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樹用什麼肥料好,什麼時間用,如何用?

2022-12-20 18:20:05 字數 2279 閱讀 9326

1樓:老劉說金融

楊樹分布在溫帶地區和寒帶地區,屬於一種速生樹種,品種多亂雜,在速生期追施尿素可以明顯加快生長速度,經濟效益明顯。

楊樹施肥以尿素效果最好,搭配休眠期施入有機肥和生長期施入一定量的三元複合肥,也有一定的效果。

基肥一般在秋季楊樹落葉以後施入,可以施入1000公斤腐熟農家肥,也可以施入2000公斤以上的綠肥,結合修枝、除草和清除雜木進行,最好在墒情好的時候施肥,可以提高肥料利用率。

生長期追肥一般每年分為兩次,第一次在4-5月份進行,第二次在7月份進行,但是最遲不得晚於8月上旬,否則木質化程度差。

5年生以下的楊樹每次每株追施尿素250-400克,6年生以上的大樹,施用量為500-1000克。

幼樹挖穴施入,距離基部20-30釐公尺施入,大樹採用樹冠外圍環狀施肥的方法,施肥深度達到20釐公尺以上,施肥後覆土,一般在墒情較好的時機進行,如果過分乾旱,可以施肥後澆水和清理雜草,墒情合適的時候再中耕除草。

2樓:累苒目滅似

以生長年份來說,楊樹最佳的施肥時間是栽種後的第二年和第三年;以一年的時間來說,施肥的最佳時間是5~6月份,一年施肥一次即可。要想做到合理施肥,就要了解楊樹對養分的需求,然後在此基礎上進行科學合理的施肥。在栽種前施入基肥,每畝施入農家肥1500千克、過磷酸鈣50千克。

在栽種時,先要挖60*60*50的栽植坑,先將基肥與表土充分混合,回填高度約20釐公尺,然後在覆蓋20釐公尺厚度的土層,然後栽苗,切不可讓肥料和楊樹苗根系直接接觸,容易燒苗,影響成活率。楊樹施肥的方法楊樹施肥應以氮肥為主,有機質含量低的土壤,用農家肥作基肥,再追施氮肥、磷肥,可以明顯促進楊樹生長。氮、磷或氮、磷、鉀配合施,效果均較單施好。

因此,最好兩種或三種肥料配合施用,以氮肥為主。根據土壤條件決定用量及氮、磷、鉀的配比,氮素的用量一般為每株250~500克,氮∶五氧化二磷∶氧化鉀=3(2)∶1∶。

目前各地楊樹施肥多數只施氮肥,忽視磷肥的傾向應該糾正。

3樓:崇涵潤

可以用化肥,開春的時候用。

楊樹什麼時候施肥最好?

4樓:雪涼

楊樹早年施肥,可增加生長基數,促進以後各年生長。種後第一年於5月底6月初施第一次肥,在雨前在根基部1―2平方公尺範圍內撒施,於7月底可進行第二次施肥,施肥數量、方法同第一次。

第二年5月上、中旬每株施過磷酸鈣公斤,尿素公斤;第三年5月上旬每株施尿素0.

25公斤。施肥方法是,在近樹冠投影外緣處開20釐公尺深的環狀溝,或者在樹冠外緣不少於3-4個地方挖20釐公尺深的穴,把肥料施入並立即覆土。採用後一種方法應保證穴在各個方向分布均勻,避免楊樹主幹各向生長不均和開裂。

5樓:微光煙火

楊樹5月到6月是第1次肥比較好,7月施第2次肥。一年施兩次肥。施用氮肥、磷肥和綠肥,對楊樹生長有明顯促進作用。

6樓:htf的生活回答

楊樹在結果的時候施肥最好。楊樹在結果的過程中對於營養成分的吸收十分大,這個時候進行施肥是最好的。楊樹一年施肥三次比較好。

7樓:蘇格拉底的維

楊樹一般一年施兩次肥最為合理,第一次可以在成長的第一年五月份的時候進行施肥,七月底再施肥一次,以氮肥為主。

8樓:杏花春雨

楊樹春季發芽後施肥最好,6-8月份再進行1-2次追肥。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年載楊樹施什麼肥料好。

楊樹追什麼肥好?

10樓:mono教育

每年每株可施尿素,大樹追施1kg,開溝施肥前除淨雜草。

以氮素偏重的複合肥(高、低濃度均可)為好,推薦使用低濃度(25%的)如13-5-7等。

楊樹春季發芽後施肥最好,6-8月份再進行1-2次追肥。以氮素偏重的複合肥(高、低濃度均可)為好,推薦使用低濃度(25%的)。翌年3月開春後,表施尿素、二銨、複合肥、鉀肥或鋅肥。

11樓:白愛雨

這要看土壤的條件,根據土壤缺什麼來確定追什麼肥。追氮肥一般是針對大田作物。無論是那種肥料,太多了或太少了都會對植物產生毒害作用,不能亂施肥。

條件可能建議施有機肥,雖然它的養分含量不如化肥,但他有改土的作用,可以使土壤更適合植物生長。

12樓:神奇的藍天

楊樹生長期可追施氮肥。而冬季可施些基肥,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長季節,結合澆水追施氮肥。

14樓:匿名使用者

楊樹是看葉子的 要上氮肥。

種麥子用啥肥料好,種小麥用什麼肥料好

麥子不能太肥,只要普通25 的複合肥就行了 純天然無公害的,而且人人都會製造的最好 複合肥 控釋肥和小麥專用肥都可以的。種小麥用什麼肥料好 種植的二銨是一bai種很好的du肥料但要在露在zhi地面一見水就會溶化降 dao低肥效如果回把土反一下把肥蓋層土答只要不見水就沒事了,若是單一的二銨不好用的話,...

韭菜施什麼肥料好,韭菜用什麼肥料

韭菜我們也叫它懶人菜 起陽菜。韭菜一年種植以後只要管理得好,可以收穫幾年,它屬於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它也同時是我們生活中比較普遍的蔬菜。韭菜本身具有一股特殊的氣味,韭菜不僅可以當蔬菜使用,它還可以作為藥用用途非常廣泛。那個我們在農村種植韭菜需要施什麼肥好呢?韭菜雖然說比較容易種植,但是生長期間的施肥也...

蘆薈用什麼肥料好?蘆薈需要什麼肥料?

使用復合的固體肥料或者有機的肥料。這些肥料裡面營養成分比較充分均勻,對蘆薈的根莖生長有幫助。盆栽蘆薈的肥料有基肥和追肥兩種,基肥主要以腐熟的有機肥和餅肥為主,有機肥含有豐富的有機物質,營養成分比較全面,肥效持久,但肥效慢。餅肥就是各種植物性的含油質果實經榨油後的油柏,含氮量高,容易被植物吸收,是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