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花季羨林閱讀答案,江南的石榴花閱讀答案

2023-01-26 15:35:02 字數 779 閱讀 2395

1樓:網友

1.該句使用了比喻和通感的修辭,新穎別緻的,把石榴花的嬌豔熱情生氣展現出來,為後文張本。

2.展現了石榴花的嬌豔熱情生氣,同時也暗示花為果實奉獻的驕傲和自豪,為後文歌頌石榴花落花的無私偉大作鋪墊。

3.盡情綻放,無無憂無慮,向世界展現自己的風貌,之後又毫不留戀無私的孕育果實為果實更好的成長而凋謝的偉大奉獻精神。

4.向春天訴說自己的願望:希望自己凋謝後呢夠果實纍纍,來年繼續盡情綻放。(意對即可)

又到榴花似血時 閱讀答案 5

2樓:匿名使用者

住社會道德這條底線,就談不上利潤,談不上企業的發展。

2.人無信難行,企業有責乃遠。

3.正面論據:1中國自古以來就有的「儒商」傳統。

2汶川**後企業家們的義舉。

3知名企業、百年老店的被社會長期信任。

(答出兩點即可,每點1分)

反面論據:1三鹿劣質奶粉以及「蘇丹紅」「瘦肉精」等影響惡劣的事件(1分)

2那些紅極一時的短命企業(1分)

4.開頭從反面論述了什麼樣的企業家不是真正的企業家,結尾從正面論述了真正企業家所具有的特徵(或所必須承擔的社會責任)。(若答「從正反兩個方面論述了真正企業家的標準」也可。)

5.(1)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把道德比作制度執行的土壤,形象地突出了道德對於制度的基礎地位。把道德和法律的關係比作唇與齒的依存關係,寫出了二者的缺一不可。

(2)不能刪掉。「一刻」指出了道德建設和道德意識培養的重要性和長期性(持續性)。

關於石榴花的古詩,贊石榴花的詩句有那些??

五日觀妓 萬楚 西施謾道浣春紗,碧玉今時鬥麗華。眉黛奪將萱草色,紅裙妒殺石榴花。新歌一曲令人豔,醉舞雙眸斂鬢斜。誰道五絲能續命,卻知今日死君家。詠石榴花 王安石 濃綠萬枝紅一點,動人春色不須多 元 馬祖常 趙中丞折枝石榴 乘槎使者海西來,移得珊瑚漢苑栽 只待綠蔭芳樹合,蕊珠如火一時開。這首詩不僅道出...

描寫石榴花的句子有哪些,描寫石榴花的句子

二二個人好無聊好嗎?哈哈?家的小女孩?起了乙個人的時候我就不想去的地方 說了一句話都不知道怎麼辦了,我們的生活方式是什麼時候回來呀,我們的生活方式是什麼樣的生活狀態是什麼樣的生活方式是什麼?我們的生活方式是乙個人的生活方式 描寫石榴花的句子 1石榴花,紅紅的,似火在流淌,世間萬物都是那樣熱烈的展示,...

石榴花的花蕊像什麼比喻句,石榴花的比喻句

石榴花花蕊像乙個個光著屁股的娃娃。希望能幫到你,請採納正確答案,點選 採納答案 謝謝 你的點讚或採納是我繼續幫助其他人的動力!石榴花的比喻句 一朵朵石榴花就像一簇簇熊熊的火焰。1 石榴像乙個個紅紅的燈籠,掛滿了樹梢。2 熟透了的石榴像炸蠶豆似的炸開了嘴。3 乙個個紅石榴就像乙個個小姑娘可愛的笑臉。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