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數除法分數練習題,分數除以整數練習題 30道

2023-01-27 20:50:06 字數 2834 閱讀 7708

1樓:匿名使用者

1.有兩個塑料繩,一根長80公尺,另一根長40公尺,如果從兩根繩上各剪去同樣長的一段後,短繩剩下的長度是長生剩下的7分之2,兩根繩各剪去多少公尺? 2.

倉庫裡原來存的大公尺和麵粉袋數相等,運出800袋大公尺和500袋麵粉後,倉庫裡所剩的大公尺袋數是麵粉的4分之3,倉庫裡原有大公尺和麵粉多少袋? 3.甲乙丙丁四個建築路隊工築1200公尺長的一段公路,甲隊築的路是其他三個隊的2分之1,乙隊築的路是其他三個隊的3分[詳細]回答者:

暖紫薰六年級上冊數學同步練習分數除法解決問題 答案教新課標數學六上《分數乘除法解決問題》練習(三) 分數乘除法解決問題練習三。

一、填空1、20分=( 時 (寫分數) 千公尺=( 公尺2、dm2=( dm2( )cm2 3時= (時( )分3、把一根6公尺長的繩子平均分成8段,每段是全長的( )每段長( )公尺。4、比40的 多7的數是( )5、甲數是 8,是乙數的60,乙數是( )

6、60公尺比( )公尺多20。 (公尺比60公尺多20。

分數除以整數練習題 30道 5

2樓:我是龍的傳人

分數除以整數練習題bai :

du3=zhi

2/3÷6=dao

3樓:蒲建設英賦

20多道來行嗎?五分之。

源一乘以20=4

三分之一。乘以bai12=4

八分之du一zhi乘以2=四分之一。

一乘以一百分之一=一百分之一。

十二分之一乘以12=1

七分之一乘以四dao=七分之四。

十五分之二乘以2=十五分之四。

三分之五乘以9=15

九分之八乘以3=三分之八。

十分之三乘以三=十分之九。

二分之一乘以100=五十。

五十乘以三分之一=三分之五十。

十六乘以四分之三=12

十二乘以十六分三=四分之九。

五分之七乘以二=五分之十四。

三分之十四乘以三=十四。

五十乘以三分之五=三分之二百五。

12分之9乘5=?

22分之7乘11=?

86分之3乘2=?

4樓:孤影守望

《分數除以來整數》練源習題。

銅鋪街小學。

bai 劉 翔。

1.口算,直接得du出得數:

4.下面的計算有錯zhi嗎?錯的請改dao正。

5.填空。6.判斷對錯。

(二)一、基礎知識練習:1、計算:

(學生獨立計算,教師巡視指導,訂正時讓學生說一說是怎樣計算的。)2、通過計算下面的題,請你想一想,除數是整數和除數是分數的除法在計算上有什麼相同的地方?

引導學生小結:除以乙個不等於0的數,等於h這個數的倒數。

二 深入練習。

1、計算下面各題,比較它們的計算方法。

5/6+2/3 5/6-2/3 5/6×2/3 5/6÷2/32、讓學生計算後分組討論:你發現了什麼規律?請你把你發現的規律完整地講給大家聽聽。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咯嚕啦嚕啦嘞磕頭肉吼吼吼哦鬼。

分數除法練習題

6樓:郟典弓艾

1.設每輛車每次運x噸貨物。

3×5x=135/4

解出來x=9/4

則162÷8÷9/4<10

即能運完。2.(25—12×3/4)÷4/5=20(天)

100道整數和分數乘除法計算題。急求!~

小數乘除法、分數加減法練習題

7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和小數的乘除法怎麼算?

要20道分數乘整數計算題10道分數乘法應用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六年級一班有學生44人,參加合唱隊的佔全班學生的2/11。參加合唱隊的有多少人? 2、乙隻鴨重3千克,乙隻雞的重量是鴨的2/3。

這只雞重多少千克? 3、乙個排球定價60元,籃球的**是排球的5/6。籃球的**是多少元?

4小亮的儲蓄箱中有18元,小華儲蓄的錢是小亮的5/6。小新儲蓄的錢是小華的2/3。小新儲蓄了多少元?

5、小紅有36枚郵票,小新的郵票是小紅的5/6。小明的郵票是小新的4/3。小明有多少枚郵票?

6、鵝的孵化期是30天,鴨的孵化期是鵝的14/15,雞的孵化期是鴨的3/4。雞的孵化期是多少天? 7、3個同學跳繩,小明跳了120下,小強跳的是小明跳5/8,小亮跳的是小強的2/3。

小亮跳了多少下? 8、六年級同學收集180個易拉罐,其中的1/3是一班收集的,2/5是二班收集的。兩個班各收集多少個/ 9、長跑鍛鍊,小雄跑了3千公尺,小雄跑的5/6等於小剛跑的。

小勇跑的是小雄的4/5。小剛和小勇各跑多少千公尺? 10、小紅體重42千克,小雲體重40千克,小新的體重相當於小紅和小雲體重總和的1/2。

小新體重多少千克? 11、六年級三個班學生幫助圖書室修補圖書。一班修補了54本,二班修補的本數是一班的5/6,三班修補的是二班的4/3。

三班修補圖書多少本? 二、1、一桶水,用去它的3/4,用去了15千克。這桶水重多少千克?

小數乘分數的練習題

9樓:遠望著陌生的你

10個小數乘分數的練習題如下:

計算小數乘分數或分數乘小數時,可以先把小數化成(分數),再根據(分數)乘(分數)的方法進行計算,也可以用小數和分數的分母(約分)後,再計算。

《分數除法應用題》練習題

1.有兩個塑料繩,一根長80公尺,另一根長40公尺,如果從兩根繩上各剪去同樣長的一段後,短繩剩下的長度是長生剩下的7分之2,兩根繩各剪去多少公尺?2.倉庫裡原來存的大公尺和麵粉袋數相等,運出800袋大公尺和500袋麵粉後,倉庫裡所剩的大公尺袋數是麵粉的4分之3,倉庫裡原有大公尺和麵粉多少袋?3.甲乙...

整數除以分數怎麼算帶過程,十整數除以分數怎麼算?

整數除以分數,等於整數乘分數的倒數。如 4除以3分之2 4 2分之3 6 分數除以整數 將分母與整數相乘後作為新的分母,分子不變 十整數除以分數怎麼算?分數除以整數,分母不變,用分子除以整數,或者是分子不變,用分母乘以整數。整數除以分數,就是乘以分數的倒數。倒數的分母不變,分子與整數相乘。也就是整數...

整數怎麼乘分數或帶分數,整數除以分數怎麼除,怎麼除倒數?要詳

整數怎麼乘分數 或帶分數 整數乘分數是整數與分子相乘,再除以分母 帶分數可以先化成假分子,再分子與整數相乘,在除以分母。整數除以分數怎麼除,怎麼除倒數?整數除以分數,即整數乘以分數的倒數,也即整數乘以分數分母,再除以分數分子即得。整數除分數怎麼算?整數除以分數,等於整數乘以這個分數的倒數。具體方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