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vb列印出fibonacci數列?

2023-01-26 23:15:03 字數 2070 閱讀 1358

1樓:娛樂小八卦啊

這題主要考察遞迴函式的思想。**如下:

#include

int fbi(int i);/遞迴函式:輸出數列的第i項資料,這裡i從0開始計算。

int main()

else擴充套件資料

乙個函式可以呼叫其他函式。如果這個函式在內部呼叫它自己,那麼這個函式就叫遞迴函式。遞迴函式的作用和迴圈的方法效果一樣,即遞迴函式本質上是乙個方法的迴圈呼叫,注意:

有可能會出現死迴圈。因此,使用遞迴函式時,一定要定義遞迴的邊界(即什麼時候退出迴圈)。

注意:在實際使用中,遞迴函式由於消耗時間比較長(相比for迴圈和while迴圈),所以很少使用。要使遞迴函式有用,則遞迴函式必須有乙個方法來控制遞迴呼叫的次數。

每次函式呼叫自己時,迴圈都會重複。現在應該能發現該函式的問題,因為它沒有辦法停止遞迴呼叫。這個函式就像乙個無限迴圈,因為沒有**阻止它重複。

2樓:風行少年

private sub form_click()dim l1 as long, l2 as long, l3 as long, f as long, n as integer

l1 = 1: l2 = 1

for n = 1 to 40

if n <=2 then

f = 1print f

elsel3 = l1 + l2

l1 = l2

l2 = l3

print l3

end if

next n

end sub

根據之前一版改的,因為當時還沒複習到函式和陣列,這個程式比較符合當的情境,其實有好幾種方法。

求vb**:列印fibonacci數列的前30項。該數項的第一項為0,第二項為1,從

vb程式設計題,列印fibonacci數列的前20項。該數列的第一項為0,第二項為1,從第三項開始,每

3樓:旅初彤

不對吧,fibonacci數列前面兩項都是1哦。

vb編寫fibonacci數列的前30項

vb:編寫程式,在窗體上輸出「斐波那契」數列的前12項。

vb程式設計:編寫程式列印斐波拉契(fibonacci)數列 當n=1,fibo=1 當n=2,fibo=1 當n>2,fibo=fibo(n-1)+

4樓:祝小會

我對這個不了解,幫不你。

(vb)程式設計求fibonacci數列中值不大於1000的項數,並輸出各項的值。參考介面如圖5-5所示。

5樓:數學與計算機程式設計

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

dim fib1 as integer, fib2 as integer, fib3 as integer, counter as integer

fib1 = 1

fib2 = 1

counter = 2

"第1項=" fib1

"第2項=" fib2

docounter = counter + 1

fib3 = fib1 + fib2

"第" &counter & 項=" fib3

fib1 = fib2

fib2 = fib3

loop until fib3 > 986

= vbcrlf + 其值不大於1000的共有" &項"

end sub

private sub command2_click()

endend sub

private sub form_load()

= fibonacci序列:"

end sub

順便說一句,題目給的圖。

中有誤:fibnacci數列的第17項不是987,第17項是1597,第16項才是987!

如何用vb編寫fibonacci數列前30 項的求和

怎樣用VB來提取文字中的字串,怎樣用VB來提取文字中的字串

dim tmpstr as string tmpstr text1 tmpstr replace tmpstr,tmpstr replace tmpstr,變數 tmpstr 就是你想要的效果 函式 replace 的作用,是把一些你回不想要的字元進行答替換.public function extr...

用列印的A4紙畫水彩畫效果怎樣,用列印的A4紙畫水彩畫效果怎樣

畫水彩必須用專用的水彩畫紙。因為在造紙的時候,專用的水彩畫紙要有一道工藝叫做施膠 sizing 你可以買張康頌的巴比松150克或者180克的水彩紙,畫幾筆就感覺出很明顯的不同了。專業的水彩紙能多次擦寫修改還不起毛。影印紙沒法畫。不怎麼樣,它不吸水,你畫不出水彩畫那種水乾了留下的痕跡 非常差,紙太薄,...

在excel裡如何列印會計憑證,怎樣用excel表格製作會計分錄憑證?

使用方法 1 只需在 憑證錄入 表中逐筆錄入會計分錄,其他 資料即自動生成 科目餘額表期初數 損益表本年累計數請 參照表中說明錄入,資產負債表年初數需手工輸入 如需生成現金流量表還須手工完成 表外資料錄入 工作表。2 錄入憑證時,請在每行會計分錄前輸入 憑證號 會計科目可在下拉列表中選擇或手動輸入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