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石榴掛果噴什麼藥好,番石榴掛果後噴什麼藥?

2023-01-25 22:55:03 字數 1997 閱讀 7103

1樓:匿名使用者

番石榴連續開花坐果,保花要注重磷鋅硼的補充,促進花多花壯,保果注重磷鉀鈣的補充,促進幼果發育和膨大好,花前花後交替噴施微補花力+硼力,果力+壯力,提高番石榴來花坐果。番石榴也容易出現黃葉和樹弱等問題,補鎂保葉也要注意預防。

番石榴掛果後噴什麼藥?

2樓:匿名使用者

番石榴謝花後,提高坐果和促進幼果發育,磷鉀鈣鋅硼要及時補充,幫助幼果轉綠快,減少黃果、非正常生理落果問題。葉噴微補果力+微補硼力,能同時補充磷鉀鈣鋅硼等幼果發育的關鍵營養,果青保果好。

番石榴樹在什麼時候噴藥好,噴什麼藥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番石榴的主要病蟲害有潰瘍病、立枯病、線蟲病、炭疽病、煤煙病番石榴&

、果腐病、粉蚧、棉蚜、桃蛀果蛾、粉蝨、蚜蟲和黃刺蛾等。潰瘍病和立枯病可用波爾多漿(硫酸銅1份、消石灰2份、牛糞3份混合成膏狀)塗抹傷口進行防治。炭疽病、焦腐病和煤煙病可用50%代森鋅、50%甲基托布津1000倍液,或75%百菌清800倍液防治。

線蟲病是立枯病的發生媒介,一旦感染則相當難治,對此病的防治要選種健康種苗作盆栽苗;盆栽營養土要拌辛硫磷、石灰等消毒,一旦發現病株要及時拔除或剪除燒毀,防止蔓延。桃蛀果蛾可用功夫乳油2000倍液防治。

蚜蟲、粉蝨等用25%撲蝨靈1000倍液或40%速撲殺1000倍液防治。

番石榴包果前噴什麼藥防爛

4樓:求答

代森錳鋅,我們是打這個殺菌藥,我們上農一網買的,便宜。

翻石榴用什麼農藥可以使它開花結果?

5樓:n0知道

石榴傳統促花通常採用修剪、噴激素等方式,也有農戶使用硫酸鋅、硼酸等來促花的。使用激素一般是樹勢很旺,希望通過抑制生長來促進生殖生長,對使用濃度及使用時期有要求,使用不當容易造成藥害。硫酸鋅及硼酸等屬於工業原料,純度低,吸收利用率差。

花多花齊的關鍵除了天氣原因外,最重要的是需要及時補充開花關鍵營養,磷、硼、鋅等元素。磷是能量元素,為抽梢開花提供能量,同時促進開花多,花大朵,缺磷,影響花芽分化,花少;硼是生殖元素,缺硼,花粉管發育畸形,影響受精,導致畸形花,花而不實;造成花朵畸形,缺鋅,開花激素不足,導致花弱、花小、來花不整齊。所以在開花前提前補充硼和鋅,促進花芽分化,噴施微補硼力+微補花力,高濃度硼鋅,安全性好,效果緩慢釋放,健壯花蕾。

樹勢弱的石榴,抽梢難,花朵少,開花質量差,幼果發育不良,因此,健壯樹勢非常關鍵。春季是根系發育高峰期,此時補磷鈣,促進根系發育,白根多,以後吸肥能力強;新梢抽出後葉片不轉綠,光合作用差,影響開花營養積累。春梢期衝施微補根力鈣+微補精力,磷鈣同補,促進根系發達,健壯樹勢,為開花積累營養。

6樓:烤熟的鴨嘴

番石榴就很容易結果的,不需要用激素。

珍珠番石榴有那些病蟲害,要用什麼農藥

7樓:網友

可用10%啶蟲脒水分散劑2500倍加25%撲蝨靈可濕性粉劑1500倍(或樂斯本1000倍)溶液,在發生此蟲或套袋前進行噴霧,重點噴小果。

番石榴如何種植才能高產

番石榴套袋前殺蟲殺菌需要使用哪些藥劑?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番石榴定果後套袋前,嚴格細緻地噴一次殺蟲殺菌劑,藥劑可選用50%多菌靈600倍液或內70%甲基托布津800倍液,容加20%氰戊菊酯乳油1000倍液。藥液乾後及時套袋,若噴藥後4~5天還未套完或中途遇雨,則須補噴一次後繼續套袋。

番石榴掛果後如何施肥保果呢?

9樓:作物缺素找微補

您好,番石榴謝花後,提高坐果和促進幼果發育,磷鉀鈣鋅硼要及時補充,幫助幼果轉綠快,減少黃果、非正常生理落果問題。葉噴weibu果力+weibu硼力,能同時補充磷鉀鈣鋅硼等幼果發育的關鍵營養,果青保果好。

希望可以幫到您!

番石榴又叫什麼,番石榴為什麼稱作芭樂?

番石榴的別稱 芭樂,雞屎果,拔子,喇叭番石榴。番石榴樹木高達13公尺 樹皮平滑,灰色,片狀剝落 嫩枝有稜,被毛。葉片革質,長圓形至橢圓形,先端急尖或者鈍,基部近圓形,上面稍粗糙,下面有毛,側脈常下陷,網脈明顯 子房下位,與萼合生,花柱與雄蕊同長。漿果球形 卵圓形或梨形,頂端有宿存萼片,果肉白色及黃色...

番石榴有什麼功效嗎,番石榴有什麼好處與壞處?

1 食用 番石榴味道甘甜多汁,果肉柔滑,果心較少無籽,常吃可以補充人體所缺乏的營養成分,可以強身健體提高身體素質。比起蘋果,番石榴所含有的脂肪少38 卡路里少42 番石榴還廣泛應用於食品加工業,主要目的就是為了增加食品維生素c的含量,使食品的營養得以強化和提高。番石榴既可做新鮮水果生吃也可煮食,煮過...

番石榴葉泡水喝有什麼好處,番石榴葉曬乾煮水有什麼功效

番石榴葉 燥濕健脾 清熱解毒,能有輔助的降血糖的功效。蕃石榴葉和樹皮,樹根亦可入藥.驗方如下 每日生食鮮果2枚,或用鮮葉100克 乾品25克 水煎去渣,日服2次,可治痢疾,腸炎.取果子50克,焙乾研末,飯後服15克,每日3次,可治胃酸過多和胃痛.若患刀傷出血,跌打損傷,可取未熟果實或樹皮適量,焙燥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