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專家 人格障礙是心理疾病還是精神疾病

2023-01-28 04:25:03 字數 2471 閱讀 3501

1樓:

人格障礙是一種精神疾病,其實人們 通常所說的心理疾病就是精神疾病,只是心理疾病說起來好聽一點。

2樓:情感導師***

你好,你是碰到什麼問題的嗎?能把你的問題詳細的描述一下,讓老師來給你準確的分析一下好嗎?

我親愛的朋友,你需要將你的症狀描述給老師聽,老師才能根據這個症狀來分析,你到底是人格障礙還是精神病患者。

提問。我病歷是人格障礙,可不是正常人,每天不和人交往,因為我表情讓人看著來氣,自己不能調整好。

我病歷是人格障礙,可不是正常人,每天不和人交往,因為我表情讓人看著來氣,自己不能調整好。

你好,這個不能叫做精這個不能叫做精神疾病,但是人格障礙他介於精神疾病之前比精神疾病要輕微。你這種呢是需要通過長期的心理疏導,在輔以藥物的作用是可以有明顯的改觀的。

提問。不用治,沒條件,隨緣現在能把心量大些想開些了,多生感恩心就好了。

心情肯定也是要調節的,但是**老師建議你還是進行一定的**,因為怎麼說呢,雖然說暫時經濟條件可能不允許,但是放棄完全的放棄**,那是不對的。

請問各位專家:人格障礙是心理疾病還是精神疾病?它比普通的心理疾病或精神疾病要嚴重嗎?謝謝了

3樓:湄杺

人格障礙屬於常見精神障礙的一種,但不屬於平常所說的精神病,沒有精神病嚴重,但也不是心理問題,比心理問題嚴重。

人格障礙是指人格特徵明顯偏離正常,形成了一貫的反映個人生活風格和人際關係的異常行為模式。這種模式明顯影響其社會功能和職業功能,可造成對社會環境的適應不良。

4樓:心理空氣

人格障礙不是精神病;它在普通心理問題要嚴重。

人格障礙也算精神病?

5樓:小小統計員

《中國精神疾病分類方案與診斷標準》中將偏執型人格描述為:

1.廣泛猜疑,常將他人無意的、非惡意的甚至友好的行為誤解為敵意或歧視,或無足夠根據,懷疑會被人利用或傷害,過分警惕防衛。

2.將周圍事物解釋為不符合實際情況的「陰謀」,並可成為超價值觀念。

3.易產生病態嫉妒。

4.過分自負,若有挫折或失敗則歸咎於人,總認為自己正確。

5.好嫉恨別人,對他人過錯不能寬容。

6.脫離實際地好爭辯與敵對,固執地追求個人不夠合理的「權利」或利益。

7.忽視或不相信與患者想法不相符合的客觀證據。因而很難以說理或事實來改變患者的想法。

患者的症狀至少要符合上述專案中的三項,方可診斷為偏執型人格障礙。偏執型人格的人很少有自知之明,對自己的偏執行為持否認態度。

希特拉是乙個嚴重的偏執型人格障礙者。偏執型人格又叫妄想型人格。突出表現有:

固執、僵化、敏感多疑、易發脾氣、完全不替他人著想。偏執型人格障礙者還伴有憂鬱型情緒障礙,其表現為心情惡劣、焦慮緊張,並很容易感到生活乏味、對受過的傷害耿耿於懷,不能饒恕他人。希特拉做事極端蠻橫而不計後果。

6樓:卡卡姚劍

不是。西特勒不是瘋子。他是精神很正常。

7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科學家都是瘋子,希特拉有點問題可以理解。

人格障礙是心理疾病嗎

8樓:雙身錯影

屬於精神疾病。病人會因為人格和行為的問題而導致社會功能的障礙。

不屬於心理疾病的範疇。

9樓:1122樂

是,包括抑鬱症焦慮症狂躁症偏執型人格等等都是心理方面的疾病。

語法問題:例如「人格障礙屬於心理障礙、精神疾病或心理疾病。」這裡的「、」與「或」的意義

10樓:梅哥不知道

人格障礙或屬於心理障礙,或屬於精神疾病,或屬於心理疾病。

我對各種心理疾病比較感興趣,比方說人格障礙,心理**之類的,都會弗若伊德德精神分析法也比較有興趣。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問老師啊 絕對比我們有經驗。

心理疾病,人格障礙會傳染嗎? 10

12樓:奉賜

首先,這不是人格障礙,人格障礙不會傳染,但是有可能對某些人具有較大影響,引發模仿。

其次,餘光恐懼症,能夠**,可以**。這個行為的背後有其深層的內在原因,只要將內部問題找到並處理,外部症狀自然消失。

13樓:突然之城

原則上來講不會,但是心理學上來講,有可能。

人的情緒是很容易受他人影響的,在一起的時間久了,就有可能跟他的思想同化。

14樓:網友

心理暗示有時 比真正有心理疾病的更厲害!

15樓:嘬寶寶

你連死都不怕了那還怕啥餘光呢!!

哪個精神科專家能告訴我?什麼是人格障礙,這個可以**嗎?

雙相情感障礙是心理疾病還是精神疾病

雙相情感是情緒上的,神經病又叫瘋子,也有辦法,要強大的美國幹什麼?給錢讓美國人給你研發新藥,艾茲也有辦法攻克,別說神經病了 雙相情感障礙是心理疾病還是精神病?雙相情感障礙的症狀,主要表現在躁狂和抑鬱兩方面,具體症狀如下 1.躁狂症狀 情緒高漲 精力旺盛 行為動作增多等,部分患者還會表現出自我感覺良好...

口吃是心理疾病還是生理疾病

摘要 一般的口吃患者只限於在某些特定的場合發生口吃。由於每個人的生活經驗不同,容易出現口吃的場合也不盡相同。由此可見,口吃與心理狀態有著密切的關係。1 口吃不是生理疾病 口吃是由心理因素引起的,由不正確的語言習慣形成的言語疾病。口吃者的發音器官和呼吸器官是完全正常的,患者說話時出現的一切症狀歸根到底...

手抖到底是心理疾病還是生理疾病,抑鬱症是心理疾病還是生理疾病

都是有可能的,具體要經過專業檢查或了解才能確定。當人受到過驚嚇 壓力 心理問題等因素,都可能造成肢體下意識反應或抖動 而人在正常衰老 等情況下,也會出下抖動。發生的原因與心理障礙和大腦病變有關。帕金森病 生理。激動時抖也許是心理 手抖的具體 有很多,心理和生理都是有可能的 手臂平身手掌向上,手指指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