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般認為男生應該學理科而女生則多學文科

2021-07-31 12:21:44 字數 5335 閱讀 8651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理科比較難,而男生的思維能力要比女生強一些,所以認為男生應該學理科。而女生一般都比較溫柔,所以認為女生應該學文科。

2樓:大路五點一刻

我認為有這種觀點,主要還是在於覺得理科主要是以實踐勞動為主,大部分做的工作都是比較辛苦或者露天的工作,而文科大部分工作主要在於辦公室大部分的工作,都是文職比較輕快一些,這也許就是認為男生學理科而女生學文科的主要原因吧!

3樓:******小小小么

大多數人都認為男生邏輯性比較強,女生語言能力比較強,而事實上大多數情況好像都是這樣的,雖然不缺邏輯性強的女生,但是還是沒有男生多。

4樓:王先森說娛樂

男生相對來說比較理性,邏輯思維能力比較強,對於理科更加擅長也更為感興趣,而女生就比較感性了,喜歡文字,而文科就能夠滿足女生的興趣。

5樓:沒有記憶的海

男生的思維發散性很強,而且男生喜歡去探索未知的事物。理科就是一種思索論證的過程。相反女生就比較內斂,大部分女生都喜歡文學方面的事物。當然就更適合文科。

6樓:鹹魚的魚樂

因為女生的,內心是更細膩的。一般女生也更沉穩,所以適合學文科這類需要背誦的方向。

7樓:莫了未了

男生思想活躍,善於思考這些東西,偏於理性化的。而女生的話更善於文字類的東西,因為女生本身就是多愁善感的,總喜歡用一些片語來表達自己的心情,所以更適合文科一點吧。

8樓:隴上懸罄室

男生學理科是為了科技進步,造福人類,而女生學文科是為了給予這些社會機器零件般的理科男生行政管理和人文關懷。

9樓:生活達人小盧

其實我並沒有這樣的認為啊,我感覺不管學什麼的,只要自己喜歡就好。

10樓:

男生的思維比較活躍,容易腦洞大開,胡思亂想,女生一般都比較保守,心細學文科多一些吧。

11樓:檸梔

因為大部分人認為,男生都比較偏理性,思維比較活躍,邏輯力也比較強,女生則偏感性一些,記憶力強,更能注重細節。

12樓:琪琪**答疑

大概是因為女生和男生大腦的發育偏重點不同,男生更加理性,女生更加的感性,故有此一說。

13樓:木子花華

男生的思維邏輯會比女生更好,女生在記憶方面會更簡單一點。

14樓:迷迭di香

因為理科的思維比較資料化,覺得男生更加適合,而文科屬於文化溫柔的感覺,女生要符合一些。

15樓:

理科多在於動手,而對於女生來說文藝的比較好一些

16樓:谷小茶漫世界

因為很多人認為男生偏向理性,更適合理科學習,而女生偏感性,適合文科。

17樓:匿名使用者

男生的動手能力和動腦能力都比較強,所以適合學理科。女生則比較文靜,而且還需要耐力,所以說女生適合學文科。

18樓:枇杷新葉有毒

我覺得這裡面有男女不同的天性的原因吧,大部分男生相對女生會比較理智,而大部分女生相對男生會比較感性。

19樓:朵蘭影視劇情解說

因為多數男生比較理性,女生相對感性一些。當然也有男神學文科,女生學理科,數量相對少一些,例如我學文科,班級50個人,男生只有6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家都覺得男生邏輯思維很強,學理科可以學得很好。而女生大多比較溫柔,學文科更能培養氣質。

為什麼男生學理科那麼多,女生學文科的多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相對於理科高考而言,女子的大腦結構平均來說更容易應付文科高考:

大腦灰質白質數量懸殊 男女智力“殊途同歸”

http://www.sina.com.cn 2023年01月22日14:40 新民晚報

新華社洛杉磯1月20日電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歐文分校科學家20日說,他們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決定男性智力的主要是大腦灰質,而決定女性智力的主要是大腦白質。儘管男女兩性的這兩種物質在大腦中的數量差異懸殊,但他們平均智力水平是一樣的。

科學家在新一期《神經成像》雜誌上發表**說,男性大腦中決定智力的灰質總量是女性大腦的6.5倍,而女性大腦中決定智力的白質總量是男性的10倍。一般來說,灰質好比是 大腦中的一個個資訊處理單元,而白質是聯絡這些資訊處理單元的網路。

這可以解釋,為什麼男性更容易在集中處理資訊的領域(如數學等)取得成就,而女性更適合“分散式”處理資訊的領域,比如語言能力等。參與研究的雷克斯·榮說,測驗中男女兩性表現出的平均智力水平是一樣的,表明兩性的智力是“殊途同歸”,不同的大腦“設計思路”可以達到同樣的智力水平。

為什麼學理科的人多?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根據大copy量的調查研究bai表明,男性在邏輯推理計算方面

du本來就zhi較女性強,而女性則在語言學習dao上比男性有優勢。不過這也只是統計結果,所以一般來說學理科的男生比女生多。而學文科的女生更多,因為女生往往物理化學往往不好。

不過一般競爭能力更強的人會選擇進入科學和數學領域,由於男性競爭能力更強,因而在科學與數學相關的領域男性更多、更佔優勢。

23樓:福星高照福氣多

因為理科的

知識面比較豐富和廣闊,幾乎涉及到日常的方方面,學理科的學生回大多思維敏捷,

答頭腦靈活,有很強的綜合能力和靈活應變能力,更重要的是學理科就業前景廣闊,能讓自己有一個更好的發展前途,所以學理科的人很多。

24樓:謹傑

理科比文科的面相對來說廣一些

理科:高中學理科的同學,在添志願時分為兩內大類:容理學,工學。就是大學合稱的理工類。

理科是自然科學、工程與技術、農林科學、醫藥科學的統稱,包括理學、工學、農學、醫學4個學科門。報考理科的考生,可以錄取到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等學科門的專業.

文科:經濟類的:經濟學,國際經濟與** ,財政學,金融學管理類:工商管理,市場營銷,會計學,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旅遊管理,行政管理,公共事業管理,勞動與社會保障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25樓:楠丶判官

好找工作,理科生工作貼近生活

26樓:獅子北極熊

理科高考報志願範圍廣,主要是就業面大

27樓:留戀天涯

學好數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

28樓:戒_不掉那殤

因為大家都是講理的人

為什麼男生願意學醫的居多? 而女生學藝術類的居多? 20

29樓:匿名使用者

醫是理科,藝術是文科,不叫願意學的多,而是大部分男生理科好,而大部分女生文科好,就這樣

30樓:青州自由人

說句不好聽的,學藝術的大多都是高中時期學習不好的,靠正兒八經的考大學考不上的,才去學個藝術專長,錄取的分數低就考上了。跟男女沒有關係。

31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學醫的是理科嘞的專業,而且技術性比較高的,需要男生尤其是聰明的理科男去完成複雜的手術和耐得了寂寞和醫學的難處,女生天生學文科的多,大概或許就是性別思維上的不同把。

32樓:11萌萌的雞蛋餅

一般情況下,無論是學醫還是學藝術,女生居多

但是因為就業崗位對於男性需求增多,所以很多原來女性居多的專業開始平衡男女比例,例如衛校之類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隻小章魚愛上了他心愛的姑娘,

於是他伸出了一隻手,

又伸出了一隻手,

又伸出了一隻手,

又伸出了一隻手……

終於用八隻手緊緊抱住了他喜歡的姑娘。

34樓:和諧

女生學醫很多,一旦學醫走到哪也有飯吃。

35樓:笑看凡雲淡

這是由行業特點決定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害怕動手術的場景

37樓:果兒山

不一定,現在醫院很多女醫生

38樓:中國廢美帝棒子

不一定,還是女的學醫要多一點。

39樓:匿名使用者

太片面太狹隘了這問題

40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會為了另一半而放棄夢想的。以前的人把這種行為叫做偉大。然後放棄夢想的人也認為這是偉大的犧牲。

但是現在時代不同了觀念不一樣了就會出現兩種選擇。第一是果斷放棄夢想為另一半做出犧牲。第二是堅決不放棄夢想即使你多麼愛對方。

我就屬於第二種型別。這人生是我自己的,而且就這麼一次。有夢想才有活的意義。

如果你放棄了夢想,起初對方是很感激你的。但久而久之這樣的犧牲變成了習慣,慢慢就沒了感激之情,還繼續強迫你付出和犧牲。之後這人生不是你自己的,是不斷地為另一半的夢想而奮鬥的人生。

即使另一半成功了你只是陪襯。如果另一半還算不錯就不會背叛你繼續跟你過日子。但情況不好的話你被利用完後對方就過河拆橋。

這時你不僅一無所有,而且內心受到很大的創傷。靠別人還不如靠自己。只有你成功了才不會面臨被別人擺佈的處境。

因此為了自己,還有關心我的家人,我不會為了另一半而放棄夢想的。

41樓:小子磊子

學藝術的大多都是高中時期學習不好的,靠正兒八經的考大學考不上的,

為什麼女生大多都學文科。男生都學理科?都說男生理解力強。為什麼我那麼弱啊。我理解能力及差。

42樓:樹妖好淫

以前老實說男生思維多數會比女的好,個人個人的都不一樣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

4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月都有自己最擅長的事,都有自己的優勢!

從生理學角度解釋為什麼男生選理科多女生選文科多

44樓:匿名使用者

男生愛動!喜歡有挑戰的!好奇!對未知的探索!理學就很符合他們胃口!女生相對文靜一點!文科也就是女孩的最愛啦

45樓:微笑王子—金

應該。女生細膩,適合文赳赳的.....

46樓:匿名使用者

額,大概女生感性的人多,男生理性的人多吧。

47樓:柯櫻鞏運鋒

男喜歡挑戰奇未知探索理符合胃口相文靜點文科孩啦

我是男生學理科的,數學 物理成績好,而化學一般。不知選擇學什

應用數學 應用物理 電子。如果就化學不好,除了化工類和環境科學類的專業,其他理工科專業都可以啊。還有就是看你興趣喜歡學什麼?還有選擇的學校,它哪個專業比較牛。看你的興趣和愛好了。你數理基礎好的話,可以選工科或者理科,還有經濟也行。工科的話,比較熱門的有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自動化,機械設計及其自動化,...

為什麼女生大多都學文科。男生都學理科 都說男生理解力強。為什麼我那麼弱啊。我理解能力及差

以前老實說男生思維多數會比女的好,個人個人的都不一樣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 每個月都有自己最擅長的事,都有自己的優勢!為什麼女生大部分都要選文科,而男生大部分都要選理科,難道女生就那麼差嗎?並不是這樣,雖說男女結構上男生邏輯思維確實較之於女生稍微強一些,但女生感性思維比男生要強。但學習是靠努力得來...

男生應該喜歡什麼顏色,男生一般喜歡什麼顏色

黑色 白色 藍色 卡其色 這些是我家相公比較喜歡的顏色 更多要看這些顏色能不能提公升男士的氣質 只要是比較淺的顏色都還可以,黑色,白色也可以,比較樸素。我覺得紫色還不錯,要不然就黑色或白色都是永恆色。男生一般喜歡什麼顏色 藍色吧,因為男生都有一顆嚮往自由的心,天空就是藍色的,天空很寬廣遼闊象徵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