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門過梁有哪些要求

2023-01-25 05:40:03 字數 1724 閱讀 8306

1樓:along菲子

室內門過梁要求有:在伸入門窗洞口兩邊牆體各250mm,如果遇到構造柱時與構造柱同時澆築,一端伸入牆體250mm,一端與構造柱相交。

過梁的形式有鋼筋磚過梁、砌磚平拱、磚砌弧拱和鋼筋混凝土過梁、磚砌楔拱過梁、磚砌半圓拱過梁、木過梁等。

1)鋼筋磚過梁:顧名思義,即正常砌築磚牆時中間夾鋼筋。

一般鋼筋直徑6-8公釐,夾兩到三根,根據設計需要、有砌一層磚夾一層鋼筋,也可砌兩層磚夾一層鋼筋。磚牆洞口頂部配置鋼筋,一般用於荷載不大、跨度較小的門窗、裝置洞口等過梁之用,(優點是簡單方便快捷,不需要像鋼筋混凝土過梁那樣立模板)。鋼筋磚過梁指在磚過梁中的磚縫內配置鋼筋、砂漿不低於m5.

0的平砌過梁。鋼筋磚過梁,是指在平砌磚定的灰縫中加適量的鋼筋而形成的過梁,其底面砂漿處的鋼筋,直徑不應小於5mm,間距不應大於120mm,鋼筋伸入支座砌體內的長度不宜小於250mm,砂漿層的厚度不宜小於30mm,磚砌過梁所用砂漿不宜低於,其跨度不應超過1.

5m。對有較大振動荷載或可能產生不均勻沉降的房屋,不應採用磚砌過梁,而應採用鋼筋混凝土過梁。

磚拱過梁。2)磚拱過梁:平拱、弧拱,用於洞口寬度小於1公尺。

3)鋼筋混凝土過梁:常用,多為預製構件。

有矩形、l形等形式。寬度同牆厚,高度及配筋根據結構計算確定。兩端伸進牆內不小於250mm。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考慮抗震,看看別人做的結構設計總說明,一般裡面有。

是不是所有的門都需要做過梁呢?安裝門有哪些講究啊?

3樓:我是南大一枝花

不是所有的門都需要做過梁,安裝門的具體注意事項如下:

1、室內門油漆怕磕碰,所以在撞擊保護方面要注意。

2、合葉、鎖是活動配件,發生鬆動時,應立即擰緊,合頁位置發生響聲應及時注油,鎖開啟時不靈活可往鑰匙孔加入適量的鉛筆芯末,不可隨便注油。

3、清洗方面,不能用有機溶劑進行擦洗,有機溶劑會破壞表面的漆層。粉刷牆壁時,要對室內門進行遮蓋,以免塗料掉在產品表面,使飾面材料剝離,褪色,影響整體美觀。室內門是實木表皮,非常怕火。

4、室內門都怕水,如果真是被水泡了,一般來講很麻煩,但是對於防潮的問題,目前成品室內門行業都做得還不錯,廚房衛生間要注意,不要積水,特別是門套的底部。

5、冬天的暖氣問題,室內不要太乾燥,空氣中的濕度要保持在40%左右,對地板、對室內門、甚至對家居都是最好的狀態。保持室內通風良好使室內門處於正常的室溫和濕度下,防止木製產品因濕,溫差過大而變形,金屬配件出現蝕鏽,封邊,飾面材料脫落。在冬季使用電暖氣或其他取暖裝置時,要遠離木製產品,以免使其受熱變形。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是所以的門都有做過梁的,做梁只是讓門更加的穩定;安裝門首先就看看客戶(或房主)有沒什麼要求的啦(地方風俗、地理位置)一般情況下,左腦發達也就是右手靈活點的採用右內推開門啦(前提是穩定)反正則就是左內推開門了,雙開也乙個道理。也就是說裝門要隨客戶、位置而定。

5樓:匿名使用者

做過梁當然牢固些。安裝門合頁上方留20cm,下方留24cm,中間乙個共三個。門底口距離地面5~8mm,其餘三方約3mm,鎖孔距離地面約90cm,門安裝完成後,不自開自關,可以停留在任何角度,門關上後與門盒子四方平整度一致。

磚混結構樓房室內門太矮了上面的過梁可以拆除換角鋼可以不?

6樓:大仙爾兒

那結構樓房門太矮了,上面的過梁可以拆除,這個的話應該是不可以擅自拆除。

裝修房子室內門哪些品牌好,裝修?室內門什麼牌子的好

建議買實木門,別買複合門,因為就是差料做的。品牌就自己對比引數吧,差不多的用料都差不多,一分錢一分貨,記得了。美心門夢天木門都是一線品牌。裝修?室內門什麼牌子的好 王力木門十大品牌!比什塔塔木門實惠的多,3d不錯但就是免漆的。步陽室內門是中國名牌也是門業的十大品牌,公司位址在我國浙江永康。它的服務可...

中國室內門品牌,中國十大品牌木門有哪些?

中國品牌門有 1 美心實木門 中國名牌,國家免檢產品,重慶美心集團出品 2 星星 群星實木門 重慶名牌,重慶星星套裝門有限責任公司 3 盼盼實木門 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國家免檢產品 4 tata實木門 著名品牌,北京闥闥偉業門窗 5 紅鶴實木門 黑龍江名牌,齊齊哈爾市紅鶴木業 6 中南實木門 知...

臥室風水白色室內門的顏色有什麼說法

無色的空間,是虛擬的,在宇宙世界中色彩是永恆存在的,在風水學 色彩的運用非常廣泛,例如 白色室內門是室內風水設計中常用的顏色,但是如果 結合臥室門的方位風水來確定門的顏色 就比較好,能起到生旺護主的作用。東門 震方 東方屬木,喜水來相生及木來相助 忌金來相剋 火來洩耗 土之影響不大,列為中等。臥室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