鷸和蚌之所以被打魚人捉走是因為什麼

2021-03-04 08:38:51 字數 1297 閱讀 1034

1樓:天人和氣

是因為只顧眼前利益//安危,不知進退、割捨、放棄;達成讓步、妥協。導致了更大的利益//生命危機。導致無法挽回的後果。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鷸蚌只顧相互爭利,忘記躲避漁翁。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更知道不拿白不拿

鷸和蚌被打魚人捉住後非常後悔,它們可能會說

4樓:may美知道

鷸和蚌後悔莫及,他們倆慚愧的低下了頭,鷸看了看蚌說;「我真傻,當初如果我讓了一步,就沒有這種慘不忍睹的下場了哎!」蚌深深地舒了一口氣:「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如果我顧全大局,就不會讓漁夫鑽空子了"

鷸和蚌之所以毫不費力地就被打魚的人捉去了,是因為什麼。我還知道的寓言故事有什麼。

5樓:

鷸蚌相爭,漁翁得利。比喻雙方爭持不下,兩敗俱傷,讓笫三方佔了便宜

打魚的人毫不費勁地就把鷸和蚌走了,因為……

6樓:丨何須演繹艹

鷸和蚌一味地相互鉗制往往顧此失彼,讓他人鑽空子,比喻雙方爭執不下,兩敗俱傷,讓第三者佔了便宜

7樓:亞遊推廣

舉頭望明月,水流孩吃美。不會字孩懶,蟬鳴睡咋眠

打魚的人把鷸和蚌它們兩個一起捉走了,給句子換個說話法,意思不變.

8樓:

這裡應該談不到蚌應該怎麼做! 因為蚌它只有被動保護自己的能力,沒有主動逃避危險的能力。 能夠選擇主動出擊的只有鷸, 它應該學會規避覓食時候的風險, 一或快速取食(在蚌沒有閉合時,多吃幾口,呵呵,好像也吃不飽),二或想辦法拖走河蚌,拖到安全的地方在取食, 抑或確定河蚌待的位置就是安全的。

鷸應該多考慮漁翁和蚌兩方面的問題,而不應該只考慮蚌一方面的問題。這是它被人乘機而取的根本原因。 它太專注蚌了。

一點也沒防備漁翁!!它哪怕多考慮一點,做一點準備。也不至於落得肉沒吃到反被吃的境地!!!

蚌鷸相爭的寓言

9樓:匿名使用者

「鷸蚌相爭,漁翁得利」成語。比喻雙方相持不下,而使第三者從中得利。 語出清·湘靈子《軒亭冤·哭墓》。

《鷸蚌相爭》選自《戰國策·燕策》。記載辯士蘇代借用民間流傳的寓言故事來說明趙燕相持會給兩國都帶來禍害,從而阻止了趙國攻打燕國。它告訴人們:

在各種紛亂複雜的矛盾鬥爭中,如果對立的雙方爭持不下,結果會兩敗俱傷,使第三者坐收漁利。

用之所以不僅因為更重要的是造句,用之所以不僅因為還因為造句。

之所以要瞎子點燈,不僅因為可以照亮別人,更重要的是照亮了自己,讓別人知道你的存在,才不會被撞到 用 之所以 不僅因為 還因為 造句。老師之所以喜歡這個小男孩,不僅因為男孩很聰明,還因為他非常刻苦 我之所以對你一見鐘情,不僅因為你美麗的容顏,還因為你獨特的氣質 用遮蔭網遮蓋之所以花卉生長得快,不僅因為...

《鷸蚌相爭鷸和蚌什麼會發生爭執,《鷸蚌相爭》中,哪一句話寫出了鷸和蚌相爭執的過程

解 釋 一 有一句古話說 鷸蚌相爭,漁翁得利。戰國策 燕策 趙且伐燕,蘇代為燕謂惠王曰 今者臣來,過易水,蚌方出曝,而鷸啄其肉,蚌合而莫過其喙。鷸曰 今日不雨,明日不雨,即有死蚌 蚌亦謂鷸曰 今日不出,明日不出,即有死鷸 兩者不肯相舍。漁者得而並擒之。今趙且伐燕,燕趙久相支,以弊大眾。臣恐強秦之為漁...

用之所以是因為造句,用之所以,是因為造句,最好三個

他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就,是因為他努力的奮鬥過悲傷之所以不在我的生活裡,就因為我敞開心胸,每天快快樂樂的 我們之所以禮貌,就因為我們是個乖小孩啊 電腦之所以受我們喜愛,就因為它是乙個真正的大字典。好學生之所以聰明,就因為他們學習刻苦,上課聽講 用之所以 是因為 造句 我之所以回答你,是為因想得到你的採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