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補助金通過後什麼時候到賬,你們的失業保險金審核通過以後,多久到賬的?謝謝

2022-01-11 11:47:35 字數 5428 閱讀 5093

1樓:快樂權御天下

免費法律諮詢

您好,我上個月成功申請了失業補助金,請問什麼時候到賬2020-08-01 12:23:50 遼寧 - 大連 勞動工傷施素芳律師

施素芳律師

2020-08-19 18:58 解答

諮詢我失業補助金是保險公司對繳納失業保險的人員失業後的補貼。辦理和領取失業金的辦法:1、參保單位與職工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的,應當書面告知職工有按規定享受失業保險待遇的權利,為其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的證明,並自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之日起7日內將失業人員名單、繳費記錄、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證明報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備案。

失業人員應當自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之日起60日內,持原單位為其出具的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的證明和身份證明,到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失業登記和失業保險金申領手續。2、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自收到失業登記申請之日起10日內,對申領者的資格進行審核,並將結果告知本人;對符合享受失業保險待遇條件的,應當開具領取失業保險金的單證,由失業人員憑單證到指定銀行領取失業保險金。失業保險待遇自辦理失業登記之日起計算。

3、同時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一)按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三)己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按照規定同時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

1.失業人員失業前所在單位和本人按照規定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足5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2個月;2.累計繳費時間滿5年不足10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8個月;3.

累計繳費時間10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24個月。

2樓:談爾

通常會在失業後次月到賬的,社保對此十分明確的,這體現**對這群體關心吧。

3樓:師傅又被抓走啦

回答您好,通常情況下,失業補助金申請通過之後需要乙個月的時間才能到賬。市社保局自受理申請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審核完畢,市社保局自審核通過後的次月將失業補助金按月發放至失業人員的銀行賬戶。也就是說,失業補助金一般是當月申請次月發放,審核時間一般在5個工作日左右。

如果是申請人較多或者提交的資料不全、不正確影響了審核,則時效會變慢,最晚可在乙個月內審核完畢。

4樓:小朝說社保

回答失業金審核通過後多久到賬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以下內容為您提供參考乙個月法律分析:失業保險金一般在申請通過之後需要乙個月的時間才能到賬總的來說,申領失業金的條件同時滿足以下三個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金:

1. 已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2. 非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3. 已經進行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更多4條

你們的失業保險金審核通過以後,多久到賬的?謝謝

5樓:

通常情況下,失業補助金申請通過之後需要乙個月的時間才能到賬。市社保局自受理申請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審核完畢,市社保局自審核通過後的次月將失業補助金按月發放至失業人員的銀行賬戶。也就是說,失業補助金一般是當月申請次月發放,審核時間一般在5個工作日左右。

如果是申請人較多或者提交的資料不全、不正確影響了審核,則時效會變慢,最晚可在乙個月內審核完畢。

失業補助金從待遇核發次月起按月發放,社保經辦機構將在每月25日前發放到賬。比如,9月份申領失業補助金並已審核通過的失業人員,失業補助金將在10月底之前通過銀行發放到本人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障卡金融賬戶。

需要在注意的是,想要領取到失業補助金也是需要符合國家規定的條件,才能進行申領的。不符合條件繼續領取失業補助金的使用者,社保經辦機構將及時主動停發,並依法追回多發的失業補助金。情節嚴重的使用者,還會被依法納入社會保險嚴重失信黑名單。

6樓:導師煌老師

回答網上失業保險金審核一般需要三個工作日。失業金需要在離職之日起60天內辦理,這期間你可以轉個人參保不影響你領取失業金。不知道你是農參保還是非農參保,如果是農參保是一次性領取,非農參保是按月領取。

都是這個月辦理,下個月初領

提問職工參保

回答一般都要3天

提問我是4月份離職的,因有事一直沒有辦理

現在申請能通過嗎

回答要在60天內辦理才可以

提問有其他辦法嗎

回答這個沒有辦法這是規定的

提問謝謝

回答不客氣的

更多8條

7樓:師傅又被抓走啦

回答您好,通常情況下,失業補助金申請通過之後需要乙個月的時間才能到賬。市社保局自受理申請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審核完畢,市社保局自審核通過後的次月將失業補助金按月發放至失業人員的銀行賬戶。也就是說,失業補助金一般是當月申請次月發放,審核時間一般在5個工作日左右。

如果是申請人較多或者提交的資料不全、不正確影響了審核,則時效會變慢,最晚可在乙個月內審核完畢。

失業補助金審核通過後多久可以到賬

8樓:成都浩誠職業技能培訓

一般是在月中或者月尾,在15號左右或者30號左右。首先失業金都是有規定的每個月的特定時間拿,而且一般都是月中或者月末可以拿。如果已辦理失業登記,並且有求職要求。

辦理的失業登記就是為了掌握失業人員的基本情況,確認它的資格。必須有求職要求,就是考慮到失業保險的乙個重要功能是促進失業人員再就業。這是享受失業保險待遇的乙個必要前提,而且也是失業人員應盡的義務。

失業人員同時具備以下條件,即可享受失業保險待遇:(1)按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個人已按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9樓:師傅又被抓走啦

回答您好,通常情況下,失業補助金申請通過之後需要乙個月的時間才能到賬。市社保局自受理申請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審核完畢,市社保局自審核通過後的次月將失業補助金按月發放至失業人員的銀行賬戶。也就是說,失業補助金一般是當月申請次月發放,審核時間一般在5個工作日左右。

如果是申請人較多或者提交的資料不全、不正確影響了審核,則時效會變慢,最晚可在乙個月內審核完畢。

10樓:導師煌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我國的失業保險條例對失業補助金的審核時間作出了規定。一般情況下,失業補助金通常是當月申請,第二個月發放。當事人提交完失業補助金的申請後,相關部門通常會審核五個工作日左右。

如果申請人比較多,或者是提交的資料不全、不正確,從而影響了審核進度。那麼審核進度會變慢,需要的時間要變長,最晚要乙個月左右。

希望本次服務對您有幫助

失業金每個月幾號到賬

11樓:匿名使用者

失業保險金每個月當月簽到,次月5日前到賬。

一、申領失業保險金條件

1、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依法定程式辦理失業登記的

4、有求職要求,願意接受職業培訓、職業介紹的二、失業保險金額度

1、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滿5年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為842元2、累計繳費時間滿5年不滿10年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為869元3、累計繳費時間滿10年不滿15年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為896元4、累計繳費時間滿15年不滿20年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為923元5、累計繳費時間滿20年以上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為951元6、從第13個月起,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一律按842元發放7、大齡失業人員如果實現自謀職業,即使已經停繳社保費超過了6個月,失業保險**也將按月給予每月所繳社會保險費50%的補貼,補貼期限最長可達3年

12樓:henecia淺

每個月15號到賬的,很準時,如果有不准時的情況,可以到銀行櫃檯諮詢一下。

1、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並同時按規定享受其他各項失業保險待遇:

(1) 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依法定程式辦理失業登記的;

(4)有求職要求,願意接受職業培訓、職業介紹的。

2、勞動者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具體包括下列情形:

(1)終止勞動合同的;

(2)被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

(3)因用人單位不按規定提供勞動條件,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4)因用人單位以暴力、脅迫或者限制人身自由等手段強迫勞動,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5)因用人單位剋扣、拖欠工資,或者不按規定支付延長工作時間勞動報酬,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6)因用人單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或者集體合同約定的工資標準支付工資,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7)因用人單位扣押身份、資質、資歷等證件,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8)因用人單位未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9)法律、法規另有規定的。

13樓:教育導師小張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稍等2分鐘,我正在編輯答案哦!!!通常情況下,失業補助金申請通過之後需要乙個月的時間才能到賬。

市社保局自受理申請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審核完畢,市社保局自審核通過後的次月將失業補助金按月發放至失業人員的銀行賬戶。也就是說,失業補助金一般是當月申請次月發放,審核時間一般在5個工作日左右。如果是申請人較多或者提交的資料不全、不正確影響了審核,則時效會變慢,最晚可在乙個月內審核完畢。

14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一般在每個月的15號發放到卡里。 經核查確認當月簽字認定成功,本月的失業保險金已劃撥到個人賬戶。因銀行轉賬可能推遲,在本月底還未領取到失業保險金的話,請在下月初再次查詢。

15樓:可徐永永

我怎麼就6月領了乙個月的失業補助金就沒有了啊?我交了10多年的失業金就領乙個月。

16樓:穆如清風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17樓:野釣老漁翁

是一次性到賬還是每個月一發

18樓:好媳婦

繫結的工商銀行卡可以嗎

19樓:鑽誠投資擔保****

失業保險金申請條件:

1.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依法定程式辦理失業登記的;

4.有求職要求,願意接受職業培訓、職業介紹的。

領取失業辦現金辦理流程:

1.參保單位出具兩份《解除(終止)勞動關係證明書》,乙份交失業保險中心,乙份交勞動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備案;

2.失業保險中心憑參保單位出具的《解除(終止)勞動關係證明書》對情況進行嚴格的調查核實(失業人員帶上與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確認無誤的發放2份《失業保險申領登記表》和1份《失業求職登記表》;

3.失業人員認真填寫好《失業保險申領登記表》的正面所有欄目,背面的計生關係接受單位意見處空格請到本人戶口所在地的計生關係接受單位蓋章。認真填寫好《求職登記表》。

失業保險金和失業補助金有什麼區別?

區別在於 失業保險可以按月領取,最多可領半年 失業補助金是一次性的。失業保險金是你在社會保險中,你會每年交有一定量的,這種保險金而失業補償金,這是因為你被員工傑聘之後,社會需要補助,你一部分失業金,他倆之間有顯著的區別。失業保險金是你需要繳納的嗯,有一定的保障,而失業救助金是在你失業以後可以領取的。...

花唄轉賬什麼時候到賬

花唄不可以直接轉賬哦,變現後才可以轉的,花唄不可以直接轉賬的,消費變現後就可以,我會操作 花唄不可以直接轉賬,如果需要轉賬,可以先變現後再轉。很容易的,我來吧?發放公轉商貼息貸48萬35億元,當年貼息86億元,通過貼息 擴大了住房公積金制度的受益群體,使更多的繳存職工享受到低息住 所幸李某的直播僅持...

失業金顯示發放,但市民卡沒有到賬,請問是什麼原因

有可能網路或者系統原因。因個別銀行網點網路聯接出現問題,導致未及時領到失業金,銀行網點正在修復。可以直接帶上身份證到參保所在地的社保局找工作人員進行查詢。不過這種方法可能會有一點麻煩,因為有的人可能住的離社保局比較遠,而且去社保局可能還需要排隊等候辦理。如果已是金融社保卡 市民卡 只需要確認金融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