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什麼說賈政是偽君子,賈寶玉的爹是真君子還是偽君子

2023-01-25 01:40:07 字數 1259 閱讀 8035

1樓:匿名使用者

賈政是儒家統治思想的化身。兒子賈寶玉的叛逆思想使他大為不滿,動不動就罵他「畜生」、「該死的奴才」。曾親自掄起大板子朝寶玉狠命打去,隨後還要用繩子來勒死他,因賈母及王夫人的攔阻,才未勒 死寶玉。

他是個偽君子的典型,滿口仁義道德,寬柔待下,而實際上他對奴隸的訓斥卻是∶「等我閒一閑,先揭了你的皮!」外甥薛蟠打死了人,他公然徇情枉法;對貪贓暴虐的賈雨村,他卻最是熱衷與其來往;外放江西糧道時,在他的縱容下,手下人橫行不法,公然納賄。他無能又孤獨,兒女親屬相聚談笑,他一出現就會讓大家斂聲屏息,弄得索然無味,致使賈母也不得不「攆他出去休息」。

當錦衣軍來抄檢賈府時,他只會「跪在地下磕頭 」,心驚肉跳」跺腳長嘆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有人看到的是優點有人看到的缺點,緣於自己口味。

賈寶玉的爹是真君子還是偽君子

3樓:教育小工匠老師

書中是乙個正統的君子。

為人端方正直,謙恭厚道,人品端方,風聲清肅。禮賢下士,濟弱扶危,大有祖風,惟失之於迂腐。他一心孝順賈母,亦想嚴厲管教子女,作者描寫他的為人,亦著重乙個「正」字。

他是深受儒家思想薰陶的悲劇人物,他既是悲劇的製造者,也是悲劇的受害者。

為什麼說岳不群偽君子

為什麼說洪易是偽君子

為什麼說曹操是偽君子

4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那只是個別人的看法吧。

曹操稱為奸絕,但他的謀略才能也是不容忽視的,或許在軍事上有些違背君子的行為,但曹操整體看也算是個有謀有智的霸主。

5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用江湖的標準來看曹操,那麼曹操絕對是。但是,當時及後來的人們,特別是吃瓜群眾,還認識不到另個乙個族群,那就是政治家。政治家的另外乙個稱呼就是**。

現在的川普就是個不成熟的政治家,與希拉莉相比,嫩太多了。政治家的一項技能就是忽悠,沒有辦法,因為它們看得相對較遠,直說吃瓜群眾不明白,或者不能說明白,只好忽悠啦。

6樓:

那是說劉備吧,曹操真梟雄。

7樓:懷古觀今

曹操一面寫詩「千里無雞鳴白骨露於野」,一面屠徐州「泗水為之斷流」,三國時代曹操屠徐州,孫權屠山越,其他諸侯幹的屠城勾當也不少,只有劉備他一生從未屠過一城。

岳不群為什麼要做偽君子

賈島還寫了什麼詩,賈島寫了一首什麼詩詩句是什麼

尋隱者不遇 賈島 bai松下問童子,言師採藥du去.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zhi處.憶江上dao吳處士 賈島 閩國揚帆後專,蟾蜍虧復圓.秋風吹屬渭水,落葉滿長安.此地聚會夕,當時雷雨寒.蘭橈殊未返,訊息海雲端.渡桑乾 賈島 客舍幷州已十霜,歸心日夜憶咸陽.無端更渡桑乾水,卻望幷州是故鄉.寄遠 賈島 家...

林黛玉進賈府為什麼走的是西角門,而不是大門

曹雪芹是作者 這一謬論改變了作者藝術構思和曲隱手法,改變了主題思想同時也改變了作者一筆寫兩個故事的妙處。看不懂書,看不懂主題,只會緣木求魚,欣賞不了什麼是偉大的作品,只會假,只能自我去胡牽亂扯。這是對民族文化的毀壞。可恥的行為!大門倒閉了,鑰匙被崇禎帶走了。黛玉只能從成都張獻忠大西政權這個 西角門 ...

《紅樓夢》的賈家,在朝廷中是乙個什麼地位?

賈家在朝廷沒有地位。賈家是勛貴家庭,有爵位但是無實權,賈家最大的官是賈政,也只是乙個工部員外郎。根據紅樓夢裡面的描述和結合當時時代的事實來說賈家家主當時是工部員外郎,是一陵並陸個蔽讓五品官職,並沒有太大的實權尺頃。閉清紅樓夢 的賈家在朝廷中是一老態弊個有爵位,但是沒有實權的的存在,賈政大概也就五品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