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如何抬高地台,有幾種做法?

2023-01-25 05:35:04 字數 3435 閱讀 8929

1樓:匿名使用者

地台分為幾種,一種是直接抬高,利用水泥沙等的建材。防腐木或者室內做榻榻公尺,室外的地台是做為與其他。抽屜等的做法做成多功能空間,但是因為榻榻公尺如果。

2樓:星津童

一,紅磚墊高,黃沙水泥磨平。

二,用木龍骨打地籠,要是地台高,就多打幾層,上面鋪木工板。

3樓:我的夢中似曾有

第一:磚砌 比如北方的炕。

第二:大芯板做 比如榻榻公尺。

第三:玻璃支撐 必須是加厚的鋼化。

4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方案1:

紅磚墊高,黃沙水泥磨平。

二,就多打幾層,用木龍骨打地籠,要是地台高一解決方案2:

紅磚墊高,黃沙水泥磨平。

二,就多打幾層,用木龍骨打地籠,要是地台高一解決方案3:

多抹幾層水泥。

解決方案4:

第一:磚砌 比如北方的炕。

第二:大芯板做 比如榻榻公尺。

第三:玻璃支撐 必須是加厚的鋼化。

地台的做法

5樓:習慣未語先笑

室內設計的地台一般都在20釐公尺之內,實木、實材、布藝、藤、竹子、葦蓆、玻璃等都可以製作。目前,地台大多採用木龍骨、輕體磚和輕鋼龍骨搭建。

在室內空間需要確立明顯不同的風格,而其他立體化的隔斷如玻璃隔斷、布簾隔斷、牆體隔斷等不適合的情況下就可以考慮興建地台。如在乙個大空間中,想分隔成3個區域,採用布簾等區分方式可能會導致光線暗淡時,就可考慮興建地台,將部分區域中間墊高,達到分隔空間的目的。相比其他的隔斷方式,地台造價低,不破壞空間的通暢性,且不影響採光,很容易使空間的主副獲得強調。

地台的形式則因房間和位置而定,可出現在家中的任何乙個地方。此外,地台可以是各種幾何圖案,方的、圓的、一層、兩層、三層等,形式自由,組合多樣。除分隔空間外,地台還具有儲物功能。

6樓:岑懿

以下僅供參考,在我們北京風尚經典和室榻榻公尺的裝修實踐中,各自有所不同。

一、榻榻公尺有標準正規矩形和非標準矩形,正規矩形的長度比為——長:寬=2:1,尺寸規格為1800㎜×900㎜,標準厚度為35㎜、45㎜、50mm、55㎜,但一般均採用50㎜厚度規格,其他尺寸很少用,目前國內市面比較靈活。

二、 榻榻公尺敷設設計說明:

1.榻榻公尺不能直接敷設在水泥地面上,應鑲嵌敷設在設計好的木地台上。

2.如敷設榻榻公尺的房間是異型(斜面、非直線或非直角的)時:

◎我們建議設計的時候異型曲線部分考慮用其他材料(木料)做成直線。

◎榻榻公尺固定邊線條外的部分可隨時異面而變化,但榻榻公尺固定邊線條內(靠榻榻公尺部分)必須成90°平直,靠門套部分的北京風尚經典榻榻公尺榻榻公尺固定邊線條可以省去。

◎在處理好以上部分後,再將正規尺寸的榻榻公尺進行鑲嵌安裝,如客戶有保留異型弧線的要求,也可加工定做。

3.標準的「和室」榻榻公尺的設計張數為貼、6貼、8貼、10貼(也稱n.貼),榻榻公尺房間最小的設計張數為貼,矩形貼 長型6貼; 矩形8貼 長型n貼。

地台的設計說明事項:

1.地台的設計高度:不設計公升降桌時,北京風尚經典榻榻公尺地台高度一般設計在300㎜~400㎜之間; 需設計公升降桌時,地台高度應為客戶訂購的公升降桌完全疊和後的高度與公升降桌桌面厚度之和,一般設計在200㎜~350㎜之間;地台設計高度中不含榻榻公尺安裝高度;

2.在地台上平面上須敷設木芯板或夾板,以保證地台平面的平整。

3.客戶有設計公升降桌的需要,且榻榻公尺的敷設張數大於貼時,則必須將安裝公升降桌的中間部分設計成標準貼。

如何把地面抬高50公分,做乙個懸空的地台,並且還有承重,就像**這樣

7樓:匿名使用者

**上是一般90的單人床,用角鐵做架子後再鋪設地板,做收邊。另,**很美好實用性未必好啊。

本想裝修房子,準備在屋裡做乙個類似地台的東西,大概抬高30釐公尺,上面可以當做床,下面可以收納物品。請

8樓:凱少求知

我家就是這樣設計的榻榻公尺,我做成了抽屜式的,先用木工板搭框架連同抽屜,然後表面我是鋪的實木地板,和地板連成一片,側面用類似木皮的貼面做抽屜形成一色,鋁合金框架做貼腳線包邊,這樣看起來既美觀又實用。

鋁合金材料搭框架成本太高了,木工板之間的契型結構強度足夠,再用釘槍在關節處固定一下,上面鋪著地板更有加固作用,只要不用力蹦,完全可以。

我想在客廳和臥室之間做2個台階,把臥室的地面抬高,怎麼做?

9樓:擔水尼姑庵

常規做法基層龍骨,木工板照面,中空,臥室抬高施工方便,也不用擔心承重問題。請一般木工便可。

10樓:我娶

你的意思把整個臥室太高是不是?這個容易,打個地台就ok啦。

請問我想做個地台抬高40公分,下面想做個大的儲物空間怎麼做好呢?

11樓:景觀設計師

請給出儲物臺的位置,功能要求,周邊環境因素。

地台的話除了鋪地毯,還能鋪什麼在上面?!

12樓:書法徐老師

看你要做什麼檔次的了,高檔點可以做自流平,省事的話做個軟包也可以。

13樓:別離開我

找乙個做塔塔公尺的 地方諮詢下吧!

榻榻公尺 還是很舒適的。

14樓:我欲成社

地台分為幾種,一種是直接抬高,利用水泥沙等的建材進行澆築,形成水泥地臺,這種地台是可以直接在上面鋪設瓷磚或者大理石;另外一種就是使用木材做地台,這種一般適合室外防腐木或者室內做榻榻公尺,室外的地台是做為與其他地面做區分,或者為了隔離水而做的地台。室內的話一般都是為了節省空間,增加空間使用率,使用大芯板做支撐面,利用面板修飾或者直接採用生態板進行表面封平,通過櫃門、抽屜等的做法做成多功能空間,但是因為榻榻公尺如果固定好以後會有一定的水汽積壓在小空間裡,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潮、防霉的工作。

15樓:鞏央褚雲逸

榻榻公尺如何?日本式的;我們公司辦公室就做了一間。

日本式榻榻公尺,約高出地面50公分,中間為可以公升降的方桌,四周為榻榻公尺墊子,可以移動,榻榻公尺下還可以放其他暫不用的東西;希望對您有幫助;

我的臥室只有7-8個平,地上是600*600的瓷磚。我想給臥室打個地台,地面抬高20-30釐公尺。應該怎麼做最省錢?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用實木地板做成,這樣不僅牢固,效果也好。有點類似於日本風格。

17樓:岑懿

正常最簡單坐下來松木地台+席墊大概7000左右。

省錢的話就選次等材質做地台,比如大芯板(我們北京風尚經典和室榻榻不使用這種材質,考慮環保和品質。)

18樓:老丫頭麻辣燙

找木匠直接加工就可以了,既簡單還實用。

去五颱拜佛星期幾有講究嗎,到五台山拜佛有何講究?

有講究,不過不是時間上的吉凶,而是時間安排如何才能更合理。因為五台山是國際知名的著名佛教聖地,旅遊景點 地質公園,因此,往往旅客流量很大。一是如果有其它時間,就盡量避開雙休日,一般又休日的遊客比較多。當然如果避不開,雙休日也可以的。最好的時間是星期二到星期四,量相對要少些。二是國慶 五一等假日要避開...

橋梁工程,橋台,墩台,承臺臺帽有何區別,如何區分

橋台就是敲兩頭跟路基相連的部位,有u型等。墩台是橋墩橋台的合稱。承臺是橋墩跟樁基連線處的東西。臺帽在橋墩上部支座下部。肯定要承臺啦,需要保護橋墩,也跟路基接順。橋梁各部構件分別有什麼?上部結構和下部結構分別是?繫梁 蓋梁 箱梁 橋台 墩台 臺帽 墩帽的位置?橋梁主要由3個部分組成 下部結構 上部結構...

冬天開的花有哪些?冬天如何挑選室內植物

我們都知道一般花在夏季開的比較多,冬季開花的比較少,但是冬季開花的也是有的,花的種類不同,種植的方式不同,那花的開放期也是有不同的,那冬天開的花有哪些呢?冬季如何挑選室內植物呢?我們一起來看一下,讓您度過乙個溫暖的冬季。冬天開的花有哪些?串紅,有的還叫做牆下紅,這是一種唇形科植物,主要的花期是每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