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新商標法規定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罰款多少

2023-01-28 19:05:08 字數 2410 閱讀 5452

1樓:尤丶紫遠

違法經營額五萬元以上的,可以處違法經營額五倍以下的罰款,沒有違法經營額或者違法經營額不足五萬元的,可以處二十五萬元以下的罰款。

第五十二條 對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的行為,罰款數額為非法經營額3倍以下,

2樓:商標之友

《商標法》第56條」銷售不知道是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的商品,能證明該商品是自己合法取得的並說明提供者的,不承擔賠償責任。」《商標法實施條例》第52條規定「對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的行為,罰款數額為非法經營額3倍以下;非法經營額無法計算的,罰款數額為10萬元以下。 」從上面的規定看可以免除民事賠償責任,但並沒說可以免除行政處罰,這主要是因為銷售這些侵權商品已經對消費者造成損害,進行處罰是從維護社會利益出發考慮。

根據上面的規定,實踐中如果沒有銷售額工商通常可以不處罰。如果覺的處罰高了,還可以對行政處罰提出行政復議。

據商標法的規定,侵犯註冊商標法專用權的行為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或者類似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的;

(二)銷售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的商品的;

(三)偽造、擅自製造他人註冊商標標識或者銷售偽造、擅自製造的註冊商標標識的;

(四)未經商標註冊人同意,更換其註冊商標並將該更換商標的商品又投入市場的;

(五)給他人的註冊商標專用權造成其他損害的。

希望能幫到你。

銷售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的商品怎麼處罰

新商標法六十二條違法經營5萬以下的處25萬以下罰款,比如6000多應該罰多少?有司法解釋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具體罰款數額應該是由當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決定,而且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六十條規定的不是第六十二條。當事人對賠償數額有爭議的,可以與當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進行調解,如果調解不成功也可以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向人民法院起訴。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六十條 有本法第五十七條所列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行為之一,引起糾紛的,由當事人協商解決;不願協商或者協商不成的,商標註冊人或者利害關係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也可以請求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處理。

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處理時,認定侵權行為成立的,責令立即停止侵權行為,沒收、銷毀侵權商品和主要用於製造侵權商品、偽造註冊商標標識的工具,違法經營額五萬元以上的,可以處違法經營額五倍以下的罰款,沒有違法經營額或者違法經營額不足五萬元的,可以處二十五萬元以下的罰款。

對五年內實施兩次以上商標侵權行為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應當從重處罰。

銷售不知道是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的商品,能證明該商品是自己合法取得並說明提供者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停止銷售。

對侵犯商標專用權的賠償數額的爭議,當事人可以請求進行處理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調解,也可以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向人民法院起訴。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調解,當事人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生效後不履行的,當事人可以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向人民法院起訴。

5樓:張煒林律師

提問我進貨額504元商品被工商局說是侵權商標化妝品應該處罰多少錢?我不知道是侵權商品。

實施了以上行為之一的,即構成商標侵權。需要留意的是,主觀故意並不是商標侵權的構成要件之一,是否具有主觀故意只是決定賠償額的要素。只要您主觀上不是故意,這個處罰責任是不太重的。

6樓:舞梟生

應該不會超過五倍吧。

7樓:孔小貓小貓小貓

請問違法經營10000最低罰款多少?

銷售不知道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產品的 還要罰款嗎

侵犯商標權的賠償數額,最高賠償多少

8樓:李繼剛

商標的侵權賠償額在2023年5月1日實施的新的商標法中有明確規定。

商標法第六十三條規定:

侵犯商標專用權的賠償數額,按照權利人因被侵權所受到的實際損失確定;實際損失難以確定的,可以按照侵權人因侵權所獲得的利益確定;權利人的損失或者侵權人獲得的利益難以確定的,參照該商標許可使用費的倍數合理確定。對惡意侵犯商標專用權,情節嚴重的,可以在按照上述方法確定數額的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確定賠償數額。賠償數額應當包括權利人為制止侵權行為所支付的合理開支。

人民法院為確定賠償數額,在權利人已經盡力舉證,而與侵權行為相關的賬簿、資料主要由侵權人掌握的情況下,可以責令侵權人提供與侵權行為相關的賬簿、資料;侵權人不提供或者提供虛假的賬簿、資料的,人民法院可以參考權利人的主張和提供的證據判定賠償數額。

權利人因被侵權所受到的實際損失、侵權人因侵權所獲得的利益、註冊商標許可使用費難以確定的,由人民法院根據侵權行為的情節判決給予三百萬元以下的賠償。

銷售侵犯商標權的商品怎麼處罰

一 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的行為特徵有哪些?

商標法對侵犯商標專用權的行為做出了法律上的界定,商標法 規定了下列七種情形 一 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的商標的 二 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近似的商標,或者在類似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容易導致混淆的 三 銷售侵犯註冊商...

根據我國商標法的規定,註冊商標的有效期為什麼

什麼是商標續展?商標續展是指註冊商標所有人在商標註冊有效期屆滿十年後的一段時間內,依法辦理一定的手續,延長其註冊商標有效期的制度。為什麼要辦理商標續展?根據商標法規定,商標有效期滿,需要繼續使用的,商標註冊人應當在期滿前十二個月內按照規定辦理續展手續 在此期間未能辦理的,可以給予六個月的寬展期。每次...

請問專業有經驗人士,現在商標法規定個人不允許註冊商標,但我想

個人名義要註冊商標,現在單憑身份證是不能申請商標。你以公司來註冊 你有股份 名義來註冊,前提你要跟公司協商好,並且公司同意,先以公司名義來申請 商標註冊費用你自己個人來承擔 但是對外來講,申請註冊的商標權還是歸公司所有,因為商標申請人是公司。如果你以後有了自己的公司,可以把商標轉讓到你自己公司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