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餐廳吃飯遇到宰客怎麼辦?去餐館吃飯遇到宰客怎麼辦

2023-01-24 11:25:02 字數 5448 閱讀 1153

1樓:辰星

‍‍‍我感覺如果吃完遭宰,鐵板釘釘對方要宰自己了,這時不能慌,不要吵,隊裡保持安靜,乙個人說就可以,更不能打架,切記切記不要去拍照,這樣只會激怒對方,先把飯菜稱讚一番,然後進行討價還價,如果沒有效果,那就給錢後安全撤離現場再報警。人身安全最重要,特別帶有小孩和老人,以及帶著女性朋友!‍‍

2樓:熙熙

‍‍盡量的不要發生肢體衝突,如果是明碼標價的宰,很厲害那種,蝦按只算,魚按刺算,趕緊報警吧。‍‍

3樓:合墨鷹

‍‍看什麼情況,如果是明碼標價,自己吃了就不要說人家宰你,如果沒有明碼標價,吃後如果**貴到離譜,那就可以打**給物價局。‍‍

4樓:上官醉卉

‍‍這種情況可以到當地工商局投訴,但是也可以向當地食藥監局投訴自己吃到了不衛生的食品,側面的反應一下。‍‍

5樓:以心

我想我會直接躺下,然後舉報。工商。衛生局。把菜品。單子拍照,然後去醫院檢查,叫救護車,在報警。在當地315,新聞**舉報。

6樓:名

將遭遇經歷如實釋出到自己的微博、微信等上,引起大家和相關部門對這類宰客行為的關注,在一定程度上給相關部門施加壓力,督促他們快做出應對措施。

7樓:猴41631涸墒

先跟餐廳的人員討價還價一會,注意自己的語氣,如果真的起不到作用的話,那就當自己認宰了,畢竟別危險到自己的生命。

8樓:行順央

‍‍碰到宰客行為時,可以撥打當地投訴**,包括當地旅遊部門投訴**、物價部門投訴**、工商消協投訴**等。‍‍

9樓:桃園結義

‍‍要是我我會婉轉一點跟他們講,說我覺得價位有點高怎樣的,然後覺得應該價位可以低的之類。如果不行吃完飯,買完單我再去投訴,不然在店裡被揍都不知道。‍‍

去餐館吃飯遇到宰客怎麼辦

10樓:熠諾千金

這種情況可以到當地工商局投訴,但是也可以向當地食藥監局投訴你吃到了不衛生的食品。

飯店宰客層出不窮,如果是你被宰,你會怎麼辦?

11樓:名

‍‍‍出去吃飯還是要有人陪同的,因為如果真的出事了有人陪著還是好一點。記得保留證據。‍‍

12樓:網友

‍‍問清楚**,別自己本來糊塗就去了。如果有什麼事情,要記得留證據!‍‍

13樓:銘刻

‍‍如果發生這種事了,在與店員溝通對話的時候錄好音偷著拍好**什麼的。‍‍

14樓:娘41665廈艙

‍‍‍宰客這件事兒吧,其實真不是警察管的事兒,當然,更不是城管的事兒。**糾紛,歸工商局管。

當然,找警察也沒錯,因為店主都拎起棍子威脅了,這個時候當然要找警察。說清楚發生什麼事了。‍‍

15樓:沉夜孤星

‍‍在人身安全得到保障的情況下,讓其違法成本無限放大!‍‍

16樓:1515滅韓諞白

‍‍大部分人(比如我)還不是那種特別有錢的,所以自己平時做事就長點心。‍‍

17樓:於覓晴

‍‍在去之前先看看評價什麼的,這個是很好的方法。‍‍

18樓:莫忘

‍‍‍出去玩的話,在當地要是有朋友也可以多問問打聽清楚。‍‍

三亞一飯店欺客宰客被如何處理?

羅馬餐廳宰客被罰5000歐元,出門在外你都有過哪些被宰的經歷?

19樓:初衣勝雪

日本人在羅馬餐廳消費,吃出了天價,日本人說這是搶劫。經過羅馬的有關部門核實,羅馬宰客餐廳被罰了5000歐元。但是,對於已經消費了的客人,付出的錢財肯定是拿不回了,而且旅遊會在心理上造成一定的陰影。

可以說10年前的桂林遊特別的火爆。當時也是跟團遊,我和母親就陪同他們的同事一起去桂林去玩。導遊說會有專門的,廉價的,正宗的工藝品店供我們參考,出門在乙個地方買一點旅遊紀念品是很正常的,而且區別於小商小販到正規的商店買,也可以有個品質保障。

但是實際上,如同很多後來報道的,是一樣的,導遊並不在景點上給我們太多的時間,甚至是走馬觀花,才到乙個地方,不到半個多小時,就讓我們上車去往下乙個景點。但是卻在商店這一塊,給了太多的時間。看起來裝修得富麗堂皇,實際哪些玉器和工藝品商店的**都非常的昂貴。

最起步的,也有大幾百上千甚至幾萬。

母親本來和我不想消費的,但是迫於當時的形勢,也只好揀最便宜的挑了兩條項鍊,**在1000多。而同行的人,有的因為拆遷鉅款,所以他們一擲千金了,買了很多的工藝品。

其實回到家以後,我們就知道上當了。因為玉石的成色,並非常上好,放在街邊也就是幾十塊錢一條。而且本地的工藝品商店的**比我們買的也低好多。

後來只能安慰自己說是旅遊紀念品。

實際這種亂象到現在才有所遏制。現在交通這麼發達,金銀飾品都可以網上購買,也可以在附近的實體店比對。但是在當時,不消費,就意味著導遊會無限制地拖延時間,連家都回不了。

所以很長時間我們對這一些國內的跟團遊都不抱太大的好感。但是這幾年有所改觀。

現在的旅遊一條龍住宿餐飲都包了,而且**相當的低廉。這才是旅遊業蓬勃發展的正道!

20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就曾經被拍照的時候,以為不要錢,結果合照竟然要錢。

21樓:匿名使用者

當年打車的時候就被黑車司機宰了呀。

22樓:星期一中年

去海邊玩兒的時候,一頓飯花了我三四百塊。

23樓:小叮噹答題

就是被玩文字遊戲,沒聽清楚就買了東西。

24樓:百葉度專

在景區裡面購買紀念品的時候,真的被宰了一回。

25樓:網友

曾經一碗麵條兒被要了好幾十塊錢。

26樓:個非凡哥

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應該都是在旅遊景點,才會最慘。

羅馬餐廳宰客被罰5000歐元,國外旅遊怕被宰,千萬不要去哪些地方?

27樓:時光匆匆

在國外旅行不要去太偏僻的地方,其次盡量有人陪同。

28樓:星期一中年

沒有什麼不能去的地方吧,只不過要注意盡量少買東西。

29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千萬不要去一些景區裡面的高檔餐廳,肯定會被宰的。

30樓:小叮噹答題

比如說一些經常**量非常大的網紅店。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去那些人煙比較稀少的地方吧。

32樓:網友

國外旅遊不要去那些人煙稀少的地方。也不要去太高階的餐廳。

33樓:個非凡哥

國外旅遊景點也是很會宰人的吧,所以還是不要去了。

飯店宰客屬於詐騙嗎?

34樓:orange鹿鹿

不屬於詐騙的。

所謂宰客,就是讓顧客以遠遠超過其真實價值的**購買商品或服務。由於此種交易明顯的不公平性,往往同時伴隨著暴力或暴力威脅,否則不足以逼迫顧客「就範」。宰客行為不僅破壞了市場秩序,還涉嫌侵犯了顧客的人身及財產權利,理應進入法律規制的範疇。

無論在主觀方面還是客觀方面,它均符合敲詐勒索的構成要件。

《刑法》第274條規定:敲詐勒索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敲詐勒索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根據相關司法解釋,敲詐勒索2000元以上屬於「數額較大」。

據此,如果宰客行為數額超過了2000元,那涉事派出所不僅要查處,且應將其作為刑事案件立案偵查。

羅馬餐廳宰客被罰5000歐元,國外旅遊當中都有哪些騙術?

35樓:百葉度專

別人推薦的很多的工藝品或者紀念品,盡量不要購買。

36樓:小叮噹答題

就是去拉你拍照,然後在跟你要錢,先斬後奏。

37樓:個非凡哥

肯定也是讓你花高消費買一些層次的旅遊商品。

38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國外旅遊中也是有很多託的,所以去的時候千萬要注意。

39樓:網友

多人在國外旅遊被騙買當地的一些藝術品,這種騙術是最多的。

40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還是那些酒托之類的吧。

41樓:星期一中年

不值錢的東西,說成珍貴的東西賣給你。

42樓:刺蝟安全

不得不說,國外留學生王源的心聲也太真實了,不習慣國外的黑暗料理,還一不留心就被宰,這是所有人出國後的心聲!

不同位置吃飯**不一樣。

在歐洲的一些餐廳和酒吧,用餐位置不一樣,**也是不一樣的。例如在吧檯喝杯咖啡可能只要2歐元,但在餐桌前喝**就成了15歐。如果好巧不巧,這家餐廳在地標附近的時候,選擇在使用室外的桌椅還有可能被加收2歐的**費,即使不是餐廳自己放的**。

點餐問好價,肉類更謹慎。

在義大利的餐廳,鮮魚類菜品是按重量收費的,所以如果你不夠謹慎,一盤魚有可能會貴的離譜。威尼斯著名「黑店」trattoria casanova就常用這個套路,一條比目魚,選單**8歐,結賬**180歐,在買單之前服務員絕不會告訴你,標價是8歐/100克。

點魚時可以跟指定要小一些的魚,同時請餐廳提前幫忙稱重並給出大概的**,最後在結賬時記得仔細核對。這一方法也適用於某些牛羊肉菜品,點菜時要注意看清楚選單,看不懂應及時資訊餐廳工作人員。

拒絕服務員過度「貼心」服務。

因為小費制度的存在,國外服務員一般比國內貼心,但由於語音不通的緣故,很多餐廳也會投機取巧設下圈套。

乙個旅遊博主在在摩納哥親王宮旁邊的一家餐廳用餐時,服務員大叔極其熱心地為他們切好魚、剃好刺,然後才端上來,可以說是極其貼心了,如果不是最後被多收了30歐的小費的話。

旅遊用餐時,一定要注意服務員這種「過於貼心」的舉動,察覺情況有異可以直接拒絕,自己搞定。另外,在法國和摩納哥,客人可以自己決定給不給小費,餐廳或服務員不能強制客人給小費。

核對賬單中的雜項收費。

避開各種坑之後,雜項費也不可小視。例如視高階程度,不同餐廳收取歐元的附加費是正常的雜項費用。

但假如遇到餐廳說生蠔是當天捕撈的、牛排的配菜多麼不一樣、試吃的一小勺提拉公尺蘇要付一整份錢的情況,那就別客氣了,投訴吧。

用各種工具做好行前功課。

吃飯多收費怎麼辦,吃飯遇到亂收費怎麼辦

如果12315都不管的話,如果你不怕麻煩的話,可以上訪,先到12315的直接上級部門工商局投訴,如果還不管,可到市信訪辦投訴。原因如下 就是沒有法律明文規定,但如果商家與消費者發生爭議,12315有義務協調解決,這是有明文規定的。二是商家收費,按照規定,也必須事先公示,如果沒有事先公示或向消費者說明...

遇到這樣的岳父怎麼辦?還沒結婚,過年去岳父的岳父家過得年來回花銷全是我付將近一萬多塊,準備今年結婚

五萬塊不多,我們這裡都8.8萬還少著呢。況且相處兩年,說明你物件還是有吸引力的。值了,結婚後你岳父就不會這樣了。我們這不算房子車找個物件差不多十五萬到家吧 還沒結婚,過年去未來岳父的岳父家過得年來回花銷全是我付將近一萬多塊,準備今年結婚他開口要五萬多塊的 各地風俗不同,彩禮也有多少,以我們甘肅來說,...

去外地手機流量怎麼辦,去外省手機流量怎麼辦

一 辦理國內流量 如果是長期,建議一直辦,如果是短期,辦個10元,20元的 就行了。二 手機有分省內流量與全國流量的,你購買全國流量包就可以了 可能要實名 出國的話,可以在 或者下機在附近購買當地的手機卡,但前提你的手機能使用手機卡的網路制式。手機流量計算方式是相同的,並沒有漫遊的說法,但是在4g時...