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負數絕對值正數正數絕對值還是正數

2023-01-25 00:25:05 字數 2837 閱讀 9426

1樓:萊特資訊科技****

絕對值就是非負數 正數本身就非負 所以絕對值是它本身 而負數的絕對值就必須把負號去掉 所以是它的相反數 零的絕對值是它本身。

2樓:枚修

絕對值表示到原點的距離,一定是個非負數。

3樓:網友

絕對值是指數軸上乙個點到原點的距離,所以無論是正數還是負數到原點的距離都只能是正數,距離無負數。

4樓:小貓小狗的家

你可以把絕對值理解為乙個度量的概念,相當於生活中你有多高,水有多深,樓有多少層等等。它表示的是乙個絕對的度量。任何東西都是有乙個參照的基礎。

數字中這個基礎就是0.所以任何數的絕對值都是相對於0的乙個長度。+3和-3相對於0來說都有3這麼長。

絕對值只是把數字前的正好或者負號去掉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規定取絕對值就是取它去掉正負符號的值。

6樓:西門倫龐庚

絕對值就是非負數。

正數本身就非負。

所以絕對值是它本身。

而負數的絕對值就必須把負號去掉。

所以是它的相反數。

零的絕對值是它本身。

7樓:汗晚竹紅鸞

規定取絕對值就是取它去掉正負符號的值。

任意乙個數的絕對值都是正數對嗎

8樓:你愛我媽呀

|」不對,0的絕對值為0。

絕對值是指乙個數在數軸上所對應點到原點的距版離,用「| 權來表示。|b-a|或|a-b|表示數軸上表示a的點和表示b的點的距離。

在數學中,絕對值或模數| x | 的非負值,而不考慮其符號,即| x | x表示正x,| x | x表示負x(在這種情況下-x為正),|0 | 0。例如,3的絕對值為3,-3的絕對值也為3。數字的絕對值可以被認為是與零的距離。

9樓:楊建朝

任何數的絕對值都是非負數。

因為絕對值是數軸上的點到原點的距離。

所以,是乙個非負數。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 0的絕對值是本身 0不是正數。

負數的絕對值都是正數嗎為什麼

11樓:隋增嶽似媼

你好!!

是的絕對值用「|a

|」表示.讀作「a的絕對值」.

正數的絕對值是它本身,負數的絕對值是它的相反數,,絕對值是非負數≥0。

特殊的零的絕對值既是他的本身又是他的相反數,寫作|0|=0

負數的絕對值都是正數嗎為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負數的絕對值是表示負數與原點的距離,而距離不會因為你是負數而加上負號它永遠都是正數,因此負數的絕對值也相當於它的相反數。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除零以外的任何數的絕對值都是正數。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啊,不管是負數還是正數,加了絕對值都是正數。

1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數的絕對值一定不是負數。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因為絕對值必然是正數。

乙個正數的絕對值是整數,乙個負數的絕對值也是正數,這句話對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正數的絕對值是正數,不是整數。

乙個正數的絕對值是正數,乙個負數的絕對值也是正數。(√

18樓:一刻永遠

你好,如果原句是:

乙個正數的絕對值是正數,乙個負數的絕對值也是版正數。

那這句話權就是對的。

很高興為你解答,祝你學習進步!【數學輔導團】為你解答~~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點選下面的【選為滿意回答】按鈕,謝謝~~如果還有其它問題,請另外向我求助,竭誠為你解答~~ o(∩_o~~

19樓:彎弓射鵰過海岸

乙個正數的絕對值是正數,乙個負數的絕對值也是正數。

20樓:寂寞的女人

正數的絕對值是正數,負數的絕對值也是正數,0的絕對值是0

正數減負數絕對值化簡正數為什麼變為負數

21樓:網友

某數的絕對值是正數 可以理解為到原點的距離 後面的數絕對值大 那麼減去它的絕對值就變負了。

22樓:風信子的預言

有看沒有懂 絕對值加**了。

下列說法錯誤的是(  ) (a)乙個正數的絕對值一定是正數。 (b)乙個負數的絕對值一定是正數。

23樓:匿名使用者

(d)任何數的絕對值一定是正數。因為0不是正數。

希望能幫到你, 祝你學習進步,不理解請追問,理解請及時採納!(*

24樓:雪域高原

(d)任何數的絕對值一定是正數。錯誤。

0的絕對值=0

25樓:匿名使用者

d 0的絕對值是0 0不是正數。

記得採納。

乙個負數的絕對值是正數嗎

26樓:蒲付友迮月

正數的絕對值是本身。

負數的絕對值是他的相反數,也就是正數。

在含有未知量的情況下,小於0的數的絕對值是它的相反數,大於0的是它本身。

這裡運用的都是定義。

絕對值的性質a,絕對值性質的問題

1 任何有理數的絕對值都是大於 或等於0的數,這是絕對值的非負性。專 2 絕對值等於0的數隻屬有乙個,就是0。3 絕對值等於同乙個正數的數有兩個,這兩個數互為相反數。4 互為相反數的兩個數的絕對值相等。絕對值等式 不等式 1 a b ab 2 a b a b b 0 3 a 2 a 2 4 x y ...

3)的絕對值,3的絕對值是多少

3 的絕對值是3。絕對值是指乙個數在數軸上所對應點到原點的距離,用 來表示。b a 或 a b 表示數軸上表示a的點和表示b的點的距離。3 3 3 實數的絕對值的泛化發生在各種各樣的數學設定中,例如複數 四元數 有序環 欄位和向量空間定義絕對值。絕對值與各種數學和物理環境中的大小,距離和範數的概念密...

2 1的絕對值,1 2的絕對值是幾

內容來自使用者 豆豆爸 1.2.4絕對值 第1課時絕對值 教學目標 一 知識技能 1.使學生掌握有理數的絕對值概念及表示方法。2.使學生熟練掌握有理數絕對值的求法和有關計算問題。二 過程方法 1.在絕對值概念形成的過程中,滲透數形結合等思想方法,並注意培養學生的概括能力。2.能根據一個數的絕對值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