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申請失業補助金?

2023-01-26 23:50:04 字數 1227 閱讀 3104

1樓:好學者百科

第一,失業補助金可以在網路上進行申請,可以通過支付寶或者微信找到我的城市服務,在裡面找到社保失業保險服務,然後就可以找到失業補助金,點選申請領取,填寫好資料提交申請即可。

第二,失業補助金可以在社保局或者是失業保險的相關部門去進行申請辦理,具體的位址大家可以詢問一下社保局,查詢一下當地的失業保險網點的位址,然後去進行辦理,需要攜帶我們的社保卡,身份證影印件原件,解除勞動合同關係證明等等資料。

拓展資料:

申請材料:1.勞動手冊;2.戶口簿;3.退工證明;4.《失業人員特殊困難申請表》;5.本人書面申請;6.身份證;7.實名制銀行結算戶存摺。

辦事程式:本人到戶籍所在地的街道、鎮勞動保障事務所辦理失業補助金申領手續,審核通過的,失業人員憑銀行存摺,在規定日期(一般為每月15日左右)直接到銀行領取失業補助金。

2樓:賈寶驊律師

申領失業補助金的步驟:

1、用人單位向社保局申報該離職員工的備案登記;

2、離職員工攜帶離職證明和身份證明等材料到街道辦事處辦理失業登記;

3、離職人員攜帶失業登記證明和身份證明去社保局填寫申請表,領取失業金。

【法律依據】《社會保險法》第四十五條。

失業人員符合下列條件的,從失業保險**中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

(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已經進行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第五十條。用人單位應當及時為失業人員出具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並將失業人員的名單自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十五日內告知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失業人員應當持本單位為其出具的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及時到指定的公共就業服務機構辦理失業登記。

失業人員憑失業登記證明和個人身份證明,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手續。失業保險金領取期限自辦理失業登記之日起計算。

以上,僅為當前資訊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失業金內含有養老金和醫療金嗎?失業補助金包含醫保嗎

是包含的,是可以享受這兩項服務的,失業金是國家對於失業人員的一些補貼。失業金內是不包含這兩筆金額的,而且這兩筆金額都是另外存在的,從來不會包含在失業金內。並不包括這兩種概念的,這只是我們失去事業的時候給我們一定的補貼,與養老金和醫療金沒有多大的關係。失業補助金包含醫保嗎 領取失業保險期間不用交醫療保...

失業保險金和失業補助金有什麼區別?

區別在於 失業保險可以按月領取,最多可領半年 失業補助金是一次性的。失業保險金是你在社會保險中,你會每年交有一定量的,這種保險金而失業補償金,這是因為你被員工傑聘之後,社會需要補助,你一部分失業金,他倆之間有顯著的區別。失業保險金是你需要繳納的嗯,有一定的保障,而失業救助金是在你失業以後可以領取的。...

失業補助金通過後什麼時候到賬,你們的失業保險金審核通過以後,多久到賬的?謝謝

免費法律諮詢 您好,我上個月成功申請了失業補助金,請問什麼時候到賬2020 08 01 12 23 50 遼寧 大連 勞動工傷施素芳律師 施素芳律師 2020 08 19 18 58 解答 諮詢我失業補助金是保險公司對繳納失業保險的人員失業後的補貼。辦理和領取失業金的辦法 1 參保單位與職工解除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