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軟體開發專案管理 關於軟體開發

2023-01-25 06:40:03 字數 4387 閱讀 893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資訊未必會及時更新,可能資訊已經變了,你向相關人員詢問就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可以的,但是需要重新進行學習。

軟體這塊知識更新很快,三年未用不說已經遺忘多少,也有很多已經老舊。

當然畢竟是有基礎的,重新學習也肯定比新人要好一些的。

祝你找到好工作。

什麼是軟體專案管理

3樓:網友

軟體專案管理的物件是軟體工程專案。它所涉及的範圍覆蓋了整個軟體工程過程。

為使軟體專案開發獲得成功,關鍵問題是必須對軟體專案的工作範圍、可能風險、需要資源(人、硬體/軟體)、要實現的任務、經歷的里程碑、花費工作量(成本)、進度安排等做到心中有數。

這種管理在技術工作開始之前就應開始,在軟體從概念到實現的過程中繼續進行,當軟體工程過程最後結束時才終止。

4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華仔。

選擇題1.軟體專案管理是( )一切活動的管理。

a.需求分析b.軟體設計過程。

c.模組設計d.軟體生命週期。

2.版本用來定義軟體配置項的( )

a.演化階段b.環境。

c.要求d.軟體工程過程。

3.變更控制是一項最重要的軟體配置任務,其中「檢出」和( )處理實現了兩個重。

要的變更控制要素,即訪問控制和同步控制。

a.登人b.管理。

c.填寫變更要求d.審查。

4.在軟體工程專案中,不隨參與人數的增加而使生產率成比例增加的主要問題是( )

a.工作階段的等待時間b.產生原型的複雜性。

c.參與人員所需的工作站數目d.參與人員之間的通訊困難。

5.軟體工程學中除重視軟體開發技術的研究外,另一重要組成內容是軟體的( )

a.工程管理b.成本核算。

c.人員培訓d.工具開發。

6.軟體計畫是軟體開發的早期和重要階段,此階段要求互動和配合的是( )

a.設計人員和使用者b.分析人員和使用者。

c.分析人員和設計人員d.編碼人員和使用者。

7.在變更控制中,( 可用來確保由不同使用者所執行的併發變更。

a.非同步控制b.同步控制。

c.訪問控制d.基線控制。

8.為使得開發人員對軟體產品的各階段工作都進行周密的思考,從而減少返工,所以。

( )的編制是很重要的。

a.需求說明b10c的擁有者有權制止他人對自己的商業秘密從事不正當競爭的行為。軟體的商業秘密是指d—hceb在總結和分析足夠數量的失誤的軟體專案之後可知,造成軟體失。

5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軟體專案管理是為了使軟體專案能夠按照預定的成本、進度、質量順利完成,而對人員(people)、產品(product)、過程(process)和專案(project)進行分析和管理的活動。

6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專案管理,其實就是在有限的時間和有限的經費下面,盡量按步就班的按照計畫來完成任務。

7樓:日事清——知識工作者的瑞士軍刀

軟體專案管理是為使工作專案能夠按照預定的需求、成本、進度、質量順利完成,而對人員、產品、過程和專案進行分析和管理的活動。我們團隊現在使用的是日事清,日事清**的基礎模版是kptp,四個部分就組成了乙份清晰明了的工作記錄,這樣的記錄既能充分體現你當前的工作狀態,又能層次分明地向領導傳遞工作困難與你的工作能力。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管理,專案也有可能成功。但有規範管理的專案,可以保證公司效益最大化。軟體專案管理,意思就是在良好的管理基礎上去開展軟體專案,使軟體專案能夠在合理成本,不拖沓進度,同時又保證質量的情況下完成,簡單來說軟體專案管理就是對工作人員、軟體產品、開發過程分析和管理的活動。

一起辦公|中小企業的專案管理工具。

9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以來,軟體專案高失敗率的狀況一直困擾著人們,研究表明,軟體專案失敗的原因主要有兩個:一是應用專案的複雜性;二是缺乏合格的軟體專案管理人才。實踐證明缺乏有效的專案管理是導致軟體專案失控的直接原因。

軟體開發的風險之所以大,是由於軟體過程能力低,其中最關鍵的問題在於軟體開發組織不能很好地管理其軟體過程,從而使一些好的開發方法和技術不能起到預期的作用。

10樓:go岑雨欣晴

有譜專案管理軟體,自由專案型別進行細分定義,拆解任務,從工期預計、工時預估、人員安排,成本預算這些方面來做里程碑設定從而對工程進度管理。

11樓:譚老師助理

隨著資訊科技的飛速發展,軟體產品的規模也越來越龐大,個人單打獨鬥的作坊式開發方式已經越來越不適應發展的需要。各軟體企業都在積極將軟體專案管理引入開發活動中,對開發實行有效的管理。

從概念上講,軟體專案管理是為了使軟體專案能夠按照預定的成本、進度、質量順利完成,而對成本、人員、進度、質量、風險等進行分析和管理的活動。但是,國內權威的專案管理研究專家譚小芳老師認為,軟體專案管理的意義不僅僅如此,進行軟體專案管理有利於將開發人員的個人開發能力轉化成企業的開發能力,企業的軟體開發能力越高,表明這個企業的軟體生產越趨向於成熟,企業越能夠穩定發展(即減小開發風險)。

編制軟體開發專案管理規範的依據?

12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開發專案管理手冊是根據公司各項要求和軟體專案的具體情況,對軟體專案在整個生產活動中的各個方面所做的具體要求。

編制依據:總公司手冊,總公司軟體專案管理規範,公司管理制度手冊,公司專案管理部制度手冊。

編制原則:將軟體專案生產管理活動分解,使所規定的各項管理制度具有針對性、可操作性和可追朔性。

編制目的:有效控制軟體專案施工成本,提高軟體專案經濟效益,確保軟體專案質量、安全、工期、成本等各項指標順利完成,最終實現公司規定的質量目標和成本指標。

軟體專案管理:是指企業運用系統的觀點、理論和方法對專案進行的決策、計畫、組織、控制、協調等全過程的全面管理。

軟體專案管理制度:是施工專案經理部為實現施工專案管理目標,完成施工任務而制訂的內部責任制度和規章制度。

責任制度:是以部門單位崗位為主體制訂的制度。就拿日事清的銷售部來說,責任制規定了該部門各類人員應該承擔的責任對誰負責負什麼責,考核標準以及相應的權利和相互協作要求等內容。

責任制是根據崗位劃分的,其重要程度不同,責任大小也各不相同,責任制強調創造性地完成各項任務,其衡量標準是多層次的,可以評定等級。

軟體開發專案中,過程管理文件都包括什麼?

為什麼要在軟體開發過程中進行專案管理 10

13樓:橘子小舟不奢華

軟體專案管理的內容包括人員的組織與管理 、軟體配置管理 、軟體開發。軟體專案管理是為了使軟體專案能夠按照預定的成本、進度、質量順利完成,而對成本、人員、進度、質量、風險等進行分析和管理的活動。軟體是純知識產品,開發進度和質量很難估計和度量,生產效率也難以**和保證;專案周期長,複雜度高,變數多;軟體需要滿足一群人的期望。

軟體開發主要分為六個階段:需求分析階段、概要設計階段、詳細設計階段、編碼階段、測試階段、安裝及維護階段。不論是作坊式開發,還是團隊協作開發,這六個階段都是不可缺少的。

根據公司實際情況,公司在進行軟體專案管理時,重點將軟體配置管理、專案跟蹤和控制管理、軟體風險管理及專案策劃活動管理四方面內容匯入軟體開發的整個階段。軟體開發過程的成功有賴於完善而正確的專案監控,如果沒有度量作為監控的資訊,事實上監控將沒辦法實現,更不可能進行正確的專案調整。我們將通過乙個完整的面臨崩潰的專案案例,通過專案監控和啟動拯救過程的實踐,討論在監控過程中如何充分利用度量資料,以有序的、理智的、經過很多成功拯救經驗積累出來的方法,使專案重新走向成功的經驗,來理解專案監控的本質。

大型軟體專案是依靠乙個組織來完成的,如果這個組織在管理上是無序的,開發過程是非正式和混亂的,計畫期限和成本目標通常超限,專案的成功取決於個人英雄式的行為,在人員發生變動時專案往往陷入災難,那麼很難說這個專案會獲得成功。從這個意義上說,軟體專案管理和過程管理是專案成功的關鍵因素。我們今天所面對的軟體開發問題,最重要的莫過於如何用一種有效的方式來組織專案,確保軟體開發的高效率。

這就需要研究專案管理的本質,更加清醒地審視軟體開發中的問題,根據軟體的特點與文化背景創造出更好的管理方法。

軟體開發與專案管理和軟體技術的區別

14樓:堅鴻德穆雨

軟體工程:

怎麼進行軟體開發過程管理的學問。

主要是過程相關學問。

軟體開發:如果實現軟體功能的學問。

主要是開發語言、業務邏輯的學問。

專案管理:一般意義上執行軟體工程的過程就叫專案管理。

軟體技術:那就很廣了,上述三個廣義上說都是軟體技術。

狹義上的軟體技術指軟體開發技術。

什麼是軟體專案管理

關於軟體開發框架方面的問題,關於軟體開發框架方面的問題

在軟體系統技術日益成熟下,軟體系統變得越來越複雜,從無道有開發一款軟體變得越發困難。作為專注於敏捷開發框架的力軟快速開發平台對框架具有哪些優勢進行以下分析 1 模板化 框架一般都有統一的 風格,同一分層的不同類 都是大同小異的模板化結構,方便使用模板工具統一生成,減少大量重複 的編寫。在學習時通常只...

軟體開發專案管理的目錄,軟體過程管理的目錄

內容來自使用者 何娟 第一章 軟體專案開發管理概述 管理是重要的p7 10 什麼是軟體專案管理p12 軟體專案管理的主要內容p15 1.過程管理 過程定義和剪裁 軟體專案計劃 軟體度量 軟體專案的跟蹤和監督 風險管理 p16 21 2.人員管理 軟體專案團隊 紀律和激勵機制 p22 243.產品管理...

是否從軟體開發專案管理轉專案實施管理

不可能一輩子都做 開發,你想做專案經理,需要了解客戶的需求,制定方案,專案架構給客戶後,也需要你的除錯,實施服務不知道你做的具體是什麼?你可以去去 中國專案管理資源網 論壇問一下 從我的角copy 度 實施專案管理的bai挑戰性更高。du研發專案 的管理zhi,更突出你的技術能力dao 實施專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