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哪些發明是受到動植物啟示而產生的

2023-01-26 22:50:07 字數 1005 閱讀 7631

1樓:赧旎東凡

1.蒼蠅,人們仿製成功一種十分奇特的小型氣體分析儀。已經被安裝在宇宙飛船的座艙裡,用來檢測艙內氣體的成分。

2.螢火蟲,人們發明人工冷光;

3.電魚與伏特電池;

4.水母的順風耳,仿照水母耳朵的結構和功能,設計了水母耳風暴**儀,能提前15小時對風暴作出預報,對航海和漁業的安全都有重要意義。

5.人們根據蛙眼的視覺原理,已研製成功一種電子蛙眼。這種電子蛙眼能像真的蛙眼那樣,準確無誤地識別出特定形狀的物體。

把電子蛙眼裝入雷達系統後,雷達抗干擾能力大大提高。這種雷達系統能快速而準確地識別出特定形狀的飛機、艦船和飛彈等。特別是能夠區別真假飛彈,防止以假亂真。

電子蛙眼還廣泛應用在機場及交通要道上。在機場,它能監視飛機的起飛與降落,若發現飛機將要發生碰撞,能及時發出警報。在交通要道,它能指揮車輛的行駛,防止車輛碰撞事故的發生。

6.根據蝙蝠超聲定位器的原理,人們還仿製了盲人用的「探路儀」.這種探路儀內裝乙個超聲波發射器,盲人帶著它可以發現電桿、台階、橋上的人等。如今,有類似作用的「超聲眼鏡」也已製成。

7.模擬藍藻的不完全光合器,將設計出仿生光解水的裝置,從而可獲得大量的氫氣。

8.根據對人體骨胳肌肉系統和生物電控制的研究,已仿製了人力增強器——步行機。

9.現代起重機的掛鉤起源於許多動物的爪子。

10.屋頂瓦楞模仿動物的鱗甲。

11.船槳模仿的是魚的鰭。

12.鋸子學的是螳螂臂,或鋸齒草。

13.蒼耳屬植物獲取靈感發明了尼龍搭扣。

14.嗅覺靈敏的龍蝦為人們製造氣味探測儀提供了思路。

15.壁虎腳趾對製造能反覆使用的粘性錄音帶提供了令人鼓舞的前景。

16.貝用它的蛋白質生成的膠體非常牢固,這樣一種膠體可應用在從外科手術的縫合到補船等一切事情上。

17.蜻蜓——***。

18.青蛙——蛙眼雷達。

19.蚊子——蚊式戰鬥機。

20.蒼蠅——蠅眼照相機。

21.蝴蝶——迷彩服。

22.海豚——潛艇。

什麼發明是受到植物的啟發的,生活中的哪些發明是受到動植物啟示而產

鋸子根據絲茅草發明的 鋸子是用來把木料或者其他需要加工的物品鋸斷或鋸割開的工具。由不規則排列的鋸齒構成的鋸條和鋸身組成。相關問題全部。生活中的哪些發明是受到動植物啟示而產 這個有很多的。這裡我只簡單的舉幾個例子 1 由鳥的飛行 啟發了飛機的發明 2 由蜻蜓的起飛方式 觸發了 的發明 有兩號的飛行啟發...

生活中還有哪些發明是受到了動物的啟發

人類歷史上最重要的發明之一飛機,就是受到了飛鳥的啟發發明出來的。人們研究了蝙蝠的聲波反射原理,研究出來了聲吶。使得潛水艇無處遁形。是收到蜻蜓的啟發而發明的 聲納是靠海豚的啟示得來的。雷達是靠蝙蝠的超聲波而發明的 生活中有哪些發明是受了動物的啟發?受到動物的啟發而出現的發明創造不勝列舉,這門學問一般稱...

你從陶行知的生活即教育思想中受到了哪些啟示

1 現實的教育必須現實生活的變化。2 教育應對複雜的社會生活發揮簡化 淨化和平衡的功能,應有計畫 有系統 有組織地融入現時的社會生活,3 教育本身不僅僅是一種生活,更是兒童生長和發展的過程,是一種見夠理想生活的活動。生活即教育,生活當中處處是教育,社會裡的每乙個人都是教育者,所言所行都可能影響到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