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高強度混凝土收縮性較大

2022-06-09 16:45:02 字數 489 閱讀 5782

1樓:慎運華合霖

1全部高強混凝土的收縮性大是指混凝土早期的收縮——自生收縮大,也就是凝結與硬化過程產生的收縮大。後期收縮——乾縮,比中低強度混凝土要小。

與中低強度混凝土相比,高強混凝土的乙個顯著特點是水灰比或水膠比較低乃至非常低,往往不夠水泥水化的需要,隨著水泥水化消耗掉內部水分,混凝土內水泥石的毛細孔、凝膠孔就會越來越乾燥,導致孔隙的體積收縮。其原因在於:水泥水化初期(凝結過程)孔隙中充滿水分,在乾燥過程孔隙內失水產生凹液面,在水的表面張力作用下,凹液面會對孔隙產生收縮力,這就是孔隙乾燥過程孔隙收縮(自生收縮)的動力**。

凹液面的收縮力大小與孔直徑成反比,即孔隙越小,凹液面產生的收縮力越大。

在水灰比低於0.37(水泥完全水化的理論水灰比),水灰比越低,意味水泥水化使內部乾燥的程度會越高,導致的自生收縮會越大。此外,高強混凝土往往使用比水泥更細的礦物摻合料,提高混凝土的密實度,也就是降低水泥石中的孔隙孔徑,這樣也會增加孔隙乾燥過程產生的收縮力,使自生收縮增大。

高強度無收縮灌漿料密度是多少,高強度無收縮灌漿料密度是多少?1立方需要多少噸高強度無收縮灌漿料?

灌漿料的密度是1700公斤每立方公尺,乙個立方用量是2200公斤灌漿料,南京葉紅特建周鵬,專業灌漿料廠家。1700公斤每來 立方公尺。高強無收縮灌源漿料 是 以高強度材料為骨料,以水泥作為結合劑,輔以高流態 微膨脹 防離析等物質配製而成。在施工現場加入一定量的水,攪拌均勻後即可使用,主要用於裝置基礎...

為什麼用預應力混凝土結構,不用高強度鋼筋

這涉及混凝土和鋼筋的效能。根本目的,是充分利用混凝土和鋼筋的力學效能,節約材料。混凝土時脆性材料,抗壓性能好,抗拉就差。鋼筋是彈性材料,抗拉效能突出,抗壓容易失穩。所以,混凝土布置在抗壓區,鋼筋布置在抗拉區。但是,由於鋼材的抗拉效能遠遠優於混凝土的抗壓性能,往往受拉區混凝土已經出現裂縫,而鋼筋的應力...

高強度螺栓連線於普通螺栓鏈結有何區別

你好,高強度用中碳鋼或合金鋼材料冷鐓而成,而普通螺栓則用低碳鋼冷鐓而成,二者在抗拉強度,硬度方面都不同,其二,高強度用8.8或10.9 12.9級表示,而普通螺栓用4.8級表示 在受力大或要承受相關應力的結構件上則要選用高強度螺栓 高強度螺栓是受力件,對應力和安全係數的考慮比較嚴格 加工要考慮連線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