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用錢能解決的問題不要用人情,搞不懂

2021-09-04 11:41:39 字數 1797 閱讀 5931

1樓:

因為欠錢多少都能夠還清,它都有個限度。而人情債是永永遠遠都還不清的,假如你欠了人家的人情債,你就永遠都欠著人家乙份情,今生今世都不會忘。所以說能用錢解決的問題就不要用人情了。

2樓:雅典不掉牙

用錢就不欠人情,以後別人找你幫忙可以不幫。用一次人情那就欠一次人情,人情是得還的!

3樓:御小楠

因為用錢能解決的問題就不要去麻煩別人,當今社會還人情是比較難的。

4樓:理依雲

人情也是帳,能用錢解決的事情就用錢吧希望能採納。

5樓:溫柔點不要太苛責自己

人情比錢難得。能自己用錢解決的就盡量自己用錢解決。不要麻煩別人。

6樓:常常嚐嚐

錢好還人情債難還,中國的國情就是這樣。

7樓:合美情感分享

能花錢解決的事千萬別用人情,越早明白越好。

能用錢解決的事情千萬不要用人情償還是什麼意思

8樓:陽光的豐兒

因為能用錢解決的事情還算是小事,人情是世界上最難還的東西。

為什麼說能用金錢解決的問題?,就不要用人情了。

9樓:杭杭

因為人情大於天,好比你出了事情找關係,這樣就要記著別人的情,還有就是借錢的,借銀行的錢給利息就行,但是借個人的就會欠下人情了,這些人情就要逢年過節去換啊。

10樓:謝子云云

因為欠錢多少都能夠還清,它都有個限度。而人情債是永永遠遠都還不清的,假如你欠了人家的人情債,你就永遠都欠著人家乙份情,今生今世都不會忘。所以說能用錢解決的問題就不要用人情了。

11樓:

首先來說現實對於人來說很殘酷,有些事要想辦成就得用金錢來解決?,這個問題在現實生活中很普遍,而有些事就需要用美女來解決,當然這些事都屬於違反法律規定的事,也是不道德的事,確實現實生活中這種事很普遍,其實人都不想這樣辦,不過也是沒有辦法的

如何評價「能用錢解決的事就不要用人情」

12樓:開心麻豆

錢債好送,人情難還,

13樓:命命獅子

因為錢沒了還可以再掙,但是人情欠下了之後,會很難還,尤其是一般人,不是那種特別熟的關係。欠下了人情之後,會更讓人不安。

但是假如是關係一般的時候,能用錢解決的事情,千萬別張嘴,因為張嘴,你也不見得會。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但是最後結果不管怎樣,你都會強下乙份很大的人情。而且還很難還。

在我不到20歲的時候,有一位老師在教我們這些人情世故。但是他和我們講了他的故事。準確的講是,他與他朋友之間的事情。

大學畢業後,班裡面混得最好的同學。就是曾經家裡面條件最差的那位。其實現在用不到30年河東30年河西。

只需要幾年的時間,大家會不一樣,乙個班裡面不可能只有兩位同學。另外因為跟他關係還可以的同學,有事情需要求到那位混的好的。但是他和那位混的好的當初交情並不太深。

就請這位老師搭線,帶他找那位混的最好的同學。

一句話把這位老師,說的羞愧難當,自此以後,兩個人雖有聯絡,但關係不負從前,這個老師也再不找他辦事,只要能用錢解決的事兒。他一律用錢去解決。

交情這個東西,最終是看的是人心,他覺得你好你值你就值,覺得你不值就是不值,人前一套,背後一套,不見得會幫你辦事,只是說兩句無關緊要的話,但是還會讓你感恩戴德去感謝他,感謝他為你所做的一切。與其這樣,還不如不欠這份人情,直接花錢來得更穩。

社會學可以解決生活中的什麼問題,45能解決生活中的什麼問題?

用社會學是社會學的重要分支學科之一,從而獲得對社會現象發生發展的規律性的認識,並提出解決的方法。近年來。就其特性來說,是將社會學理論的原理。由於它包含有許多對社會學中層理論的提公升和運用,又貼近於現實社會生活實踐 原則 觀點及方法運用於對具體社會現象的研究,因而倍受學術研究 政策研究和管理研究者的重...

能解決困難問題的好辦法是什麼成語

對症良藥 可以不?張良計,山人自有妙計 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b ng l i ji ng d ng,shu l i t y n 解釋 指根據具體情況,採取靈活的對付辦法。出處 元 無名氏 大戰邳彤 主公,便好這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結構 復句式 用法 復句式 作主語 定語 比喻根據具體情況採取對策 正...

為什麼涼了的燒餅會發硬?怎樣才能解決

面沒有醒發好,所以做出來的燒餅發硬。解決方法 1 用溫水和面,面要和的軟一些。2 發面溫度35度左右,用保鮮膜把面盆蓋住,能防止麵中水分蒸發變乾 二次醒麵30分鐘左右。3 烤燒餅的過程中可以噴點水或灑點水。操作方法 材料 中筋麵粉 溫水 白芝麻 花椒 小茴香 白糖 醬油 鹽 芝麻醬 小蘇打 食用油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