,同袋裡原先的水逐步混合,以使魚兒逐步適應水溫、水質。如有燈光照射,應將燈光關掉,在黑暗中魚兒比較安靜,不易受。

3樓:命運難得糊塗

墨燕魚的飼養難度介於七彩和普通燕魚之間。

4樓:馬尾捲個圈圈

燕魚又叫神仙魚。

神仙魚對水質無嚴格要求,喜生活在的弱酸性軟水中,適宜溫度為26~30度。神仙魚喜歡經晾曬過得新水,經常換水會減少其患病的機會。

神仙魚不擇食,但喜食絲蚯蚓等較大的鮮活餌料。神仙魚可與其他品種的熱帶魚混養,但不能與虎皮魚同缸,因虎皮魚會咬神仙魚的臀鰭和尾鰭。

我養的神仙魚水用的是晾曬過得自來水,溫度春秋冬用加熱棒,溫度調到24度就可以。餌料用人工飼料,片狀的,1元1袋。不喜歡用活餌料,活餌料有病菌,怕傳染給魚。

剛、買的小墨燕魚怎樣養

5樓:雯

1、要準備好自己的水族箱,確保空間足夠。燕魚膽小易受驚,特別是幼魚。建議將水族箱放置在相對安靜的位置,並在箱內布置一些闊葉綠植和假山,讓魚兒受驚擾的時候可以躲避。

2、供氧增氧系統要準備。選擇功率合適的,噪音小免得驚魚。最好可以選購蓄電功能的,避免長時間停電造成水中缺氧,魚類死亡。

過濾器的安裝也是必不可少的,這樣保證了水族箱內水質的水平,含氧量可以增加魚兒的活力和成活率。

3、關於餵食的問題,幼魚開口的時候,可以自己調製餌料。用生雞蛋黃作為液體搭配熟雞蛋黃以及少量藻類和奶粉以及豐年蝦卵為主料攪拌成比較粘稠的糊狀食物。

墨燕魚怎麼養生長速度快

6樓:匿名使用者

飼料紅蟲交叉喂,每天都是少量多次餵食。有個魚商建議每隔兩個小時喂一次,每次餵食量相當於魚眼大小的魚糧。

7樓:匿名使用者

吃活食。比如紅線蟲。

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養 心急吃不了熱豆腐。

怎樣養墨燕?

9樓:桃花島黃楊

黑神仙魚,又稱黑燕,墨燕。這是神仙魚的變異種,經人工選育穩定了遺傳性狀。體型與神仙魚相似,鰭翅鰭形較寬短,如燕似蝶,全身墨黑。

有的黑神仙魚,在尾鰭基部出觀一條垂直透明的方格,非常美觀別緻。黑神仙魚性情溫和,泳姿姍姍,高貴典雅,深受人們喜愛。但較神仙魚難養,對水溫、鉺料和環境的要求高一些,飼養中要細心。

魚性情溫和,舉止文雅,愛在水的中層游動,常停在水中不動,習性好靜,最好單缸飼養。對水質沒有嚴格的要求,喜歡弱酸性的軟水,神仙魚可在20℃的水溫中生活,但水溫長期偏低,生長不好且易病,以26℃左右最適宜。經常換以經晾曬的新水,可減少患病機會,喜食細小的動物性餌料。

要求水體寬大,水質清潔,氫離子濃度,有闊葉類水草和光線照射(但陽光不能直射)的環境。喜食絲蚯蚓等大個新鮮活餌料。

性格文殂,游動輕盈瀟灑,常忽公升忽降,忽進忽退,忽隱忽現,出沒於綠草叢中。

養殖燕魚不可喂太飽。燕魚很能吃,不要把燕魚的肚子撐得鼓鼓的,小時候長得很快,大了就容易腹帳,很容易死的。

為什麼感覺墨燕難養呢?

10樓:假裝刈

墨燕同其他燕魚相比並不難養,你的魚是得了內寄生蟲病,很難全癒,沒必要治它,這種病,通常都從幼魚階段就被寄生,也即你購回之前就以染病,沒有發病只是因為魚的抵抗力較強,一旦遇到某種不適,魚的抵抗力下降,便會發作出現症狀。

燕魚的養殖方法

11樓:虎虎愛自己

燕魚食肉的噢,不要和普通魚放一塊,不然它會咬普通魚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實話說呢,不好養,但比七彩好養。

誰說養燕必須要水草?這兩種一起養雖然更好看但也更難的多了,光養草就是一門學問!新手還是裸缸養更好。

七彩和燕都是神仙魚,二者混養很合適,常見的銀燕墨燕灰燕金頭玻璃都可以,但要注意幾點:不要人工的和野的混養;不要大小相差過多的混養(燕喜歡動幼燕更容易追咬文靜的彩但長大一些後就不了)。

養墨燕要加溫嗎

13樓:網友

加溫裝置可選性不少,加熱棒從25w到500w都有可以根據自己的魚缸大小選擇。

也可以參考一下爬寵用的加熱墊。

14樓:匿名使用者

墨燕屬於高溫高氧觀賞魚,根據目前的室溫和水溫還不需要加溫,但如果你住在北方,國慶節以後就需要加溫了不用很高,26°就可以了。墨燕可以長到手掌那麼大,好好養吧!可以自己繁殖的。

墨蘭花怎麼養殖方法,墨蘭花怎麼養

1 土壤 墨蘭喜歡潮濕的土壤環境,最好選擇不黏重且透氣性好的酸性土壤,這能讓其根部更好的生長。2 光照 要適當接受陽光照射,但在夏季的時候要採取好遮蔭措施,否則葉子會變黃,甚至還會停止生長。最好讓它接受散光照射,陽光不要太強烈,在冬季要適當增加陽光照射,但要注意溫度,以免被凍傷。3 施肥 它對肥料的...

燕魚不吃飼料怎麼辦

燕魚 學名 platax teira 又名神仙魚 天使魚。魚體呈菱形,極側扁,尾鰭後緣平直,背鰭 臀鰭鰭條向後延長,上下對稱,似張開的帆。腹鰭特長,呈絲狀。從側面看像空中飛翔的燕子,故又稱其為燕魚。分佈於印度洋非洲東岸 紅海 東至澳大利亞 北至日本以及中國南海 臺灣海峽等海域,屬於暖水性中上層魚類。...

熊貓燕魚怎麼分辨雌雄魚,它是產卵?怎麼孵化

燕魚沒必要分公母,它是自然配對,人安排沒用,看缸裡那兩條魚總在一起,單獨,不合群就是一對,如果夠年齡就要下子了,把他倆放繁殖缸裡,放上10公分寬,20多公分長產板,母魚下子,公魚在後授精,產完把大魚撈出,或把產板放別的缸裡就出小魚了。公的有額頭,母的腹部稍大 自由戀愛,佔領地盤,雌的產一些卵,雄的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