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章保管的要求,銀行預留印鑑管理的要求是什麼?

2023-01-27 02:45:04 字數 3841 閱讀 558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嚴禁一人保管支付款項所需的全部印章。會計印章一般應由以下人員保管和授權使用:

1.法人代表名章由會計機構負責人(會計主管人員)或其指定的非出納員保管和授權使用;

2.財務專用章、現金收(付)訖章、銀行收(付)訖章由出納員保管和授權使用;

3.科目章、已報銷入賬章由相對使用人員保管和授權使用;

4.會計人員名章由本人自行保管和授權使用;

5.企業名稱及條形章由銷售部門或出納員保管和授權使用;

6.營業專用章由各銷售收款人或收購付款人保管和授權使用。

(二)涉及資金安全的會計印章,應當有必要的安全保管措施,避免出現印章無人監管的情況。

(三)會計印章保管人員應當在規定用途和範圍內授權用印,不准交由非責任人用印,不准在空白單證及紙張上用印。

(四)會計印章一般不得攜帶出企業使用。確因工作需要攜帶出企業使用的,必須經企業負責人或其授權人批准,並由保管人員監督用印。

(五)啟用、封存會計印章,應當填製會計印章啟用、封存表;會計印章(會計人員名章除外)應當隨會計人員的交接辦理交接手續,變更保管人應當辦理印章交接手續,並做出記錄。

2樓:匿名使用者

1)印章必須有專人保管,不可輕易交給他人代管,更不能「齊抓共管」; 2)印章使用應在辦公室內進行,不可帶出辦公室;3)印章使用要登記。

3樓:匿名使用者

各類印章的管理:

1、 公司公章的保管與使用:

1) 公司公章由人力行政部經理負責保管與使用。

2) 使用公章須履行登記手續,由經辦人至人力行政部填寫《公章使用登記表》,寫明用印事由,並經直接經理審核同意後,方可用印。

3) 以公司名義上報、外送、下發的檔案、資料等,經由總經理審閱批准,人力行政部經理同意後方可加蓋印章。

4) 任何人不得以任何事由要求在空白書面上加蓋公章。

2、 公司財務專用章、法人章的保管與使用:

1) 公司財務專用章由財務部經理負責保管;法人章由財務部出納負責保管。

2) 公司財務專用章與法人章不得交與銀行出納員自行保管和使用。

3) 除正常的財務需要用到財務專用章與法人章外,其他事項必須經過財務部經理報請公司總經理批准後方可使用。法人章用印須履行登記手續,由經辦人至財務部填寫。

《法人章使用登記表》寫明用印事由,並經直接經理,總經理審核同意後,方可用印。

4) 任何人不得以任何事由在空白書面上加蓋財務專用章和法人章。

失職責任 由於審批人的過錯決定或者印章保管人的過錯行為履行蓋章手續而導致公司遭受經濟損失的,責任人應當負責賠償或者由公司酌情處以相應的經濟處罰。

公司公章應該由誰保管 ?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儘管法律沒有規定公司的公章由誰管理,司法實踐和現實中都傾向認為公章由法定代表人持有,或者公司股東會、董事會決議授權的人持有。

5樓:小亞財稅

印章是公司經營管理活動中行使職權,明確公司各種權利義務關係的重要憑證和工具,公司印章包括:公章、法人私章、合同章、財務專用章、發票專用章及各職能部門章。

6樓:真帆丶

公司的公章由誰來保管這個問題,法律沒有明確的規定。一般是根據公司具體經營的方式,以方便經營為好。公司法定代表人並不一定有權決定公司日常經營的一切,是要根據公司章程的規定授權。

如果公司章程規定法定代表人有權決定公司的公章保管人,那你經過法定代表人的授權當然有權收回公章。或者現公章持有人有可能利用公章損害公司利益,你可以行使股東權收回公章,但一般要經股東會的同意。

銀行預留印鑑管理的要求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存款人為單位的,其預留銀行印鑑為該單位的公章或財務專用章加其法定代表人(單位負責人)或其授權的**人的簽名或者蓋章。存款人為個人的,其預留簽章為該個人的簽名或蓋章。

二、存款人在銀行預留簽章中公章或財務專用章的名稱與其申請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的賬戶名稱、出具的開戶證明檔案上記載的存款人名稱應保持一致,但以下情形除外:

(一)因註冊驗資開立的臨時存款賬戶,其賬戶名稱為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核發的「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或**有關部門批文中註明的名稱,其預留銀行印鑑中公章或財務專用章的名稱應是存款人與銀行在銀行結算賬戶管理協議中約定的出資人名稱。

(二)預留銀行簽章中公章或財務專用章的名稱依法可使用簡稱的,賬戶名稱應與其保持一致,並在銀行結算賬戶管理協議上明確簡稱的約定。

(三)沒有字型大小的個體工商戶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其預留印鑑中公章或財務專用章應是「個體戶」字樣加營業執照上載明的經營者的簽字或蓋章。

三、個人開立個人銀行結算賬戶預留印鑑的,與其個人結算賬戶名稱和提供的有效身份證件中的名稱應保持一致。

四、系統內往來資金調撥,預留印鑑為該機構的行政公章或業務公章加其負責人或業務主管簽章。系統內有價單證和重要憑證調撥,預留印鑑為該機構的行政公章或業務公章加其負責人或業務主管簽章以及管庫員簽章。

五、預留印鑑卡片一式三份,乙份交客戶留存,乙份與開戶資料一併專夾保管,乙份交印鑑卡管理員保管。

實行綜合櫃員制管理或票據交換集中處理的,必須制定相應管理辦法後才可增加預留印鑑卡片數量。

六、預留印鑑須清晰、易辨別審核。預留印鑑上的簽章可以是簽名、蓋章或簽名加蓋章。預留印章時必須使用朱紅印油,不得使用原子印章。

七、印鑑的保管和使用由必須指定專人負責,印鑑的預留、變更和收回需經坐班主任審核,並在相關業務憑證上審批同意。

¼òêöó¡õâ¹üàíµä¹ý³ì¼°òªçó

公章的使用管理規定是什麼?

8樓:筆中從沫

1、加蓋a、b級公章須進行登記。登記冊保留於公章責任人處。登記專案包括蓋章時間;加蓋公章檔名、份數、用途內容摘要;經辦人;檔案傳遞對方全稱等。

2、蓋章由保管責任人在蓋章申請人在場情況下加蓋,之後立即收回存放處。

3、經常性、常規的公章加蓋,可由公章使用人列出詳細資料並經有批准權的人批准後隨時加蓋。如:稅務報表、向上級主管部門的報表、經批准後的支票簽出等。

非經常性、常規的公章加蓋,須經以下程式:

4、a級公章加蓋確認程式:蓋章申請人填寫《書面請示書》;對需蓋章檔案報本部門負責人確認;非日常、常規業務範圍的報公司法律顧問審核;報總經理確認批准;由公章保管責任人進行登記並加蓋。

5、b級公章加蓋確認程式:蓋章申請人將需蓋章檔案進行確認;報本部門負責人審核、批准;由責任人進行登記並加蓋。

6、c級公章加蓋確認程式:由公章責任人自行確認、登記並加蓋。

公章的管理。

1、印章必須由專人保管,任何人未經授權均不得擅自使用印鑑,印章的使用地在辦公室內,如特殊情況,需將印章帶出在外使用的,必須先向部門負責人申請簽字同意再由企業負責人審批簽字後,到印章保管人處領取印章方可帶出。

2、印章使用應堅持「誰負責,誰認可」,印章保管人在有關負責人的審批後方可使用,印章保管人無權在不屬主管範圍內的資料、檔案蓋章。

3、空白資料、介紹信和信紙等,一律不得加蓋印鑑。

4、印章使用時要壓在落款或其它文字上,不得蓋在空白處,蓋出的印章要端正、清晰、美觀,便於識別。

5、印章保管人長時間外出時,應報告總負責人,經指定**人後,移交有關人員代管,代管結束,代管人應將印鑑使用登記一併交回。

6、公司印章只適用於與公司相關業務,不得從事有損公司利益之行為。

7、所有印章的使用,必須嚴格執行公司的印章使用規定,做好申請和使用登記。如違規使用出現問題,後果自負,給公司造成損失的,公司將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

9樓:雪窗螢火

公章的使用管理規定是我所不能夠太明白的了,不太懂。

有關印章管理的法律法規 15

財務印鑑的保管和使用制度

銀行招聘的要求是什麼啊

現在銀行主要招聘金融學,會計學,計算機,法律等專業,現在做準備,好 首先英語要過四級以上,計算機最好國家二級 這些是基本的,如果進外資,那英語要相當棒,還有國內知名大學更好,你好,銀行招聘分為校園招聘和社會招聘,不同的銀行 不同崗位招聘要求也不完全相同。大部分銀行招聘有以下條件 1 基本條件 遵紀守...

抹灰砂漿的技術要求,內牆抹灰的技術要求是什麼?

一 作業條件。1 灰部位的主體結構分部工程均經過有關單位 如建設 設計 監理 施工單位等共同驗收,並簽認 門窗框及需要預埋的管線已安裝完畢,並經檢查驗收合格。2 抹灰用的腳手架應先搭好,架子要離開牆面200 250mm,搭好腳手板,防止落灰在地面,造成浪費。3 將混凝土牆等表面凸出部分鑿平,對蜂窩 ...

基金公司或金融公司對應聘者學歷的要求是什麼 排名要求呢

拿我公司來說,國內前五公募。在上海,所以國內這兩年就是清北加復旦交大。國外都是我耳熟能詳的名校。進入 公司工作需要什麼條件?學金融能做什麼職業?怎樣才能進入金融行業?有什麼門檻?需要具備什麼條件?對於相關考試資訊不了解的人士,可以在 中國 業協會 查詢,上面都有相關的答疑和考試資訊政策之類的公布,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