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樹的樹皮為什麼是這樣的,楊樹裂皮是怎麼回事?

2022-09-09 11:20:08 字數 2666 閱讀 6204

1樓:匿名使用者

就好像人的汗毛孔,用來呼吸,特別是冬天,在沒有光合作用下。

楊樹裂皮是怎麼回事?

2樓:95郭逗比

楊樹爛皮病即楊樹腐爛病。我國楊樹栽培區都有發生,但主要分布於東北、西北、華北等地區。是公園、綠地、行道樹和苗圃楊樹的常見病和多發病,常引起行道樹大量枯死,新移栽的楊樹發病尤重。

症狀爛皮病主要發生在楊樹的主幹和枝條上,表現為幹腐和枯梢兩種症狀型別。

幹腐型主要發生在主幹和側枝上。發病初期出現褐色水腫狀病斑,病部皮層腐爛變軟,隨後失水下陷,有時發生龜裂,病斑邊緣明顯呈黑褐色。後期病斑上產生許多針頭狀小突起,病部皮層腐爛,纖維組織分離如麻狀,易與木質部剝離。

有時腐爛深達木質部,使邊材變色。在適宜的條件下,病斑不斷擴充套件,當病部橫向擴充套件包圍樹幹一週時,病部以上枝條即枯死。

枯梢型主要發生在小枝上。小枝感病後迅速枯死,但無明顯的潰瘍症狀,直至枝條皮層裂縫中長出橘紅色卷絲狀的分生孢子角時,方能發現已感病。

病原病菌在4至35℃範圍內可生長,但以25℃生長最適宜。菌絲生長最適宜的ph值為4。分生孢子和子囊孢子萌發的適溫均為25至30℃。

發病規律

病菌以菌絲和分生孢子器及子囊殼在病組織內越冬。翌年春天,越冬孢子借風、雨和昆蟲等媒介傳播,自各種傷口或死亡組織侵入寄主。潛育期一般為6至10天。

爛皮病每年自3至4月開始發生,5至6月為發病盛期。由於各地氣候條件不同,發病遲早略有差異,京、津地區該病每年自3月中、下旬開始活動,東北地區則稍晚。

楊樹爛皮病的發生和流行與氣候條件、寄主生長狀況、栽培管理措施以及土壤條件等均有密切關係。

防治措施:

實行合理的栽培管理措施,促進樹木生長,增強樹勢,提高抗病力,是防治本病的有效手段。因地制宜選用適應性強的楊樹品系用於綠化和造林;修剪要適度,剪口應塗藥保護;風景林及行道樹春、秋時節樹幹塗白,以防日灼和凍傷,還能增加觀賞性。

及時清除病死枝條和植株,結合修剪去掉其他枯枝或生長衰弱的植株及枝條。

發病初期可用多菌靈或甲基托布津200倍液,50單位內療素、843**劑或723神農液塗抹病斑,均有較好的效果。塗藥前若用小刀將病組織劃破或刮除病斑老皮再塗藥,可提高防治效果,塗藥後5天,再用50至100倍赤黴素塗於病斑周圍,可促進產生癒合組織,防治病斑**。

3樓:郭水禾

有可能是楊樹的潰瘍病,原因是晝夜溫差過大而引起的,特別是冬天,南面白天溫度高,晚上溫度突然下降,致使楊樹開裂。

4樓:藍邊金猴

加強楊樹田間管理:及時整枝修剪,培養健壯樹體。關鍵是秋季對園內地面及樹幹及時噴藥(殺蟲劑)塗白。防止浮塵子產卵為害樹幹。

2、採用塑料膜包紮措施:在冬季下雪前,採用塑料膜纏繞包紮(把膜剪成寬3釐公尺,長1公尺的條)主幹,地面以上25-30釐公尺,必須纏繞緊密,以防雪水融化時浸泡樹皮,春季等雪融化完及時解膜噴藥(殺菌劑)效果很好,此方法在幼樹期連續使用2年,待樹齡進入3年後,樹幹皮層加厚老化,有自身保護能力時,不再發生炸裂皮現象。

這是楊樹嗎,樹上吊有像荔枝一樣的球球。右邊樹皮是綠的,又是什麼樹

5樓:達達水晶

這個是梧桐樹。要看上面掛的果子是幾個,有雙球,單球

楊樹的木材或樹皮有什麼不[鮮為人知]的作用?

6樓:丁丁

楊樹的木材可以分解成片曬乾做三合板,五合板,樹枝,皮可以打成漿造紙對嗎

這是什麼樹?葉片看起來像楊樹,但樹幹好奇怪

7樓:匿名使用者

烏桕(拉丁學名:sapium sebiferum (l.) roxb.),別名:臘子樹、

桕子樹、木子樹、烏桖、桊子樹、桕樹、木蠟樹、木油樹、木梓樹、虹樹、蠟燭樹、油籽(子)樹、洋辣子樹。大戟科、烏桕屬落葉喬木,烏桕是一種色葉樹種,春秋季葉色紅艷奪目,不下丹楓。為中國特有的經濟樹種,已有1400多年的栽培歷史。

烏桕對土壤的適應性較強,在紅壤、黃壤、黃褐色土、紫色土、棕壤等土類,從沙到粘不同質地的土壤,以及酸性、中性或微鹼性的土壤,均能生長,是抗鹽性強的喬木樹種之一。鳥桕要求有較高的土壤濕度,且能耐短期積水。同時有一定的抗風性和褶燕地較耐乾早瘠薄。

此外,烏桕對有毒氟化氫氣體有較強的抗性。

烏桕以根皮、樹皮、葉入藥。根皮及樹皮四季可採,切片曬乾;葉多鮮用,殺蟲,解毒,利尿,通便。用於血吸蟲病,肝硬化腹水,大小便不利,毒蛇咬傷;外用治疔瘡,雞眼,乳腺炎,跌打損傷,濕疹,皮炎。

烏桕具有經濟和園藝價值,種子外被之蠟質稱為「桕蠟」,可提製「皮油」,供製高階香皂、蠟紙、蠟燭等;種仁榨取的油稱「桕油」或「青油」,供油漆、油墨等用,假種皮為制蠟燭和肥皂的原料,經濟價值極高。其木也是優良木材。烏桕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

中文學名

烏桕拉丁學名

sapium sebiferum (l.) roxb.

別    稱

臘子樹、桕子樹、木子樹

楊樹樹皮的特徵是什麼?石榴樹樹皮的特徵是什麼?銀杏樹樹皮的特徵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銀杏:復幼樹樹皮近平滑,淺灰制

色,大樹之皮灰褐色,不規則縱裂;毛白楊:樹皮幼時青白色,皮孔菱形,老時樹皮縱裂,呈暗灰色;加拿大楊:樹皮灰褐色,粗糙,縱裂;鑽天楊:

樹皮灰褐色,老時縱裂;河北楊:樹皮灰白色,光滑;石榴:幼時縱裂,老時塊狀剝落。

楊樹的分布情況是怎樣的,楊樹的特點是什麼?

楊樹,是楊柳科楊屬植物,是落葉喬木的通稱。全屬一共有100多種,它們廣泛分布在中國 江蘇大豐楊樹基地 歐洲 東非林場 亞洲,北美洲的溫帶 寒帶以及地中海沿岸國家與中東地區。中國有50多種。木材用作民用建築材,生產家具 火柴梗 鋸材等,同時也是人造板及纖維用材。楊樹的葉子,利用起來還是良好的飼料。在現...

楊樹的名字的由來,楊樹的名字由來是什麼?

根據 說文解字 對 楊 字的解釋,楊樹生長迅速,是最早能形成遮陽作用的樹,楊樹生長迅速,高大挺拔,樹冠有昂揚之勢,這就是楊樹得名為 楊 的原因。楊 字與 揚 字讀音相同,楊樹 就是 揚樹 表示樹冠高揚的一類樹。按照 說文解字 中對 楊 字的解釋,楊樹生長速度極快,是最早能形成遮陽作用的樹,因此 楊 ...

河南省為什麼白楊樹很多,為什麼說白楊樹是西北極普通的樹,又說它決不是平凡的樹

當地氣候和土壤適宜白楊樹生長。還有就是種植習慣,當地什麼樹最多,樹種也更容易獲得。白楊樹象徵什麼,為什麼?白楊樹本身特點就是高大挺 直,生命力頑強。枝枝葉葉緊靠團結 力爭上游 倔強挺立,不折不撓。需要它,它就在哪兒很快地生根發芽,長出粗壯的枝幹.不管遇到風沙還是雨雪,不管遇到乾旱還是洪水,它總是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