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四年級觀察作文300字植物類

2023-01-27 10:50:05 字數 3083 閱讀 1955

1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

我家有一種奇怪的植物,它的名字叫仙人掌。你知道仙人掌的名字是怎麼來的嗎?告訴你吧:因為它的外形很像人的手掌,所以人們就叫它仙人掌!

仙人掌剛長出來的時候是綠色的,身上長滿了許多小刺,那些刺摸起來很柔軟,一陣微風吹過,仙人掌的刺就隨著風一起舞蹈,好看極了!

過了一段時間,仙人掌就變成了翠綠色,那綠色讓人看起來是那般的耀眼,那般的舒服,那麼的新鮮。它身上原來柔軟的小刺也變得發硬,就像一顆顆鋼針。又過了一段時間,它身上又長出了乙個花骨朵。

慢慢地,越來越大,最後開出了乙個紅色的大紅花,看起來真是漂亮極了!聽外婆說,能看到仙人掌開花,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因為仙人掌好多年才開一次花。

仙人掌的外形並不怎麼漂亮,可它身上的每一塊可都是寶呢!

仙人掌營養豐富,富含鉀、鈣、鋅、磷脂、維生素、纖維素等。據《本草鋼目》記載,仙人掌具有行氣活血、清熱解毒的功效,同時它還能消腫止痛、健脾止瀉、安神利尿。

我最喜歡的還是仙人掌的花。你見過嗎?聽外婆說,仙人掌的花有好多顏色呢,有紅色的、白色的、紫色的、橙色的等多種顏色。

這些花不但可以美化我們周圍的環境,而且還要以讓室內的空氣變得更加的新鮮。等到這些花枯了以後,你就會看到它那新鮮的果肉,讓你迫不及待的想吃到一口,可是你得小心一點呀,它身上的硬刺要是扎到你,可不是好玩的!

朋友們,聽完我的講途,你一定很想養一盆仙人掌吧?好就快去養一盆吧!

2樓:

一、 冬季是乙個溫暖的季節,或許是因為有家人的陪伴,或許更因為有雪的呵護。 那年冬天,寒風呼嘯,彷彿暴風雨將要來臨似的。突然,一片冰涼的東西從我的臉頰滑落,我頓時感到一陣舒爽。

抬頭向上看,一片片雪花從天空中飄落下來,像是仙女又在。

3樓:

太 陽 花。

世界上的花有好多種,比如:廣玉蘭、月季花、玫瑰花、梅花、菊花、君子蘭、茶花等等。但是,開花最多,顏色最豐富的花要屬太陽花了。

俗話說的好:「好花不常開」。太陽花也是好花,有紅的、黃的、 白的、紫紅的、深紅的、橘黃的……太陽花的花瓣是單層的,形狀像梅花,花芯上有紅色有黑細絲上帶黃點。

太陽花的莖長長的,細細的,軟軟的,彎彎曲曲。它的枝幹很細,葉子很密集,花開的挺多。

太陽花只有在見到太陽時才開花,每天太陽從東方徐徐公升起時,太陽花們就爭先恐後地張開它們的一張張笑臉。微風吹去,太陽花「搖頭晃腦」似乎在唸詩,又似乎向行人點頭。太陽花的花骨朵兒是紅色的,形狀有黃豆般的大小。

和其它的花骨朵不同,短短的、圓圓的。

太陽花的花籽是由幾片小葉子而圍成的。花籽像芝麻般的大,小花籽熟了後,散落在大地爺爺的懷抱中,經過陽光和雨露的滋潤,第二年就能生長並開放出更加漂亮的太陽花了。

太陽花的生命力十分旺盛,她盡情地吮吸著藍天奶奶賜於她的甘露,她貪婪地吸收著大地爺爺的營養。太陽花在大地爺爺和藍天奶奶的呵護下茁壯成長,把祖國裝扮的更加美麗,讓美麗的大自然錦上添花。

太陽花到了晚上就像玩了一天的孩童,疲倦而又欣慰地進入甜美的夢鄉。

喇叭花也是好花,它早開晚敗,它和太陽花似乎是一對好姐妹,它們約定好了一起開放、一起進入甜美的夢鄉,從不早開、早敗,一起裝點著這美麗的大自然。它們無私的奉獻自己,從不要求祖國的回報和人們的讚賞。

太陽花雖然沒有玫瑰的高貴,菊花的芬芳,廣玉蘭的純潔高雅,梅花的香氣,但是太陽花卻有無私奉獻的精神。

我愛太陽花,愛它那頑強而又旺盛的生命力,我更愛它那無私奉獻的精神。

4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團隊數學之美第一時間為您解答:

我的父親 也許上帝在創造人類時,把溫柔體貼給了母親,把冷酷笨拙給了父親吧!可是上帝在創造我的父母時,腦子出現了乙個奇怪的想法:把母親有的溫柔給了父親,把父親有的嚴厲給了母親。

母愛、父愛凝聚在一塊兒,就像太陽發出的光芒吧?不!比太。

四年級觀察作文300字 植物

5樓:王小寶月

我在我家的陽台上養了一盆可愛的水仙花。

水仙的葉像長長的舌頭伸出來,而且是相對長出來的,綠盈盈的。水仙是在春季開花的,那花長在花桿上,花桿是中通外直。每根花杆上都能長出四朵花,那四朵花是兩兩相對的,次第開放。

水仙花像喇叭形,紅豔豔的,底部黃裡泛青,每朵花瓣有六片小扇形花瓣,裡三片外三片錯開,絕不重疊。花蕊分有雄和雌兩性,花蕊的頭是鵝黃色的,下邊的顏色是淡紅的。從側面看它像乙隻只小靴子。

在微風吹拂下,輕輕搖擺著,散發出淡淡的香味,引來了蜜蜂,真美啊!

小 朋友們,我養的水仙花美不美呀?

小學生四年級作文 什麼植物的生長觀察 300字

作文:自己觀察一種植物300字四年級

觀察植物作文300字

6樓:絲鳳凰羽

小時候,我一直住在外婆家。那時,外婆家的院子裡種了好多好多美麗的花兒。春天有迎春花、牡丹花;夏天有太陽花、蟹爪蓮;秋天有菊花、一串紅,夏天有臘梅花、水仙花。

其中我最喜歡水仙花,喜歡它的外表,更喜歡它的「內心」。它雖然沒有牡丹花那樣嬌貴,沒有太陽花那樣紅艷,沒有菊花那樣引人注意,也沒有臘梅花那樣清香醉人。可是水仙花亭亭玉立,水仙花玉潔冰清。

還有乙個更大的理由:「水仙花有著頑強的生命力。」

水仙花素有「凌波仙子」的美稱。的確它那動人的身姿使人一見傾心。

外婆家的那幾盆水仙花可美了。

一月,水仙花開了!它那翡翠般的碧葉翠綠翠綠,綠得發光,綠得鮮亮,縱橫交錯的綠葉間,錯落有致地開著幾朵潔白無瑕的小花,花中嵌著一屬**般的花蕊,散出陣陣淡淡的幽香,顯得格外高雅。水仙花與泥土無緣,雨花石是它的「土壤」。

我想:我要像它那樣在思想上純粹潔白,沒有一點汙泥。水仙花的根部像只大洋蔥,根下長著白色的根鬚,它們像一條條長長的蚯蚓繞著一塊塊堅硬的雨花石,又顯得十分倔強。

一陣風拂過,小花搖晃著腦袋,擺動著它柔美的身軀,似乎穿著水晶衣裳在水石上翩翩起舞,使人見了心曠神怡。

冬天,很多花兒都經不住嚴寒的摧殘,受不了命運的考驗——枯萎了。而水仙花卻毫不畏懼,當室外寒風凜冽、冰天雪地的時候,它傲然挺立著,還是那麼精神抖擻、生機盎然,彷彿在與寒風搏鬥,如此堅忍不拔,使人越來越喜愛它了。

我愛水仙!愛它的美麗芬芳,愛它的高尚純潔,更愛它的頑強不屈!

四年級小白兔觀察日記,小學生四年級一篇《觀察日記》觀察小動物是小白兔

每個人都有喜歡的小動物,我最喜歡的是小兔子。一天,我和好朋友去觀察鄰居家的小兔子。一進去,乙隻可愛的小兔子出現在我的眼前。我不禁細細觀察它 兩隻長長的耳朵,紅紅的眼睛,小小的嘴巴,一身潔白的毛和短短的尾巴,可愛極了!我打心眼裡喜歡它。小兔子除了可愛,它也很貪吃呢。你看 我把胡蘿蔔片放到很高的地方,小...

小學四年級作文,如何指導四年級小學生寫作文

我很喜歡體育運動,如跑步 打桌球 游泳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運動員去參加奧運會,為國家爭光。這幾天英國倫敦正在開奧運會,電視上天天直播。這可把我樂壞啦!我天天盯著電視,忘了吃飯,也忘了睡覺。爸爸說我著了魔,媽媽說我傻了。其實我有乙個夢想 長大當乙個運動健兒,去參加比賽,抱回很多很多的金牌,為國爭光。我看...

四年級小學生人事景作文三百字,小學四年級寫景的作文300字

世上有很多迷人的風景,每個人的心中也會有自己認為是最美的一處風景,也許是雄偉的中國長城,也許是奔騰不息的九曲黃河,也許是百花齊放的滿園春色 而我,則更喜歡看家鄉的 菊海風情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自古以來,菊 成了田園的象徵。如今在城市中,我們看到的多數是盆栽的菊花,而在桐鄉,此 菊 並不是盆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