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人嫁入北京後,戶口多長時間才能轉過來?

2023-01-27 21:50:03 字數 3029 閱讀 4845

1樓:賈寶驊律師

至少需要等5年以上,因為夫妻投靠羅湖的條件就是年滿45周歲,結婚的時間也需要達到5~10年。

【法律分析】

北京戶口結婚5-10後可以遷入。根據北京落戶規定,夫妻投靠落戶的條件如下:

1、申請人年滿45周歲,且結婚滿10年;

2、申請人年滿46周歲,不滿55周歲,結婚應滿5年;申請人年滿55周歲的,結婚應滿2年;

3、隨遷子女系18周歲以下未成年子女,且符合我市計劃生育有關政策;系獨生子女的年齡不能超過25周歲,且未婚、未就業(獨生子女指原配夫妻婚後生育的子女);

4、被投靠人係本市非農業戶口。

【夫妻投靠入戶辦理材料】

1、入戶申請書(申請人與被投靠人共同簽名);

2、申請人及隨遷人的居民身份證、戶口簿;

3、被投靠人的居民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

4、住房證明(指屬於申請人本人、父母或其直系親屬的合法固定住房);

5、申請人為外省市非農業戶口的,其戶口所在地街道社會勞動保障部門須出具無業證明或失業證;

6、再婚人員須提供離婚證、離婚判決書,2023年以後協議離婚的須提供經公證的離婚協議書。

【法律依據】

按照《北京市公安局關於印發戶口審批工作規範的通知》第一條關於夫妻投靠的受理條件如下:

1、申請人必須達到四十五周歲,並且要達到結婚已經有十年的要求。

2、申請人已經有四十六周歲,還達不到五十五周歲,結婚要達到五年;申請人已經達到五十五周歲,結婚要有兩年時間。

3、有十八周歲未成年人子女跟著遷移戶口的,並且遵守北京市計劃生育政策的;如果是獨生子女的,年齡不能高於二十五周歲,還要滿足沒有結婚,沒有參加工作的要求。

4、持有本地戶口的一方必須不是農業戶口。

2樓:琴音水情

2023年4月15日起,北京市公安局出台了夫妻投靠落戶-有關年齡新的規定:

1 年齡不滿45周歲的需要結婚滿10年,2 年滿46周到55周歲的需要結婚滿5年,3 年滿55周歲以上的結婚滿2年才可以落戶北京。

3樓:很忙的萬老師

一,當事人達到45周歲時,可以申請戶口夫妻投靠,落戶北京。

二,外地人和北京人結婚,遷戶口的條件,在《北京市戶籍管理制度》中有明確的規定,具體如下:

第七條外省市農業戶口或非農業戶口的無業人員夫妻投靠進京入非農業戶口。

(一)受理條件。

1.申請人年滿45周歲,且結婚滿10年;

2.申請人年滿46周歲,不滿55周歲,結婚應滿5年;申請人年滿55周歲的,結婚應滿2年;

3.隨遷子女系18周歲以下未成年子女,且符合我市計劃生育有關政策;系獨生子女的年齡不能超過25周歲,且未婚、未就業(獨生子女指原配夫妻婚後生育的子女);

4.被投靠人係本市非農業戶口。

(二)審批程式。

申請人應持下列證件(原件及影印件)證明到被投靠人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被投靠人戶口所在地分(縣)局已設立戶政大廳的,須到戶政大廳申請,經分(縣)局審核,市局批准後辦理。

(三)須提供的證件證明。

1.入戶申請書(申請人與被投靠人共同簽名);

2.申請人及隨遷人的《居民身份證》、《戶口簿》;

3.被投靠人的《居民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

4.住房證明(指屬於申請人本人、父母或其直系親屬的合法固定住房);

5.申請人為外省市非農業戶口的,其戶口所在地街道社會勞動保障部門須出具無業證明或失業證;

6.再婚人員須提供《離婚證》、離婚判決書,2023年以後協議離婚的須提供經公證的離婚協議書;

7.隨遷人如系獨生子女的,須提供《獨生子女證》;系二胎子女的,當地計劃生育部門須出具准生證,本市司法部門須出具親子鑑定書;超計劃生育的須出具原始罰款收據及被投靠人單位計劃生育部門或街道計劃生育部門出具的處理決定;

8.隨遷25周歲以下的獨生子女,其戶口所在地縣級人民**民政部門或鄉(鎮)人民**,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確定農村居民辦理婚姻登記機關出具的未婚證明及本人出具經公證的未婚、未生育子女宣告;社會勞動保障部門出具的無業證明或失業證;

9.被投靠人因工作調動、大學畢業分配等原因戶口已進京,須提供被投靠人10年以內的進京批件;如遇特殊情況,還需提供被投靠人10年以上的進京批件。批件包括:

各**單位、市屬單位批准的進京批件或報戶口介紹信、准予遷入證明、入戶通知單、大學畢業生就業派遣通知書、研究生就業通知書、就業報到證等;

10.其他必要的證件證明。

4樓:雨雨billkin生活達人

外地人和北京人結婚能遷戶口的條件為:投靠人超過45周歲不超過55周歲的,結婚應滿5年;超過55周歲的,結婚應滿2年;隨遷子女年齡原則不超過18周歲,且符合我市計劃生育政策。1、申請人為外省市無業人員或農業戶口,年滿45周歲;2、結婚需滿10年;3、被投靠人是本市非農業戶口;4、在京有合法固定住所。

外地人嫁北京人多久能遷戶口?

5樓:琴音水情

1 如果嫁的人是北京農民戶口,外地遷入的也是農民戶口,經北京的戶主同意,只要5年就能落戶北京。

2 如果嫁的人是非農戶(居民戶口)要結婚10年,年齡滿45周歲,所嫁的人名下有房產,才能落戶。

6樓:花落蝶衣

北京的戶口分情況分地區的。

郊區有些地方三年就可以過來農業戶口。

還有些地區5年的,都是農戶的。

非農業戶口就是要滿足45周歲,結婚滿10年的。

7樓:雨雨billkin生活達人

投靠人超過45周歲不超過55周歲的,結婚應滿5年;超過55周歲的,結婚應滿2年;隨遷子女年齡原則不超過18周歲,且符合我市計劃生育政策。

1、申請人為外省市無業人員或農業戶口,年滿45周歲;

2、結婚需滿10年;

3、被投靠人是本市非農業戶口;

4、在京有合法固定住所。

8樓:努力奔跑的小劉

可以去當地民政局具體諮詢下,因為不同時期政策不同的,最好問清楚。

9樓:揭綺波

那就是她嫁的是農村戶口就可以。

外地人嫁入北京,結婚滿十年,戶口能遷過來嗎

您愛人是北京的非農業戶還是農業戶?如果是非農業戶,您還得滿45周歲才能遷過來。回答滿意的話請及時選擇為滿意答案 不可以,還要求年齡45周歲以上。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愛人是北京的非農業戶還是農業戶?如果是非農業戶,您還得滿45周歲才能遷過來。回答滿意的話請及時選擇為滿意答案 外省市農業戶口或非...

北京地鐵開門後出入人規定是多長時間?時間長會不會被夾到

一般也就是幾秒鐘吧盡量九十,可以快點過去,如果說是行李比較多的話可以行李放在自己的前面這樣更快速地通過。也就幾秒鐘 但不會被夾到 車門有防擠壓和再開閉功能 而且司機也會多次確認才關門 但是上下車也要速度快點不能影響車輛正常行駛 因為車輛在站台停留也是有時間限制的 不會 關門前有提醒的 地鐵門會夾人嗎...

嬰兒出生後多久上戶口,寶寶出生後多長時間上戶口

乙個月內新生兒上戶口有時間限制,要在小孩出生乙個月內,到父母任何一方的當地派出所的戶證部辦理。戈國法律規定,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由戶主 親屬 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法律依據 戶口登記條例 第七條,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由戶主 親屬 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