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喇叭不響了怎麼解決?電瓶車喇叭不響怎麼回事?

2023-01-27 17:05:03 字數 5924 閱讀 8261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喇叭不響故障現象,一般是由於線圈燒毀;觸點嚴重燒蝕;觸點不閉合;電路斷路引起的。喇叭不響增給行車帶來了不安全因素。

首先,找乙個內圈能套入電喇叭按鈕外部圓柱內的平墊圈,電動自行車裁剪乙個與平墊圈(外圈)相同的內胎膠墊和一根600mm長的膠質線。把膠質線兩頭絕緣層剝掉,一頭用電烙鐵焊在平墊圈上,和按鈕對齊,沿車把理順;另一頭接在電喇叭的乙個接線上,接替原電喇叭按鈕負極搭鐵引線的角色。把電喇叭按鈕周圍的漆稍微刮一下,當靜觸點用。

按鈕圓柱外端和膠墊磨毛,平墊圈(動觸點)套在按鈕圓柱上,用萬能膠水把按鈕圓柱、平墊圈和膠墊粘合在一起,使三者利觸點外露。

2樓:s小丸子學姐呀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8分鐘內給你回覆,請稍等一會兒哦

你好,電動車喇叭不響了只要更換乙個喇叭就可以了,這個喇叭只有兩根電線,而且還沒有正負極之分,所以更換起來非常的簡單,具體操作步驟如下:1、使用扳手鬆開螺絲。2、拔下插頭。

3、拆下舊的喇叭。4、把新的喇叭裝上。5、恢復安裝後試驗恢復正常了,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微笑]

3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1.密封不嚴易受潮:雖然喇叭內部是密閉的,但如果密封不嚴洗車時進入霧氣或內部空間空氣中有水蒸氣,水蒸氣很容易導致觸點受潮無法正常工作。

2.電磁線圈端子接觸不良:有些喇叭內部電磁線圈漆包線端子接頭是鋁金屬鉚釘壓接連線的,非牢靠焊接連線,如果端頭漆包線上的絕緣漆處理不淨或鉚釘壓接不牢靠很容易產生虛接故障,導致喇叭工作不良。

此種故障是喇叭質量原因,無法修復,只能更換新件。

3.觸點燒蝕:如果長時間按喇叭易造成喇叭觸點燒蝕而產生阻抗,流過電磁線圈的電流減弱,電磁吸力下降無法吸引銜鐵帶動膜片正常振動,導致發音沙啞、甚至不響。

但不斷按喇叭時,若瞬間強電流通過阻抗依然能正常工作,所以會時好時壞。

4樓:付付付付付

解決辦法如下:

喇叭本身出現故障要更換新喇叭。

喇叭線路接觸不良好要調整線路。

喇叭開關接觸不好,可以試試開開其他開關再按喇叭。

如果動手能力弱的話,還是建議到電動車售後或者維修點,找個修理師傅處理一下。

5樓:baby救贖之翼

你好,電動車喇叭不響了只要更換乙個喇叭就可以了,這個喇叭只有兩根電線,而且還沒有正負極之分,所以更換起來非常的簡單,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使用扳手鬆開螺絲。

2、拔下插頭。

3、拆下舊的喇叭。

4、把新的喇叭裝上。

6樓:伍哥修車

電動車喇叭不響!只要找到這幾根線,小白看完自己在家都能維修。

7樓:海哥生活秀

電動車喇叭不響了怎麼辦,我教你乙個方法,簡單幾下就搞定。

8樓:匿名使用者

喇叭開關壞了或者喇叭壞了。喇叭是可以調整的,在喇叭的後面有乙個4個螺絲的調整螺絲,往裡或往外調整即可。如果還是不響則需要換喇叭了,喇叭也就15到20元乙個。

9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喇叭按鈕處的車把,用吹風機吹乾,並檢查焊接線頭有沒有脫落;把喇叭處的護蓋開啟看喇叭插接件有沒有鬆動或脫落;如還不行就只能換乙個喇叭了。

10樓:vast的天涯

原因和解決辦法如下:

1、喇叭本身的問題,更換新喇叭。

2、線路接觸不好調整線路。

3、開關接觸不好,可以試試開開大燈再按喇叭。

11樓:軍械師

檢查喇叭的線路以及按鈕,如果都是良好的,那就是喇叭壞了,更換新喇叭。

12樓:陳續虎

兩個問題:一是喇叭壞了,二是沒有電。檢測用萬用表測量按喇叭時有沒有電壓,如果沒有就檢查線中有沒有問題,如果有電壓就是喇叭壞了,檢查喇叭是不是線頭松了,音圈有沒有破。

喇叭一般是不會壞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買的電瓶車還沒有用好,還沒開一年呢,買回來的時候喇叭剛剛很好,但過了幾天,喇叭就不響了,這是為什麼?各位知識。文化人,能給我答案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喇叭聲音很悶而且+速的時候聲音不響亮要麼就是喇叭的連線線細了,功率不足,要麼就是電瓶質量不好,供電不穩定,剛買的電動車的控制器一般是不會出什麼問題的,所以建議先換下喇叭的連線線,弄根粗點的試試。

15樓:鐘同野芸芸

不是!我的不是那種小心的電動車,和電單車一樣大的那種,喇叭是在裡面的,這麼多天了應該幹了,可還是不能響。

16樓:匿名使用者

進水了,連電了,送到修電動車的那裡修修,花錢不多!方便。

17樓:tel人生至高點

接繼電器 ,很多都是開關進水或者不良,開關電流跟不上。

18樓:匿名使用者

喇叭進水了 可以去修理修理。

電瓶車喇叭不響怎麼回事?

19樓:海納百川的船

電瓶車喇叭不響,出現這種情況,有兩種可能。

1,是電源線接觸不良,開關,喇叭沒有通上電。

2,是喇叭壞了或者是電源保險絲燒了。

解決方法,檢修一電源線路,換新的喇叭即可解決這個問題。

20樓:王者

可能是接線不穩 ,或者是喇叭的擴音器壞了 ,可以找修理店修 理。

21樓:網友

如果電動車的喇叭不響,有很多原因造成的,要麼就是喇叭的損壞。要麼有可能就是電動車喇叭的按鈕接觸不良,才會導致喇叭不響。

電動車喇叭不響了怎麼修理?

22樓:達興老師

電動車喇叭不響了只要更換乙個喇叭就可以了,這個喇叭只有兩根電線,而且還沒有正負極之分,所以更換起來非常的簡單,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使用扳手鬆開螺絲。

2、拔下插頭。

3、拆下舊的喇叭。

4、把新的喇叭裝上。

5、恢復安裝後試驗恢復正常了。

注意事項:1、操作時不要開啟電門,防止搭火燒壞線路。

2、喇叭要使用規格相同的。

電動車喇叭時響時不響的 20

23樓:小麟說電器

電動車喇叭有時候響又時候不響做到這一步很關鍵。

24樓:銘辰de嫲嫲

解決辦法如下:

喇叭本身出現故障,更換新喇叭。

喇叭線路接觸不良好調整線路。

喇叭開關接觸不好,可以試試開開其他開關再按喇叭。

如果動手能力弱的話,還是建議您到電動車售後或者維修點,找個修理師傅幫您處理一下!

25樓:季綠柳鄞玥

有可能是喇叭按鈕故障或者喇叭線接觸不良,把電動車拆開看一下就知道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喇叭聲音很悶而且+速的時候聲音不響亮要麼就是喇叭的連線線細了,功率不足,要麼就是電瓶質量不好,供電不穩定,剛買的電動車的控制器一般是不會出什麼問題的,所以建議先換下喇叭的連線線,弄根粗點的試試。

27樓:vast的天涯

原因如下:

1、喇叭本身的問題,更換新喇叭。

2、線路接觸不好調整線路。

3、開關接觸不好,可以試試開開大燈再按喇叭。

28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有一下幾種,喇叭本身的問題,線路接觸不好,開關接觸不好,你可以試試開開大燈再按喇叭,如果不行就應該是轉換器的問題,售後一般都是給予維修的。

29樓:小虎子

是喇叭本身的問題,裡面線頭有接觸不良現象。換個吧。

30樓:匿名使用者

喇叭的問題,調乙個就ok了。

電動車喇叭不響的原因

31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是接觸不良。1、找到電動車喇叭位置。具體方法如下圖所示:

2、找到背面的調節螺絲。具體方法如下圖所示:

3、鬆開股東螺絲母。具體方法如下圖所示:

4、旋轉調節螺絲。具體方法如下圖所示:

5、按壓喇叭開關,直至喇叭變響為止。具體方法如下圖所示:

32樓:熱心助力學長

電動車喇叭不響主要分以下三種情況:

1、喇叭聲音沙啞︰插頭接觸不良,特別是轉向盤周圍的各個觸點,由於使用頻繁,容易使觸點出現磨損,也有可能是喇叭進過水或接觸口生鏽導致的;

2、偶爾響:按喇叭開關,如果喇叭有時響,有時不響,多是喇叭開關內部的觸點接觸不好,有些也是喇叭本身的問題;

3、完全不響:大燈也不亮,車喇叭也沒有聲響,這種情況一般是電池沒電導致的,需要重點檢查下電池電量情況,或電瓶已損壞。

電動車簡介:

電動車是一種結構簡單的交通工具,電動車的主要部件包括車架,電動機,控制器,電池。

控制器是用來控制全車電路的,如果沒有控制器,那電動車是無法正常執行的。控制器一般會固定在後座的下面。電動機是電動車動力的**,電動機可以驅動電動車前進。

33樓:baby救贖之翼

你好,電動車喇叭不響了只要更換乙個喇叭就可以了,這個喇叭只有兩根電線,而且還沒有正負極之分,所以更換起來非常的簡單,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使用扳手鬆開螺絲。

2、拔下插頭。

3、拆下舊的喇叭。

4、把新的喇叭裝上。

34樓:塔木裡子

原因:線路故障導致。

解決方法:請專業的師傅檢測下線路,根據線路情況進行維修。電動車分為交流電動車和直流電動車。

通常說的電動車是以電池作為能量**,通過控制器、電機等部件,將電能轉化為機械能運動,以控制電流大小改變速度的車輛。

35樓:電動車創業達人

電動車喇叭不響的檢修思路,用老師傅這方法,一修就好!

36樓:帽子哥維修

電動車的喇叭有故障,讓你一次學會維修技術!

37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的喇叭分線圈式和電子式二種,如果喇叭不響首先要檢查有沒有電壓到喇叭,如果沒有電壓的話喇叭是不會響的。常見的喇叭不響是因為喇叭按鈕因淋水而鏽蝕,喇叭線斷開。

38樓:楊過

檢查是否有電12v 如有電更換喇叭試試 如沒電檢查保險絲。

39樓:科學技能

親喇叭保險絲在**呢。

電動車 喇叭不響了? **出問題了?

40樓:baby救贖之翼

你好,電動車喇叭不響了只要更換乙個喇叭就可以了,這個喇叭只有兩根電線,而且還沒有正負極之分,所以更換起來非常的簡單,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使用扳手鬆開螺絲。

2、拔下插頭。

3、拆下舊的喇叭。

4、把新的喇叭裝上。

4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喇叭壞了,可能是導線斷了,可能是按紐壞了,可能性太多了!這個只是修理師傅能清楚的知道。

電動車喇叭不響怎麼修

42樓:伍哥修車

電動車喇叭不響你是怎麼維修的?師傅告訴你維修技巧,非常實用。

電瓶車電瓶加什麼水,電動車電瓶電瓶水怎麼加?

電動車電瓶在正常使用過程中是不需要加水維護的,除非是在壽命末期過了保質期且容量不能滿足使用時可以嘗試加水修復。給電瓶加的液體俗稱補充液,也就是稀硫酸,密度一般為,電池在使用過程中只會失水,硫酸是不會損失的,所以沒必要加稀硫酸,只需加水 蒸餾水或純水 就可以。切勿加自來水或礦泉水,由於礦物雜質含量較高...

怎麼樣給電動車電瓶加水,電瓶車電瓶怎麼加水??加了以後會怎麼樣?

你這個問題.以前的鉛電池,充電時間長了,要少許新增 除鹽水的。現在鋰電池幾乎都是密封的,自己很難加水.電瓶車電瓶怎麼加水?加了以後會怎麼樣?首先,需要告訴大家的是,現在很多的電池都是免維護電池,其意味著這種電池是不需要加水的。這種電池如果出現續航下降的情況,一般是電池老化所引起。對於這類電池,只能選...

電動車接上電瓶突然冒煙怎麼回事,電瓶車開著電瓶突然冒煙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處理

電瓶正負極接反了,要麼是線路其它地方短路了 電瓶老化,線路老化等造成的,如果時間用的長的話去換乙個吧 電瓶車開著電瓶突然冒煙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處理 應該是電線短路了,然後引燃了膠線,電瓶車的難度不是很高,你自已都可以拆開檢查到,乙個電機,乙個電瓶。電瓶車開著電瓶突然冒煙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處理,這是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