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f的梯度表示式,求極座標下的梯度表示式

2023-01-25 08:45:03 字數 2562 閱讀 6458

1樓:匿名使用者

舉個例子。

syms x y z

f=x^2+x*y+z;

gradient=jacobian(f,[x,y,z])%求梯度%gradient =

%[ 2*x + y, x, 1]

x=-1;y=2;z=3;

tiduzhi=eval(gradient) %求在(-1,2,3)的梯度值。

%%tiduzhi =

對於補充。的問題,那就沒什麼函式,你直接用diff求微分算了gradient=[diff(f,x),diff(f,y),diff(f,z)]

matlab 中,已知函式表示式,怎麼求梯度和海賽矩陣(表示式)

2樓:森林格格

^syms x y z

f=x^bai2+x*y+z;

gradient=jacobian(f,[x,y,z])%求梯度duzhi

%gradient =

%[ 2*x + y, x, 1]

x=-1;y=2;z=3;

tiduzhi=eval(gradient) %求在(dao-1,專2,3)的。

屬梯度值。%%tiduzhi =

3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抄襲jacobian指令,參考文獻。

求極座標下的梯度表示式

4樓:南極寒草

這個公式在這裡打不出的。

基本任何一本電動力學的教材裡都有(一般在書末附錄),很容易找的到。

matlab求梯度

5樓:匿名使用者

syms x

y=(x^2)/2-log(x)

grady=jacobian(y)

x是n維向量是不合適。

梯度的方向是如何確定的?

6樓:過去的日子

在向量微積分中,標量場的梯度是乙個向量場。標量場中某一點上的梯度指向標量場增長最快的方向,梯度的長度是這個最大的變化率。更嚴格的說,從歐幾里得空間rn到r的函式的梯度是在rn某一點最佳的線性近似。

在這個意義上,梯度是雅可比矩陣的乙個特殊情況。

在單變數的實值函式的情況,梯度只是導數,或者,對於乙個線性函式,也就是線的斜率。

梯度一詞有時用於斜度,也就是乙個曲面沿著給定方向的傾斜程度。可以通過取向量梯度和所研究的方向的點積來得到斜度。梯度的數值有時也被稱為梯度。

設體系中某處的物理引數(如溫度、速度、濃度等)為w,在與其垂直距離的dy處該引數為w+dw,則稱為該物理引數的梯度,也即該物理引數的變化率。如果引數為速度、濃度、溫度或空間,則分別稱為速度梯度、濃度梯度、溫。

溫度梯度的表示式。

度梯度或空間梯度。其中溫度梯度在直角座標系下的表示式如右圖。

在向量微積分中,標量場的梯度是乙個向量場。標量場中某一點上的梯度指向標量場增長最快的方向,梯度的長度是這個最大的變化率。更嚴格的說,從歐氏空間rn到r的函式的梯度是在rn某一點最佳的線性近似。

在這個意義上,梯度是雅戈比矩陣的乙個特殊情況。

在單變數的實值函式的情況,梯度只是導數,或者,對於乙個線性函式,也就是線的斜率。

梯度一詞有時用於斜度,也就是乙個曲面沿著給定方向的傾斜程度。可以通過取向量梯度和所研究的方向的點積來得到斜度。梯度的數值有時也被稱為梯度。

在二元函式的情形,設函式z=f(x,y)在平面區域d內具有一階連續偏導數,則對於每一點p(x,y)∈d,都可以定出乙個向量。

(δf/x)*i+(δf/y)*j

這向量稱為函式z=f(x,y)在點p(x,y)的梯度,記作gradf(x,y)

類似的對三元函式也可以定義乙個:(δf/x)*i+(δf/y)*j+(δf/z)*k 記為grad[f(x,y,z)]

梯度本意是乙個向量(向量),當某一函式在某點處沿著該方向的方向導數取得該點處的最大值,即函式在該點處沿方向變化最快,變化率最大(為該梯度的模)。

定義在向量微積分中,標量場的梯度是乙個向量場。標量場中某一點上的梯度指向標量場增長最快的方向,梯度的長度是這個最大的變化率。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很無聊嘛。 你知道如何求出梯度和梯度是乙個怎麼樣的方向,規定了方向導數的什麼性質就可以了。 至於在哪個座標系,難道你覺得會在不同的座標系討論乙個函式?

8樓:匿名使用者

朝不同方向有不同的梯度值·方向題目或者你自己根據需要定。

高數,函式的梯度

9樓:匿名使用者

函式沿著梯度方向的變化最快,梯度:g=(f'x, f'y, f'z)=(3x^2, 3y^2, 3z^2)

代入p0(1, 0, -1)d得:g=(3, 0, 3)在這個方向的變化率即為方向導數值專,也就是梯度的模:屬|g|=√3^2+0+3^2)=3√2

函式z=f在點m處的梯度怎麼求

10樓:花開花落想你

求偏導後代點m座標進去,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求可用的匹配超連結的正規表示式,求可用的匹配超連結的正規表示式

比較復匹配的url正則表制 達式 w 如果du合你心意就拿去用吧!zhi 告一段落 謝謝dao 試試這種,從我程式裡找出來的 這個可以匹配以http開頭的 匹配正剛表示式 怎麼用正規表示式匹配下面的的超連結 href裡面的值嗎?href...

邏輯函式FABBC的對偶函式表示式是F

將邏輯函式表示式f中所有的 變成 變成 0 變成內 1 1 變成 容0 並保持原函式中的運算順序不變,則所得到的新的邏輯表示式稱為函式f的對偶式,並記作f f a b a c f a b b c 邏輯函式 f ab cd 其對偶函式f 為2,3,4,1中的哪個 是自偶函式 來證明 任何邏輯函式源f ...

怎麼求極座標方程所表達的函式yyx的導數dy

教材上寫得清楚,翻翻書,何需在此提問?設極座標方程為 r r 改寫成引數形式x r cos y r sin 則導數dy dx dy d dx d 極座標方程的導數怎麼求 首先變為引數方程,然後再套引數方程求導公式,求導即可。求由方程y 1 xe y所確定的隱函式y的導數dy dx 因為這裡書寫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