蜻蜓怎樣吃昆蟲,蜻蜓能吃的昆蟲有哪幾種

2023-01-25 12:30:02 字數 4184 閱讀 2619

1樓:匿名使用者

蜻蜓在飛行中捕食飛蟲。捕捉到昆蟲以後用咀嚼式口器食用昆蟲。交配也在飛行中進行。蜻蜓點水是在排卵。因為蜻蜓的幼蟲生活在水中。

蜻蜓的口器大顎相當發達,適合咬嚼撕碎食物。捕捉到昆蟲以後用大顎咬嚼昆蟲成糊狀。然後吃下去。

2樓:燕風輕輕

嚼著吃(蜻蜓有發達的咀嚼式口器)。

蜻蜓能吃的昆蟲有哪幾種

3樓:愛倉倉愛花花

無論成蟲還是幼蟲均為肉食性,多食害蟲。成蟲除能大量捕食蚊、蠅外,版。

有的還能捕食蝶、蛾、蜂等害蟲權,實為益蟲。 蜻蜓,無脊椎動物,節肢動物門,昆蟲綱,有翅亞綱,蜻蜓目,差翅亞目,分蜻科和蜓科。一般體型較大,翅長而窄,膜質,網狀翅脈極為清晰。

視覺極為靈敏,單眼3個;觸角1對,細而較短;咀嚼式口器。腹部細長、扁形或呈圓筒形,末端有肛附器。足細而弱,上有鉤刺,可在空中飛行時捕捉害蟲。

幼蟲(稚蟲)在水中發育,在水中用直腸氣管鰓呼吸。一般要經11次以上蛻皮,需時2年或2年以上才沿水草爬出水面,再經最後蛻皮羽化為成蟲。稚蟲在水中可以捕食孑孓或其他小型動物,有時同類也相殘食。

成蟲一般在池塘或河邊飛行捕食飛蟲。除能大量捕食蚊、蠅外等對人有害的昆蟲,實為益蟲,有的還能捕食蝶、蛾、蜂。

蜻蜓怎樣捕食昆蟲

4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飛的小蟲子,它用自己類似雷達的眼睛捕捉到,然後運用快速用手抓住,然後用喙吃。

5樓:網友

不知道啊!所以才問,能否給出答案?

蜻蜓吃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蜻蜓目體型較小的豆娘會捕食蚊,小型蠅類,甲殼蟲。

和蚜蟲等;而體型更大更強壯的蜻蜓則會涉及捕食蜂,蝶蛾類,葉蟬,沫蟬和豆娘等更大更厲害的獵物。

蜻蜓和豆娘的幼蟲(水蠆)也是肉食昆蟲,它們捕食孑孓(蚊子幼蟲),蜉蝣幼蟲,小型甲殼類動物(如釘螺)。大的水蠆還能捕食小魚小蝦小蟹和蝌蚪。

7樓:劉曉東

蜻蜓是益蟲,它們幾乎生來就是專門捕捉害蟲。

的,對人類生活幫助很大,不但對人的健康有好處,對農田作物的豐產,也起很大的作用。

蜻蜓的食量也是非常驚人的。它是屬於肉食類昆蟲,專門把蚊子、蒼蠅和其他小昆蟲作為食物。一種俗稱為「青頭楞」的綠色大蜻蜓,一天能亳不在乎地吃掉二千只左右的蚜蟲等這類小飛蟲。

它吃蚊子,蒼蠅之類當然不在話下,此外,凡是會飛會爬的小飛蛾、小昆蟲,它都歡迎。這樣大量地為人類消滅害蟲,叫它「益蟲」是當之無愧的。

8樓:清風丶原木

蜻蜓是益蟲,主要吃蒼蠅,蚊子這些小型昆蟲,現在有些燒烤有烤蜻蜓吃,真心不好,破壞生態。

9樓:秋水伊人風情屋

絕大多數蜻蜓的稚蟲水生,稚蟲齡期一般為10~15齡,因種而異。許多蜻蜓年生1代,有的種類要經過3~5年才完成1代。在中國南方水稻的植株上,有時可以見到蜻蜓的稚蟲脫殼,這一類蜻蜓至少年生2代。

稚蟲老熟時,爬出水面,固著在石頭或植物上,而後羽化為成蟲。少數種類的蜻蜓稚蟲為陸生。初孵化的稚蟲體外包著一層薄膜,這是第1齡稚蟲,歷時很短,有些種類幾秒或幾分鐘後,薄膜即脫落,變成第2齡稚蟲。

稚蟲靠吃水中小動物長大。它們有的棲在水底,有的附著在水體上層的水草上,後者能以蚊蟲的孑孓為食。成蟲在飛行中捕捉大小適宜的昆蟲為食。

蜻科昆蟲多在開闊地的上空飛翔。蜓科的昆蟲常在黃昏時出來捕食蚊類、小型蛾類、葉蟬等,是重要的益蟲。

10樓:匿名使用者

蜻蜓吃什麼來維持生命的。

11樓:bai村主任

吃小昆蟲,還有飛蟲之類。

12樓:奶耐再愛我一次

蚊子、蒼蠅、和其它小昆蟲。

蜻蜓一生能吃幾隻蟲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乙隻馬大頭蜻蜒一天內能吃近1000個小飛蟲。乙隻蜻蜒能在l小時內吃掉40只蒼蠅或840只蚊子。乙隻蜻蜓幼蟲一年能吃3000多隻蚊子的幼蟲。

你想做什麼?和它比誰吃得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乙隻蜻蜒能在l小時內吃掉40只蒼蠅或840只蚊子。

15樓:白

點心心義二義斥義心心心心∴??

昆蟲裡的蜻蜓吃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蜻蜓幼蟲在水裡會捕食水生小動物【尤其是蝌蚪】

成蟲捕食其他昆蟲,尤其是蒼蠅。

17樓:匿名使用者

蜻蜓吃小昆蟲,它是肉食性昆蟲。

蜻蜓吃什麼??

18樓:易書科技

時候,如果發現了一群小蚊子,它會張開嘴巴左右開攻,一口乙個,直到吃飽為止;若是發現了乙隻蚊子,它會悄悄來到蚊子的上方,將它的6隻腳彎成乙個籠子狀,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出其不意地朝蚊子一抓,眨眼之間蚊子就進了「籠子」。

蜻蜓是頂級飛行家。大部分昆蟲只能靠振動翅膀來飛行,而蜻蜓既可以振翅,又可以滑翔,還能作出各種高難度動作。蜻蜓最快的飛行速度是每小時150千公尺,相當於高速公路上汽車的速度。

遇到突發事件,蜻蜓還能緊急「剎車」,懸停在空中。

19樓:塔童彤楚昆

蜻蜓一般在池塘bai或河邊du飛行捕食飛蟲。除能大量捕食蚊、zhi

20樓:匿名使用者

蜻蜓吃什麼來維持生命的。

21樓:零奕聲校香

蜻蜓吃蚊子和小飛蟲,不過幼蟲在水裡的時候是吃水裡的蟲子。

22樓:翟初露枝燦

蜻蜓成蟲除能大量捕食蚊、蠅外,有的還能捕食蝶、蛾、蜂等害蟲,實為益蟲。

23樓:柔豐守量

回歸自然吧,那兒才是他的家,那兒有夥伴,有伴侶,有幸福的笑語!綠色的大地滋潤著他們,藍色的天空親哺著他們,火紅的太陽照耀著他們,一切是那麼的美好,難道我們可以為了一己之私而害他們失去親人嗎?

24樓:蘭煙墨戌

一般在池塘或河邊飛行捕食飛蟲。除能大量捕食蚊、蠅外等對人有害的昆蟲,有的還能捕食蝶、蛾、蜂,實為益蟲。蜻蜓的已知種類超過5,000種。

25樓:微生實顧衣

蜻蜓是益蟲,擅於捕捉空中蚊子等小飛蟲,它一邊飛一邊捕捉。

26樓:路莉霜安陽

怎看的都不是我們小時候那種答案,好像它喝露水的啊。

27樓:卷靜秀牧良

吃蚊子、蚜蟲、蒼蠅、小飛蛾、蚋、蠓等昆蟲。

28樓:匿名使用者

蜻蜓一般情況下是吃蚊子,蝴蝶,飛蛾,蒼蠅的。

29樓:眭煜牟婉靜

靠飛行追捕捕食蚊蟲。要麼家裡的熟公尺飯。很爛那種。

30樓:十字路口老大

我昨天捉了只蜻蜓今天,用蒼蠅來養它。

請教下,這是什麼昆蟲?為什麼長得像蜻蜓,卻長著蝴蝶的觸角?在湖州看見的

蝶角蛉科 bai ascalaphidae 屬於昆蟲綱,脈翅目,常常被du誤zhi以為是蜻蜓。1.識別特徵 dao 大型,體細長 外內觀極似蜻蜓,頭部和容胸部一般 有長毛 觸角很長,其末端膨大呈棒狀 2.生物學特徵 幼蟲體側有明顯突起,中後胸各 2對,腹部各節1對,頭基部凹而 側角突 飛翔敏捷,捕食...

下列生物中,不屬於昆蟲的是A蝗蟲B蜻蜓C蜘蛛D

abd 蝗蟲 蜻蜓 蠅,都有2對翅,有3對足,屬於昆蟲,abd正確 c 蜘蛛沒有翅,有4對足,屬於蛛形綱不是昆蟲,c不正確 故選 c 下列動物中,不屬於昆蟲的是 a 蜜蜂b 蒼蠅c 蝗蟲d 蜘 a蜜蜂 b蒼蠅 c蝗蟲的身體分為頭 胸 腹三部分,體表有外骨骼,胸部生有三對足 屬於昆蟲 而蜘蛛屬於蛛形綱...

請問這是什麼昆蟲?看上去像蜻蜓但屁股後面有很長一根針

這土蜂,屁股後面有很長一根針是產卵器。這是雌的特有標誌。馬尾姬蜂 長得跟蝗蟲像,但屁股後面有一根刺的是什麼昆蟲 有 是雌性螽斯,後面有一根刺是產卵器。品種很多,樣式各異。螽斯的外表粗看很像蝗蟲,別稱蟈蟈 螽斯兒,看稍仔細便可以發覺,它們的身甲遠不比蝗蟲那樣堅硬,更重要的是,它們有著細如絲,長過其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