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指哪段時間 青春期指的是什麼時間段的人

2023-01-27 02:50:03 字數 3872 閱讀 3846

1樓:匿名使用者

好象是9到19歲。

具體情況參見生物教科書。

青春期指的是什麼時間段的人

2樓:思念浪漫的歌

般來說,女孩子bai的青春期比男孩子du早,大約從歲開始,而男孩子則從歲才開始。

不過,由於專個體屬差異很大,所以,通常把10歲至19歲這段時間統稱為青春期。

這一期間,不論男孩或是女孩,在身體內外都發生許多巨大而奇妙的變化。因此,掌握和了解這一時期身體內的變化,對孩子順利渡過青春期來說,無疑是一件十分重要的大事。

3樓:yiyi殘留的回憶

一般來說bai,女孩子。

的青春期比男孩du子早,大約從。

歲開始,而男孩dao

子則從歲才開。

回始。不過,由於個體差答異很大,所以,通常把10歲至19歲這段時間統稱為青春期。

青春期目前在各國並沒有一致的年齡範圍,一般指13、14歲~17、18歲這個階段,在心理學上,它又稱為青年初期,相當於教育學上的中學階段,以身體的急速成長為特徵。而青年期除了包括青春期外,還將延續至25~30歲。由於男性的性成熟比女性晚一年左右,所以可以把男性的青春期年齡範圍確定為14~18歲。

偏早或偏晚1~2年,都屬正常現象。

4樓:羅森茂

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應該是指12至18歲!

青春期是什麼階段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年青期的年歲階段這個問題上,我國學者有反差反應。有人提出青春期的年齡階段是是13歲——18歲;有人提出是12歲——19歲;有人提出是12歲——20歲;有人提出是11歲——18歲等等。《現代漢語詞典》上說,「男子的青春期的年齡階段是十四歲到十六歲,女子的青春期的年齡階段是十三歲到十四歲」。

《心理學大詞典》中則說,年青期「尋常為10——20歲左右,分為前後兩期。10——14、15歲為發育迅猛的年青早期,14、15——20歲為發育逐漸徐徐的年青後期。」

良機中男女學徒到11~12歲就先後進來年青發育期,女生初經來潮、胸部凸出並逐漸變得豐滿,男生逐漸初心變聲繼而發生遺精,發生了生理發育上的快速變化。與此同時,年青心理初心萌動,一些向來沒有過的新的感想與理念初心引起神妙的騷亂,有時得知獲悉好奇、期盼,有時又是疑惑和害臊,即所謂的「年青困惑」,同時引起年青萌動活動。尋常到18歲左右所有人都達成性開竅。

椐此,可以把年青期的年歲階段設定為11、12歲——18歲左右。其中11、12——14、15歲為年青早期,相當於少年期,相對於初中階段;14、15歲——18歲左右為年青後期,相當於妙齡早期,相對於高中階段。在我國有「青少年」這個概念,青少年的年歲階段是11、12歲——17、18歲。

所以青春期的年齡階段是青少年時期,也就相當於中學階段。年青期、青少年和中學徒的年歲階段基本是合格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是指由兒童逐漸發育成為成年人的過渡時期。

一般來說,女孩子的青春期比男孩子早,大約從10-12歲開始,而男孩子則從12-14歲才開始。不過,由於個體差異很大,所以,通常把10歲至20歲這段時間統稱為青春期。

7樓:娘子月

青春期是乙個人日益增長的獨立意識和他的能力不足的乙個矛盾。主要發生的年齡階段在10-18歲。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難說。可能是14歲--20歲。女的可能再早一點。每個人都不一樣,

青春期指的是什麼年齡?

9樓:匿名使用者

11-14開始發育是正常的。

從發育這一刻開始到發育成熟這一段時間都是青春期不過一般的青春期是指13-18

具體的可以關注一下這個方面的知識。

一般是先從jj開始 會變黑 變大 長毛毛然後身高和體重猛增。

接著聲音變粗 喉結突出。

接著就是夢遺之類的。

10樓:吉言起名

青春期是指由兒童逐漸發育成為成年人的過渡時期。青春期是人體迅速生長發育的關鍵時期,也是繼嬰兒期後,人生第二個生長發育的高峰期。世界衛生組織(who)規定青春期為10~20歲。

女孩的青春期開始年齡和結束年齡都比男孩早2年左右。青春期的進入和結束年齡存在較大的個體差異,約可相差2~5歲。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全的解釋。

太多了所以給的連線。

什麼年齡段是青春期

12樓:錯曦丙彥

11-14開始發育是正常的。

從發育這一刻開始到發育成熟這一段時間都是青春期不過一般的青春期是指13-18

具體的可以關注一下這個方面的知識。

一般是先從jj開始。

會變黑變大。

長毛毛然後身高和體重猛增。

接著聲音變粗。

喉結突出。接著就是夢遺之類的。

13樓:欽晤戲映安

二八年華十四歲到十七歲。

人的青春期是什麼時候? 40

14樓:網友

一般來說,女孩子的青春期比男孩子早,大約從歲開始,而男孩子則從歲才開始。不過,由於個體差異很大,所以,通常把10歲至19歲這段時間統稱為青春期。

15樓:沿途硪未停留

青春期是女孩從11~12周歲到17~18周歲,男孩從13~14周歲到18~20周歲,但有的人20幾歲了還處在青春期中。(有時也是因人而定的)不過最前面說的是但多數人。(僅供參考)

16樓:娘mai比

女孩從11~12周歲到17~18周歲,男孩從13~14周歲到18~20周歲的性功能逐漸發育成熟的時期。

什麼年齡段才是青春期?

17樓:愛真者

好像是女生11到18,男生12到19.

青春期是指幾歲到幾歲?

18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是指性器官發育成熟、出現第二性徵的年齡階段。青春期年齡段,世界衛生組織規定為10-20歲。中國一般指11- 17歲。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早一些有的人晚一些,不過基本上都是在11-17之間。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指13、14歲~17、18歲這個階段。

青春期過了是什麼期?

21樓:網友

人初生叫嬰兒,不滿周歲稱襁褓。

2至3歲稱孩提。

女孩7歲稱髫年。男孩7歲稱韶年。

10歲以下稱黃口。

13歲至15歲稱舞勺之年。

15歲至20歲稱舞象之年。

女孩12歲稱金釵之年。

女孩13歲稱豆蔻年華。

女孩15歲稱及笄之年。

16歲稱碧玉年華;

20歲稱桃李年華。

24歲稱花信年華;女子出嫁稱票?梅之年。

男子20歲稱弱冠。

30歲稱而立之年。

40歲稱不惑之年。

50歲稱知命之年。

60歲稱花甲或耳順之年。

70歲稱古稀之年。

80歲稱杖朝之年。

80至90歲稱耄耄之年。 (合稱)

100歲樂期頤。

這是古人稱各個年齡段的人的稱謂說法,我們現在大概可以分為:嬰兒期、幼兒期、少年期、青春期、青年期、中年期、更年期(哈哈)、老年期。ps:

最後當然是每個人都要經過的:死期!!!別、別踹我)

22樓:咱_是_浮_雲_醬

青春前期、青春中期、青春後期、青年期。

我也不是太專業,應該是這樣吧。

青春期指的是什麼時間段的人,青春期是在哪個時間段

般來說,女孩子bai的青春期比男孩子du早,大約從zhi9.5歲開始,而男孩子則從dao11.5歲才開始。不過,由於專個體屬差異很大,所以,通常把10歲至19歲這段時間統稱為青春期。這一期間,不論男孩或是女孩,在身體內外都發生許多巨大而奇妙的變化。因此,掌握和了解這一時期身體內的變化,對孩子順利渡過...

青春期3和青春期2有什麼不同,青春期2青春失樂園和13有什麼關係

青春期3是接著青春期1的,是1 的結局 汪小菲最後 變成了植物人,這個時候小雨的老爸被身邊的女人把錢騙光了承受不住壓力跳樓自殺了。小雨覺得小菲是為了救自己才變成這樣為了救小菲決定自己承擔小菲的醫藥費。白天小雨就在醫院照顧小菲晚上就去夜店上班,終於在小雨的努力下終於醒了,兩人確定關係並準備結婚。可是就...

青春期情感關於青春期感情

青春,可以理解,兩種感覺這個問題只有你自己最明白,聽從心聲遠比聽旁人解釋有用。害怕影響成績,可見你重視成績,個人認為物件和成績不矛盾,因為如果是真愛,請你努力學習,為了讓她幸福,請你做出可以讓她幸福的成績 我覺得這種情感並不是影響你成績的因素,或者說是看你怎麼處理你們兩者之間的關係。當然如果她是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