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廠倉庫裡上班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2023-01-26 10:35:02 字數 5723 閱讀 9205

1樓:撞山牛

非常有害,主要是包裝物揮發性氣體。絕對影響生育質量。你可以坐到門口嗎,又不是非要呆在庫里。

2樓:匿名使用者

化工類接觸大量有毒有害物質,我覺得還是不好。

昨天看電視,某位仁兄因為接觸了方向盤,身上過敏。

3樓:聚焦龍巖

可以找到一些答案!

在化工廠做倉庫管理,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化工產品有嚴格的包裝要求,不會對人的身體有影響。只要你把工作做得很好,應該不會經常換人吧,因為經常換人,對企業也不利。

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們工廠的管理態度了,究竟是以人為本還是追求利潤最大化,如果以人為本,老闆仁慈,肯定會有防護措施和選擇質量和包裝都有保障的產品,如果追求利潤最大化,那麼你就等同於一台機器一口牲畜,老闆是不會關心你的身體的。

在化工廠上班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6樓:恬熙糰子

化工廠生產中為主要原料的是天然氣與液氨,或著其他初級化學品原料。而產品則版是由它權們衍生出來的石油化工產品和精細化學品。比如石灰,化肥。

醫用酒精等,甚至化妝品都可以說成是化工產品的一種。

化工原料一般可以分為有機化工原料和無機化工原料兩大類。那麼,在化工廠上班對身體有害嗎?有哪些方面的危害?

主要有以下四點的危害:1、有害氣體;2、有害水體;3、有害細菌;4、有害輻射。

其中廢氣,廢水,固體廢物屬於三廢。化工廠的廢水一般酸或者鹼性都很強,並且含有很多有害離子如:鉻,鎳,錳等重金屬,長期接觸對身體不好。

廢氣有揮發強烈的氨水,濃鹽酸,濃硝酸,還有很多無機廢氣,對身體危害很大;固體廢物的話化工廠貌似比較少,一般以廢水和廢氣汙染居多。

長期在化工廠工作主要是針對一線工作人員有危害。因為在化工生產中許多化工產品的原料、中間體與產品都是有毒物質,在接觸的過程中都會造成不定程度的危害。加之生產過程中需要的輔助物料,以及生產過程中產生的副產物等,也均可能是有毒物質,因此作業人員在化工生產中大多會接觸到毒物;同時許多作業都會接觸到粉塵;雜訊對工人的影響也很大。

在化工廠上班真的對身體不好嗎 5

7樓:神小朵

化工企業關鍵就是指一些生產化合物的加工廠,儘管化合物被廣泛運用於各行各業,可是都不可以否定,假如身體長期性觸碰化合物得話,會給人體產生極大傷害。比如在強鹼工廠上班的人,長期性觸碰到酸性物質,有可能會造成 酸性物質對**導致損害。下邊就一一表明了在各種各樣化工企業工作給人體產生的損害。

化工廠上班對身體有害嗎。

第。一、強酸致死,針對鹼性物質而言害怕的便是粒鹼和片鹼的燒傷,化工製造行業不可或缺強酸的應用,尤其是在換置和中合的加工工藝全過程中常常要採用鹼,因此在你工作的地區發覺有99%碳酸氫銨的情況下就需要安全提示避免碳酸氫銨燒傷你的**,工作中要攜帶呼吸面罩穿好工作服裝和膠皮手套,一切安全防護工作中要搞好不然傷的是你自己。

化工廠上班對身體有害嗎。

第。二、強鹼致死,針對酸而言用的多的便是稀鹽酸和鹽酸,及其丙磺酸和丙烯酸酯類的酸性物質,酸對**的損害是很厲害的,它能夠侵蝕到你的皮下組織組織,給你的神經都遭受損害還有你的呼吸系統都是遭受損害,因此工作中一定要帶好口罩和耐腐蝕防護口罩及其安全性服,不然得話損害人體是十分快的,假如被酸觸碰**一定要趕快用冷水清洗稀釋液,那樣便會緩解損害物對**的腐蝕。

第。三、有害物質,在化工廠工作一般狀況下有害氣體是在累積的狀況下是能夠轉化成的,非常是這些密封性較為嚴的生產車間非常容易出現有害氣體,比如強鹼金屬材料腐蝕、化工廠生成汽體釋放出來、高溫裂化汽體蒸發、這些都是有相對的有害物質蒸發出去,因此在化工廠工作一定要把防毒口罩帶上,常常把窗子開啟自然通風稀釋液有毒氣體,確保自身的人身安全的安全性。

化工廠上班對身體有害嗎。

第。四、高溫和低溫燙傷,在化工廠必須採用蒸氣開展公升溫或是是乾躁,應用到蒸氣是無可避免的,工作中要常常地應用到蒸氣不僅考清晰閘閥的應用狀況,非常是減壓閥和穩壓閥一定要注意到,不然工作中突然冒出卸壓蒸氣便會噴出來損害職工的人體。工作中不必長期借助和坐著蒸汽管道上。

第。五、機械裝置致死和高空拋物,化工企業數最多的便是管路和電動式機器裝置,機械裝置在執行的全過程中是需要工作人員在操縱機器裝置的,假如操縱工作人員對機器裝置的錯誤操作便會導致機械裝置致死的安全事故的產生,因此工作上要帶上安全頭盔和穿好必要的工作服裝,避免發生意外的產生。

8樓:匿名使用者

1、為什麼說溫水煮青蛙。因為由於效益還行,工資有保障,捨不得那些工資,只能忍受。

2、**不好。一是安全問題,二是健康問題,三是前途問題,四是與社會脫節問題。

3、安全問題。就說一次事故,那次我正好在100公尺外有掩體地方,若15公尺以內,我正好路過或者進去裡面,就呵呵了,幸好那次事故沒有**。

4、健康問題。廠裡各類化學藥品,中間產品,副產品,成品,都是有損健康的。特別是生成的某些氣體,在開停車階段就會很明顯。

為什麼下班不回家?離市區50公里車程,倒班人員也不可能天天回家,還有很多以廠為家的。另外3班倒對身體和精神不好就不囉嗦了。

5、前途問題。這個行業論資排輩,講究關係。廠08年投產,10年我才進廠,也沒有很硬的關係,所以沒啥前途。

你可以參考下,我廠06年本科無一例外都是主管主任,07年本科都無一例外都是主辦或核心技術員,08年本科無一例外都是管理,09年本科之後無一例外都是工人。工資分別是1萬到1萬6,8000到1萬多,7000到9000,4000到6000。當然,工人沒有資格有任何職稱,有職稱的最少9000。

6、脫離社會。廠子就是乙個典型工業時代模式的小社會,你所有的社會交際都在廠裡,你要給領導笑臉,要小心翼翼的與同事相處,因為你們抬頭不見低頭見。由於重心放在了這個小社會,真正的社會接觸會很少,特別是在包容性小的陌生城市。

然而乙個人的機遇都是在接觸社會後才能出現,這是乙個惡性迴圈。

9樓:榮辱當同笑

化工廠化學物質比較多,肯定是有影響,但是如果防護措施好的話還是能盡量規避。

10樓:熬多久時間愛

你好,當然不好了,化學物品對身體有很大的傷害, 乙個是影響呼吸道健康。另外,如果身體長期接觸各種化學物品,將引發各種**病。癌症的概率將大大提高,除非你不落車間,只坐辦公室。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這個化工廠的氣體等有害物質的處理以及當地環境 還有就是工作崗位了 如果是在化工現場 肯定或多或少有影響 粉塵等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做什麼了,做裝置維修,或者車間生產等直接接觸車間的工作,勢必有一些危害,另外庫房工作也會接觸物料,但是一般不會洩露太多,危害不大。另外還要考慮化工廠原料的性質,像我們公司的乙個車間的員工,全都腎有毛病,所以還是謹慎考慮,去之前先了解好了。

13樓:冰星菱

不好。1、有害氣體。

2、有害水體。

3、有害細菌。

4、有害輻射首先需要知道是那種化合物,了解它的危害性,了解它進入人體的途徑。比如是通過呼吸道或食道或**等,才能針對性的採取防護。

只要作好個人防護,一般的化工產品不會對人體產生大的損害。

如果是女性應該在懷孕之前、懷孕前期更要注意保護自己。

味道臭的東西不見得有毒,總之不要緊張。 一般正規的廠有防護措施,你自己注意些就可以了不用過多的擔心。

14樓:o0飛翔滴木頭

在化工廠上班是否對身體不好需要看具體工種。

正規的化工廠,對身體健康有影響的崗位的從業人員企業應該有入崗,離崗和崗中定期的體檢,一旦發現有職業禁忌症或者職業病的傾向,會立即更換崗位。

15樓:記憶喵

是的,畢竟天天接觸各種化學物品,而且化工廠工人都比正常人早5年退休。

16樓:環球網校

是的,化工廠屬於汙染企業。長期接觸對身體有害。

17樓:藍皮鼠

當然 不好了,這屬於高危職業,對身體有潛在的傷害。

18樓:斂瀲柒

有防護措施會好些,如果沒有防護就不要在那裡工作了。

19樓:面朝大海

當然啦,做了實驗都感覺少活幾年。

20樓:aw30仲偉亮

重汙染肯定有害,也是相對的,化工廠千千萬。

21樓:匿名使用者

多多少少會有影響的啊。

22樓:墨揚

對啊,會有很多有害物質。

23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建議你這樣試試看:

這樣做的好處:

注意事項:

在化工廠上班好不好,對身體危害有多大?

24樓:幾公尺要環遊世界

在化工廠工bai作有很大的du危害,如下所示zhi:

第。一、強酸致死,針對鹼性物質dao而言害怕回的便是粒鹼和片答鹼的燒傷,化工製造行業不可或缺強酸的應用,尤其是在換置和中合的加工工藝全過程中常常要採用鹼,工作中要攜帶呼吸面罩穿好工作服裝和膠皮手套,一切安全防護工作中要搞好不然傷的是你自己。

第。二、強鹼致死,針對酸而言用的多的便是稀鹽酸和鹽酸,及其丙磺酸和丙烯酸酯類的酸性物質,酸對**的損害是很厲害的,它能夠侵蝕到你的皮下組織組織,給你的神經都遭受損害還有你的呼吸系統都是遭受損害,因此工作中一定要帶好口罩和耐腐蝕防護口罩及其安全性服。

第。三、有害物質,在化工廠工作一般狀況下有害氣體是在累積的狀況下是能夠轉化成的,非常是這些密封性較為嚴的生產車間非常容易出現有害氣體,比如強鹼金屬材料腐蝕、化工廠生成汽體釋放出來、高溫裂化汽體蒸發,因此在化工廠工作一定要把防毒口罩帶上,常常把窗子開啟自然通風稀釋液有毒氣體,確保自身的人身安全的安全性。

2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不好的啊,抄一些化學原料對身體的危害相當大,長時間在化工廠上班如果不做好防護措施的話,可能導致人體免疫力下降,身體內部的一些功能衰竭,對腦部的影響也很大,去化工廠上班最好要考慮清楚這些因素,多看看廠裡的作業的防護措施齊全不,畢竟賺在多的錢也買不來健康。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多多少少都會有危害。

在化工企業上班,真的對身體危害很大嗎?

27樓:巫山短笛

在化工企業上班bai,要du看所處的崗位是不是對身zhi體有影響dao。

一般來說,在化工的原料版反權應釜崗位上操作的,很有可能對身體是有害的,因為我看到我身邊的有乙個人就是長期在化工反應釜崗位上工作,最後得了不可**的**病,雖然每月領取的退休金很多,但是身體卻不可能恢復到以前的狀態。

如果遠離操作崗位,只是在辦公室進行行政工作,一般的辦公室都有空調過濾系統,相對來說也是會安全一些,但是整個大環境還是對身體可能產生影響的,所以說能夠不去化工企業上班,那是最好的事情。

28樓:範二老菇涼

化工企業其實有很抄多部門,只要不是一bai線工人基du本上對身體是沒有傷害的。化工企zhi業的dao管理部門和生產部門一般來說都不是乙個地方,像是一些管理崗位或者後勤崗位,都是坐辦公室,一般情況下不用下工廠,就算是需要去工廠看一下,那也只是暫時的,不會對身體產生很大的傷害。

但是如果你是一線工人或者是技術人員,那對於人體的傷害還是挺大的。我有乙個同學就是化工專業,畢業之後進了化工廠。他有乙個師傅,常年從事化工工作。

雖然都有防護措施,但是身體還是遭到了很大的危害。

所以,能不去化工企業就盡量不要去化工企業工作。

在化工廠車間做工人,對身體有沒有傷害

在化工企業上班排出的一般化學氣體對人體都會有些影響,甚至有害的 看是什麼樣的化工廠了,一般來說一些油墨公司還是有點影響的,但是要是保護措施做的 好的話,那也是沒有大問題的,每天下班的時候記得洗澡再回家,這樣就不用擔心影響家人了。在化工廠的車間當工人,負責調配化工原料,化學味道很濃。長期在這種環境中,...

化工廠的節能降耗有什麼合理化建議

1 迴圈水系統優化,根據實際情況可能會採用高效水幫浦 變頻 換高效葉輪,或調整引數等方案 2 蒸汽系統節能,高效利用乏汽或者餘熱資源,置換並節能新蒸汽。管路漏汽治理。保溫加強。換高效疏水器等裝置。3 工廠的餘熱利用,用餘熱來加熱物料 預熱除鹽水,產低壓蒸汽等等。4 電機系統節能。風機水幫浦的變頻器改...

化工廠車間操作工主要是幹什麼的,幹這工作有什麼門檻才能做嗎

操作工都是技術工種,一般是要求技校畢業,有一定操作工作經驗。在化工廠車間幹操作工對身體有沒有傷害?這個是當然的,你在這種環境下工作,當然是會吸入這些化工產品揮發出的氣體,短時間內不會有什麼問題,時間長了問題就會出現了,你要慎重啊 這樣車間都有防護措施的,如果現場環境實在惡劣,那就不幹了吧。畢竟身體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