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電池充電要充多久?汽車電瓶充電需要多長時間?

2023-01-27 21:50:04 字數 6392 閱讀 5076

1樓:網友

一般充電時間會在8~10小時的樣子,不要超過12小時(對電池壽命會有影響),不建議每次使用都把電用完,一般建議用電量在70%左右進行充電,這時充電時間一般在6~8小時。

2樓:小憂老師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汽車電瓶充電充多長時間分兩種情況 : 1、快速充電可以節省時間,只需要3到5個小時;2、慢充電的充電時間為10到15個小時,深虧電池必須進行慢充電,否則充電時間不夠、充電量不足,會直接影響到汽車的行駛。

3樓:網友

汽車電瓶充電充多長時間分兩種情況:1、快速充電可以節省時間,只需要3到5個小時;2、慢充電的充電時間為10到15個小時,深虧電池必須進行慢充電,否則充電時間不夠、充電量不足,會直接影響到汽車的行駛效能。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車型不同電池容量,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充電樁,以及一起充電車的數量都會影響充電時間!!!

5樓:月星魂

汽車電池的充電基本上4個小時左右就可以直接充滿了,而且這個電池在我們平時開車的過程中也是可以充電的,所以不需要充太長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蓄電池單隻一般是12v的,若給該電池進行充電,在完全沒電時一般的充電時間在8~10小時。建議購買專用的充電器進行充電,以免影響電池正常使用,同時建議限時充電,不宜超過12小時。

汽車蓄電池時可以通過發動機的轉動為電瓶充電的,開啟發動機艙蓋,可以看見有多條皮帶連線的部位,其中乙個連線在皮帶上的就是汽車的發電機。

汽車電瓶充電的注意事項:

1、一般自己在家充都是開1/10容量也就是5a這樣充電時間快一點,一般8-10小時搞定。由於電池是給汽車用的,如果汽車的充電系統沒有問題,那麼就不用浪費時間充乙個小時直接上汽車,開車的時候會自己充電。

2、如果是想停止使用車輛一段時間比如1個月,那麼也可以拆下來充5-8個小時,充之前要注意,電池是什麼形式的,如果是加水式的,那麼需要檢查電池液是否足夠,或者加太多,和充電的時候要開啟加註蓋子,這樣充才安全,乾式電池充電注意電流不要太大,容易損壞電池。

汽車電瓶充電需要多長時間?

7樓:星晨鈺

汽車電瓶充電充多長時間分兩種情況:1、快速充電可以節省時間,只需要3到5個小時;2、慢充電的充電時間為10到15個小時,深虧電池必須進行慢充電,否則充電時間不夠、充電量不足,會直接影響到汽車的行駛效能。汽車電瓶養護:

1、養成良好的車內用電習慣,保養車輛電瓶重要的就是養成好的用電習慣,比如不能在熄火的時候大聲聽收音機、給手機充電、使用充電幫浦,這樣時間一長容易讓電瓶虧電,壽命大大下降;2、不要長時間的將車擱置,如果長時間不用車,比如二十天或者乙個月,應該將電瓶線切斷或者隔兩個星期後發動車輛行駛幾十公里,以保證電瓶能正常使用。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電瓶充電快充需要3到5個小時;慢充需要10到15個小時。以下是關於汽車電瓶(也稱蓄電池)的具體分類:

1、普通蓄電池:

普通蓄電池的極板是由鉛和鉛的氧化物構成,電解液是硫酸的水溶液。

2、幹荷蓄電池:

乾式荷電鉛酸蓄電池主要特點是負極板有較高的儲電能力。

3、免維護蓄電池:

消耗量非常小。

9樓:汽車大師陳偉庭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

3到5個小時,電瓶充電的注意事項:1、應直接連線電瓶充電,避免拆下電瓶,否則會有資料丟失;2、電瓶電壓較額定電壓低於百分之十會導致電瓶虧電;3、避免充電時電瓶進水。電瓶的作用是:

1、在啟動發動機時,電瓶給啟動系統、點火系統和電子染油噴射系統供電;2、當發動機停止運轉或低怠速時,給汽車用電裝置供電;3、發電機輸出電量不足時,可以輔助給用電裝置供電;4、緩和電系中的衝擊電壓,保護汽車上的電子裝置;5、可以將發電機發出的多餘電能進行儲存。

10樓:安全護航

這與充電電流的大小有關。

1、電瓶一般留20%電量以上,電瓶充電時的化學轉換效率約為50%,充滿電瓶需要增加150%*80%的電量。

2、電瓶的最佳充電電流為其容量的10%,但是,充電時間需要150%*80%/10%=12小時,再加1小時左右分段充電增加的時間。

3、為了符合人們的作息時間,現在流行的設計中,一般採用容量15%的充電電流,這樣充電時間至少為150%*80%/15%=8小時。

4、快速充電,一般以電瓶容量的20%電流充電,充電時間為150%*80%/20%=6小時。使用更大電流充電,雖然充電時間縮短了,但是,對電瓶有傷害,慎重使用。

11樓:洛洛小

從無法起動時的電量開始充電,用1500轉20分鐘可以供發動一次,1500轉30分鐘可以供次日發動一次。用1500轉60分鐘以上充電,再用1900轉以上充電60分鐘以上,可以基本充滿(90%以上)。

汽車電瓶虧電充電多長時間可充滿

12樓:途虎話養車

以12v60ah為例,充電方式:採用恆壓限流方式進行充電,恆壓限流15a充電16小時,再以3a恆流充電4小時,共20小時。

電瓶充滿電的可根據以下現象來判斷,或觀察電眼為綠色即為滿電:

1)蓄電池內產生大量氣泡,既出現「沸騰」現象;

2)端電壓上公升至最大值且兩小時內不再上公升;

3)電解液上公升至最高位,且兩小時內不再上公升。

13樓:雪雨霏涵

深虧電池充電時間為10-15個小時,即可充滿。

充電方法:汽車電瓶充電有兩種方法:一是快速充電,二是慢充電。

1、快速充電(恆流充電)

許多車主認為快速充電可以節省時間,只需要3-5個小時;其實不然,快速充電只是迅速把電池表面啟用,而實際上電池內部是沒有完全充滿電的。

2、慢充電(恆壓充電)

汽車電瓶還有一種充電方式,為慢充電,充電時間為10-15個小時,那些深虧電池就必須進行慢充電,否則充電時間不夠,充電量不足,這樣就直接影響到汽車的行駛效能。

14樓:紅色獵人

汽車電瓶虧電充電多長時間可充滿是不能夠一概而論的,除了快速充電之外,一般充電時間都需要大約在10-15個小時,那些深度虧電池需要注意應該進行慢充電,不然的話會很有可能影響到汽車的行駛效能,因此充電時間並不是一定的,關鍵還要結合實際情況來判斷了。

1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電瓶虧電有很多原因,1 發電機發電量不足。2 發電機電瓶線路接觸不良。3 電瓶老化儲存電力不多等以上幾種原因,建議你到4s店或者維修廠檢查一下。

16樓:

電瓶嚴重虧電時需要及時補充電,光靠汽車本身的充電量完全不夠的,只能採用可攜式充電器給電瓶充電了,汽車起動電池充電需要20小時。 比如12v60ah充電方式:採用恆壓限流方式進行充電,恆壓14.

8v限流15a充電16小時,再以3a恆流充電4小時,共20小時。 電瓶充滿電的可根據以下現象來判斷: 1)蓄電池內產生大量氣泡,既出現「沸騰」現象; 2)端電壓上公升至最大值且兩小時內不再上公升; 3)電解液上公升至最高位,且兩小時內不再上公升。

或觀察電眼,滿電狀態可從電眼為綠色來判定。

17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電瓶虧電如果是不拆電頻情況下首先我們要看是不是漏電導致虧電,我們要先用萬用表電壓檔測量一下電瓶電壓,如果虧電不厲害我們可以怠速充電,一般半小時以上。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電瓶電充了差不多3個小時還沒有怎麼了。

19樓:西西哩的小馬甲

具體要看電瓶的虧電程度和充電機的充電電流。

。例如: 電瓶的電量放空了,用本身容量的10分之1的電流充電,大約能充10個小時,也就是說容量為100ah的電瓶,用10a的電流充電,大約能充10個小時。

一、蓄電池的作用。

1,蓄電池在車輛沒有啟動時候,作為電量的提供,車內的娛樂,照明,玻璃的公升降等。注意:熄火後不要長時間使用用電裝置,否則會導致電瓶虧損,無法啟動。

2,啟動的時候帶動起動機。

二、蓄電池失效前的徵兆。

1,啟動困難。

2,儀表故障燈亮起。

3,大燈變暗。

三、冬季檢查蓄電池。

1,汽車電瓶電壓是12v,除了專業電流無法檢測外,常用萬用表就可以檢測出電壓,建議檢查電壓再車輛隔夜進行檢測結果會穩定一些。

2,在車輛啟動之前,請不要座椅加熱、方向盤加熱、後視鏡加熱、除霧等功能。

3,如果蓄電池使用年限已經有2年了,在臨近冬季前就是需要多檢查檢查。

4,短時間內頻繁進行打火,如果5秒內都未能啟動,則需等待30秒後再嘗試,並關閉所有用電裝置。

連續三次都沒有打著火則等待3分鐘後再嘗試。打火時蓄電池瞬間放電電流大,若持續放電只會造成電池更快沒電,更加難啟動。

5,嘗試與朋友聯絡,搭電的時候注意正負極,對方車輛啟動狀態下搭電,或者聯絡4s店與保險公司救援。

20樓:摩氧祛斑品牌

車輛啟動半個小時以後,不要滅車就可以將電瓶充80%以上的電量,完全充滿大概需要1個小時左右。

汽車長期不開的壞處:1.蓄電池沒電。2.線路老化。3.各種原件生鏽。4.汽油油質變差等等。

建議每週至少開一次或打火怠速20分鐘,讓油路充分潤滑,並且開一下空調。

21樓:田田田田田田婷

除了快速充電之外,一般充電時間為10-15個小時,那些深虧電池則不同,必須進行慢充電,否則會直接影響到汽車的行駛效能,所以時間都不是絕對的,還要結合實際情況。

2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電瓶的電壓都各有不同,但是按照電瓶的標準來說,充電時間是10個小時-12個小時。

汽車電瓶充電的注意事項:

1. 一般我們自己在家充都是開1/10容量也就是5a這樣充電時間快一點,一般8-10小時搞定,由於電池是給汽車用的,如果汽車的充電系統沒有問題,那麼就不用浪費時間充乙個小時直接上汽車,開車的時候會自己充電。

汽車電瓶沒電了,開車充多久能充滿

23樓:g笑九吖

汽車電瓶沒電了,開車一般需要兩個小時左右充滿,具體如下:

1、一般都是1-3個小時,不過很少有人計算這個時間,因為汽車啟動後他會一直給電瓶充電,如果電瓶經常沒電說明電瓶有問題;

2、汽車經常短途駕駛,開開停停,會導致電池長期處於充電不足的狀態,縮短使用壽命,在高速公路上以穩定的速度行車20-30分鐘,可以給電池充分的時間充電;

3、如果電池耗盡,需借火才能啟動,應立刻盡量以恆定的速度開車至少20-30分鐘,給電池作充分的充電。

汽車長期不道開的壞處:

1、蓄電池沒電。

2、線路老化。

3、各種原件回生鏽。

4、汽油油質變差等等。

建議每週至少開一次或打火怠速20分鐘,讓油路充分潤滑,並且開一下空調,愛車又回覆了生機。

24樓:會飛的書蟲

汽車電瓶沒電後,使用汽車上的發電機為電瓶充滿電,汽車發動機需要維持2000轉以上的轉速,汽車行駛至少需要4小時。如果發動機轉速達不到2000轉/分鐘,則充滿電的時間還要長。汽車上的發電機需要在2000轉以上的轉速才能達到滿負荷執行,此時的發電量達到銘牌上的標稱值 。

但是,一般不推薦使用汽車上的發電機為無電的電瓶充電。專門的電瓶充電機為保護電瓶壽命,專門設計了一些功能,讓充電電流更為合適,雖然這樣做為無電的電瓶充電時間要長一些,但能保證電電瓶的使用壽命。使用汽車上的發電機為沒電的電瓶充電的情況下,初始充電電流很大,容易使電瓶極板硫化,這樣會顯著縮短電瓶壽命。

正常使用時,電瓶即使虧電也是有一定電壓的,汽車發電機為電瓶充電的電流就不會像無電的電瓶那麼大。道理很簡單:發電機在額定轉速時,輸出電壓為14v,如果電瓶電壓為0v,顯然充電電壓為14v,此時充電電流會很大。

如果電瓶本身有還有10v電壓(10v電壓還能起動發動機的,但很可能只能起動一次),發電機輸出為14v,充電電壓僅為14-10=4v,顯然,此時的充電電流比給沒電的電瓶充電要小多了。(電瓶標準電壓為12v)

如果電瓶沒電了,最好是花點時間採用專們的電瓶充電機來充電。也可以在網上買乙個小型的充電機備著,可以定期給汽車電瓶進行補充充電,這樣可以顯著提高汽車電瓶的壽命。特別是每天行駛里程不足50公里,單邊行駛時間不足1小時而且還有部分時間是慢速行駛的,更需要給電瓶進行補充充電。

充電機**也不高,約150元左右乙個的就很好了。

另外,不推薦讓發動機怠速運轉為虧電的電瓶充電。一來發動機怠速運轉時轉速很低,一般為約800轉/分鐘,發動機帶發電機運轉的轉速也很低,發電機輸出電流很小,電壓也達不到額定電壓,即使運轉1個小時也不能充多少電。其次,發動機長時間怠速執行,容易讓發動機產生積碳,從而引發發動機的諸多故障。

渦輪增壓發動機長時間怠速運轉,進氣道的真空度較高,易使渦輪機產生漏機油現象,漏出的機油進入氣缸又會加劇積碳產生。一些不懂汽車的人建議長時間停放的汽車定時起動一下發動機,讓發動機運轉半小時,其實這麼做危害很大。有時間運轉半小時,何不直接開出去跑上一小時,可以避免怠速運轉的很多問題。

這種充電機充12v汽車電瓶需多大電流

汽車電瓶的效能引數裡有乙個cca引數,意思是電瓶最大放電電流值。電瓶在充電的時候,充電電流絕對不允許超過cca電流值。不然強行充電,和毀電瓶沒區別!然後電瓶充電與壽命的乙個常識是 充電電流越小 娟流充電 電池的壽命就越長久。因為充電電流越大,電池內的化學反應就越劇烈,會直接影響電瓶的壽命。充電電流可...

混合動力汽車不需要充電?混合動力汽車需要充電嗎?

混合動力系統在車輛不需要發動機提供很高動力的時候,發動機的一部分動力會被用來發電並儲存到電池當中。而且車輛減速及制動過程中減少的動能也會被系統轉換成為電能儲存到電池,也就是所謂的 再生制動 這就是油電混合雙擎動力技術中 電 的 儲存在電池中的電能,在車輛行駛過程中作為驅動力得到充分利用,即降低油耗,...

蓄電池保修多久,汽車電瓶保修多久?

1 不平衡 修復方法 找出容量 電壓 自放電 電池內阻等一直的電池一起用。汽車電瓶保修多久?從汽車購買之日開始計算保修期限。蓄電瓶屬於易損耗零部件,車輛的易損耗零部件有單獨的質保期。與蓄電池同列為易損件範圍的共有十六種,這些易損件的質保期各不相同。而蓄電池的保修期為一年,如果車輛蓄電池在一年內出現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