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石榴葉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降血糖就找番石榴葉

2021-03-04 08:56:33 字數 2181 閱讀 8638

1樓:匿名使用者

1、止住創傷出血的功效。若不慎劃傷手腳,立即摘兩片嚼碎敷在傷口上有止血的作用。番石榴葉,嫩枝四方形,用手戳揉一下,有清新的香氣。

2、番石榴葉的主要功效成分有b-谷甾醇、三帖類番石榴代、榭皮素、番石榴酸揮發油、數種帖烯、帖烯醇、山楂酸、蘋果酸等,具有軟化血管、降血糖的功效。

3、有助於延緩生物體的過氧化程序,具有耐缺氧,迅速解除疲勞的功效;可預防癌症、心臟病等慢性疾病。

4、番石榴葉還有助於改善糖尿病人和糖耐量異常者的葡萄糖耐量,增強胰島素的敏感性,在國外常用來**糖尿病。

5、收斂止瀉。把番石榴葉用水煮開後曬乾,就成了最天然的番石榴葉茶,可以收斂止瀉,**濕疹。

6、**去脂。而且它性溫味酸,有良好的**去脂功效。用來每天當茶喝正好是天然的**茶。

番石榴能降血糖嗎

2樓:鑫源布藝窗簾

食用番石榴葉的好處:

(1)、具有降血糖作用,對糖尿病患者有獨特的攻效。

(2)、含纖維高,能有效的排走積存在腸內多餘的殘渣。

(3)、富含維生素c,鐵,鈣,磷等礦物質,補充人體維生至少需求,對喝酒超量者具有解酒功能。

(4)、有收斂止瀉,止血,止癢之效用,主治洩瀉,久痢,濕疹,創傷出血等症。

(5)、具有防老化及抗氧化功效,能美白肌膚,防止黑斑及雀斑形成,增加**對紫外線的抵抗力,是女士們保持美白肌膚的最佳選擇。

4、番石榴葉降血糖作用的研究:

實驗:將所有大鼠適應性飼養48h,隨機取80只大鼠(雌雄各半)分別測量體重,尾部靜脈注射四氧嘧啶水溶液制得標準的實驗性糖尿病大鼠模型。然後將制得的大鼠模型按體重平均分成4組:

即水提物**組、醇提物**組、混合物**組和模型對照組,並將其餘大鼠作為正常對照組,按120mg/kg灌胃給藥2次/d,連續3d,正常對照組以同樣方法給生理鹽水。給藥期間所有大鼠禁食不禁水。**後所有大鼠空腹12h,斷頭取血0.

5ml,測定血糖值並進行給藥前後的血糖水平比較,結果:糖尿病大鼠模型與給藥前相比p〈0.01,與水提物組和混合物相比p〈0.

01。結論:番石榴葉具有很強的降血糖作用。

5、番石榴葉降血糖的用法:

(1)、以未熟番石榴果、番石榴葉、油柑子煮水。

(2)、把番石榴葉煮水或配豬胰臟熬湯。

(3)、以番石榴葉配番薯葉各十多片煎水。

3樓:煉謖謐椒歡弊

血糖高的人應該多吃一點以下的食物:

1、主食:高膳食纖維的食物、粗雜糧的食物。例如:燕麥、蕎麥、玉公尺等。

2、蔬菜:深顏色的綠色蔬菜是高血糖患者需要多吃的。例如:菠菜、芹菜、韭菜、竹筍等。

3、豆質類:高血糖患者應該適當的補充蛋白質。吃一些豆質類的食物。例如:豆腐、黃豆、豆漿、豆干等。

4、水果:血糖穩定的患者可以選擇少吃一些水果,盡量選擇一天中血糖最低且在兩餐之間的時刻,是高血糖患者吃水果的最佳時間。例如:蘋果,士多啤梨、櫻桃、獼猴桃等。

5、食療:用「信和安堂蟲草花」泡茶飲!其含有的蟲草多醣物質能夠刺激分泌胰島素,抑制輸出肝葡萄糖,增強肝臟內葡萄糖代謝酶的活力,從而能達到降了血糖的目的。

4樓:東東

應該具有番石榴和石榴這兩種水果不僅名字類似,也屬於同一科目。而且它們都因為豐富的維生素c和鉻含量而成為優秀的降血糖食物。這兩種營養成分在在人體的代謝過程中,尤其對糖和脂肪的代謝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促進胰島素的分泌和增強人體對胰島素的反應,所以經常食用對調節和穩定血糖血脂都有好處。

5樓:匿名使用者

喝番石榴茶可以降血糖嗎?吃番石榴降血糖是很多糖尿病患者的日常食療方。那麼這個方法到底有沒有效呢?

高血糖嚴重威脅著人們的健康,尋找有效的降血糖方法成了很多糖友的首要任務。 喝茶是可以降血糖的,這種茶就是——番石榴茶。長期飲用番石榴茶可以有效降血糖,這是被眾多專家經過臨床驗證的。

番石榴茶可以預防糖尿病及其因血糖過高而引起的併發症。 中國民間素有食用番石榴果和葉來控制糖尿病人血糖的歷史,因為在番石榴果實和葉中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有機鉻,而大多數糖尿病人體內都有明顯的缺鉻現象。鉻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在正常的糖代謝和脂肪代謝中具有重要的作用。

經研究證實,補充鉻有助於改善糖尿病人和糖耐量異常者的葡萄糖耐量,降低血糖、血脂,增強胰島素的敏感性。

6樓:納燕冀喜兒

你好不一定降血糖,需要正規**,增加營養補充維生素微量元素,保持心情舒暢注意休息,營養支援**,避免不良刺激。

石榴石的特點及其靈性功效作用是什麼

石榴石晶體與石榴籽的形狀 顏色十分相似,故名 石榴石 紫牙烏也稱 子牙烏 我國珠寶行業也有稱為 紫鴉烏 的,相傳其名 於古代阿拉伯語 牙烏 意即 紅寶石 因石榴石寶石顏色深紅帶紫故稱 紫牙烏 化學成分 a3b2 sio4 3 晶系 屬等軸晶系。折光率 1.74 1.88。硬度 6.5 7.5,密度 ...

麥冬的用法與功效,麥冬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

別稱 麥門冬 寸冬 韭葉麥冬 沿階草 野麥冬 野韭菜。形態特徵 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高15 40釐公尺。地下具細長匍匐枝。須根頂端或其一部分膨大成肉質的塊根。葉多數叢生,窄線形,長15 40釐公尺,寬0 1 0 4釐公尺。花莖從葉叢間抽出,上部生多數淡紫色花。漿果球形,藍黑色。夏季,切取帶鬚的塊根,...

中藥杜仲葉的作用,杜仲葉的作用與功效是什麼

杜仲茶以杜仲植物杜仲的葉為原料,在杜仲葉生長最旺盛時,或在花蕾將開放時,或在花盛開而果實種子尚未成熟時採收,以做杜仲茶。經傳統的茶葉加工方法製作而成的健康飲品,品味微苦而回甜上口,常飲杜仲茶有益健康,睡前喝一杯特好,無任何 保健價值極高,飲用方便。1 作用 連續服用杜仲乙個月以上,可明顯降低人體皮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