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的談判技巧,商業談判技巧有哪些?

2023-01-26 22:25:02 字數 2268 閱讀 2172

1樓:玩樂星

我們談判的時候,要學會換位思考,學會站在對方的角度去考慮問題,得知道對方想要什麼,對方有什麼,你有什麼,你想要什麼。你得知己知彼,才能百戰不殆。所以試著從對方的角度去考慮問題,在一定的可實施範圍之內,你進行妥協,從而使得雙方的爭議得以解決。

比如說今天你想要a,對方也想要a,對方手上有乙個b,你可以說服對方把b給你,你把a給他,這個時候呢,你就獲得了談判的雙贏,對方也拿到了a,你也拿到了b。那反過來可能雙方都想要a,你手上有個c ,剛好也是能夠滿足對方的,此時c對你並不重要,你已經有很多c了,你把c給到對方,然後對方把a給到你。是不是也可以達成交易,從而達到雙方的共贏?

談判並不是你死我活、你輸我贏、你多我少、非黑即白,所以我們對談判一定要有乙個更高層次的認知。乙個真正的談判的高手,他不僅能達到目的,並且還能讓對方心悅誠服,心滿意足,不僅能夠解決爭議,甚至還能跟對方成為好朋友,從而更深入、更長久的合作。

2樓:王木子

談判技巧最常用的是分析自己的優勢以及對方的劣勢 在可以統籌對方的基礎上提出條件碾壓對方。

談判的方法有什麼

商業談判技巧有哪些?

3樓:天下相思

1、要有感染力:通過你的舉止來表現你的信心和決心。這能夠提公升你的可信度,讓對手有理由接受你的建議。

2、起點高:最初提出的要求要高一些,給自己留出迴旋的餘地。在經過讓步之後,你所處的地位一定比低起點要好得多。

4、縮小分歧:建議在兩種立場中找到乙個折中點,一般來說,最先提出這一建議的人,在讓步過程中的損失最小。

5、先行試探:在做出決定之前,可以通過某個人或者某個可靠的渠道將你的意圖間接傳達給對手,試探一下對手的反應。

7、找乙個威望較高的合作夥伴:設法得到乙個有威望的人的支援,這個人既要受到談判對手的尊重,也要支援你的立場。

4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教育資料庫。

商業管理專家一直強調,成功的商業交易主要依賴於談判的藝術,絕大多數成功商人都是談判高手,這使他們能輕而易舉的完成一筆交易。 傾聽 乙個談判高手通常提出很尖銳的問題,然後耐心的傾聽對方的意見。商務專家說,如果我們學會如何傾聽,很多衝突是很容易解決的。

問題的關鍵是傾聽已經成為被遺忘的藝術,而很多商人都忙於確定別人是否聽見他們說的話,而不去傾聽別人對他們說的話。 充分的準備 要取得商業談判的成功,必須在事前盡可能多地蒐集相關資訊。例如,你的客戶的需要是什麼?

他們有什麼選擇?事先做好功課是必不可少的。 高目標 有高目標的商人做得更出色。

期望的越多,得到的越多。賣家的開價應該比他們期望得到的要高,買家則應該還乙個比他們準備付的要低的**。 耐心 管理專家認為,誰能靈活安排時間誰就有優勢。

如果談判時對方趕時間,你的耐心能對他們造成巨大的影響。 滿意 如果在談判中對方感到很滿意,你已經成功了一半,滿意意味著對方的基本要求已經達到了。 讓對方先開口 找出談判方渴望達到的目的是否低的最好方法就是勸誘他們先開口。

他們希望的可能比你想要給的要低,如果你先開口,有可能付出的比實際需要的要多。

最基本的談判技巧

5樓:澄琇

1、一定要冷靜、理智應對,不要衝動,更不要打鬧。

2、談判時記得想要達成的目標,不要偏離原本要達到的目標。

3、一定要尊重對方或對手,禮貌十分重要,體現乙個人的素質。找對關鍵人談判,一定要找對談判的關鍵人。考慮下對方可能需要獲得什麼。

6樓:網友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吧,談判的前提是要溝通,會溝通,了解對方的情況還有其他的一些習慣。從中獲取自己的利益。

7樓:啊杜飛翔

最基本的談判技巧就是要了解對方的心理和心態,這樣才能很好的進行溝通。

談判技巧有哪些啊,談判時應該注意什麼細節了,謝謝

8樓:乜鴻俊

我是鹿哥,一名營銷策劃師。每天都會為大家分享銷售技巧和商業模式,希望對各位有幫助。

談判技巧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開**永遠不要接受第一次**。

大驚失色。不情願的買家和賣家。

鉗子策略。蠶食策略。

黑臉白臉策略。

服務價值遞減。

10樓:剎那芳華篇

有一本書叫做《談判是什麼》,推薦您讀一下。

書中不但介紹了各種談判中的技巧,而且通過與讀者的互動實時提高您的談判能力。

談判技巧有哪些?談判有哪些策略和技巧

一定要主觀明確,講每句話的同時,要在自己大腦裡飛速的尋味一下,一定要注視著對方的眼睛,另外不要讓對方牽著你的鼻子走!還有講話不要太過於生硬,吐字清楚,講話風趣但不庸俗!最佳建議去買一些相關的書籍看看!哈哈,我自身的看法,以為我也是個做生意的!我是鹿哥,一名營銷策劃師。每天都會為大家分享銷售技巧和商業...

賣房有什麼談判技巧嗎,賣房談判有什麼技巧?

談判是二手房交易中的乙個關鍵環節。對於賣家來說,談判的目標只有乙個 將房子賣出好價錢,並且盡快地賣出去。要想實現這個目標,房主在談判中需要學會乙個溝通的技巧 把房子變成買家的心靈雞湯。因此,在陪伴買家看房和交易談判的過程中,不應該就房子論房子,而應該站在家居生活的角度,對房子的主要增值點進行渲染。換...

購買房屋談判技巧有哪些談判時注意什麼

有關商品房買賣而引發的法律糾紛層出不窮,掌握有關法律知識很有必要。例如,購買房屋時談判技巧有哪些,談判時注意什麼?下文將就此問題分析與討論,希望對您有所幫助。一 購買房屋時談判技巧有哪些 一般來講,房地產公司的銷售人員在上崗工作之前,一般都要經過嚴格的培訓,而培訓的最主要內容即是如何尋找客戶 如何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