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保護環境》為題的演講稿30字

2023-01-28 06:25:03 字數 5022 閱讀 8880

1樓:匿名使用者

善意的謊言(其一)

我有乙個爺爺。今年他以經七十多歲了。前不久他被查出患有中期肺癌。

可爸爸、姑姑、叔叔大爺們都練合起來不告訴他。都對爺爺說:「沒事的,你患得只是一般的肺炎」。

開始我很不了解,認為他們的謊言對爺爺的**不利。可現在我卻相信有時「善意的謊言」是最美的。應為……

爺爺是個老實巴交,一字不識,一生清貧的農民。一輩子沒享過什麼福。他有六個子女。

奶奶去世早,我爸爸他們幾個老小全部都是爺爺一手帶大的。他過慣了苦日子,很節儉。有一次他的節儉還讓我丟足了「面子」。

那一次是爺爺送我上學,早餐是在上學的路上買的麵包和牛奶,到學校時麵包還剩下一大半。我隨手就要向垃圾桶裡扔。爺爺看見了趕緊喊:

「別扔,給我!」可他還沒有說完我已經丟進了。這時,爺爺竟然當著那麼多同學的面從垃圾桶裡揀起了那用食品袋包著的半塊剩麵包。

當時同學們哈哈大笑,我的臉通紅,為此我竟然好多天不理爺爺。

如今,爺爺正在做化療,因為他沒文化不懂。還以為**一般的肺炎就得這樣打針。所以每個療程的化療他都配合的很好。

幸虧沒告訴爺爺,否則他是絕對不會**的,因為他怕花錢,心痛子女。認為自己病反正是治不好,幹嘛要花那麼多錢給子女增加負擔。可是爺爺啊!

你可曾知到要是沒有你哪來的姑姑大爺、叔叔爸爸還有我!

爺爺,你可一定要挺住啊!希望我們善意的謊言能夠延續你的生命,哪怕是一分一秒也好!善意的謊言最美!

保護環境的演講稿 50字

2樓:光龍之心

保護環境, 善待家園。

地球是人類惟一的家園,在茫茫的宇宙中,除了地球之外,目前尚未發現其他適合人類生存的星球。地球是我們人類賴以生存的惟一家園。

在這個家園裡,人是地球的主人。除了我們人類以外,還有許許多多有生命的物質,如花草樹木,蟲魚鳥獸等。這些生物與我們生活在同一環境中,共同組成了這個大家庭。

水是生命之源,人的生命離不開水。人體中所含的水分約佔體重的65%,如果人體損失10%以上的水分,就會導致死亡。空氣,是人賴以生存的必要條件,人無時無刻不在呼吸空氣。

氧氣**於植物的光合作用,各類植物是氧氣的加工廠。如果地球上沒有了植物,我們人類和其他生命將不復存在。野生動物依賴於植物,也可以保護植物。

以鳥類為例,90%的鳥類以昆蟲為食,許多益鳥是莊稼,樹木的衛士,是害蟲的天敵。100條樹蟲十幾天便可以吃光一棵大松樹的樹葉,而一對大山雀一天可以吃400多條蟲子。如果沒有這些益鳥,害蟲就會氾濫成災。

在地球上,人類植物和動物,實際上是乙個互相依賴的"生物圈"、"朋友圈",誰也離不開誰。人類之所以能在地球上生存是因為生態平衡的緣故。地球給我們人類乃至所有生命的形式,提供了乙個生命支援系統--空氣、水、適當的光和熱、以及能源等等。

事實上,這種原始的生態平衡從全球範圍來看是極其難得的,我們今天或許只能在人類未曾涉足的地方才得以看到。自然環境提供人類生存發展的環境資源的同時,遭到了人類機大的破壞。只有當自然環境處與一種生態平衡的和諧狀況時,人類的前景才是樂觀的。

所以,請大家保護環境,善待家園,只有這樣才能使我們的家園變得更加美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勞工組織估計,億人在受到包括環境問題在內的各種影響,每年約有230萬男子和婦女與工作有關,包括近36萬死亡事故,估計有195萬宗與工作有關的疾病的疾病死亡。由此總總,全世界平均4%gdp的總量被消耗掉,對於生病的工人的保護,每年的費用在持續發生,疾病和損傷引起的就業——不僅是勞工權利,而且是一項基本人權。

4樓:淡然微笑

牛皮,我牛皮,我們要愛護環境,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以環保為主題的發言稿,五十字

5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同學們: 你們好! 今天,我很高興能站在講台上發言,我這次要演講的題目是「環保從我做起」。

我之所以要以環保為主題,是因為我們的家園——地球已被汙染搞得面目全非,可以說汙染隨處可見。我不僅想要改變環境,還想通過我的努力,把所有人的環保意識都提高起來。首先,要自我遵守,要有足夠的環保意識,不能亂丟紙屑,而且不隨地吐痰,看到地上有紙屑就撿起來扔進垃圾桶,只要能做的就盡量去做。

我們一方面都在埋怨環境汙染,可是我們自己又何嘗不是在汙染環境呢?比如,我們一方面在大聲疾呼抽菸有害健康,而另一方面又在大批量地生產和銷售香菸。我們一方面提倡不亂丟垃圾,而我們在吃棒冰時往往隨便地將包裝紙扔在地上,這不屬於自欺欺人嗎?

生態環境是人類生存、發展的基本條件,如何保護環境是我們都應該思考的問題。個人的力量雖然不夠,但如果人人都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把保護環境作為自己的職責。所以我要說: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 謝謝大家!

保護環境演講稿

6樓:

懶得打太多字了。我跟你大概講講得了。

先寫存在的問題,再寫原因,然後寫解決的建議或倡議,然後。謝謝大家!

7樓:手電筒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8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弟弟 啦啦啦啦。

寫一篇關於環境保護的演講稿

一篇保護環境演講稿

9樓:侍同

保護環境 從我做起。

老師們,同學們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同學們,我們的家園富饒而美麗,我們生活,學習的地方空氣是那樣的清新,環境是那麼的優美。地球就像媽媽一樣給我們帶來幸福,帶來快樂。可是,你們知道嗎 我們生活的地球上,美好的環境正在遭到破壞,它將給我們人類帶來無窮的災難。

我們少先隊員能為地球保護環境 從我做起。

老師們,同學們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同學們,我們的家園富饒而美麗,我們生活,學習的地方空氣是那樣的清新,環境是那麼的優美。地球就像媽媽一樣給我們帶來幸福,帶來快樂。可是,你們知道嗎 我們生活的地球上,美好的環境正在遭到破壞,它將給我們人類帶來無窮的災難。

我們少先隊員能為地球媽媽做些什麼呢 那就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吧。當你和家人出去旅遊時,不但自己不亂扔果皮,包裝紙,而且發現垃圾還能主動揀起來投進垃圾箱裡,那你就是乙個保護環境的好少年;在學校裡,看見自來水龍頭沒關緊,你能上前動手把它擰緊;看到光線充足,能主動把教室裡的燈關掉,那你就是一名節約資源的好學生……只要大家腦子裡有愛護環境的有心人,就能為我們的家園盡乙份力,添一片綠,將來就能把地球建成乙個更加美好和諧的新家園。

同學們,你們看,因為有了我們的參與,青山格外地蔥蘢;因為有了我們的行動,綠水格外地清澈;因為有了我們的存在,地球媽媽欣慰地笑了!媽媽做些什麼呢 那就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吧。當你和家人出去旅遊時,不但自己不亂扔果皮,包裝紙,而且發現垃圾還能主動揀起來投進垃圾箱裡,那你就是乙個保護環境的好少年;在學校裡,看見自來水龍頭沒關緊,你能上前動手把它擰緊;看到光線充足,能主動把教室裡的燈關掉,那你就是一名節約資源的好學生……只要大家腦子裡有愛護環境的有心人,就能為我們的家園盡乙份力,添一片綠,將來就能把地球建成乙個更加美好和諧的新家園。

同學們,你們看,因為有了我們的參與,青山格外地蔥蘢;因為有了我們的行動,綠水格外地清澈;因為有了我們的存在,地球媽媽欣慰地笑了!

保護環境的演講稿 5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倡導:轉變觀念和思路,加強引導,樹立綠色低碳發展觀。發展綠色低碳經濟、促進可持續發展是人類社會未來發展的必然選擇。

**部門要從政策層面上支援和引導大力發展綠色低碳產業,引導、支援社會樹立綠色發展和低碳發展的理念。以發展綠色低碳經濟實踐和探索為起點,尋求適合國情的綠色低碳經濟發展模式。為遏止氣候變化不斷惡化的勢頭,積極採取自主行動,從多種環節入手,節能減排降耗,減輕環境災害,切實履行量化減排義務。

我們希望:加強科技創新,提倡低碳生活,建設生態環境。世界各國、全球企業應負擔起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應對資源環境壓力。

以已開展的生態環境保護治理為榜樣,尋求經濟發展新模式,承擔企業社會責任,加大節能減排和低碳技術的研發,加快節能環保和裝備的推廣應用,推動技術創新和制度創新,發展低碳能源技術,推行能源高效利用、清潔能源開發、綠色gdp核算等研究,建立低碳經濟發展模式和低碳社會生活消費模式。

我們期待:開展低碳技術國際交流,發展碳排放權交易國際合作。加強**間國際合作,進而推動企業合作,有序推進低碳生態產業轉移,促進低碳和生態經濟在全球的合理分布和共同發展。

積極建立環境權益交易市場,探索清潔發展機制,推動全球統一碳交易市場形成,改善發展中國家的碳定價權。

我們努力:推廣發展低碳綠色金融的成功經驗,積極探索發展綠色低碳經濟的投融資途徑,不斷探索創新投融資機制,將減排降碳納入金融體系的服務範疇,制定和完善符合國情的促進低碳產業發展的經濟激勵措施,利用碳金融體系的支撐使碳減排獲得持續不斷的融資,從碳減排權中提高能效及可持續發展的收益,努力爭取全球低碳經濟競爭的主動權。

讓我們團結起來「發展綠色經濟,倡導低碳生活,共贏綠色未來。

「保護環境 從我做起」為主題,一篇3分鐘的演講稿,急求!!!!!跪謝!!!!

求關於保護環境的演講稿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知不知道:我國的的環境愈來愈惡劣,人類的生存面臨著巨大的挑戰,所以我主張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在小學六年級的課本中有一篇課文叫做《只有乙個地球》,課文裡引用了一位太空人的話:「我們這個地球太可愛了,同時又太容易破碎了。」是的,只要我們精心的保護地球我們的地球將更加美麗,相反,如果我們不精心的保護地球,可愛的地球將走向支離破碎。

由於森林覆蓋率由2023年的下降到2023年的26%,所以在2023年我國的水土流失面積為萬平方公里,佔國土面積的18.

7%,2023年沙化面積為149萬平方公里,佔國土面積的。

還有科考隊在一次長江考察時沒有發現乙隻白鰭豚,這可能就意味著在地球上成功繁衍了幾千年的物種在中國幾百年裡在就滅絕了。據科學家**,地球的溫度逐漸公升高,地球兩極的冰山即將融化,那時海平面將公升高十餘公尺。

這時一組多麼可怕得數字啊,這不就是是人類滅亡的前兆嗎?這一切的一切不都是因為人類不保護環境,濫用化學品造成的嗎?為什麼我們不能和別的生物和平相處呢?

難道「非典」那沉重的提醒還不能喚醒沉睡的人類嗎?醒醒吧人類,來救救我們的地球母親吧!

誰給我關於愛護樹木,保護環境的演講稿

21世紀 多麼美好的字眼!汽車 電腦,普及了世界的每乙個角落。高樓 大廈,屹立在了世界的每一座城市。呵!多麼繁華的世界喲!人類 植物 動物,都應欣欣然地在這繁華的世界裡生活!可是為什麼?為什麼我聽見了植物 動物那微弱的呼救聲 小鳥說 還我那綠色的家園 花兒說 還我那嬌豔的面容!大樹說 還我那茂密的枝...

關於保護環境的作文,關於保護環境的作文300字

以前的我,總是非常浪費。夏天,空調連夜開著,還把溫度調到最低。電視一直開著。就連水資源也不放過,洗澡時,把水放到最大,洗完澡,水也不關,等換好睡衣,才慢條斯理地把水關上。可是現在我改變了主意,因為有一天,我聽到老師這麼對我和同學們說 同學們,從現在起,我們應該節約資源,節約每一滴水,每一度電,每一毫...

保護環境倡議書,保護環境的倡議書30字以下

我們每乙個人都有家,也都愛自己的家,可是您是 否知道我們有乙個共同的家呢?那就是我們的地球!那是乙個很美麗的家,有藍天有白雲,有綠樹有紅花,百鳥爭鳴,多麼美好的一切啊!地球是迄今為止人類所知道的宇宙中唯一可以承載人類生命的星球。人類在地球上生活已有幾百萬年的歷史,在這漫長的歲月中,人類就是依靠地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