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計算中位數,怎麼計算中位值?

2023-01-29 03:45:07 字數 2022 閱讀 2286

1樓:台州精銳教育

講數字按從小到大或者從大到小排列,取中間的數即為中位數。

如果是一共有偶數個數,就去中間兩個數的平均數作為中位數。

如果是一共有奇數個數,就去中間的數為中位數。

怎麼計算中位值?

2樓:匿名使用者

中位值演算法:將所有數排序,然後取最中間的數,如果是偶數則取中間的兩個數然後除以2。

比如說有99個數字從小到大排列,排在第50的,就是這組數的中位數。這個數字的前面有49個數字,後面有49個數字,它正好排在最中間,就是中位數。

中位值---是將所給的一組數從小到大或從大到小排列,奇數個數的話取中間的數字,偶數個數的話取中間兩個數的平均數。

1、特點。中位數:與資料的排列位置有關,某些資料的變動對它沒有影響;它是一組資料中間位置上的代表值,不受資料極端值的影響。

2、作用。中位數:作為一組資料的代表,可靠性比較差,因為它只利用了部分資料。但當一組資料的個別資料偏大或偏小時,用中位數來描述該組資料的集中趨勢就比較合適。

中位數怎麼求

3樓:愛生活的淇哥

計算有限個數的資料的中位數的方法是:把所有的同類資料按照大小的順序排列。如果資料的個數是奇數,則中間那個資料就是這群資料的中位數;如果資料的個數是偶數,則中間那2個資料的算術平均值就是這群資料的中位數。

示例如下:找出這組資料:23、29、20、32、23、21、33、25 的中位數。

解:首先將該組資料進行排列(這裡按從小到大的順序),得到:

因為該組資料一共由8個資料組成,即n為偶數,故按中位數的計算方法,得到中位數24,即第四個數和第五個數的平均數。

4樓:匿名使用者

中位數,例如12345中位數就是3。如果是1234中位數就是然後/2)如果是1229中位數就是2(如果是基數的時候,中位數就是最中間那個值,如果是偶數時中位數就是最中間的兩值想加/2).

不知道你是不是想知道這個。

5樓:不怕衰

中位數:將資料從小到大(或從大到小)排列,在中間的那個數叫中位數,即中位數平分這個序列。

解:將資料從小到大排列:1, 2, 3, 4, 5, 6, 7, 8, 9;因此該資料集的中位數為5

中位數和平均值都是描述資料中心位置的統計量,平均值容易受極端值的影響,中位數則不受極端值的影響,有時稱中位數為中心趨勢的耐抗性度量。

平均值為4,中位數為4

平均值為13,中位數為4

6樓:匿名使用者

這題目似乎不太友好~

目前只能知道中位數在之間。

按平均分配(16人平均分布在這個區間裡)是可硬算出是。

7樓:糖麋

先從小到大排序好。在取中間的那個數字。

8樓:網友

當數字個數為奇數時,中位數:中間數的和除以二。

當數字個數為偶數時,中位數:中間數。

9樓:匿名使用者

1.原始資料個數為奇數時,將資料按照從小到大的順序排列。

2.資料個數加一除以二為中位數的位置,即最中間的數字。

3.原始資料個數為偶數時,將資料按照從小到大的順序排列,中位數為中間兩個資料的平均數。

10樓:韋弘盛

中位數怎麼求?中位數的求法是一道數學題,可以請教專業的數學老師幫你來解答。

11樓:來自讀書洞美不勝收的白雪公主

求啊中華小姐結結實實。

數學中位數怎麼算啊

12樓:關素枝保婉

首先把資料從大到小或從小到大排列。

如果有奇數個數,那麼中間的數就是中位數。

如果有偶數個數,那麼中間兩個數的平均數就是中位數還要記住,求中位數一定要寫單位。

13樓:竹淑英臧燕

把數字從大到小排列,最中間的乙個或者兩個就是中位數。

平均數中位數眾數方差標準差極差要怎麼計算

平均數公式為 3,4,5的平均數為 3 4 5 3 4 中位數是資料排序後,位置在最中間的數值比如有14711 13中位數就是7 m的位置 1 n 2 眾數就是在一排數字中,出現次數最多的數字 方差 每個樣本 平均值 的平方的和 標準差 因為有兩個定義,用在不同的場合 如是總體,標準差公式根號內除以...

71537怎麼計算,371537怎麼計算?

3 7 1 5 3 7這麼計算 解 3 7 1 5 3 7 3 7 3 7 1 5 6 7 1 5 30 35 7 35 37 35 1又2 35 3 7 1 5 3 7 3 7 3 7 1 5 6 7 1 5 30 35 7 35 37 35 6 7 1 5 30 35 7 35 37 35 1又...

用cad如何計算車位數

先設定乙個圖層,例如設 車位 然後用 車位 圖層畫乙個 車位的尺寸出來 例如乙個 5m 2.5m的矩形 然後按b把這個矩形成塊 隨意名字 然後按照你的需要布置好你所需要的車位.先不用計算 再者,把進入圖層管理器,把除了 車位 圖層之外的其他圖層全部關閉 把燈泡滅了 這樣cad圖上面就剩下 車位 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