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解決家庭矛盾盡量不要硬碰硬?

2023-01-28 07:25:03 字數 5673 閱讀 5613

1樓:知竹常樂

所以在解決矛盾的時候,盡量不要硬碰硬,而是以柔克剛比較好。這樣更容易解決家庭矛盾。

2樓:帥帥的花

因為家庭成員之間一般沒有實質性的矛盾,都是小毛病,小摩擦,經過溝通增強相互間的理解是可以解決的。如果硬碰硬容易造成矛盾激化,問題得不到解決,不利於家庭團結。

3樓:來自龍山寺專心致志的蜘蛛俠

因為這是家庭矛盾,家庭矛盾的化解是需要雙方共同溝通的,如果硬碰硬只會讓矛盾激化。要想解決問題是需要交流的,靠吵架是沒有用的。

4樓:函厹煦

因為家庭的矛盾畢竟不是什麼大事情,而且靠硬碰硬,靠吵架是根本解決不了問題的。只有多溝通多理解才能夠解決問題,才能夠解決家庭的矛盾,讓家庭和諧。

5樓:湧靖易

家庭矛盾多數是跟家裡面的人都是親人。為什麼要硬碰硬了,有什麼事情可以坐下來慢慢的談。把事情說開了,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解決不了,非要硬碰硬。

6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矛盾如果雙方都很強勢就會發展成更大的衝突,這顯然不理智,所以有事說事,講道理兩個人相互都理解包容一點也就沒事了。

7樓:方朝雨

為什麼解決家庭矛盾 盡量不要硬碰硬 因為硬碰硬的話 只會讓家庭矛盾激化更嚴重 所以說只能去和諧的解決。

8樓:庹珹

因為以柔克剛家庭矛盾,盡量不要硬碰硬硬碰硬的話,只能到了難以收割的地步。

9樓:紫基本血

因為是家人,硬碰硬只會彼此都受傷。

10樓:網友

硬碰硬容易傷感情。

11樓:落落情感小屋

那麼生活中尤其是乙個家庭中,如果說親人之間出現矛盾的話,好好的去溝通,好好的去解決,還是可以去解決掉的,如果說是硬碰硬這些的話,不但說是在言語上傷害了彼此之間的一種親人之間的美好的關係,而且的話,在彼此的內心會留下很大的傷痕。

家庭矛盾無法避免,聰明的你該怎麼做?

12樓:知道益友

人在矛盾中生活,不可能不出現矛盾;

在家庭成員中,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忍讓、相互遷就,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做有責任、有擔當、任勞任怨的家庭成員。

13樓:張建英工作室

如果是婆媳矛盾我就活稀泥,如果是夫妻矛盾我就讓一步,不激化矛盾。

14樓:沵迤爾

最好的辦法是有效的溝通,家庭中最重要的就是溝通。

家庭矛盾為什麼每個家庭都會出現矛盾?

15樓:窩窩聖戰

一、解決家庭矛盾不是忍讓和遷就能夠解決問題的。有些家庭一出現矛盾總以矛盾的一方一味地忍讓、遷就,以期得到問題的化解。表面上看,不吵不鬧似乎萬事大吉了,其實,誰的心裡都彆彆扭扭的。

時間久了,一旦問題積攢多了,必然爆發難以避免的 「戰爭」,或是出現無法收拾的局面。不僅如此,長此以往,一方面容易造成對方的「得寸進尺」,非但沒有認識到自己的錯誤而內疚,反而覺得自己非常正確,客觀上起到了助長他的錯誤行為繼續發展下去的作用;另一方面,作為一直堅持「和」為貴的一方,心裡必然承受著巨大的壓力和痛苦,長此下去,容易造成心理疾病,不僅會給身體帶來巨大的損害,而且還會影響到工作和家庭的其他成員。因此說,解決家庭矛盾採取忍讓和遷就的辦法不是乙個好辦法。

那是不是就針尖對麥芒地大吵大鬧呢?非也!

二、解決家庭矛盾的唯一辦法在與交流。家庭成員之間的矛盾一般都不是什麼原則問題,什麼誰浪費拉,什麼誰懶惰了,要麼誰天天洗頭了……都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真正在家庭中的大是大非問題上不一定會有什麼矛盾。像這等區區小事至於鬧得脖子粗臉紅的嗎?

為什麼不能心平氣和地坐下來交流一下觀點,說開了不就完事了嗎?朝、美那樣的敵對雙方 還通過談判來解決朝核問題,何況一家人有什麼大不了的問題不能解決呢,你說是不是?家庭矛盾要在不斷出現中及時彌合,千萬不可積攢太多。

一隙、一洞易彌合,漏洞太多,水一沖不就垮了嗎? 當然了,說起來輕巧,做起來遠不是那麼回事。交流也要講究方式方法,首先需要雙方都冷靜下來以後談才能達到預期目的;還可以採取一些迂迴的辦法,比方找些能說服和教育對方認識其錯誤的相關資料給對方看,也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

尤其是晚輩和長輩意見不一致的時候,而且明顯是長輩的不對,但作為晚輩又不好直說,只好採取些迂迴的辦法更容易讓對方接受。

三、持乙個寬容的心態。人非聖賢,孰能無過?誰都不是完人,誰都有可能犯這樣或那樣的錯誤。

家庭也是乙個群體,這個群體中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長處,你在這方面能力強,他可能在另一方面比你強。千萬不要以己之長比他人之短,對他人橫挑鼻子豎挑眼。以乙個寬容的心態去對待家裡的人,對待家裡的事物就容易看開所有的問題,矛盾也就相對少得多。

家庭矛盾怎麼解決? 100

16樓:醫墨閣

新婚家庭和男方父母一起住,將面臨很多現實的問題。

生活習慣不同,長輩和晚輩會因為各種生活習慣的不同(節儉問題、育兒問題、家中衛生問題),而誘發矛盾、口舌甚至爭吵。

相對比較完美的解決辦法,就是和父母住到相距不太遠的地方,買房租房均可。方便兩家互相照顧(老人幫助你家看孩子、你方便探望老人照顧老人)。

有距離,才能產生緩衝帶,方便男方更好的處理婆媳關係,並作為父母和愛人之間的關係紐帶。

婆媳關係也好,親情關係也罷,夫妻關係也好,從來都是相互的,如果通過觀察,和了解後,發現自己的妻子無法和自己的父母長期處於同一屋簷下,那你一定要早想辦法,去建造緩衝帶。因為隨著生活的繼續和孩子的逐漸長大,長輩和晚輩遇到的矛盾只會越來越多,關係危機的風險點也會越來越高。

以上解答不知能否對您有些許幫助,不盡之處私信溝通,期待您的採納!

17樓:平淡的生活依然精彩

這些都是家庭瑣事,很常見的,沒必要為了孩子傷了一家人的和氣,爺爺不想喂孩子爸爸媽媽可以喂,可以告訴他出去玩可以必須得吃完飯,孩子從小也要養成乙個好習慣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不要那麼沉重了,不管你父母和你媳婦性格有多不合,重要的角色還是你,把自己演的像個外人,若無其事很難。但你只能把自己演的像個漠不關心的人。這就是降溫的方法,其實每個人都會知道自己的不足,只不過不想承認罷了。

乙個忙碌的人(你老婆),在忙活中沒有耐心和孩子好好說話這正常啊,隨便丟一句「誰說的誰帶你出去玩」對老人來說當時就來氣,但是冷卻後就沒事了。第二天你隨便哪個水果什麼的遞給老人,就說媳婦洗好讓我拿過來的。慢慢就會化解這小矛盾。

19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矛盾這麼解決呢?我認為家庭矛盾是內部矛盾,在你父母吵架的時候也要多勸解。至於父母之間的關係,你作為子女的建議他九成不會聽的,說了也是白說,但是你也可以適當地問問,他是不是覺得你將來不用孝順他。

都說幸福的家庭都一樣,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巧了我家和你家乙個情況。原因就是你父母把原來的家庭看的比現在家庭重要,事事都以自己父母為重。

外人看來都是孝子,但是苦了子女和自己了。獨生子女不論男女肯定就是家裡唯一,這個時候要是雙方父母都大氣的情況,你父母吵架就少了。 改變乙個人難,改變乙個家庭更難。

因此解決家庭矛盾要有耐心,要多做工作,必竟是家裡人都要相互體諒,多做自我批評,不要把責任都推給對方。這樣會緩解家庭內的矛盾。

20樓:慕安衲

猴子是指一家三口或者跟爺爺奶奶或者跟外公外婆,或者跟長輩在一些矛盾吧!家庭矛盾一定要開會解決,要不然你說一句他說一句都無法解決,正確好的問題,而且去跟大家說一一的條件,那就可以解決問題了,自公布破了。

21樓:敏敏情感答疑

如何處理家庭矛盾,那就是需要互相的幫助,多交流,少一些計較,多一些和諧微笑。

22樓:小包子日常辦公

這個問題過錯,每個人都有那麼一點。爺爺奶奶寵著孩子。

吃飯就是吃飯,要專心讓孩子吃完,而不是跟他講要帶他去玩,然後他不吃飯,你就要由著他不吃飯。

孩子的媽媽在洗衣服,孩子的媽媽在忙,在忙的時候誰給她添亂都生氣,她已經在做事了,你們幾個閒著沒事做,連個孩子的飯都喂不好,誰都會有幾句氣話,這是人之常情。

試想我們小時候添亂,爸爸媽媽難道就沒有對我們生過氣,發過火?都有,別搞得自己也是小皇帝似的。

你呢,自己也沒做好。你知道自己的媳婦在忙還在添亂!你要跟孩子說,媽媽在忙,你先好好把飯吃完,我帶你去去玩吧。

四個人帶乙個孩子應該是互相協助,乙個人在做事情,另外乙個沒在做事情的,要主動去帶孩子,不能又把事情推給正在做事情的那個人。換成你自己是那個正在做事情的人,你會不會惱火?

面對家庭矛盾你應該怎樣去處理?

23樓:吳天雅

家庭矛盾的源頭找到了嗎?源頭找到後,看看出發點是什麼?如果你是其中之一那就改變你自己!學會放開。

24樓:玥慢慢

家庭矛盾是因為家裡人出現不同觀點產生的。就像爸爸媽媽吵架,很大程度就是因為各執己見,那麼我們子女作為中間人當然要起到調和作用啦。兩邊勸說,並且組織一些能夠全家參與的活動增加家庭融合度。

2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看是什麼矛盾,你是否有能力去處理了,如果可以,你可以站在他們的角度想一下 ,然後耐心溝通。

2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他還愛你 ..聽完《如何經營無怨無悔的人生》講座就可以處理好家庭矛盾。就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做去化解衝突,促進和諧。 .我認為你爸爸的這方家庭不。

27樓:匿名使用者

冷處理!做好自己應該做的!大局為重!

家庭矛盾應該如何解決呢?

28樓:梧桐與西樓

夫妻之間有了矛盾並不可怕,關鍵在於我們用什麼樣的心態去對待。不同的心態,得到的結果自然不相同。

29樓:徐之兒

夫妻之間首先應互敬互愛,不能做背叛對方的事,許多家庭悲劇就是因為背叛而發生的。在出現矛盾時,例如爭吵,一定要保持理智,注意謙讓,一方可主動避開。當雙方都冷靜時,再溝通。

不要按照自己的好噁,試圖去改變對方,夫妻之間應是互相適應。

30樓:回憶

我是屬於家裡父母從小吵到大的型別,每次模式都差不多,父親固執聽不進去勸並且脾氣易燃易爆,母親又總喜歡把想法強加到別人身上特別的對父親,幾乎是乙個死迴圈。我沒有好的解決辦法,從一開始跟著生氣吵鬧到現在和稀泥,也嘗試過讓他們分開一段時間。索性父母對我們姐妹姐弟都挺好的。

日子還能過,最近他們年紀越來越大,也慢慢平和下來了。

31樓:回憶

作為家庭的一員,我們都希望家庭和睦,遇到問題主動退一步,謙讓一下對方,很快就能消除家庭矛盾。雙方都認為自己沒有錯,如果都不站在對方的立場考慮,矛盾只會越來越大。

32樓:雙谷靈

家庭有了矛盾,首先家庭成員要自我反省一下,矛盾的根源,指出來並想辦法去解決和面對,多一點寬容和理解,而不是過多的用尖酸刻薄的語言訓斥對方,讓矛盾在親情中融化,而不能讓它生根發芽。

33樓:網友

出現問題要有理智,仔細分析對方所說的話,是不是有道理,不要大喊大叫,失去理智,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問題要及時溝通,避免產生誤會,找到產生問題的原因,一起想辦法解決它,而不是相互指責。

34樓:消化

只能暫時分開不要見面一段時間,時間長了會想念自然就好了。小輩最好充當調解的角色。在雙方面前說好話,哪邊有道理就站哪邊。

學測繪的為什麼盡量不要選做建築啊

測繪學的東西很散啊!盡是些座標的,根本跟力學就不沾邊的。不好轉啊!這兩個建築物,構築物,測繪,總體布局,都屬於大型土木工程專業或路橋專業。技師證書以上的專業類別民事或道路和橋梁。沒有更好的讚譽並不重要,你有職稱外語?和評為發表了一篇 中級工程師是乙個標題,只能代表你的職業生涯工程師的水平,沒有專業的...

為什麼在大家庭裡煩惱矛盾會這麼多

主要是因為家庭抄成員隨著年齡增長都有了自己的生活習慣或堅固見解,而這些習慣和見解的差異就會引起矛盾,歸根到底還是每個成員把自己看得太重,有時家庭和電視劇集一樣,裡面一定要有人演弱勢角色,大家都搶著演強勢得勢的角色家庭就自然陰陽不平衡了。解決方法就是在不傷害成員感情的前提下按自己的主見去做事,不要被矛...

鬍子越刮越粗越硬!怎麼解決,為什麼鬍子是越刮越多越硬?

賣化妝品的地方有賣脫毛膏的,抹上就好了 男人,怕什麼,這是男人內分泌系統正常的表現!古代太監巴不得有鬍子呢!老師說 男人,敞亮點!為什麼鬍子是越刮越多 越硬?其實,並不是鬍子越刮長得越粗,而是,刮了的鬍子的頂端是截斷面,是平的,視覺上比沒刮時的尖端粗了,實際上是錯覺。男子剃鬚方法和程式 1 清潔 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