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有哪些症狀?

2023-05-27 16:35:03 字數 2641 閱讀 8580

1樓:擱淺的貓喵喵喵

腎結石有些可以沒有什麼不適的症狀,偶爾在體檢中發現。當然有些會出現肚子疼痛,甚至有些會放射到腎相對應的腰背痛,甚至會出現腎絞痛、還有些會出現噁心,嘔吐,合併感染的時候會有尿頻尿急尿痛,排尿不適,有時候還會出現尿血等症狀。具體的症狀因人而異的。

2樓:雲夢之巔情感解惑

腎結石主要腰痛,有可能尿血,如果輸尿管有結石,還會尿頻尿急尿不盡。

3樓:養生資訊報導

腎結石是由尿酸、草酸和鈣鹽在腎臟中沉積而形成的。大多是後天養成的,與的飲食,環境,遺傳等都有關係。一般情況下,結石不會引起任何症狀,對身體沒有損傷。

大多數都是在體檢中發現,只有當結石落入輸尿管引起擴張時,腎積水才會形成腎絞痛等症狀。如果有腎結石,一些富含鈣的食物應該注意減少消耗。

排結石的方法需要根據結石的具體情況來決定的,如果結石的體積比較小,可以通過服用排石的藥物,例如德輔篽石蓪茶來進行**,溶石排石促進結石盡快排石體外,如果結石體積比較大,就要考慮做手術**,一般是超聲波體外碎石和雷射碎石,不過大多數術後的效果都很不錯。

4樓:暮靜雨

腎結石在日常生活較為常見,屬於泌尿系統疾病,青壯年較為多見,一般發生於單側腎臟,男性普遍多於女性。腎結石雖然不是致命的疾病,但是如果不及時進行**,會使腎臟出現損傷,嚴重時會引起腎衰竭。患了腎結石後,會有較為明顯的症狀,患者要引起足夠重視。

1、血尿:尿血是腎結石患者的症狀之一,當結石比較大或者表面較為粗糙時,會劃傷腎臟裡邊的黏膜,導致出血,因此會出現尿血的情況。

2、腹部疼痛:結石在腎臟部位會阻礙尿液的正常排出,阻滯的尿液會使腎臟部位疼痛難忍,甚至出現腎絞痛。腎絞痛會使患者腹部劇烈疼痛,從而導致出冷汗、面色蒼白,甚至休克。

3、排尿困難:腎結石的直接後果就是阻塞尿道,如果病情沒有得到及時控制,結石會隨著尿液排到輸尿管,從而導致尿液梗阻。尿梗阻會使患者排尿困難、疼痛,有時候會出現無尿的情況。

5樓:黑龍江遠東心腦

腎結石主要表現為以下症狀:第一,疼痛。疼痛可以位於腰部,也可以位於腹部,多陣發性的出現,也可以是持續性的疼痛,而且疼痛比較劇烈,呈刀割樣。

第二,血尿。多表現為肉眼血尿,也可以表現為鏡下血尿。第三,噁心、嘔吐。

由於對腸道的牽扯,很多病人表現為噁心、嘔吐症狀。第四,當結石排出的時候,尿中可混有砂粒或者小的結石。

6樓:分享快樂歡笑

腎結石的症狀。

1、早期無症狀,腎結石在早期的時候可能沒有什麼症狀,一般在體檢做b超的時候可能會發現,尿液檢查呈陰性,而且有少量的紅白細胞,在該疾病發作的時候會有腰痛、發熱、尿痛等情況發生。

2、腎絞痛,當腎結石比較小的時候,在鏡下是可以看見的,這個時候患者可能會臉色比較蒼白,全身冒冷汗,這主要是腎絞痛引起的。

3、腰腹痛,患有腎結石患者會出現腰腹痛的情況,而且在活動後情況可能會加重,那種疼痛的感覺就像刀割一樣,很多患者難以承受這種痛苦。

4、血尿,腎結石會給腎臟造成損傷,當然也會影響到輸尿管的粘膜,在疼痛後可能會有血尿的情況發生。

5、膿尿,腎和輸尿管可能會因為結石發生感染,這個時候就會有一些膿細胞出現,患者會出現高熱腰痛的情況,可以通過x線檢查出結石。

腎結石的**。

腎結石比較小的時候,可以通過藥物排石,喝得甫御石熥茶的方法達到溶石排出的效果,多喝水多運動排除結石,當然如果結石比較大了,這個時候就需要通過微創手術**,這樣把大的結石打碎通過尿液排出體外,術後再適當的運動一下,有助於身體的恢復。

當然,腎結石的人群也要注意結石大多數都是吃出來的,所以在飲食上也要特別謹慎,不能夠吃含草酸鹽的食物,當然咖啡、酒精這些也要盡量遠離,不然結石是很容易**的。患者可以吃一些維生素、西瓜、水和鈣片它有利尿作用,可以排除掉體內的垃圾,對結石也是有預防作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主要症狀是腰痛、腹痛、肉眼血尿,有的還伴有噁心、嘔吐、寒戰、發熱等等。

8樓:玖亦

相關症狀的產生取決於結石。

的大小、形狀、所在部位和有無感染。

梗阻等併發症。常見的症狀有腰腹部疼痛甚至絞痛、血尿、噁心、嘔吐、煩躁不安、腹脹等。如果合併尿路感染,可出現畏寒、發熱等症狀。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9樓:知幫浦網

腎結石是晶體物質(如鈣、草酸、尿酸、胱氨酸等)在腎臟的異常聚積所致,為泌尿系統的常見病。腎結石的疼痛主要發生腰部。

腎結石疼痛的表現:

腎結石患者多有腰部的疼痛,疼痛程度取決於結石的大小和位置:大結石移動度小,痛感較輕,表現為鈍痛或隱痛,亦可**;小結石在腎內移動度大故常引發嚴重的腎絞痛。

腎結石的其他症狀:

1、血尿:多發生在疼痛之後,血尿一般輕微;少數血尿為肉眼血尿,大部分為鏡下血尿。

2、排石:少數患者可能自行排出細小結石。

3、感染:少數結石可能併發尿路感染或本身就是感染性結石。在兒童腎結石患者中,繼發性尿路感染可能是主要的臨床表現。

腎結石的**方法:

1、一般**:對於較小的結石,可通過大量飲水、適當運動等方法促進結石自行排出。對於病理性因素所導致的腎結石,應積極**原發病,防止結石形成和**。

2、藥物**:6公釐以下腎結石排石常用的有:得甫御石熥茶藥食同源中草配方溶石排石。

3、手術**:常用的手術方法有:體外衝擊波碎石術、經皮腎鏡碎石術、輸尿管鏡碎石取石術、開放式手術等。

腎結石症狀有哪些?腎結石有哪些症狀?

最輕度的患者感覺不到任何的症狀,無法察覺自己得了腎結石。中度的患者會有腰痛 腹痛 排尿困難 噁心嘔吐 血尿 排石的情況。特別重度的患者,會有畏寒 發熱 腎功能不全 尿閉等情況。腰腹部絞痛,噁心,嘔吐,煩躁不安,腹脹,血尿,畏寒發熱,疼痛難忍。腎結石有哪些症狀?你好,我覺得腎結石的症狀與結石的大小 結...

腎結石症狀有哪些?腎結石有哪些症狀?

腎結石是泌尿外科的一種常見疾病,腎結石需要根據結石的大小決定 辦法。如果檢查結石比較小的話,可以平常多喝一些水,多做跳躍動作,促進結石排出,也可以用一些排石的中成藥,比如德輔篽石蓪茶,出現劇烈疼痛症狀時可以用黃體酮解痙止痛。如果結石比較大,可以進行體外超聲波碎石,對於碎石也無法排出的,可以通過微創手...

腎結石症狀會有哪些?腎結石有哪些症狀?

你好,我覺得腎結石的症狀與結石的大小 結石在腎臟的位置 是否合併梗阻以及感染等因素有關。腎結石最常見的症狀是腰痛和血尿,也有些患者沒有任何的症狀,只是在體檢時偶然發現,其中疼痛是腎結石患者最常見的症狀,大多表現為腰部的痠脹或者鈍痛。通常來說,腎結石有以下症狀 第一,腎結石發病的早期階段,尤其是表面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