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抱佛腳事件越來越多,這種態度能讀好書嗎?

2023-01-24 21:20:02 字數 3574 閱讀 1461

1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只有自己真正的去讀書想去學習,想把書讀好,勤奮努力才會有所成就,這是乙個日積月累的事情。而不是臨時抱佛腳就可以使自己讀好書,這種做法是根本不可行的。然後讀好書,首先就要有乙個端正的態度,抱著臨時抱佛腳,這種應付敷衍的態度是不可能把書讀好的。

2樓:小娜娜嗨

當然不能,這種情況一般只是為了應付考試,並不能真正的很好掌握知識,而且只是零食的記憶,沒有乙個端正的態度,我們在平時還是要認真學習,時常複習,不要浪費時間。

3樓:愛小樹苗

我認為不能,因為讀書需要的就是日積月累的去進行學習,讓自己的知識越來越多,而這種為了考試臨時抱佛腳雖然是有一點作用,但是長期下來對自身沒有什麼好處。

4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認為這種態度不能夠使讀書越來越好的,而且我覺得現在大多數的學生都是這樣子,是一定要有合理的時間規劃和對自己的學習和目標是有規劃,這樣子比較好。

5樓:乾燥溫度

這種態度當然都不好說,讀書是乙個時間非常長的乙個過程,在這過程當中慢慢積累才會形成乙個更好的狀態,所以一蹴而就的學習狀態是不提倡。

6樓:一萌耶

若想讀好書,這種做法是不可行的。

為什麼臨時抱佛腳的學習方式越來越流行?

考前拜佛的人越來越多,這種臨時抱佛腳的行為值得提倡嗎?

7樓:社保專家小璇璇

這種臨時抱佛腳的行為肯定不值得提倡,別人幾年的時間學習,你考前只需要幾天就能學好,對持之以恆學習的人來說能公平嗎,根本是不可能的。

8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這種臨時抱佛腳的行為當然不值得提倡,平時的時候就要好好學習,這個時候做這些事情是沒有什麼意義的。

9樓:xiaolan嵐嵐

這種行為是不值得提倡的,學習就是乙個積累的過程,不是靠短暫的臨時抱佛腳可以解決的。

10樓:小

這種行為不正確,不值得我們去做,我們對自己的考試應該是腳踏實地的,不是這種拜佛的做法。

11樓:和諧的墨白裡

這樣得行為不值得提倡,應該在日常得生活中努力得去學習知識並牢記於心,不應該抱有僥倖心理!

12樓:沒有不開心啦啦啦

不值得,學習還是要自我努力為主,依靠這些邪門歪道是沒有用的,要努力學習。

一到考試,宿舍就熬夜通宵的學習,如何看待大學生臨考試抱佛腳來應對考試?

13樓:你最帥了啦

首先還是想說一說現代社會的上大學,感覺跟小時候在電視上看的大學生生活變味了。就談談之前大學生的生活樂趣,就是打打球,撩撩妹,然後拉著一起去上網,但是現在呢?現在的大學生活質量是提高了,條件好了,但是人變懶了,不是睡覺就是打遊戲,沒其他活動了,上課又不聽趴在那玩遊戲。

我朋友上的南京一所好的本科院校,學習氛圍和我這所大專幾乎無差!

說說大學裡學的專業知識,在我看來現在除了一些名牌大學和技能大學比較對專業注重,其他的學習幾乎都很水了已經,都是考試前乙個星期給你一大堆提綱,可是大家知道了一定會有複習題,誰還會管你學的什麼東西,所謂應付考試就行!那如何看待大學生臨考試抱佛腳呢?

至於如何複習,我看「得看老師給不給重點。如果老師給重點,就根據老師的重點複習,這樣會輕鬆很多,心理壓力也小。如果老師不給重點,就需要找師兄師姐要複習資料了,再結合老師平時所講的內容複習。

基本上都得從乙個月前開始準備考試,因為需要背的東西很多。

對於現在的學習氛圍我感覺還能有臨時抱佛腳的行為也不錯了,大家在課堂上什麼也不聽,就導致什麼都不會,總不能大家最後考試交白卷上去吧,大學和初中高中不一樣,他們只求過!考多少不重要,過就行了!說句實話感覺現在的大學生已經沒有了學習的動力了,還是希望大學的規章制度有所完善!

14樓:樂觀的小強哥

我認為吧,考試前的複習雖然很重要,但是平時的學習也很重要。考試複習主要鞏固以前學習的知識。不能說大學生這都是臨時抱佛腳,那一部分同學都是很認真在學習的。

15樓:玄燁煙雨

現在大學生普遍的都是等到考試周的時候才開始認真複習學習的知識。這種態度是非常敷衍的,但是也沒有任何辦法。

16樓:阿裕

我覺得不是大學生臨時考試抱佛腳,而是大學生的考題就是那麼多在考試前一天進行複習,我覺得不是抱佛腳這一說,而是更加鞏固的自己的知識。

17樓:匿名使用者

臨時抱佛腳有一定好處的,有的時候,臨時抱佛腳,根據考試的重點抱佛腳,會有提高。但是如果平常一點都不努力,臨時抱佛腳也是一種心理安慰。

18樓:情笙與落

其實這對於大學生而言是一種非常不正確的學習觀念,臨時抱佛腳是非常不推薦的,因為完全不會將臨時抱佛腳而學到的東西完全記到腦子裡,這樣學是沒有用的。

19樓:愛我

大部分的大學生還是習慣於臨時抱佛腳,來應對考試,一學期的知識在短短的幾天被強行灌輸,其實並不能真正的學到專業的知識,只是能應對一下考試。

20樓:邢莫

我覺得大學生臨時抱佛腳,雖然有的時候很有用,但是平時也是要很努力的,因為不努力的人靠抱佛腳是永遠也成不了大事情。

21樓:大紅大

我覺得到大學臨時抱佛腳的人還是很多的。現在的大學生都是為了考試而去考試,不是為了學到,至少要去考試,而且一般自己的專業在社會上也是很難立足的。

22樓:擊殺小蛋蛋

這種行為也很正常呀,因為大學嘛就這樣,只要能考到及格就行了,只要能過就行啦。我們能拿到畢業證書,因為學校裡面學的東西和社會上學的東西畢竟不一樣。

23樓:網友

現在的教育讓很多學生形成了一種 學習只是為了考試這種觀念 學生沒有太多的社會經驗 對於把專業知識應用到生活中還是比較困難的 每個人學習都是有目的的吧 考試抱佛腳並不是把所有學生歸於 平時不好好學習的一類 也有可能是為了鞏固複習。

「臨時抱佛腳」 是什麼意思 ?有什麼典故沒有?

24樓:女夭犭候

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是我們常聽到的一句諺語,通常是被用在批評平時不努力的人,事到臨頭才倉皇補救。那麼,「臨時抱佛腳」這句話是怎麼來的呢?

相傳在南方有乙個國家,舉國上下都是虔誠的佛教徒,據說有一位罪犯觸犯王法,將要被判死刑,罪犯跑到寺廟裡抱著佛腳悔過,並表示今生願意剃度出家為僧,以贖滿身的罪惡,於是**赦免他的死罪。後來該國的和尚來到中土傳經,也就順便將「閒時不燒香,急來抱佛腳」這句話傳入中國了。

還有另乙個相關的趣事:相傳王安石變法失敗後告老還鄉,有一天,他和幾位鄰人閒聊,其中引經據典時還提及佛經,王安石便有感而發的說:「我老了,應該得去跟和尚作伴了。

」於是說了一句古詩「投老欲依僧」;旁人聽完接著說了一句諺語「急來抱佛腳」。

當時,王安石聽了有些不悅,旁人馬上進一步解釋說:「第一句去『投』(頭);第二句去「腳」,就成了「老欲依僧,急來抱佛」?豈不是乙個妙對嗎?

」語畢,包括王安石在場的人聽了,都不自覺地莞爾一笑了!@*

如何提高立地跳遠成績(臨時抱佛腳型)

這個嘛,首先要知道規則,後準備起跳時,如果雙腳有任何離地的動作,就視為犯規,所以在起跳前首先要在意識上告訴自己不要做任何無關的動作,特別是雙腳離地的預跳!其實跳遠的動作挺簡單的,只要你把力度用好,角度用好就ok 一般在立定跳遠中,起跳最佳角度 踝角53 57 膝角90 96 髖角59 76 臂角36...

考試前臨時抱佛腳有用嗎,你認為考試前臨時抱佛腳有用嗎?

有用。技巧如下 1 做好筆記。如果考前只有極少時間複習,記好筆記以及記筆記的能力對於考前突擊的人來說非常重要。找出真正需要學習的東西。如果老師安排了考前複習課,一定要利用好這個機會。2 標記重要概念。複習筆記的時候,畫出重要的定義,概念和公式。如果還沒有記牢,就把它們寫在特定的紙張上。這樣會幫助確定...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吸菸,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對支付寶越來越反感

1 不是喜歡吸菸,而是因為身在江湖身不由己,看見身邊朋友都抽,別人發煙給你。一次兩次還好,時間長了不抽兩口總感覺不合群,而給了 面子 抽兩口後就埋下禍根,上癮了。2 心理問題。為了顯擺自己抽的煙多好,讓人看看,又或者有時還會隨手再給誰一根,讓人看看自己多麼有錢,抽好煙,而覺得自己無上光榮。3 生活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