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家庭不是講理的地方,這句話對還是不對呢?

2023-01-26 10:35:02 字數 5649 閱讀 4444

1樓:雨點竹子

這句話對也不對,家庭可以說不是個講理的地方,因為你即使犯了錯誤,父母都會諒解你,家庭也是乙個講理的地方,如果沒有道理可講,這個人也就廢了。

2樓:霧拉拉

對的,因為有的家庭裡面其實父母都是比較強勢的,所以就很難和他們講道理,慢慢的就會出現很多問題,但是也很難溝通。

3樓:青紫藍帝

在家不用講理嗎?那「理」只是用來對外人講的嗎?對自己家人都不講理,那我們還怎麼要求他對別人講理呢。

有人說家庭就不是講理的地方,這句話對不對呢?

4樓:軒若一

不對。我認為家是最溫馨,最和諧,最友愛的地方。沒有什麼講不講理的,只有大家溝通的方式方法對不對。

我想說不講理的應該就是一家人在針對某件事上意見不統一,只要每個人都心平氣和的去聊,還是存在道理的。

5樓:五月季節

很抱歉,嚴格講,這句話是沒有道理的。相反,家是乙個更需要講理的地方。只有夫妻二人相互敬愛,以理服人,那麼兩人關係才會和諧融洽。家才能保證平安與穩定,婚姻才能長久且穩定地走下去。

6樓:鄢忍

不對。家庭成員之間都是要和睦相處的,當成員之間發生矛盾時,需要通過講道理來和解。

7樓:慄栗子愛吃肉

對的,家庭是講感情的地方,也是每個人的避風港,在外面遇到了挫折回家只會想家人溫暖的關心,誰也不會喜歡乙個只會講大道理教育人的家庭。

8樓:社會常識找老楊

家庭並不是乙個不講理的地方,但是家庭也不是乙個講理的地方。對於乙個家庭的運營,是家庭成員每個人的事情。生活需要新增許多色彩,可以適當的不講理來增添樂趣。

但是在關鍵的事情面前需要家庭成員一起講理,不能一直不講理。

9樓:布冬卉

家不是講講理的地方,也不能愚蠢的去愛!!比如一男子取到一位不懂人性的妻子,把公婆從不放眼裡,公婆生病時不聞不問,更不管,這個男子也不敢吭一聲聲。

"家不是講理的地方"這句話說得對嗎?

10樓:邯鄲月老郭峰

家到底是不是乙個講理的地方?遇到矛盾了,大家是要講理還是講感情?第。

一、家庭的和諧,從來都是依靠感情來維繫。家庭成員之間互相支援,不爭個人長短,才能保證整個家庭的和諧幸福。第。

二、對家人講理的時候,也要用平和尊重的態度。

11樓:冀元芹

這句話適用於家庭中大部分無關緊要的瑣碎小事。比如,今天吃什麼菜,床單多久換一次,衣服是洗衣機洗還是手洗,陽台上要不要種花?怎樣都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就別再講理了,講贏了也不會怎麼樣。

贏了理輸了感情,不划算。

12樓:尹朶月

家,是溫暖的地方,是可以供人遮風擋雨的地方。是因為那裡,有自己最愛的——親人。家是一副重擔,是一種責任。家是講愛的,講情的,而不是講道理的地方。

13樓:阿qi棄

我們回到家可以放下所有的面具,不再偽裝,任意地釋放情緒,與家人分享高興、傾訴憂愁,也或者發洩一下煩惱,可以不講理地小小地任性一下。

14樓:緋攻

在家庭理不是不能談道理,但是分情況!互相照顧到彼此的情緒!其實和睦的家庭不是靠講理維持,而是看讓步留情繼續!

1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靠道理來約束家人,不如家人擁有愛。道理冷冰冰,愛情才火熱。與其生活在乙個非常理智,每天都在講道理的家,不如生活在乙個充滿愛,溫馨又溫暖的家。家是我最甘心的負擔。

16樓:沉夜孤星

不對,家,才是該講理的地方,家裡的理,為何要講,因為家中講理,能夠增加家中的和諧,更主要的是,讓孩子能夠辨別是非。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最討厭我老公和我講道理了,每次有了爭執,他都會苦口婆心地給我講道理,像個唐僧一樣,太煩人了。其實他講的那些道理誰不知道啊,要輪講道理,我比他還會講呢,這不是關公門前耍大刀嗎?

18樓:猴95596樟殺

家不是講理的地方,但是家中對於一些夫妻關心的事情可以**,可以溝通,可以諒解,不管那一方也不要固執起見,避免發生口角,家是溫暖的,友善的,不可因為不同見解爭論不休,該退讓就退讓,點到為止,因為家不是講理的地方,它是相互依存,相扶到老的溫情的地方!

19樓:以心

家不是講理得地方,雖然說的牽強,但是有道理,我覺得應該這麼說,家是將情的!愛情裡沒有誰對誰錯,那麼對於親情來說一樣,情重於理。

有人說家庭不是說理的地方,這話對嗎?

20樓:晝顏

家庭是講愛的地方,不是說理,兩個之間沒有誰對誰錯,只有愛的多少的區別。

21樓:網友

這沒什麼對不對,我認為最好吃飯時候最合適。

22樓:明年一定好好幹

對,家是講愛的地方!

都說家庭裡不是講理的地方,這是為什麼呢?

23樓:社保專家小璇璇

因為我們在外面工作已經很累了,如果回到家裡也要面對爭來講去的,那麼日子真的沒法過了,家也沒法呆了,家應該是溫馨的港灣,當自己受傷了,是療傷的地方。

24樓:e時光再燃

如果在家庭裡面講道理,只會讓家庭成員變得特別的現實,而且不會讓自己感受到家的氛圍,這就是這句話的意思。

25樓:花花就是我

可能是因為家庭本身就會有很大的矛盾,而且家人之間的感情都是很親密的。

怎樣看待「家庭真的是個不能說理的地方」這句話?

26樓:網友

我覺得家庭真的是乙個不能說你的地方這個話有一定的道理。因為家庭家人當中的關係真的是太複雜了。家人之中牽扯的東西也太多了,所以有時候有你也說不清楚。

以上就是我的看法。

27樓:老漢與藥膳

我覺得家庭真的不失乙個說理的地方這句話很對,一家人生活在一起要和和睦睦的,不能說誰對誰錯,要互相包容,互相理解,畢竟是家和萬事興嘛,如果非要講道理那牽扯的東西就太多了。

28樓:寧寧會武術

我覺得因為在家裡面所有的人都是親,人都是有親情的,而你這個東西在親人面前,我覺得是乙個沒有必要的詞,因為不管親人犯了什麼錯誤,或者是親人做了什麼事情。與他們講理,我覺得就見外了。

29樓:在意便是喜歡

有一句話非常經典「本來用感情就能解決的問題,偏偏要用說理去複雜化」。道理誰都懂,可是家裡的人只是需要關懷而已,說道理反倒讓大家變得生疏了,讓感情變淡了。一家人只要相互理解,相互包容,什麼事情都能解決,沒必要講一些大家都懂的道理。

30樓:小美

一家人在一起生活過日子,互相關心,家裡衍生出濃烈的親情。可一家人有歡笑,也有吵鬧,但有矛盾了要平和解決,不適合講理,否則會影響家庭和睦氣氛,家裡每個人有不同的想法,不同的生活方式,牽扯很多的東西,怎麼講都講不清,所以要互相包容。

31樓:遙望燕園

天下事,怎麼都逃不過乙個「理」字。「有理走遍天下、無理寸步難行」,如果不講理,走到天底下的**,都走不通,這個走不通的地方,也包括我們的家,所以我很反對「家庭真的是個不能說理的地方」。

32樓:影視分析師

家,是人們休養生息的地方,是人們感情交流的重要場所。親朋之間,你來我往,增添了許多喜慶與人氣。人們都在悉心經營著,家,不是個說理的地方;偶爾的渾理一次、幽上一默,會是生活樂趣的新增劑。

33樓:枝紫鮃

怎樣看待家庭真的是個不能說理的地方這句話吧,我就打個比方,我岳父特別喜歡賭,然後我岳母娘和我老婆每次都縱容他,我和他們說一定要限制他的錢不能每次都幫他去還,這樣只會害了,可和他們有理說不清,又扯到岳父送他讀大學也不容易什麼的?真的很無語知道他有功勞,可這個賭不能以這個為藉口吧。

34樓:黑哥解答

每一次在家裡面鬧矛盾的時候一定不能和對方講道理,要自己意識到自己的錯誤,首先服軟,承認自己的錯誤。因為乙個加嗎?要相互包容,相互理解才能繼續下去。

如果你只是講道理的話,那是沒用的。

35樓:若女子星座情感坊

家庭的確不是講理的地方,因為在講理的過程中容易分辨,容易爭論,能夠讓氣氛緊張,而家庭是講愛和情的地方,這種軟性但感性的感覺容易入心。會轉化矛盾,增進感情,利於家庭穩固。

「家」不是講理的地方:

36樓:匿名使用者

丈夫:經過多年的觀察和思考,我真的不是乙個合格的好丈夫!

老婆:我不這麼認為,我總覺得好給你!

丈夫:我記得有乙個古人曾經說過,乙個好丈夫是意志堅定的,並建立乙個好妻子。

妻子:..

37樓:匿名使用者

你講的也有道理。但是建立在「愛」的基礎上組建的家庭,家庭成員擔負著沉甸甸的責任。「愛」不是遷就,是相互信任,是忠誠,是心靈的碰撞。

所以我認為還是:家不是講理的地方,家庭生活中只講愛不講理。

3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挺對的, 嗯 挺對噠 (*嘻嘻。

39樓:蟲哥說教育

家是講愛的地方不是講理的地方 -

家是講愛的地方不是講理的地方這句話對嗎

40樓:海之謙

01.上週跟乙個讀者聊天,聊到了她的家庭。

她說自己這輩子最大的幸運,就是嫁給了現在的老公,今年已經是他們結婚的第二十個年頭了,依舊跟剛結婚那會一樣,她的老公對她處處遷就,處處照顧。

現在孩子長大了,夫妻兩個肩頭的擔子也可以松一些了。

抽空出去旅旅遊,結交一些新的朋友,日子每天都是鮮活的,幸福的。

人這一生就是不斷的做選擇,然後為自己的選擇買單的過程,而嫁對了人,就是最對的選擇。

因為你選擇嫁給乙個人,就是選擇嫁給一種生活。

但人都是有倦性的,跟乙個人在一起的時間久了,難免熱情盡失,歸於平淡。

那麼問題來了,在二十年的婚姻裡,始終初一的新鮮感,究竟是怎樣做到的呢。

她說,其實很簡單,那就是遵循乙個原則:

家裡是講愛的地方,不是講道理的地方。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脾氣和想法,在一些問題上,難免會發生分歧,但是這不重要,重要的是兩個人要相互包容和體諒。

有時候先低頭道歉的一方,並不代表他真的錯了。

而是相對於面子,他更在意你,更在意你的心情,你的情緒。

吵架是難免的,但是吵贏吵輸不重要,能最終解決問題才重要。

家裡不是講道理的地方,而是講愛的地方,如果每個人都能多一些愛和理解,那問題就會簡單得多。

我有乙個朋友,他的父母一直都很恩愛,結婚幾十年,幾乎沒有見他們紅過臉。

在乙個有愛的家庭中長大,人在潛移默化中會受到影響。

而我認為最好的教育就是給給孩子提供乙個有愛,有溫度的家庭氛圍,這樣才能更好的教會他們愛與被愛。

而那些每天只知道爭吵的家庭,只會越過越緊張。

遇到問題,不是相互包容,而是相互責備,每個人覺得是對方的錯,一再的推卸責任,逃避問題。

這樣的家庭,又怎麼會有幸福而言呢。

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大家對這句話,有何見解啊

我不怎麼同意,婚姻是愛情的最終目地,愛情是婚姻的必經之路。我覺得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這句話不對 因為婚姻是培養愛情的另一中方式啊!愛情與婚姻 都說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大家對這句話,有何見解啊?如果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那沒有婚姻,愛情將死無葬身之地.有的,和你喜歡的人在一起,最好的結局就是婚姻,婚姻是愛...

對這句話的理解?談談你對這句話的理解

那就先說老子。老子的人生智慧型是什麼?不妨與演化論做比較。演化論怎麼說?天擇物競,適者生存。老子呢?天擇物競,弱者生存 有個故事,許多古書都講過,這裡說 太平御覽 的版本。這故事說,老子有個老師。叫商容。這個商容病重時,老子去看他。老子說,先生有沒有什麼遺言要教導學生的呢?商容問 經過故鄉要下車,明...

事情往往不是你看到的那樣這句話對嗎

世界上有的東西是無法選擇的,不選擇也是一種選擇。也許愛情只是因為寂寞,需要找乙個人來愛,即使沒有任何結局。真正的因緣是天上掉下一根針,正好插在一粒公尺上,這才是愛人相見的因緣。真正的快樂都是免費的。很有趣,人們總說愛是完全無私的付出,但如果你仔細想想,愛絕對是自私的。如果有人問我如何才能獲得幸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